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救世不辭勞(三)
授業主題 : 0137集_救世不辭勞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5/14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7)
救世不辭勞(三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,我家的風水、你家的風水,大家的風水。風水處處皆在,無論大街小巷山河大地,每一個空隙,都有風,都有水。所以我們對於,「風水」這個名詞,我們要給各位、一個正確的建議;我們風水,不是一般所講的,那麼狹隘。風水,是山河大地,生命力的泉源;山河大地之間,離不開風與水。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是人生命,和萬物生命的泉源;我們應該給予正確的,尊敬和讚歎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是非常高教育的,一位大菩薩。有一天他到仙佛寺來,看到仙佛寺的環境,那麼美;看到仙佛寺的空氣,那麼好。他非常有內涵,他說:「老師啊!你是張老師?」我說:「是,請指教。」

  他很謙虛,「我來仙佛寺享受,最大的福報,空氣、和眼睛所看到的,這一些庭園景觀,和仙佛寺,所有的樹木的成長,那麼地有生氣、那麼地歡喜心。所以我一有空,我就來仙佛寺走一走。當我心裡悶悶的時候,當我在想一件事情、想不通的時候,我一定要來仙佛寺;來拜王禪老祖,來拜西方極樂世界、教主阿彌陀佛,來拜娑婆世界圓通教主、觀世音菩薩。來到大殿,看到彌勒菩薩,『肚大能容,天下一切古今愁。』笑咪咪的;當我看的時候,我很虔誠地禮敬、我很虔誠地拜,我由心發出很感恩的心。天地給我太多了、父母給我很多,親朋好友國家、給我太多了。所以我每次來到仙佛寺,是來感恩的。」

  我聽了非常非常地、感動與尊敬。我說:「你這位大菩薩呀!大菩薩,若是世間上的人,都能像這樣,用這個心境,來做感恩,天地之間;天神、父母、風、水,光。我相信,我們人世間沒有戰爭、沒有相互的欺騙,沒有相互的欺凌和凌虐。」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這一些都是如來的化身,如來在開口告訴我們了啦!所以「鬼谷仙師」開示:我們建設禪機山仙佛寺,這一片淨土,這個道場;是本著,每個人內心的尊嚴,內心的莊嚴、內心的法喜、內心生命的活力,在弘揚這個妙法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《風水真經》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段時間來,承蒙各位的鼓勵。我也將各地、弘法實況一一地播出,讓各位了解。昨天我們播出在台中縣清水鎮的,在高中所弘揚的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。那麼明天我們也會播出,雲林縣斗六市、在斗六高中,由縣政府主辦,就是【如何與大自然,和平相處的法則。】這個講座。歡迎各位明天,以另一個心境,以另一個思維、以另一個空間的,它的相調和。

  我們來了解,為什麼最近來、幾十年來,台灣西海岸,一直地層的下陷;大家一直在想盡辦法,設法不要讓地層下陷,但是還是下陷了。各位,所以明天我們,以易經的法則,來研究、來討論,來了解整個小環境、中環境、大環境,它的調和,風水學與大自然的和諧。人,不要與大自然,去起衝突,這就是風水學的奧秘。不要與大自然相違背,融入自然的生活法則,這個就是一個,開悟見性的大菩薩。

  所以風水啊!風水,不在於只有、我定個什麼方向,不是那麼狹隘。也不是只有我的祖先,墳墓、葬什麼樣的方向,才能夠得福;葬什麼樣的好穴,才能得到大發、財利,這個太狹隘了。我們的心、我們的生命,「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」啊!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對風水的法則,我們是尊敬的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真理,妙不可言;風水的真理,非凡夫所能了解。人在世間上不能沒有風,萬生萬物不能沒有風,也不能沒有水啊!

  本人在二十年來,一直在講解風水,但是十方善信大德,還有一些修行的朋友們,給予鼓勵,給予修正;一直告訴我不要講風水,風水是外道,不能究竟。我說:「請問什麼叫外道?什麼叫究竟?不懂的就是外道。」人在世間上,離不開風與水;人在世間上,離不開風與水。

  明天我們播出斗六高中,雲林縣政府所主辦的,【與大自然的和平相處】就是風水的法則。大地山河在變化,也都是因風和水,所起所生,所以造成很多的,天災人禍。也是風水違背了法則,人違背了風水的調和。

  什麼是究竟?當一個人事業不順利,當一個人一屁股的債;也因為、由於工廠住家的,風水法則錯了。一屁股的債,任你念再多的咒,都沒有用。騙人的啦!當我們一家,違背風水的法則,小孩子一直在生病、小孩子一直在感冒,大人一直在流血、血光,一直在爭吵。你能究竟嗎?這個是騙人的。所以各位,我們了解大自然,了解風與水的調和法則,我們就是究竟。當我們一家嗷嗷待哺、一屁股的債,親朋好友拖下去的時候;你說修再好,騙人的。自欺欺人啊!我看太多了。

