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救世不辭勞
授業主題 : 0124集_救世不辭勞

播出日期 : 2005/5/1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4)
救世不辭勞

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談談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究竟有多少?如數家珍,算也算不完,只有親自去體驗、親自去經驗,我們才會發覺,我家的風水重要性,不可忽視。

  曾經有一位,我們的信徒先生、夫人,兩個到我台中道場來。兩夫妻,我看他兩個是滿面通紅、紅光滿面;乍看之下,夫妻身體很好;再看一下,兩夫妻是高血壓。兩夫妻很懊惱,藥也吃不好,什麼也吃不好、什麼秘方,什麼、什麼、什麼仙丹…,大陸拿來的、拿回來的,什麼…最有效的妙法,結果都沒有用。

  我就當場跟他卜個卦,我跟他卜卦。我從卦上,就知道他的床位有問題;那麼我再跟他卜個卦,床位問題在哪裡?叫做玄武,玄武動,來剋他的本身。那我就跟這位先生、和他太太講,依照「鬼谷仙師」,指點的卦象,你床位的後面,應該是有洗衣機、或脫水機,一直在那邊轉;造成你的腦神經失衡、造成你的泥丸宮,這個很薄、很薄、很薄的,有外來的游離電荷、游離電波,擾亂你的思想、擾亂你的睡眠,擾亂你的腦神經的清淨。

  夫妻同時,舌頭伸得那麼長(註,形容驚訝而咋舌之狀),「啊!老師啊!你用這個,你就可以知道,我家裡有什麼東西?」我說:「對啊!這個很簡單啊!這個只要你有學,你的災難,你就可以減少嘛!消災化劫嘛!」

  那我說趕快回去,你把洗衣機移掉。不然的話,你把床位,另外換一個地方睡。他要回去想一想,換洗衣機,後面陽台太小,沒有地方來換,水管…等等也不方便,那麼夫妻改個床位好了。所以改過了以後,那天晚上很好睡。過了三天,血壓降下來,也不吃藥了啦!又到台中道場。

  我們台中市的台中道場,在台中市文心南路一百零二之一號,我們正在建設一座,《世界和平元點》的台中道場。我們在這裡,弘揚中國文化,易經心法和風水妙法,將心法傳到世界上各地。

  尤其呢!我們在五月十號開始,要到美國加州紐約,到美國去弘法。十五天,有八場的傳法大法會。當地的僑胞僑領,各地僑胞,還有國外的朋友,他們也很高興,要在那邊迎接我們去。將妙法傳到中國大陸、或是其他,美國、澳洲、歐洲,都有我們的弟子,我們希望妙法傳遍天下,大家都能平安啊!

  所以這一位、兩位夫妻回去調了以後,好了。非常、非常地感恩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這個妙法呀!所以各位,我們要消災化劫,消除災難,消除災厄,只有靠自己去勤習,自己來學道;不然的話,你一直依託著神佛、菩薩,要跟你消災化劫,確實是要看情形。那麼只有自己學道,學到正確的法;你才能、自己消災化劫了啦!

  所以我們在,五月十號和五月九號;五月九號我們在,台中北屯道場初級四班,我們又要開課。那麼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號之一,我們由元昇講師來開課。
電話: 0910-707599 你們可以來報名。或直接五月九號,直接來到這裡來,報名上課,一共兩年。學道、學法靠自己,自己學了一個,這個妙法和真理,我們就會減少很多的失敗機會。所以各位朋友們,妙法難聞啊!
 
