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(九)
授業主題 : 0122集_消災化劫(九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9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2)
消災化劫(九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,講解我家風水。我家的風水這個課題,非常地重要。任何一個人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這個家。即使你離開了,小小的家;但是我們有一個煩惱的家,永遠跟在我們的心中;在我們的身邊,煩惱的家。煩惱,是我們人,最大的障道之門。但是煩惱,也是給我們每個人,成就的原動力。我們因為有煩惱,我們才會尋求,解脫煩惱之道。

  那麼我們要尋找,煩惱之道,你要從哪裡尋找?日常生活中,點點滴滴的人、事、物,都會造成很多的煩惱。一己之私、自己的私心,容不下你周圍朋友,對你的對待,等等。所以我們的煩惱,也在身邊,我們也就,進入煩惱的家了啦!所以我們很多修行人、高僧大德,他們悟到世間的煩惱;也希望幫助大眾,解除煩惱。所以自己就尋找一條路,解脫煩惱之道,修行、出家修行。

  各位朋友,我們不要隨便去誹謗,一位修行人。我們不了解,修行人他們心靈的世界,不了解修行人、他們心量多麼地寬廣。那我們,隨隨便便去批評,任何一個宗門的,修行人的時候,有一天當我們悟了道,我們自己會感覺,很難過,怎麼那麼無知啊!以後煩惱的家,我們就住進去煩惱的家了。

  所以本宗門是「唯心宗」、「萬法唯心」,心是一,主宰者是一。但是我們周圍,有八萬四千種的煩惱,隨時圍繞在我們的身邊。

  剛才我們在錄這個節目的時候,我喝了茶,但是這個茶,這個對我的體質來講,喝的時候很容易口渴;結果我就換了,柳橙汁來喝。欸!不錯。這個就已經離開,煩惱的家,也是消災化劫了啦!

  所以各位朋友,我們消災化劫,災難,兩種的災難;一個無形的災難、一個是有形的災難。有形的災難,天災地變、或是我們自己身體上,自己的保養不夠,忽略了,疏忽了造成身體的不平安、身體的不適不舒服,那是有形的災難,劫難。那麼無形的劫難,比有形的劫難,更加地重要、更加地厲害,也就是我們思想的劫難,那個是最痛苦了。現在科技時代,世間充滿著競爭。那麼在競爭之中,我們有的人,他沒有智慧,他不了解。結果呢?

  一意地好勝好鬥、不服輸,不能尊重他人的成就、不能讚歎他人的成就,一直在誹謗他人的成就、一直在藐視他人的成就。那麼我們的心,思想的劫難,災劫,已經在我們心中、在我們腦海,在我們思想的劫難一直、一直在發生的時候,我們外在的劫難,就跟著來。外在的劫難,有的就跳樓自殺、有的報復,有的以各種方式,來表達自己的不滿。時時都在埋怨著,天地間不公平;時時在埋怨著自己的、自己的親人,不給予支援、不給予愛心,不給予幫助。這一種人太多、太多。因為這個他思想的劫難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另有我們靈魂界的劫難,也特別多。靈魂界的劫難,包括我們的祖先、九玄七祖、三界一切萬靈,都有很多的劫難。那麼靈魂的劫難,我們必須要仰仗著佛力。

  所以我們再過三天,就開始要舉辦,水陸法會護國息災,乙酉年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,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。自三月二十三(國曆五月一號)開始,總共有八天。在仙佛寺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六十六之一號。有七個壇,華巖壇、梁皇壇、延壽壇、淨土壇、諸經壇、楞嚴壇、法華壇,寒林所,還有內壇。我們同時有舉辦著,消災延壽闔家平安、長生祿位、超度祖先的蓮位、超度個人冤親債主的蓮位,超度住家工廠的地基祖的蓮位超度嬰靈往生西方淨土的蓮位。
若是各位要報名的話 049-2724669
或是 049-2724058 這是傳真的號碼
這個靈魂界的劫難,我們需要仰仗著,我們法師,來幫你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人的劫難太多、太多了啦!除了有形、無形,無形靈魂界的劫難以外,我們自己心靈上的劫難,特別地多,特別地重要。所以鬼谷仙師開示我們:凡事要善解。當一個人有善解的心,善解的方式,和理念觀念的時候,我們的劫難,會漸漸趨於無形;我們的劫難,會漸漸化少。所以鬼谷仙師,在《天德經》裡面,也告訴我們:我們要化解劫難,消災化劫,唯從積善與積德。

