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134集_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5/11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4)
清水高中風水學講座 (四)

  台中縣沿海地區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」給我們開示:我們的學習易經風水、我們厝場風水,易經,兩項,哪一項生命較長?一般人沒有辦法,去了解到這個真理。我們學習易經,厝場風水,學習雖然是一時的;但是已經就是我們,整個人生生命,很長、很長的。若是我們一個人,家裡若平安,我們還懂得要念佛,「阿彌陀佛」。懂得要修行的時候,我們的生命就永永遠遠,都是光明。若是我們只是說,我就念佛,厝場風水若不對者,沒有真的多會念啦!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高僧大德,依然是無可奈何。

  所以我們若要修行,修得到行;第一、一定要平安。要修得到行,能開悟,我們也要平安。再來,我們若要有覺到,會成道、成佛,也是要平安;那麼你平安從哪裡開始?日常生活中,就要開始了,尤其厝場的環境。我看很多道場,一些高僧也好、大德也好,修行家,哎哎喳喳(註,形容哀聲嘆氣之意)!結果也是不平安,不平安。你要修得什麼行嗎?根本就不可能。修苦行,修哎哎喳喳的行啊!我們家庭也一樣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希望大家,早上早一點起來,禮拜一、禮拜二、禮拜三、禮拜四、禮拜五,早上五點半到六點,我們台灣電視台公司,我們播出半小時的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妙法;禮拜六、禮拜日,六點到六點半,每一天都有,我們這個節目,這個時段。我們一個月後,我們會在台視照常播出。我剛才注意看,打瞌睡的都沒有看到;我們若打瞌睡的,錄起來就很不好意思了。有一個老菩薩入定了。我們記得!我們大家,準時來看這個時段;這是各位,得到妙法的地方。

  我們風水,不離前面看的地方,前面看的,路沖。像這樣路沖來,我一定坐不住的;因為這空氣的流通,眼睛所看的,像東西快要撞進來了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很可愛,前面路沖,一樓。他想說要安一塊大鏡子,讓它反射,他就裡面那間,整片把它安鏡子。呵!那時嚇得,全家像都被車撞,家裡面哎哎叫。我說你這樣,難道有比較好?你這樣鏡子整個一大塊,已經是、路沖到你家後面過去了。你時時也在閃車子啊!車子呼地就出來,你就撞到嚇到;出去,恍恍惚惚被車撞,原來沒車禍,結果前面裝一面、很大的鏡子,像理髮廳那個的;一撞,本來無穿,穿心就過了。

  所以各位,你們若要了解妙法,你們來我們全省、各個鄉鎮都有易經大學的分校,我們可以來學這個道。人世間的事情,點點滴滴;每一項事情,都是人生的因果業力,也是我們每個人的,趣味的人生。所以我們每一次,哪裡若開示風水學的時候,都接受人們的問問題。現在來給各位,解答你們的問題。

  莊女士,名字可以說出來嗎?「可以啦!」甲午年十二月十六日,夫妻反目,反覆無常。要問什麼呢?你又無頭無尾。「包起來。」問題那麼多喔!好啊、好啊、好啊!「看你的節目,已經一兩年了」,還不夠久呢!我講六年多了,你才看一、兩年;繼續再看下去,我要講到三千集,現在二千零七十六集,「找不到。」佛祖就好了,老祖有找到就好了。

  我仙佛寺有咖啡屋,你們去,要去光顧,先喝一杯咖啡,頭腦較清醒。你們再跟:「王禪老祖啊!我有煩惱,我丟給你,拜託你把我接好,我要回去了。」你去拜佛的要領呢!「哎唷!老祖啊!我的丈夫在牽豬哥;人家在穿西裝,我家的狗怎麼不會啼?雞不會吠?(註,師父刻意以倒裝詞形容)……。」你都可以跟老祖說。你說一說,「老祖啊!謝謝!我要回去了,我煩惱丟給你。」老祖一定幫你收起來。若不相信,你再上來試試看。仙佛寺的環境很好,我們的環境,你把它走一圈,一、兩個鐘頭,不錯的。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,若有時間,我們來拜老祖、來拜佛祖。

  「常看到,為人解決一些難題,今日有緣遇到老師,想要麻煩,一些問題。第一、兒子林某某,丁巳年十月二十五日,天澤履。」哇!婚姻,他妻子寄放在天上,要怎麼辦?貧道,阿彌陀佛,修道人。晚婚啦!若有、今年婚姻有姻緣,會有姻緣喔!若讓它溜走,要再三年喔!三年後再來。孩子的婚姻,他是較晚婚;較晚婚,你不要急,不要急。再來,他的事業,做技術的。他的錢忘記帶下來,錢寄在天上,慢慢來,做好,先上班。

  女兒林某某,己未年六月十五日,山水蒙。哇!她的婚姻也晚,她的婚姻似有似無;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…。你念快一點看看,南無,就是似有似無、似有似無,是不是這樣?阿彌陀佛是這樣而已,不用急。再來莊女士,你本人喔!甲午年十二月巳時,「身體、運途。」身體,你要拜佛、你要拜佛,你有佛緣。恭喜喔!你若好好地修,會成道喔!

