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(七)
授業主題 : 0116集_消災化劫(七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3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6)
消災化劫(七)

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昨天在恆春,我們所主辦的《陽宅風水學》的傳法大法會,昨天得到恆春的朋友,歡喜信受。我們也將恆春的朋友們、所需要的,一一告訴各位鄉親。我們也希望,全省、全國各地都有機會,我們來弘揚,這個風水的妙法。

  那麼今天我們繼續來跟各位,講解我家的風水。風水的感應,是一步一步而發生,不是馬上就有感應。但是我們凡是、所有的風水,有感應的話;都是經過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這五官感應而發生。

  曾經有一位菩薩信眾,來到仙佛寺問我,他家的風水怎麼樣…,他說他家的風水很不好,家裡夫妻很不平安;小孩子出去工作,都不穩定,一年換了好幾個地方。我就用筮竹這個卦,幫他占卦卜卦。卜卦結果,發覺卦上是有沖,沖則散,沖則災來。所以我跟他講說,你房子確實有毛病,確實有問題。那麼他就告訴我,前面原來是他正身護龍,結果這空地,他們就搭一個鐵皮起來,而且這個都有支撐力,就是張牙利齒,結果這一戶很不平安。他問我怎麼辦?

  我說:「這是虎口,虎口、當然,一個人你住的時候,開始沒有感覺,漸漸漸漸地,你會發生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。所以風水是經過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直接反應,在我們的心、在我們的識田,在我們的家庭。」這一位先生,他說:「對喔!那房子蓋起來,我沒有感覺什麼;但是半年後,我家裡就不平安、小孩子也不平安,什麼事都不順。」我說:「就是羊入虎口啊!別人的地,你沒有辦法、沒有這個權利,去干涉他人,只有從你自己來改善了啦!」所以他在…。

  我說:「你在住家的前面這裡,牆上你安個鏡子,鏡子它會反射。」他問我說:「老師,反射不會將虎口,調到我的房子後面嗎?」我說:「不會啦!你放心好了。凡是向虎口,你上面安個鏡子;比喻說,你看一隻老虎過來,拿個大鏡子,虎進來了,牠也看到一隻虎在裡面,張牙咧齒比牠更兇,那麼來牠就會跑掉了。」這一位先生很高興,「原來這麼簡單喔!」「對啊!很簡單嘛!」他問我要多少錢?「你自己去買鏡子,就可以了啦!」

  所以我們凡事,消災化劫的方法多得很。我們的法門,鬼谷仙師很慈悲,一直、一直地傳,很多、很多化劫的妙法。所以我們仙佛寺,也出了一本《妙法普傳》。也希望各位若是需要各種妙法的,可以來仙佛寺請《妙法普傳》,回家可以讀,可以看。

  我要他安了這個鏡子以後,這個鏡子一反射,鏡子一反射就把虎口、牠看了好像愈兇的樣子,過了一段時間又來了。我說:「你怎麼辦?」「有,我有做了,有效耶!很有效。」

  所以我們有很多的妙法,都是在消災化劫。所以各位啊!你們要這《妙法普傳》,我們仙佛寺,我們這裡有在流通,這個妙法。妙法太多了,安神位等等,我們很多的妙法,歡迎各位,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你們若是要這本妙法,你們可以來請這本妙法。那我們俗話有一句說,「江湖一點訣,點破不值三分錢」,也就是這個道理。

  但是我們經過,安鏡子以後,也是慢慢、慢慢地,歸於平靜了。最快一百天,不是馬上就能得到感應;若是運氣比較好的,十五天就感應了。好的比較慢,壞的也很快。這個是我們本宗門,一直傳承著鬼谷仙師,留下來的真理妙法。也應在《開經偈》開示的:消災化劫多,消災化劫多。

  各位朋友,諸天聖神佛菩薩的,消災化劫,無奇不有;諸天聖神的化劫,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能夠了解的。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諸天聖神佛菩薩,對人類的消災化劫,不是一般人,所能夠了解的。最近媽祖天上聖母,祂對整個台灣人民,這個消災化劫無量數。鬼谷仙師的消災化劫,也是無量數。我們在早上台視的時段,播出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,已經兩千三百多天以來,所傳的妙法,各種不同的因緣;聽了以後,他的煩惱解除了,也是消災化劫。

  所以消災化劫,有近程的消災化劫,遠程的消災化劫。近程的消災化劫,醫生也是、消災化劫的大菩薩;環保局的朋友們,他們也是消災化劫的、大菩薩;各行各業,也都是在消災化劫。遠程教育家、所有的老師們,你們的辛苦,你們教給學生,各種的知識。那麼以後,學生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整個社會,這個也是消災化劫。

