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(八)
授業主題 : 0121集_消災化劫(八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8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21)
消災化劫(八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—《風水真經》。風水的內涵,包羅萬象,風水的功德,不可說,不可思議。那麼風水它的能量,也沒有辦法,用任何公式,去把它計算出來。因為我們每天,時時刻刻地,都在接受著風與水,給我們生命的活力,給我們希望、給我們信心、給我們未來,充滿了無限的光明、的功德。所以風水,在整個世界上,這個宇宙虛空,它是無量功德的大菩薩。

  也基於這個原則,本人悟了風水它的大道。所以我想盡辦法,以各種方式,將風水的功德,我們讚歎它。風水,它在我們的生活上,所佔的地位,是我們生命的最大部分。所以風水、風水啊!我家的風水、國家的風水、社會的風水等等,都離不開兩個字,調和。所以當我們了解到,風水的厲害的時候,我們自然而然,就消災化劫啦!曾經有一位先生,我們在香港碰到了,我在香港機場的時候,他很遠很遠就跑來,叫我。我說:「你怎麼在這裡?」他說:「對啊!我來香港,我有一家公司,當時,我們在香港這邊的公司,做得很不順。有一次我請教老師,你告訴我,辦公室,眼睛看出去有水的地方,你自自然然會比較順利。」結果香港這家辦公室,在大樓裡面看出去,是香港的後山。所以他到裡面來,做生意,設辦公室,很不順,幾乎要關門。

  後來有一天,回到仙佛寺問我。他聽了我這一句話,風水最重要,要有風、要有水,看得到水,水要看得到、喝得到、摸得到,這三個法則。所以我們這位先生回來,到香港來,他就把辦公室,移到靠海邊;一來上班看到一片大海,充滿著希望。因為海浪的波浪,裡面太陽照出的光的反射,一直在反射,讓我們看的人,從內在腦海裡,充滿著希望。所以他搬過來,靠海的這一邊的時候,他事業開始順起來,轉虧為盈。

  所以這幾年來,他已經將過去的負債,全部打平以外,還賺了一些錢。所以他很高興的,在香港機場,一直要請我到辦公室去。我跟他講,那你就保持現在,原來原有的希望,原來的成功,不要隨隨便便,想要再換其他的地方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水,是給我們帶來無限的希望。水。它的和光合作用,讓我們眼睛看到的時候;激發我們腦力,藉由眼睛,我們眼睛,易經卦、八卦、八宮,我們眼睛是離卦。那麼所看到的水,就是「水火既濟」、「水火既濟」。「水火既濟」就是智慧之光啊!當一個人有智慧的時候,你做事業就不會糊塗了。所以我們風水、風水,這個法則,我們要談起來,處處都是風水。那麼我們一個人,當你認識到風水的殊勝,和它的莊嚴,那我們要尊重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本宗門唯心宗,所傳的宗義、教義,是以風水為主軸。風水的根源是為易,易經的易。易裡面,有一陰一陽的調和,凡是世間上,任何一件事情,都是一體兩面。那麼一體兩面,我們就要超越、我們要中庸,我們要能中道。所以我們在風水,就是外在的環境。外在的環境,我們能夠在外在的環境裡面,能夠保持中道,保持超越、保持超然、保持客觀的時候,我們人,就是成功的修行者。也是我們每個人,成功的原動力,在啟發在轉動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風的重要,和水的重要,完全是等號。有風、也要有水,有水、也要有風。風,是空氣啊!

  曾經一位養雞場的老闆,有一天他來請示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。他滿臉的愁眉苦臉,我看他是很難過的樣子。我問他:「你有什麼事情?讓你這麼地煩惱,那麼多。」他說:「我養了雞,雞瘟,常常發生在我的雞場,不知道是什麼原因。」那我跟他說:「那一定風水有問題,開門有問題。門如果開錯了,你的雞養不好。當你要開外門的時候,你第一不能有風煞,開出去風很大的時候,叫做風煞大。風多,會將水分,整個全部吹掉了。吹掉了,在養雞上,當然空氣流通;但是它裡面調和的原則,已經盡棄功能。」

  這一位先生,兩個眼睛瞪得大大的,「老師,我的雞場,養雞場門一出來,是向北的;門一打開來,那風很大,聲音〝咻、咻、咻〞。」難怪他的雞場,所養的雞,雞瘟特別地多。我說:「你把門,改另外一個地方,避免這個風煞。你可以站在雞的養雞場,要開門的地方,你可以站著在那邊你心裡很舒服,而且風不大的時候,雖然風在吹,但是你站的地方,那個風,吹的是徐徐的小風、微風,你把門開在那邊就對了。」這位先生很高興了,他就回去了。

  回去了,自己開個門。按照所教的法則,開個門,到現在已經六、七年,也沒有再發生,雞有什麼毛病。所以風水,我們懂的時候,自己自自然然,就消災化劫。我們消災化劫的法門,易經、風水,是最殊勝,無上的法門。

