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救世不辭勞(二)
授業主題 : 0130集_救世不辭勞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5/7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30)
救世不辭勞(二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,《風水真經》。昨天、前五天,我們都一直在播出,台中市東山路,在東山國中,這個社區弘法的講座。今後,我們也會插很多,插播很多各地社區,鄉鎮弘法,關於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這一個節目。讓各位了解,風水對一個人,對大眾的關係,是非常、非常地重要。

  「鬼谷仙師」跟我們開示:你可以不相信風水;但是你已經在風水中生活,一分一秒也沒有,離開風水而獨自生活啊!這一句話對我們每個人,當頭棒喝。對於我們不了解,風水真義的,給我們有很大、很大的啟示。風和水都是,人、萬生萬物不可缺;但是風與水它的感應,完全不一樣。

  在前一段時間,我帶著我們,易經大學的同修,將近三百五十位,北區第八屆和二屆、五屆的同修弟子們,到台北縣三芝鄉,恆春。我們在那邊,有一塊地,將近兩千五百坪,由功德主趙師姐、趙女士,她所布施發心出來。我就把她這塊地、這個地方,山明水秀,非常清淨,定名為『進階道場』。

  易經大學的,所有的同修弟子們,我們要進階,都要在那邊,閉關、自修,進階。那麼,我們把所有定位,都定好了以後,就到淡水的漁人碼頭。淡水漁人碼頭,這個地方,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觀光景點;也是我們國家發展觀光,海岸開發,非常成功的一個點。人潮之多,大家歡喜心,傍晚那麼多人去那邊,享受海風、看海、看人潮,充滿一片歡喜心。

  那我們所有弟子們,他問我,「師父啊!這個地方為什麼、人潮這麼熱絡,在對岸八里那邊,就沒有這個現象?」我告訴大家,這個就是風水的奧秘。我們在台北,這個是觀音山;觀音山是這邊,淡水、淡水河這邊。那麼淡水的地方,這裡、這一個,漁人碼頭,現在淡水河來,淡水,水直接往這邊流,這邊觀音山,這邊是八里,因為水從這邊來,整個水氣觀音山擋住了。

  所以八里這方面,水氣就收不到,水直接從這邊,沖到這邊來,沖到這邊來。所以這個沙崙的地方,漁人碼頭,這邊就直接收到水氣、這邊就收到水氣,水神,這邊的風吹進來,就是風神。風神就是風煞大、風煞比較大,風煞。這邊是水池,水主財,風煞就比較貧,比較貧。

  我告訴我所有的弟子們,這個是收到淡水河的,這個水神一直來的話,這邊就會發達;這邊風煞大,就比較沒辦法發達。觀音山的地方,水下來,整個的水神,被觀音山全部擋住了;這海岸線,這個是風與水的奧秘。

  所以我們住家,門開出去風太大的時候,事業比較不順,錢比較守不住。門出去了,水神源源而來,事業就很順;發財,工廠公司就會發財,地方也就會繁榮。這個是事實,不是強辯。就能夠把整個宇宙,大自然的真理,把它翻過來。所以我們一直一直,在研究著風與水,對人、對事業、對社會、對國家的幫助啊!

  那麼相對的,我們要選一個工廠,離水近的地方,大部分都發財。至於、工廠的風水,怎麼樣才對呢?我們以後也會,花很多的時間,告訴各位。工廠風水怎麼樣來佈置,才會順利?住家的風水,怎麼做才會平安?工廠的風水怎麼做?門怎麼開?辦公桌怎麼擺?神位怎麼安,才會順利?這個是必然的法則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風水對人的影響,息息相關。我們大家,要多用一點時間,我們共同來探討,風與水,對人、對社會的關係。我相信,對大家都充滿著法喜。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與水,對整個大自然的環境,息息相關。風,可以給人致富,也可以給人帶來貧窮。

 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,她的小姑在梧棲的地方,這個就是風,海風。所以這幾戶,有八戶人家,生活都很苦;因為風吹、直接吹過來,眼睛一張開,門一張開就……、一出門,就充滿著愁眉苦臉。我說:「你們這幾戶,都不會存錢喔!」他說:「對啊!我們這幾戶,生活都很貧窮,好不容易,賺了存了一些錢,我們這八戶大家來,翻不了身。」

  那麼我們這一位,同修師姐的小姑,她就住在這一間,住這一間。我就跟她,妳把門改到這邊來,就改玄關,打開來,門是這麼進來,這邊進來,這邊拆掉了。門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,轉過來,這邊窗子做起來。改了以後,家裡很暖和。結果她去做一些小生意,生意也不錯,漸漸家庭改善。過了一年多以後,這七、八戶,開始學習這樣做玄關,每一戶都一樣。過了一兩年後,這八戶,都帶到仙佛寺來感恩。

  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」,老祖時時告訴我們:風煞大的房子,主貧。主貧、主賤;因為一貧,就會賤。為什麼會賤呢?事業做失敗了,或是各種的家裡不平安,所表達的方式,做人處事,都會有所不同。所以有時候不得已,拖累朋友…,等等都會來。

  「王禪老祖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:風水,你不要看它是小事;事實上風水是帶給,一個人的平安與幸福。它是多麼地慈悲、它是多麼地可愛,多麼地憐憫大眾,生活上的需求。所以風水的重要,我們不要把它看成說,沒有智慧的人。事實上,我們不懂得風水,才是迷信,才是沒有智慧呢!