  再來,陳女士,陳女士三十八年四月十四日,亂絲無頭,水雷屯,亂絲無頭的。「身體的健康?」你有病似無病、有病似無病的,你這個不是真的病;這因為,覺得萬項事情,像纏著、綁著,所以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脫」。

  我們若要出世,要去問楊立委她媽媽,要怎麼生,才有辦法每個當立委。你要跟我說嗎?要跟大家說嗎?麥克風給她說,看怎麼生,才有辦法這樣。

  再來,湯先生,四十九年三月二十八日,雷火豐。賴女士,你「慧」字寫清楚一點,要不然像悲哀的「悲」。你那橫,要橫過去;你若沒橫過去,不就變「悲」字,悲哀。秋天就悲,冬天就要休息了。來問,「所要住的房子方向」。

  我跟你們說,各位,我們住的房子,不用有什麼向。我們若照這本書,裡面這些去找,就好的地理了。房子若平安,什麼命的住了,都平安;若房子不妥適,不如法者,什麼命的,有命住到無命,這例子是很多的。

  再來,我們的林先生、黃女士,問,「林先生、黃小姐,結婚將近四年…要怎麼辦?」我領一支牌、天上領一支牌,「註生公公」的牌。你若要生…,自己,叫兩夫妻來,父母親都不能代替,兩夫妻。我說來仙佛寺,我們有五百羅漢,每尊慢慢摸祂,頭摸到完、五百尊摸到完,差不多三個半小時。你要有耐心摸,你求祂,很快就有了。你若不然,你就看多有方法,沒辦法就是沒辦法。

  前一陣子,有一位法官,她先生是庭長。兩夫妻結婚四、五年,生不出孩子;什麼試管啦!什麼…,都試過了。到後來他們的同事:「不用試了,找師父較快。」來了,就真的就來了。來在說他們生不出來。我說:「生不出來,還不簡單。」「沒有空。」叫你妻子上來請,我寫一個「觀音送子」、「觀音送子」,因緣時機到了,送給他們,吊床頭;若無處吊,就吊床尾、腳尾。「觀音送子」,很快就有。

  前幾天,就上去讓我安胎了。說:「師父,你很厲害的。」怎麼厲害?「我妻子有了。」我說:「你說清楚一點,你不要亂說……。」我說:「你的癥結在哪裡,每個人生不出來,一定都有癥結,都有那個…。」

  我們還一位,在教育部,某一個科長、先生,某一個大學的教授。他們結婚九年,生不出來。那麼我們這位科長,他的老師,我們現在台北市的,教育局長吳先生、吳博士。有一天在上課,他給這些弟子上課,他跟他說,開始、整整將近一小時,只是介紹「王禪老祖」和師父。他說:「啊!你若生不出來,去找老祖,還是找師父,很快就能生。」我們這個科長,他想說真的是這樣嗎?聽起來怪怪的,又兩個博士喔!這老師,自己的老師跟他說的。他才、好吧!跑來找師父了,兩夫妻一起來。

  我說:「有趣了!你丈夫很小的時候,去廟裡照相;那張相片,泛黃那張,泛黃了,二十三、四年了。」他說:「難道是這樣嗎?」就回去屏東去找。找呀!找,剛好一張相片,泛黃了。小時候,剛好二十四、五年了,在高雄澄清湖那裡,一間廟前面照的。那張相片,這樣引起了,八、九年生不出來。我說:「很簡單,把它裝飾好,放在床頭,叫你妻子勤些看;夫妻,年幼的小孩,那麼可愛、那麼英俊,很快你孩子就會到了。」

  一個多月,來囉!很高興:「老師啊!我肚子有了嘍!」我說:「當然有肚子,不然,沒有肚子就不得了了。」「不是啦!我懷孕了啦!有了啦!醫生幫我檢查過,喔!害喜好難過。」我說:「對啊!跟你說,害喜難過得要死。」她說:「不要緊啦!多少啦!勝過沒得難過。」開始懷孕了,就肚子、我們一般,肚子若大了,女孩子都較不好意思。結果,她肚子,繞去她們附近,「你看、你看,我肚子有較大嗎?」都說有較大嗎?到後來就生了,現在生兩個了,高興得這樣。

  不過一個條件,若要生,來求老祖,我給你們指點,照老祖指示的;懷孕以後到生產,一年五十斤的「紅蛋」,要來請客;你若十年就五百斤。前幾天我們才吃了一個,到現在還沒結束;十四年,七百斤、七百斤。喔!這樣,吃不完這麼多紅蛋。我說你分期,一次五十斤。五十斤,這樣就要十幾個月了,差不多一年了。「油飯」要六斗,一定的喔!

