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118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5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8)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基隆市市長夫人,我們各個單位、給我們幫忙的各界士紳,賴校長,謝謝提供我們,這麼好的會場。還有我們台北市、耕莘醫護學院楊校長,我們各位鄉親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們今天,在我們基隆市,仁愛國小禮堂,在中秋前一天,在這裡舉辦著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的講座。剛才我在下面,坐在台下的時候,聽到我們市長夫人,這麼、這麼慈悲,為大家祈福。我們也祈求龍天護法,能夠讓我們基隆市,和讓我們的國家,能夠平安,能夠和諧。我們也非常感恩著、我們各單位給我們支持,護持。

  我在台下看到我們、以前我們總統 蔣公所開示,所開示:「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」,這就是風水學了。風水學的真理和修道的真理,以「國家興亡為己任」。國家,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家;所以我們在世間上的修行,我們要以,為國修道、為眾生祈福、為大眾植福,種這個福田。這就是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所有會員、五萬六千名的會員,所有的共同的心願,大家護持著我們這個妙法。

  古聖先賢幾千年來,都一直、一直流傳到現在來,都是不傳的妙法。但是到我們這個時候來,我們要學習原來 蔣公,那麼寬廣的心念;「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。」這就是我們風水學的真理。各位不要把風水說,看成我在扦方向,我家坐什麼向,我死了以後要埋在哪裡…、我以後要蔭子孫如何…,要指望祖先,祖先蔭我們怎麼樣…,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  所以,我們 國父孫中山先生,他的「人生以服務為目的,和博愛」,也是風水學的最高境界。所以過去我們很多、很多的人,把心境縮小、度量縮小,結果造成很多妙法,都把它蓋住了,非常可惜。所以我們要「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」,我們所有的教育家、所有的人,大家都是在奉獻,來到世間上在奉獻,一直在服務服務。所以,那麼請問各位,我們老總統,是不是迷信風水呢?他不迷信風水。事實上他的理論,也是風水的理論哪!

  各位我們基隆的鄉親,今天我們有緣,來到基隆這個地方。剛才我們市長夫人,「歡迎師父,禪師你能夠來到基隆。」我說:「我以前來這裡玩。」但是第一次要踏進來,來這裡講「易經風水」的妙法,我很怕它高速公路、入口那前面擋住了;結果沒有擋住,還是暢通進來。我就很感謝、很感謝,我們市長夫人,給我們這麼好的機會。我在全省,將「易經風水學」,一直弘揚全省各地,各鄉鎮也都一一地安排;那麼現在已經,安排到基隆來。我以前安排的時候,也沒有想到明天是中秋,晚上月最圓。

  那麼台灣有一尾龍,我們台灣,有九尾龍來到台灣。一尾龍來到基隆,從大陸崑崙山、穿過大海到澎湖;到澎湖,到阿里山、玉山頭,玉山頭南奔北跑;南奔北跑、北跑,到陽明山、到基隆。你看它、基隆,你看它、整個中央山脈,是不是一尾龍?很美的龍,來到基隆開口,開口。你們有去注意到嗎?市長夫人,基隆就是一尾龍,從南部一直通到北部,到基隆來開口。龍開口無珠啊!我們人會啞巴,你知道嗎?

  那麼今天、選在今天,花好月圓,月到中秋分外明,的前一天晚上。基隆這一隻、這一條龍,台灣這尾龍;龍口在基隆,龍含珠。若不相信,等一下你們站在基隆港口看上去,那顆珠,是不是在我們的基隆港口?你們去看一看。那麼月亮那一個龍珠,在我們基隆港口,龍含珠啊!那是最殊勝的。

  而且現在天運,第八運;第八運的天運,所旺、旺在東北角和西南方。台灣的東北在基隆,基隆不是正北,照子午線測起來,是在東北角。所以天運八運,八運剛接在我們的西南,所以台中港區,我們台灣的西部,八運會發呢!發四十年而已,發四十年。那麼東北角,在我們基隆,含珠這個港口。也是證著,東北發財、也發貴,發財也發貴。所以今年開始,我們基隆應該,漸漸會再很興旺起來。

  剛才我在校長室、賴校長的校長室,剛好我們的立法委員、徐委員,她送了一個圓圈圈的,剛好送來。她說,「這個也可以當什麼飛盤啦!」什麼飛盤可以當,那個是喜餅。花好月圓,送了一個龍珠到基隆,這都是一個非常、非常、非常有意義的天機示現。

  那麼「圓圓」是什麼?在易經來講叫做太極,太極。太極裡面有兩儀,兩儀。我們唯心宗那標誌,圓圓,這也是一顆珠;叫做太極、叫做龍穴,龍含珠,不是龍吐珠喔!龍吐珠就愈沒氣力喔!龍含珠,這就是風水學,風水的妙法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來到基隆貴寶地,來這裡弘揚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首先在這裡,我們來感謝各單位的支持以外;也祝福我們基隆,多福氣的地方,我們經濟,平安、等等,會在我們基隆,做一個很好的起步。

  我們易經和風水,有什麼關係?易經與風水有什麼關係?易經和風水本來就是一。今天,我從台中南投來到這裡,叫做易和經;從南部到這裡,也就是易經。那麼和剛才,我們先總統 蔣公所開示的:置個人死生於度外,這叫做超越。我們人在世間,很多無奈的事情,有夠多;那麼你要超越著無奈,你要怎麼超越?