  曾經一位先生,帶著他的孩子,到仙佛寺來。一棟房子,他自己好不容易,準備了一些錢,他,門,自己蓋了一棟房子;這個水,水溝,流出去,他的門,開在虎邊這邊,那這個就是斜飛,斜飛。斜飛就耗財,又有桃花,又有桃花之厄。我跟他說:「你某某啊!你這棟房子,趕快改;不然小孩子糊裡糊塗,連大人也會糊塗。你賺多少錢,鼻子牽著走,小孩子被牽著走。」

  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他告訴我說:「老師,我很無奈。我做人處事非常地嚴謹,我這兩、三個孩子,很不聽話;外面亂來,弄得我們夫妻,原來生活很嚴謹,弄得尊嚴都沒有了,是不是這棟房子…?」我問他,「是不是你搬了房子以後,發覺很不順利?」他說:「對,搬過來這裡非常不順利。」他就問我怎麼改。

  我說:「人,房子這個水、門出去就斜飛,斜飛耗財,桃花之厄都來。」那我說:「你趕快改玄關,圍起來;改玄關,門從這邊進來,水從這邊來,無形中,你就會收到水氣來。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。」回去了,我說:「趕快改,孩子會穩定下來。」

  喔!回去呢!就趕快就改了。過了沒有幾天,選個日子就改;改了以後,漸漸地孩子穩定下來,他的事業漸漸穩定下來,家中錢,漸漸地存錢。後來又到仙佛寺來了,來感恩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。他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我過去,東問西問、問不出名堂,當問到老祖來,老祖告訴我,山不轉、路轉,路不轉、人轉的法則。改了以後,我家裡穩下來了,事業穩下來,小孩子的糊裡糊塗,也都沒有了。感恩啊!感恩。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的房子,這種房子,無論水這樣,或是水往這邊流,都是斜飛、都是斜飛星。斜飛的話,耗財與桃花,這邊是男桃花,這邊是女桃花;這男桃花,這個非常、非常地靈應。因為,這個和人的眼睛有關係。這個是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叫五行。五種氣運行在我們腦海,在我們心中,所反應出來,就是有那麼多,那麼多的煩惱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千變萬化;風水的奧秘,妙不可言;風水的功德,與天齊。所以「風水」這兩個字,和實際,它的利益人、天,利益整個萬生萬物,任何人也沒有辦法,與風與水的功德,它的愛心慈悲,能夠相比。

  所以本宗門,一直在全省各地開班,各地展開弘法利生的,風水學講座。我們在五月九日,星期一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市,北屯道場初級第四班了。在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由元昇講師代替本人,在這裡傳道。
報名電話: 0910-707599 直接來報名
 
接下來我們五月十號,也在台中縣新社鄉,新社道場初級二班。我們五月十號,我們這一共有兩年;星期二的晚上七點到十點,我們借用著,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
協興街六十一號,千樺庭園咖啡的教室。
我們要報名的話: 04-25819948 元瓊講師

  我們到處開課、到處傳道,也是一種「救世不辭勞」的精神。我們學習風與水的慈悲、大愛,我們到各地去開課;目的是希望將妙法,傳給各位。這也是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給我們的啟示和教誨。

  我們在五月十五號,桃園中壢道場,初級第四班。我們五月十五開始,我們也是兩年。每星期日,下午兩點到六點;每周日的下午兩點到六點,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壢道場,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。
報名的話,中壢道場電話: 03-4934315 中壢道場
 
  歡迎各位來接這個妙法,,歡迎各位來學習,風與水和光的大愛。我們了解風與水的大愛,了解風與水的大公無私,了解風與水它的慈悲。我們除了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以外,我們還是要幫助他人。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,我們法師有六十四位;都秉持著風與水的,精神與大愛的慈悲行,我們到處開班,到處弘法。我們目的是,希望社會能夠和諧、希望社會能夠安定,要和諧、要安定,我們要與禪的最高境界,學習風與水的、慈悲和愛心啊!

  我們在五月十八日,也要在卓蘭,苗栗的卓蘭初級一班。我們星期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苗栗縣的卓蘭鎮老庄里活動中心。若是各位有興趣,要來接法,電話可以直接聯絡,元順法師: 0933-582936 元順法師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人在世間上,我們能夠學習的太多、太多,我們要學習的是一個心法。我們學到風水學,我們不是一直想發財;我們是要,盡社會調節的,責任和義務。所以,我們在全國各地,一直在弘法;目的希望台灣這一塊淨土,能夠和諧。

  除了弘法以外,我們舉辦各種的,水陸法會。明天是我們,【恭祝王禪老祖聖誕水陸大法會】圓滿的最後一天。明天早上,我們六點開始做早課,八點開始圓滿供,感謝諸佛、菩薩、聖神。歡迎各位,明天有時間的話,早一點來。明天下午奉送祖靈,回歸淨土啊!這是非常殊勝的功德。

  明天我們也開始,要播出在清水高中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弘法利生的弘法大會。我們除了各階層的,地方士紳來參與以外;我們清水地區的,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也非常樂意地來護持。所以我們歡迎明天,我們大家繼續來收看,在清水高中,弘法的妙法。也歡迎各位,藉這個因緣,了解更多更多的,風水法則和奧妙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