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117集_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4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7)
基隆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早安!

  我們今天開始,要來播出,我們基隆弘法的,全部的內容。首先我們、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的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,來給各位講解,介紹我們功德會。和我們唯心宗,所有一切法寶等等。

  歡迎各位、我們大眾,我們等一下,慢慢來聽元德法師,給各位介紹,禪機山仙佛寺,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在為大家做什麼工作,為大家做什麼、如來的事業呢?現在請大家,我們來了解,大家來看。

(元德法師報告):
 
  敬愛的師父,還有我們基隆市的大家長、市長夫人,還有諸位貴賓、諸位講師,還有我們基隆所有的鄉親、所有的大德,大家好!阿彌陀佛。

  今日能到基隆來弘法,實在讓我們非常興奮。因為師父,常常會教導我們說,不管你的取名,還是你的地方名,如果你的名稱,聽起來很吉利、很吉祥,肯定你的人如其名;地方也猶如其名的,會非常吉祥的。我們基隆,我們台灣話說「多人」。多人就是多福氣、多人就是多人氣,多人就是多喜氣。

  所以我們師父特別指派,我們唯心宗的講師,就是洪瑞良洪講師,特別指定他說,要來基隆開班。結果也不負所託,我們在基隆,開了一班先修班;結果因為我們基隆,這麼好的風氣,這麼好的地方。所以我們基隆班的學員,個個很優秀,個個很熱情。所以才能夠推動,我們今天在仁愛國小,這個大禮堂,來開著這麼殊勝。也這麼高興,請師父來弘法來講經,與大家結緣。

  因為師父非常地忙碌,在師父弘法利生二十二年、短短二十年的中間,我大概跟諸位做一個報告。師父在二十二年中間,做了多少、多少利益眾生的工作呢?

  因為師父,我們本寺,在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,叫做仙佛寺,仙和佛合在一起。師父要祝福所有的眾生,就是要像仙人這樣悠閒,悠遊自得;要像佛祖這樣,這麼有智慧。所以在座,我特別給你們鼓舞,特別給你們介紹,我們若有時間,一定要前往,我們師父的本寺,本山仙佛寺。

  當你入到這個山門之後,你會感受說,這個大證悟的大法師、師父,一個真正的慈愛的宗教家,為眾生設想這麼地多。所有的點點滴滴,一花、一草,一石、一木,都是讓人流連忘返。所以請你有機會,一定到我們本山仙佛寺,來禮佛來參禪,讓你會覺得回味無窮。

  還有我們各地方,師父也設了很多分道場。譬如,我們台北,台北叫做大安寺。師父說,「要讓眾生,賜福眾生,讓他代代平安。」所以期待大家,我們若有時間,一定要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,大安寺,來那裡禮佛。你會覺得說、你聽到說,「啊!十樓,這樣可能是一個,要再爬樓梯,大概是規模不很大。」

  我跟諸位報告,我們大安寺建坪和實用,總共有一千多坪呢!在十樓上,你看見了,你會覺得難以置信;為什麼我們的師父,能夠規劃在十樓頂,蓋著這麼莊嚴,讓人這麼舒暢的,一個道場呢?所以也寄望期待,我們諸位大德,如果我們來台北,一定要撥個空來大安寺,來禮佛;感受著我們師父,為眾生付出的點點滴滴。

  還有喔!我們師父,還有分道場很多處,北、中、南都有喔!我們中部,在后里有三寶寺;那麼三寶寺,建寺也是將近十年了。再來有在新竹芎林,叫做大凡寺。還有喔!還有我們高雄有一個道場,叫做高雄道場。那目前呢!我們台中,有台中道場,正在啟建中。那在我們台中市,是一個非常、可以說人文薈萃的,一個重要的、非常繁華的地方。師父想到說,我們寺院;我們在山上,當然山明水秀,我們若在都市給人方便,要來禮佛請益,一定給人方便。所以,在在為眾生考量很多。

  還有,我們有再成立著;我們因為師父在傳授,不管說佛教、道教,我們怎麼來學修、怎麼來學佛以外,就是傳授著「易經風水妙法」。所以我們成立一個,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;就是我們這個圖片上,我們的祖師,叫做王禪老祖,一般我們俗稱叫做「鬼谷仙師」,那就是我們的祖師。因為我們師父,我們混元禪師,就是跟我們祖師,天人合一,來傳授著這個、可以說天人學問、天人的所有的智慧,所有的妙法,來傳著世間。所以成立一個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。因為,學術才是真正文化的基礎;所以師父,一再地要來傳遞,讓大家能夠開發著智慧,能夠學到很好的妙法,來保護自己。

  還有喔!我們師父,每天在播出的、由我們的衛視台,此時正在籌備中;因為每天師父在台視,有半個鐘頭的講經說法,將近八年。這非常漫長的八年,能夠每天有帶狀,都有半小時的播出,這是非常不容易啊!台視,特別也對我們的師父,真是刮目相看;覺得說、可以說當今,能夠八年做帶狀播出,可說是、我們唯心宗的宗主,混元禪師,是保持的紀錄喔!這是很不簡單。希望我們大家以熱烈,以很誠懇來讚歎,我們師父的了不起。

  所以師父,「道場」你聽起來說,「師父道場蓋那麼多,是要做什麼?」其實我們做他的門徒,我們也是會這樣想呢!說:「師父,你只不過睡了三尺、六尺床,這樣道場這麼多…。」師父說:「房子很多,要來睡床上都很困難。因為太忙啦!要躺在床上睡,實在是很忙,沒辦法啦!」所以他都在車裡、在車裡,只有利用在車程裡面,稍微這樣瞇一下,這樣而已呢!