  學道、學道,學易經、學風水,學風水的法則;你有辦法,置個人死生於度外。若是你不學易經,沒有研究易經,你要真正了解,了解置個人死生於度外,確實不簡單。死什麼?生什麼?死掉煩惱,生起快樂。你要死掉煩惱,要生起快樂,你一定要有易經,超越的心境,以國家興亡為己任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我們風水就是環境學、環境學、環保學、醫學、物理學,人文思想的學問。所以我們如果,沒有以上這些觀念的時候,國家興亡啊!我們要為己任,不可能。我們一定會參與,在國家的興與亡、在隨波逐流,像風浪、像我們基隆外口,風浪在捲。所以假使一個人,若懂得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的時候;我們可以,站在基隆岸邊這裡,看外海,風浪在漂浮、風浪在大風大浪,我們心會得到平安;家裡得到平安、家裡得到幸福,這就是風水的法則。

  所以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會選在今天、中秋的前一天,來這裡弘揚《易經風水學》,我們的講座,確實也是一種天意。今天晚上,再過二個多鐘頭、三個鐘頭,就交明天的子時了,八月中秋。

  八月中秋的月亮之圓,那是我們每個人的生命。告訴我們、開示我們,我們在眾生黑暗的時候;還有神、佛、菩薩,還有月亮。祂不辭祂的辛苦,也用祂的光來照著我們,一點一滴,我們一腳步、一腳印,在黑暗中,還是會找到光明的明天。月亮的偉大,我們要啟發,我們要冷靜來思考。

  所以月到中秋、月到中秋分外明。秋是什麼?為什麼有春秋?叫做和諧,祥和。當我們一個很祥和的心境、的時候;我們的本性,本性你就會清清楚楚,看到我們的心,看到、回憶到我們所需要的,我們所需要的是什麼東西。平安、平安,幸福、幸福,光明。所以中國、中國古聖先賢,五千多年來,尤其易經;已經有七千年的歷史以來,都在給我們開示著:我們如何融入自然的生活,如何融入自然;不要讓自然把我們淘汰,這就是易經和風水的法則。

  今天我們非常高興,也已經到台灣的北部,最北、東北角,我們龍口這裡。我們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能夠將風水的妙法,以我們基隆的立場,來講解風水地理環境。下一節,我們就會來給各位講解。我們也希望,藉著這個因緣,給全國的同胞、還有世界各國華人的地方,都會看到我們這個時段。所以我們也希望,這個因緣,將易經風水在這地方,做一個非常具體的,給各位來講解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不到十頁。」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呢!很千真萬確呢!千真萬確。所以今天,我們會來這裡,要開這個講座,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。希望各位接好,把它接好;不要回去把它,跳過溝、跳過,哇!忘記了,忘了。跳過水溝了,全部忘了,還給老師了,大家要注意聽。

  我講,聽我講就好。你們不要去找周公,周公現在在睡午覺,已經休息了。你們聽我講,不然等一下,你們攝影師、你們不要把他錄到,不好意思;你們不要把他錄到、那打瞌睡的,你們不要打瞌睡、不要打瞌睡,不要去找周公,周公已經將法傳給我,所以我把法要傳給各位。

  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世間的事情,都有一個年運。年運的軌道、軌跡在巡迴,在運行、運行。尤其風水的事情,我們已經,基隆、基隆港,我們台灣已經發很久。基隆港給我們台灣經濟,帶來很大、很大的,生命的活力。但是今年開始,天運又回到這裡來,回到基隆港來了。我們市長夫人,回去跟市長說;基隆市容很莊嚴,再加強再熱鬧些,叫做「水火既濟」,水火既濟。

  我們基隆雨水多,這個水這裡需要更加光明;街道若更加光明,充滿著光明,叫做水火既濟。水火既濟有貴,以後會出很多能人;甚至總統出在我們基隆,也有可能。這個龍含珠、龍含珠呢!這句話很奧妙喔!要不然,現在我們休息十分鐘,出來外面看,那個珠是不是在基隆口?一定在這裡,一定在這裡。珠在基隆口,一定含著。這個呢!基隆,隆,這個「隆」,事實上是龍啊!天機之龍啊!天機之龍啊!剛好天的運,八運轉到基隆來。全國的同胞,我們若想要出總統的人,歡迎你們都搬來基隆住,這是一個天機,我只能講到這裡。

  所以我們這一任,市長夫人,市長的天命、天機,是非常非常的重擔,也有光榮。夫人,我會把這個DVD,寄一片給你。時時跟市長說,好好地把這個、讓它更加光明。因為剛才我進來,繞了一小部分,光明度是很好;還有,光明度、周圍光度還不太夠。龍戲珠、龍戲珠,龍含珠,珠是光明的、珠是光明的,代表我們人的大智慧;會出很多、很多能人的大智慧啊!

  所以我們基隆這個地方、這個寶地,有山有水、有山有水。一個地點如果有水、沒有山,可能、可能我們有財無貴,錢聚不住。那麼有山有水,又在台灣;你注意看它,回去你看它,台灣一尾很美的口,跑到基隆來。你們注意看,看一看,你們要搬在哪裡,基隆地圖,拿出來翻來看;或者,我等一下再跟你們說。

  我們市長夫人、各位我們鄉親,我們這節,這裡一個段落,下節繼續給各位講解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