  九天玄女、女媧娘娘,祂來到世間又要補天。那補天你怎麼補?要各位每個人、我們要補天,怎麼補?就從我們一個善念,行功立德。當我們行功立德以後,我們才能夠補天。否則的話,我們沒有行功立德,你要補天、……。

  天者智慧也,天者光明也,所以天者,是我們極樂的淨土;也是我們心靈中,無限光明的世界、的天界。所以鬼谷仙師,告訴我們:我們時時心存善念,心存感恩。我們即是,在補天的境界了啦!

  各位朋友,我們每個人在世間上,都有不同的際遇、都有不同的理念,不同的享受方式。但是,每一件事情、每一個劫難,在發生來臨,都有它的原因。

 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開闢易經大學,以宗教的方式,進入各地、各社區,藉著古聖先賢中華文化,易經心法和風水學妙法,在各地開班。目的是要、幫助各位有緣人,能夠消災化劫。因為人世間的災劫,人世間的災難太多、太多了啦!

  而我們在五月九號,在台中市北屯道場,初級四班。五月九號晚上,七點到十點,台中市東山路一段三百八十之一號 049-2723756 報名
或是 0910-707599 元昇講師
 
  我們的易經大學,是社會教育的大學。我們易經大學,就都是成人以後,大家在社會上、事業上,或是阿公、阿媽,都可以來上課。一個禮拜只有一天的晚上。我們總共要上兩年,中級班三年,高級班三年,合而、合起來為八年。各位不要小看,我們這一個教育方式,目前我們在台灣,已經有兩百五十幾班;我們每天晚上,法輪在常轉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學道,可以消災化劫。不然我們常常處在,一體一面,沒有辦法去了解,另外一面的時候,我們煩惱就多,災劫就多了。

  我們在五月十號,台中縣新社鄉,新社道場—初級二班,五月十號星期二,每天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興街六十一號,千樺庭園咖啡教室,我們那裡租了教室,要報名的話 04-25819948 元瓊講師
04-25819948 元瓊講師

  我們在任何一個點,我們希望將妙法,傳到任何一個點,有緣的人。朋友們,你們一個禮拜,犧牲一個時間,就近、我們有很多的妙法,要傳給各位。各位是來接法,我們是傳法。但是往往、有很多的障礙,沒有辦法如願的人很多。因為,我們站在,「施者無業障,受者業障多。」但是我們,用時間在等待、用時間在期待,用時間在歡迎著各位。以這一生,我們能夠續上前生的善緣,這個也是我們所講的,消災化劫多了啦!我們要消災化劫,只有從自己去消災化劫。有形界的,我們多讀一些易經的妙法。相對呢!我們可以減少很多,不必要的煩惱。這個是我們法門,最殊勝的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在卓蘭,苗栗卓蘭的地方,開第一班。五月十八日,星期三,每週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。我們總共有兩年,上課兩年。

  在苗栗卓蘭鎮的老庄里信義路十五號,老庄里活動中心,借用教室,租用教室。
報名電話 0933-582936 元順法師直接報名
或易經大學 049-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

  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大家來承接著,古聖先賢的妙法,融入我們的生活。我相信,我們的災劫,會一直化於無形。我們心靈、我們家庭,也會漸漸地邁向,幸福、和諧,光明的家庭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現在我們再來複習,開經偈:
雲夢青山上。巍巍道氣高。凡塵施雨露。苦海靖波濤。降福垂恩大。消災化劫多。仙班名著列。救世不辭勞。