  那麼我說:「為什麼這麼辛苦?因為要蓋道場,要很多精神、要很多人力,要很多物力呢!」師父教我們說:「道場,第一、很多是在山上,或者一個很空曠處。第二、我們保持這個風水,不受破壞。因為我們幾年來,台灣經濟非常繁榮,所以很多,所有的山嶺、山丘,都被挖來建築大樓。」這是師父說非常可惜的事情。所以我們師父,是一個先知先覺者;他就把很多好的、有好地理的地方,他就也不惜辛苦,先把它買起來,我們來蓋成道場。第一就是保持這個、好的地理好的風水,不受破壞。

  再來,他說我們道場,讓眾生能夠來這裡,幾分鐘,得到心靈的安靜;幾分鐘,讓他有所寄託,這也是無限的功德啊!所以我聽了後,我們大家,都很讚歎說:「啊!師父,你自己很犧牲,為眾生,處處都是在為眾生設想呢!」所以師父的偉大,我們大家,所有做他的門徒的,點滴在心頭;非常地讚歎,非常地敬佩。所以我們都稱呼「師父」,我們很敬愛的;真正、這是出自內心的,是我們最敬愛的「師父」,就是我們「混元禪師」。

  再來,師父行道,他分成、就是說,要來說是、必須來文化傳承,所以他教了,我們怎麼來學修、怎麼學道,教我們怎麼念經、怎麼拜佛。以外呢!重要的,傳遞我們易經風水妙法。易經呢!師父說、簡單給大家報告,就是交換立場啦!要怎麼能互相體諒啦!讓我們了解說,這風和水與我們的重要。所以在媒體上,每天半個鐘頭,禮拜一到禮拜五,五點半到六點;禮拜六和禮拜日,六點到六點半,非常地精釆又精闢。

  所以跟隨師父,可以說台灣南北奔波以外,外國也很多。師父的無論門徒弟子,或者是信眾,是誰SOS,請師父來普照來指點。尤其我們此時很多台商,在外國、在大陸投資相當地龐大,所以很多,造成很大的煩惱;唯一的,就是回來找我們師父,請師父指點。所以師父也風塵僕僕,世界各國,時常做空中飛人呢!因為在下,時常跟隨師父出國來做,陪伴師父,很多為眾生工作。

  在忙碌的時候,時常在、無論在飛機上,或者是飛機場,在候機的時候;還是機上,都會碰到。一看就是說,「啊!我在電視上,每天跟你約會呢!師父。」所以我常常跟師父講,「師父,你已經是無自由之身了。」因為去到哪裡都認識的啦!無論弟子學員,或者空中的信徒,這麼的多啦!這八年中間,事實。

  我才跟師父報告,我們的祖師和師父,實在有夠遠見。從八年前,甚至於十幾年前,就在第四台一直在弘揚「易經風水妙法」。讓我們不會說,只說風水喔!那就是,風水師在辦的事情啦!易經喔!那是古時候皇帝,皇宮御醫以及高官顯族,在研究的啦!其實,師父跟我們說:「每一個人,佛法,就是生活法。易法,就是每一個人必須去了解,懂得來保護自己,懂得來幫忙他人的。」

  所以我們開了易經大學,在全國可以說,目前師父的正期班。所謂正期班就必須經過,我們師父的門徒弟子,將近六十位法師、講師來互相研究,來上課有二年以上之後,再來交給師父;一切會齊給師父調教、教導,跟著師父來學修;從第一屆,一直現在已經到十一屆呢!十一屆的學員呢!

  像第一屆跟隨老師學修,將近十年。後面的學生一直說:「師父你也撥一點給我們,時間哪!」第一屆的同修說:「不行!我們不畢業,我們就是要跟隨師父。」說跟隨師父,跟隨愈久愈長壽,跟隨愈久能夠學修更多。所以在座啊!我們真正一個明師,利益眾生,讓眾生是這麼地喜愛,讓眾生是緊拉不放啊!

  目前師父他的學生,正期班就十幾班呢!他還有一些所有的,師父所派出來的法師、講師,目前二百多班呢!所以真正落實到,師父說的,「要家家是教室。」那麼,我們家裡的電視為黑板,落實到這樣。我們早上五點半,電視打開,「喔!師父就講經呢!就說很多道理給我們聽呢!讓我們了解很多呢!」

  那麼再來,各社區在開班呢!每處社區晚上七點,一直到九點。都非常、就是都士農工商,所有各行、各業,大家來研究,大家來學修呢!這裡面若沒有蘊藏很迷人,讓人很喜愛的;裡面很有、值得我們學修的;哪有可能這麼多,忙忙碌碌的眾生,會要來投靠師父、會要來跟隨師父,會要來學修易經妙法呢!