  另有一位先生,一家住戶,他家裡整個全家六、七位,大家都鼻子發生問題,呼吸系統有問題。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,那我就跟他說:「你家的風與水,風水不好。如果風不流通,整個全家的生活,在睡覺的時候,你就很自然的,會產生空氣不足。空氣不足,你的毛細孔,雖然晚上睡覺會張開,但是沒有風,沒有空氣的對流,那身體會不好。」

  這一位先生,我有一次聽先生說,那邊窗戶不能開、那邊都不能開,開了會怎麼樣…。開那邊是延年…、開那邊是死門,開那邊是什麼樣…。哎呀!聽了講了一大堆,結果沒有一方可以開窗;他就把全家窗,塞得密密的。自從塞得密密的以後,兩年多來,大大小小呼吸道都困難。所以各位,我們太過於相信風水的法則。但是風水本身,就是要有流通;你太過於流通,全家也是不平安。不流通,更不平安哪!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都是現在,尖端科技、二十一世紀,接受高教育的、十方善知識們,大家可以說我很相信,科學的重要性。但是各位,你們不要忘了,風,水,比任何的科技還重要。

  又有一次,在某一個研究院的一位菩薩,他到仙佛寺來。我在仙佛寺的咖啡屋,在那邊坐著、坐著。他就到咖啡屋來,看到我很高興。他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家不知道有什麼事情,感覺好像都很奇怪,好像很不乾淨。」那我就用易經算了,「你家濕氣太重。濕氣重,造成大家關節…;濕氣重,造成大家的鼻子,支氣管都不好。」

  結果這一位先生,「哎呀!我家就是濕氣比較重。周圍房子人家蓋起來了,我的房子,只有那一棟,空氣不流通。所以,我們周圍的,大樓蓋起來以後,我們全家陷入、每天慌慌張張,陷入、大家什麼時候要生病,無形中的力量,無形中的恐怖,時時在我們的腦海。」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、各位朋友,昨天以前我們播了四天,在基隆市的弘法,我們一直在強調著光。光呢!是調節風與水的,最中道的大菩薩。所以基隆最近來,在市長的領導、努力之下,將基隆市的光明,漸漸地改善。因為光是人的希望,光也是安定,每個人心靈不安的,無上的妙法。所以基隆市,若是能夠在光這方面,繼續加強的話,未來基隆,在台灣所佔的重要角色,還是會比過去,更加地輝煌。

  所以基隆市,它是一個盆地,海口;在台灣就像一個龍口,也像一條魚的口。魚嘴閉起來,魚就死掉;魚開口,是活躍。那麼基隆,是一個活躍的海港,充滿著生命力的海港。而且給我們台灣,帶來無限希望的海港。都市,我們在基隆的地勢比較低,周圍都是山包著;那若是我們,能夠將基隆的光,更加地光明的時候;那就是龍含珠,龍口含了一顆珠;珠是每個眾生,每個人的希望和生命。所以若是基隆,它的光、街道等等,能夠讓它的光,更加地光輝。我相信會帶動台灣,以後二十年的經濟的命脈。

  所以我們不要小看,台灣任何一個地方的一點。在整個台灣,任何一個都市裡面,有各種不同的發展方式、有各種不同的能量,在推動著,台灣這一塊淨土。所以我們希望,全國的同胞,大家要愛惜這塊土地。台灣這一塊土地,給我們生活、給我們教育,給我們小便、給我們大便,陪我們成長,一直在成長到現在。我們不要,放下台灣的安危,不要放棄,自己對台灣這一塊土地,感恩、知恩、報恩的心念與行為。

  最近來,一頭熱,往大陸跑。各位不要忽略了,台灣這一塊土地,是我們的父母,是我們的老祖宗。我們在這裡五十年,五十年是最重要,這五十年以內,我們在這裡成長,接受教育、接受整個全民、給我們的生命力,生活的調和等等。所以台灣這一塊土地,我們要珍惜,要珍惜啊!

  我們有一些人,站在這一塊土地,遙望著他方。結果,我們一直怨、埋怨,台灣這一塊土地的人們,沒有給他恩惠,所以我要往外去跑。但是不要忘了,你究竟給台灣,這一塊土地、你給這一塊土地上的,整個二千三百萬的人民,你回饋了多少?你給了多少?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告訴我們:我家風水最高的境界,心存感恩、心存知恩、心存報恩,就是我家風水的調和,也是國家風水的調和。所以我們今天大家有緣,都居住在同一塊土地上;我們要有愛心,我們要好好地重新思考,重新檢討,我究竟給國家、給這一塊土地多少啊?

  俗話說:「父母生,功德大;但是養育我們的,功德更大呀!」台灣這一塊土地,是我們的父母。我們不能遺棄我們的父母,而想盡辦法,要去追求比較富有的父母,做我們的父母。這一種想法,是不對的。所以我們大家,在世間上,一言一行,我們都要很謹慎;要知恩、要感恩,要報恩。

  台灣的風水,四面環海;海有水,水就是財。若要發財,那麼海水要看得到、摸得到,喝得到。那台灣這一塊土地,八方、十方,都是圍繞著水,圍繞著財。所以台灣的經濟,未來的展望,未來在世界上的角色,世界上的地位,是非常、非常有成就,而且有功德。我們大家共同來讚歎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