  那明天我們也會播出,北屯東山國中,我們在那邊弘法。我們也希望藉著因緣,將各地不同的妙法,傳給各位。大家在世間上,我們既然有緣;那我有悟了很多的真理,講出來,讓各位共同來研究,知識交換。我們大家,在知識交換的情況、狀態之下,我們大家共同維繫著,大家的家、的心靈,的安詳。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,有它不可思議的功德力,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啊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千變萬化,無所不包。無論寺廟,也是離不開風水啊!在四年前,一個因緣,我就陪了幾個朋友,到大陸沿海蒲田;其中到蒲田一座廣化寺,很有名的;目前在中國大陸,真正有出家眾的,這個蒲田廣化寺。當我到蒲田廣化寺的、外門的時候,看到這一個、這一座寶剎,確實有建到好的風水寶地。

  它是坐著,像那龍腳椅;中間蓋著大雄寶殿,左右廂房,後面蓋著佛學院。目前在那裡,有一百八十幾位的出家人,在那邊修行。那麼廣化寺,它就符合了風水的法則。是上天所刻意安排的,廣化寺能夠為民祈福,為人類來種福田的,一座寶剎。所以在文革的時候,沒有被破壞了。

  又到另外一個地方去,一座寺廟,被紅衛兵砸得亂七八糟,後來沒有復建。我看呢!這個已經是反背、風水山形的反背,反背。應該是在背內,有情,這有情。結果蓋在背後往外看,無情。所以龍天護法,就准許這一些紅衛兵,把它毀掉。因為它違背了,山川靈氣的真理,所以打掉了。

  又到開元寺,泉州有個開元寺,開元寺也是中國的戒壇之一。開元寺,它的建築,前面兩個塔,而且也符合著,整個風水的法則;立的向、定的卦位,非常地高明。所以在文革的時候,紅衛兵到門口,大聲喊、喊、喊、喊了,就走了;又來一批,又喊、喊、喊,又走了,都沒有進去。

  所以可見,道場的建設,非常地重要。道場的建設,寺廟的建設,一定要融入自然,不要破壞自然。現在很多寺廟,的建設、建築,都破壞環境。破壞自然,很可惜、很可惜。尤其在山上建築的道場,「可添,不可挖。」這一個理念,我們一定要堅持,要把持著。那我們,在任何一個地方建道場,依照易經八卦的法則,和自然環境融入的法則,我們來建設。

  那我們,在這個《開經偈》講完以後,我們會進入《風水真經》之中,一步、一步地講。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將這個法,很詳細地來講解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修行,無論在家、出家的,都一樣,行功立德少不了。我們好事不做,我們普度眾生、幫助眾生的工作不做;一天到晚在那邊、漫天的道理,在那邊說我能通到……、通天通地、通鬼神、通哪裡都沒有用,妄想。

  那因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還有太上老君也告訴:你要成佛、成聖、成仙,一定要做到救世不辭勞啊!你要仙班名著列,一定要救世不辭勞,救世不辭勞。「救世」就是行功立德啊!行功立德。

  若是一個人,他不去行功立德,只想漫天的道理,還是沒有用的啦!也不可能仙班名著列。等於我們現在考試到了,各種的考試都來了,平時我們不用心去讀書;那麼你現在求神拜佛,能得到好成績,是不可能的啦!那也是仙班啊!我們金榜題名也是仙班,研究所也是仙班、博士也仙班,大學、技術學院,都是仙班名著列。你能夠在這個榜上有名,是不簡單。

  在二林商工、二林商工,剛好我有一個同學,簡校長。當時去接二林商工當校長的時候,學校的升學率不是很好;學生的士氣、老師的士氣,不是很好。他去接了,努力去辦學,而且將整個學校的、不如法的,能夠調整。外大門,原來受著對面的路來「沖」,地下通道口來「沖」,所以學生很不平安。

  我建議學校校長,把大門重新規劃,設計一個很有氣勢的大門以後;結果升學率,從百分之三十五,提升到九十三點五、九十八,九十五。那整個學校、學生的士氣,都提升起來,這個也是風水的奧妙,學校風水的奧秘啊!