  所以在座,我們很有福報。今天師父特別派著洪瑞良、洪講師,開課以外;還再預定再開第二班,我們第一班已將近結束,所以第二班即將要開班;今天在座大家若有聽到,希望把握機會,我們很快就要開班了。由吳璟瑭、吳講師,來帶領、來教導。吳講師,請給大家認識一下。吳講師目前在雙溪,就是他的故鄉,你說雙溪是很純樸的地方,可以說是偏遠呢!但是學修的人非常熱烈啦!

  再來,他此時住在土城,土城也剛開一班呢!所以我們也很感謝,吳講師也是風塵僕僕。師父的指示,他一定遵從師父的指示,努力以赴,認真來跟大家結緣;把從師父這邊所學的,一定是完全傾囊相授。所以我們也祝福大家,我們有這個福緣,我們有這個機會,來跟隨我們混元禪師,學到這麼多妙法。跟隨我們吳講師,大家來共同來學修,這是一點。

  還有,因為我們每天,有這麼多學員在學修以外;師父特別說,我們必須成立,我們自八十四年,到八十九年,我們有成立一個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;到八十九年正式成立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。這個功德會的意義在哪裡?一般的人,所有的功德會都是在,救濟啦!救貧啦!哪裡有艱苦我去訪貧啦!師父說,這工作有人做就好,我們功德會要再進一步。我們要如何呢?

  我們要拿經書給他,要來教導他,讓他不用落入、受人來救濟。所以這就是叫做、真正落實的救貧乏,讓自己不再貧困。讓自己心靈,得到滋潤以外;事實,你的住家、你的住戶,你的種種…,能夠得到正法的時候,你的生活,一定就較如意、較如法,讓你減少煩惱。

  所以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,除了師父,每天在台視弘法以外,此時我們全國各社區,時常很多學員,很多地方士紳,地方長老都來,一再到仙佛寺,來聘請,我們師父到他的社區,到他的地方來弘法利生。因為我們做師父的徒弟,很了解師父他的行腳,他的行蹤能夠到哪裡去,就是賜福給那裡我們在座、我們那個地方,所有的有緣眾生;他的腳步到哪,一定帶給大家、賜給大家很福氣很平安。

  所以我也特別恭喜,我們今天基隆市,所有有緣的大家、好朋友,你今天很有福緣。我們請我們師父—混元禪師,能夠到我們基隆市,是我們大家的福緣,恭喜大家!所以,師父這個弘法利生呢!

  以外,我們在很多媒體,也有大型的弘法。在我們林口,辦了很多場弘法;每一個弘法的、所有參與的人,都將近五萬人以上。一個明師要發動說、能夠這麼多信徒來參與,我們可想而知,師父能量有多大?師父能力有多大?師父能夠照顧到,那麼多的眾生,這是有目共睹。包括今年在林口,辦著「祭祖大典」。

  「祭祖大典」讓我們感覺說,我們人生,一定要飲水思源;一定要吃果子拜樹頭。讓我們家庭、十方家庭,大家要懂得怎麼來尊敬,我們的祖先。在在都是啟化我們,讓我們了解人生,到底這世來,要怎麼活得能快活。讓我們子女能夠平安,讓我們的父母親,能夠得到快樂。所以師父,傳授很多很多妙法呢!

  還有我們功德會,特別組了將近三百組,叫做『愛心團』。怎麼愛心呢?就是說,聞聲救苦。師父把我們轉成、就是師父的化身,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,聞聲救苦。當你、你覺得說,你有煩惱:「我住家覺得住了不平安,非常有囉唆的工作發生,有囉唆的事情,使我無法面對。」你可以來登記。

  我們北、中、南,我們高雄道場、台中道場,和我們大安寺,都接受人們,你的登記。或者是你來寺裡來申請,我們『愛心團』一定無償的,不要求回報的,去給你關懷,去給你指點呢!所以我們這個功德會,有別於不同的功德會,我們不是去救貧而已呢!我們救苦呢!我們又賜福呢!

  所以我們這裡今天,有緣聽到的人,一定也撥一個時間,來我們、不管大安寺還是仙佛寺,還是各道場,來做一個了解。也希望我們大家,都來做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會員。第一,為了自己來種些福田。第二,因為師父是這麼慈悲,這麼厲害。他每天,就是為了眾生在忙、在忙碌,希望因為藉著大家,一個月一百元,積少成多,能夠聚沙成塔,讓我們這個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,這個火炬,能夠發揚光大;照顧更多的人,造福更多的所有眾生。

  這是我們大家的期盼,希望大家都是我們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的會員。大家來跟隨師父,大家來與師父相挺,這樣大家不知道好不好?謝謝!謝謝!好。有這句話,我們就覺得說,真正我們基隆市,實在是一個很溫暖,很圓滿的地方。以上報告。祝福大家,闔家平安,事業順遂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