  但是,各位,我們很多男人、較沒良心的男人,沒良心的公公和婆婆。媳婦不生,都怪媳婦,實在說有夠可憐。我們做女人的有夠可憐,我們女人一畦田,對不對?去人家家裡,稻子沒還…,對不對?豆子也沒還…,哪有可能。你只怪女人,怪媳婦。我講一個故事給你們聽,已經十年了。

  我們彰化有一位姓曾的,他娶妻,結婚生四個女兒。有一天他岳母很鬱卒,帶她女兒來到仙佛寺,來找我和找老祖。我說:「你女婿呢?女婿沒來,叫他來再說。這傻女人啊!傻女人,能生不能生,是你女婿他們家的問題,你怎麼是怪女兒?什麼都攬來。女兒嫁給人,還要幫人生兒子,沒道理、沒智慧。」她媽媽被我一罵,卻傻住了。叫你女婿來再說。明天女婿就來了喔!女婿來。

  我問說:「某某人,你妻子生的,是不是姓你妻子的姓?」「不是喔!那我們曾家的,要姓我們的。」「這樣就對了。你為什麼、對你妻子那樣虐待?」「沒有啦!不會啦!我怎麼會,誤會而已啦!」說:「我要怎麼辦?老師,我不對了啦!」我說:「你認錯就好了,就回去。妻子懷孕,兒子一個去你家好,等到生的時候,再拿油飯來請我。」就很高興了,回去沒多久就懷孕了。懷孕了,生了;生了就拿油飯來給我吃。

  吃完,回去,他們的爺爺死翹翹,死翹翹。就打電話問說:「老師,我家裡很陰呢?不知道什麼…。」要去你家抓鬼嗎?我說:「好啊!不然來你家抓鬼」,住在彰化秀傳的後面,結果看了。我們這妻子,她說:「師父啊!我們這個小朋友,還沒出生前三個月,我婆婆就死了;現在油飯吃完,我公公又死了。我這個兒子難道那麼…、命那麼硬嗎?」我說:「應該不是這樣,應該是你們公公婆婆,對你不好喔!」她說:「我不能這樣說啦!我對長輩說,就對長輩不孝;你今天問了,我不說也不孝。」她就說了。

  她說「老師,我生第一個女兒,公公婆婆很高興,提去給我吃。第二、聽到說我生女兒,很不情願了喔!講話就用挖苦的了。第三、生第三個,提雞酒去到醫院的時候,聽到說女的,就提回來。生第四個女兒,乾脆不煮了;打電話問看是男的女的?女的,連煮都不願煮。」你看,就一直罵他們這個媳婦,說,「你給我怎麼樣…、你就怎麼樣…你這樣,生不出來,怎麼樣…啦!你若有辦法給我生,死也甘願。」你看,死也甘願,常常這樣。

  結果要生之前三個月,去照,照到男的,奶奶卻死了。你看,死也甘願了。再生出來,油飯才提去給我吃,老人家,「師父啊!老師,謝謝!讓我們有傳宗接代,謝謝!」回去,第二天、還是第三天,死翹翹。所以各位,我們對媳婦、對女兒、兒子,絕對不能說毒話,說了都會實現。我們老人家講話,祖先的發言人呢!發言人呢!

  像楊立委,她若要發言,她若不在,她都叫她的秘書,代為發言,一樣的意思。代為發言、發言,秘書若說錯;楊立委她難道可以說:「那都是我秘書說的,我不算數嗎?」妳也要幫她打圓場呢!是不是?喔!這就是相同的道理啊!

  結果原因就是這樣,死翹翹。到後來,這些孩子,兩夫妻、先生懺悔。因為能生或不能生,是我們男人的事情。第一、有那個命嗎?第二、有行嗎?你若只去怪女人,一畦田、一畦田,不合理。來給我們幫忙傳宗接代,感恩都來不及了,我們去誤會人家,對媳婦不合理。

  我們在座若有,改過就好了;在座若有改過就好了。過去有那個想法的,過去都、師父還沒講,過去的都不算;那都不知道,都不算,以後不要講。我們做女人的,媽媽,我們也不要說生不出來,我們就要給人家全包下。尤其我們楊立委的媽媽,楊立委還沒嫁;若嫁了後,若都沒生男的。你再帶去,都找師父,「我們怎麼…、我女兒都沒幫人生兒子。」那時你就要讓我罵了,罵說傻女人,是不是?

  但是我們男人,當公公、婆婆的;記得!是我們的問題,不是媳婦的問題。我們若了解到這樣,世間會減少著,很多、很多的,恩恩怨怨和不滿。是不是這樣?校長。

  校長,這個法,有一天,你若跟學生,畢業典禮的禮堂上,可以鼓勵學生,「你們以後,當女學生的,生不出來,不是你們的事情。」鼓勵男生,「你們若生不出來,沒生兒子、還是做什麼,不是你太太的事情,是你們的事情。」你功德很大的呢!這安定,最後一刻的鼓勵,最好的安撫民心。校長,這功德無量。

  我們很多問題,你們的問題,會衍生很多、很多,有趣的問題。我也會把這個,陸續講給各位了解,你們了解以後,能夠減少很多、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我們就會創造更多,我們的幸福,與光明,與和諧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