  我們這個節目在早上,已經播出二千三百多天。在各界,能夠接受到風水法益,的朋友們,家裡平安了,心安,家裡和諧了;是究竟啊!是究竟。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各位年輕朋友們,你們會看這個節目,你們也就是大智慧的;你們也是了解到風水,對整個社會的利與害。所以我們了解到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我們就能趨吉避凶;往吉的、不是發大財,而是平安,避凶的。我們不要去傷害到別人,因為自己的糊塗,拖累親戚朋友、傷害朋友,這個就不慈悲了啦!所以明天,我們會播出在斗六的,風水學講座。接下去我們也會播、在雲林水林的弘法。

  我們風與水的吉凶禍福,兩個一對聯:『風大主貧,水旺主財』。很多人,因為對風水的真理,不了解;只顧說你什麼命,你房子要向什麼向…,結果門出去,巷子的風吹進來了,或是田野的風吹進來了,門也打不開;一開,整個家裡風寒,多感冒。那麼,你什麼命,也沒有用;你什麼向,也沒有用;你什麼東西四命,到什麼…最後來,什麼東西都沒有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傳這個風水學的法則,《風水真經》這部經呢!我們重點,是要讓各位,能夠過得平安和諧。真理就是《風水真經》,「真經」者就是真理啊!真理。所以我們《風水真經》這部書、這部經典,若是各位你們要研究,每天可以恭誦的話;你們可以來,我們全省各地的,分道場來請;或是寫信來,我們會送給各位。但是,記住,三十塊的郵資、三十塊的郵資,我們會寄給各位《風水真經》。

  我們風水的法則,既然那麼益於社會大眾,所以我們極力地,推擴這妙法。我們桃園中壢道場四班,五月十五日禮拜天,下午二點到六點,總有兩年;我們招生,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,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。
報名電話: 03-4934315 中壢道場 歡迎各位來學易經

  學風水學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;然後,進一步幫助他人。這即是風水的慈悲,我們學習風水的,奧秘與慈悲,功德無量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千變萬化,包羅萬象。風水、它不分眾生,貧富貴賤、販夫走卒,一律平等;給人生命的活力,給人無限的希望。所以整個宇宙間,最慈悲、最偉大的,就是風和水。但是風,你不懂風的法則,風大主貧耶!水旺主財啊!無論地球上,任何一個地方,凡是水清澈、水很豐盈的地方,都是賺錢,大家住了平安。因為水屬柔性,水是智慧,水、它的光,它的小浪花,太陽光一進去,小浪花、我們眼睛,從眼睛直接傳達到腦海、到心裡,讓我們的活力,充滿了希望。

  所以我們有空,就儘量鼓勵,有空儘量看海水也好,看水溝的水也好。我們能夠,讓我們激發,內在的大智慧的本能。所以禪機山仙佛寺,有一段就是「見性河」,它的水聲〝叮叮、噹噹〞、〝叮叮、噹噹〞,就像佛在說法,也像如來在說法,也在象徵著眾生、心裡的心聲,在向佛稟報,也象徵著眾生的心,和佛的心,在印心,心心相印。

 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後面那一條路,天壇下來那一段水聲,由千樺庭園咖啡、庭園學院,張董事長、張院長所設計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。我們很多、很多,十方善信大德們,來到仙佛寺旅遊,在旁邊坐著,靜靜地聽水聲,何其地幸福與快樂。所以我們要了解,風水對人是一種啟發。仙佛寺的風是很祥和,微微的風、吹到我們的身上,我們的身上的感觸;尤其仙佛寺,很多的桂花香、很多的花草香,我們一聞到了,從鼻子進入腦神經、到心中,我們是一個和諧、祥和的,這個即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記住,「風大主貧,水旺主財。」我們家裡房子前後,我們要注意,風與水的調和。絕對風大的地方,我們就不開窗、不開門,這個是必然的法則。風大的地方,我們要閉塞;因為風裡面所帶來、它是一個游離的電,游離電讓我們家裡心會亂。那麼水來的地方,我們就要開門。我們出門見到水了,我們是一個柔性的,開發內在大智慧。

  所以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全省各地開課、開班,在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也五月十號,也到美國加州、洛杉機,和紐約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「世界華人養賢班」,他們所有的同修弟子,在加州、在美國各地開課,也招收了很多的學生。將聖賢諸妙法,傳給大家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離不開風,離不開水。所以我們,這個易經風水的法則,我們會弘揚在世界各國,這個也是我們的天命,也是本人的本願啊!

  除了我們這個「風水」,到處開班以外,各國到處開班,這是我們未來的目標。不分人種、不分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平等的。我們會將「鬼谷仙師」,大慈大悲的《風水真經》、《風水真經》,把它弘揚、傳開世界各地。

  尤其我們在五月十八日,五月十八日,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,招生在卓蘭道場,初級一班。五月十八星期三,將近有兩年。我們接著在苗栗卓蘭鎮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,老庄里活動中心,我們要開課了。歡迎附近的親朋好友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。
報名電話: 0933-582936 元順法師
或是我們李師兄: 0936-300532 都可以報名

  風水的妙法,人人都有機會學習;風水的妙法,人人應該要懂得。否則我們吃了悶虧,誰也幫不了忙。因為一切法,靠自己的智慧,和信心來學道。那麼相對的,我們本宗法門,也是在將妙法,不厭其煩地,藉各種的因緣,全省各地弘法利生。明天我們將播出,斗六的妙法,歡迎各位準時按時收看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