  仙班名著列。仙班,就是成就的果位,佛果位也是仙班,名詞的不同而已。成就的果位,在世間上有博士、有碩士、研究院、研究士、院士、研究員等等,都是仙班。在本宗門,我們在世間上的易經大學,這個正規授課以後,我們就大家要參與、參加,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做為研究員,也是叫仙班。

  所以本宗門,是乘著鬼谷仙師,《鬼谷子的心法》,我們在弘法利生,在為各位、大家建立更好的緣分,續緣、惜緣,結未來生的善緣,這也都是在消災化劫。

  鬼谷仙師告訴我們:我們在世間上,你要有所成就,一定要消災,要化劫,化解各種的劫難。消災怎麼消法?

  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開示:求人不如求己,求己不如求真己。求真己就是修行,就是行功立德。我們把心打開來,我們的身、口、意供養。讓諸佛菩薩、聖神,天地,進入我們的心中;然後呢!我們再回過來,來幫助有緣的人,這個消災化劫。

  所以我們要成就、成果位,有形的,我們不要繼續,種惡因、造惡業。無形的呢?我們在心靈,我們時時心存善念、心存知恩、心存感恩報恩的時候,我們也在無形中,在消災化劫了,也在修行了。

  當一個人,他很不如意的時候,他一定會有很多、很多的苦惱;一個人不如意的時候,他會怨天怨地。可是我們很少人,他往內在去檢討,今天為什麼會失敗?沒有去檢討;今天為什麼、會落得這個地步?這麼多的煩惱,我們災難、劫難,我們都沒有去想盡辦法,自己來消除障礙。讓它無所生的時候,我們未來,就不會有劫難了。

  所以我們積極的推廣、推動,「我家風水」的這個法門,這個有其中的道理。我家的風水、大家的風水、社會家的風水,國家家的風水,都是在盡調和啊!人非聖賢,各有天命;人非聖賢,各有努力。當一個人努力,去做到行功立德、行善的時候,我們就能列入仙班。

  仙班在古時候,佛教還沒進入中國的時候,我們最高的境界,叫做仙班。仙班就是,逍遙自在的境界。沒有罣礙、沒有煩惱、沒有顛倒夢想、沒有恐怖不安的境界,都是仙班啊!仙班。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如果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有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煩惱。那麼你要進入仙班,要進入沒有煩惱、沒有恐怖、沒有顛倒夢想的境界,這個果位,是非常、非常地困難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,一再、一再地告訴我們:天之高,地之大,我們在其中,都能被容下,被包容了。為什麼我們一個人,就沒有辦法去包容他人?就沒有那個心,去包容他人?尤其在國家的,政治上的時候,為什麼沒有個心,去包容他人的成功?為什麼沒有辦法、用心量打開來,學習天地之間?因為我們都頂天立地了,為什麼沒有辦法包容著、大家共同的選擇呢?所以這一個,我們大家沒有開悟的時候,我們只有自己,每天生活在恨、怨,的災難之中啊!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,一個人的成就,有他生生世世的因緣。一個人的失敗,也當然有他、生生世世的因緣。那麼我們為什麼、不把心量打開來?從宗教的立場、從因果輪迴,轉生輪迴的立場,去契入呢?所以我們世間上的劫難、災難,是真的有夠多、夠多了。我們希望,少數人不要再製造,更多世間人共同的劫難。我們要做到,消大眾的災劫,要消除大眾的煩惱。那麼你就是佛的化身,菩薩的轉世了啦!

  各位朋友們,易經風水的妙用,我們任何人,也沒有離開過,易和風水之中。易,就是天地為易。風水也是天地之間,整個大地,它是X、Y、Z,它的中道平衡法則。即是我們所說的,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殊勝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