  各位,風水處處在,處處影響人家的,吉凶禍福。我們也希望大家,有這個緣,大家廣結善緣,一起共同來研究,我家的風水《風水真經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風水的範圍,包羅萬象,無所不包。尤其呢,我們在種植物,庭園景觀的、這個地方,風水更加地重要。在台中縣新社鄉,千樺花園、千樺庭園咖啡的老闆,張倉明先生。有一次,我到那裡去喝咖啡,它的環境非常地美;但是看到庭園咖啡、庭園屋子裡面,兩棵楓樹,楓樹一直在落葉,很奇怪。我說:「你這個楓樹處處、為什麼在房子裡面,能夠活呢?」他告訴我說:「藉陽光。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最近都一直落葉,好像在枯黃。」

  那我就請他的夫人,就卜個卦。卜個卦,我把卦解了,「啊!你這個樹,水不夠、空氣不夠,空氣不夠。」那麼這一位董事長、張董事長,「那我知道了。」他是園藝專家,因為仙佛寺所有的,庭園景觀,像我後面庭園景觀,都是張董事長,幫忙規劃設計施工的。他知道怎麼做了,開始用水灌,灌得讓下面的水冒出來,等於空氣就通了。過了十幾天,這個楓樹,就開始長芽出來,很妙,很妙啊!現在也很茂盛。

  所以我這一次,我們在五月十號要開,新社道場初級二班;五月十日,在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,千樺庭園咖啡教室。我特別跟他,借了他的教室,來開易經大學的、新社鄉附近的班。張董事長說,「啊!謝謝、謝謝!這易經太好太好了。」在他們研究庭園方面,也沒有去注意到,室內,怎麼樣才能讓它活起來,結果他悟了。這個也是易,也是消災化劫。

  所以一個人,你在世間上,常常會碰到很多的觸礁。那麼當今觸礁,很多煩惱、障礙,你要解除這個障礙,沒有那麼簡單,必須要有一個法的依據。只有易經,易經、易經的心法。所以我們在五月十日,要在新社鄉開班,我跟千樺庭園咖啡,借教室。這個要報名的話 04-25819948 元瓊講師

  我們也希望全省、全國、各鄉鎮,都能開班。因為一個地方在開班,就有很多的龍天護法,降臨其中,來消災化劫,保佑平安啊!各位朋友們,我們千樺咖啡的、庭園咖啡的地點,非常地幽靜;我們藉這個因緣,也要傳易經風水心法。當各位,來這裡上課的時候,你們可以領悟到,風水和人、思想、等等的調和狀態;也就是我家的風水的妙法。

  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你要成就,一定要學到正法;做到問心無愧、做到心安沒有罣礙,我們才有機會,仙班名著列。而且我們要行功立德,你不行功立德,怎麼能夠得到,仙班這個果位呢?

  所以我們在到處開課,在苗栗地區,本易經大學各鄉鎮,在那邊開課最少。我們希望,在今年度,在苗栗地區各鄉鎮,有這個因緣,能夠各地開這易經心法的課程;能夠將妙法普傳,普傳到每一個家。讓各位能夠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。

  今年我們在南部,開課也很多,下半年度開課開很多。希望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世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社會國家圓滿一條心。而且漸漸地太平啊!

  那我們在五月十八號,在苗栗的卓蘭,我們要開課。苗栗—卓蘭,這五月十八日星期三,在卓蘭鎮老庄里活動中心。報名的話,你們可以 049-2723756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 或是 0933-582936

  各位朋友們,當今,讓我們國家社會,能安定的妙法;萬教齊發,各盡力量、各盡本分、各盡因緣;我們毫無怨悔的,我們毫無推辭的。我們也希望能夠像,「鬼谷仙師」祂的「救世不辭勞」。「鬼谷仙師」的「救世不辭勞」,是我們的老師;是我的座右銘,是我最大的,行功或是立德、或是行善的,最大原動力啊!

  各位朋友們,歡迎大家一起來學易經;歡迎大家,共同來研究易經,共同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淨土,在台灣。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