  不像前一段時間,有一位家長,非常沒有理性,老師對學生的頭髮要求,嚴格了。結果家長來跟學校跳腳,反駁、反抗,說出各種沒有理性的話語。我為這位家長擔心、我為這位家長感到憂心,若是這樣一味地護著、護短自己的孩子,有一天孩子殺人放火,因果你去負責。這個現象,社會太多了。這個不是慈悲,這叫做慈悲魔啊!慈悲魔。造成最後老師也不管了,那所受的災殃是誰?是我們沒有理性、沒有智慧的家長,受災的災殃。

  所以當今社會上,尊重人權,不能打學生,讓學生各種自由的方式。但是在我們台灣的教育,還沒有美國那個、民主的風度和氣質。所以我們國家的、各種的建設,人心建設、教育建設,我認為很多重新考慮的太多、太多了。也因為我們的教師,省事,不要惹事就好。那麼好、壞,孩子自己家、以後花家產,吃、喝、嫖、賭、飲,都來了。到時候再來怪國家,怪老師。都錯了、錯了!要怪自己啊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老師的消災化劫,太多、太多了。既然我們把孩子,交給學校來教育;那麼相對的,我們要歡喜。相信學校老師的、教育方法;我們要接受國家、共同所研究出來的,教育體制,就歡喜信受啊!可是我們很多、很多身為爸爸、媽媽,阿公、阿媽,疼愛孩子,疼過頭了,變成不慈悲、變成慈悲魔。這個就是造各種的災禍,在自己的家庭、在社會,在國家。

  所以當今很多,身為爸爸媽媽的,愛護孩子,凡事要善解。學校的老師,體制,不要我們留長髮;那麼我們做爸爸媽媽的,教孩子學習,團體生活的規律,和尊重整個學校的體制。那樣的時候,我們小孩子所接受的,是會尊重他人,融入社會,融入整個體制。若是我們身為家長,不顧一切,為反對而反對,到最後吃虧是我們自己了。

  以前我們有一位信徒,他對他的孫子一舉一動,就很高興。孫子把他打嘴巴,打嘴巴、要上課,阿公叫你打嘴巴〝噗〞一下,很高興。認為自己的孫子,會打嘴巴。等到幼稚園畢業了,國小了,還是阿公啊打嘴巴。等到高中了打嘴巴,有一天,阿公不給他打嘴巴,這個孩子氣得蹦蹦跳,拿棍子要把阿公打死。後來這位阿公才恍然大悟,來到仙佛寺問我怎麼辦?

  只有教育,告訴他什麼是對、什麼是不對,一切的因果,你自己造成,後果你自己去承受啊!所以各位,我們家長對小孩子的教育,我們必須要有智慧;不要讓孩子產生各種的錯覺。以後的苦惱煩惱,只有自己去承受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人在世間上短短幾十年之間,所碰到的、所遇到的,事情太多太多。比喻在前一段時間,有一位信眾,帶著他的孩子,來到禪機山仙佛寺。這個孩子,我看到他這裡都綠的(註,嘴唇周圍)、綠綠的,那叫做動土煞、犯土煞,動土的煞氣。他說老師你怎麼斷定?

  我這個孩子是動土煞,我根據我這麼多年的經驗、體驗,印證的結果。凡是小孩子,這裡常常綠綠的,就是動土煞。第一,家裡、家具,不要一天、兩天就搬一次。不要說前挖挖、後敲敲,內打打。有的小孩子他的八字命比較輕,禁不起家中的敲敲打打;若敲敲打打,他本身的命裡面,比較輕、比較浮,禁不起各種的動土。無形中會產生這裡青青的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

  他才告訴我說,他的媳婦很愛乾淨;每天,都在挪桌子、挪床、挪椅子,全部打掃得很乾淨,難怪孩子很難養。問我怎麼辦?「回去跟媳婦講嘛!妳要清理家中的時候,儘量不要隨便搬動,大小全部運動。」回去呢!這一位老夫妻、這信徒,回去跟媳婦講了。媳婦非常有智慧的人,首先她感謝,爸爸媽媽的提醒。再來呢!跟小孩子說:「對不起!媽媽錯了。媽媽不懂,讓你受苦這麼多年,我以後會小心。」結果,孩子漸漸、漸漸穩了下來。

  又經過一年多以後,又到仙佛寺來拜拜。我看到這個小孩子,額頭都發青;我說:「你這個小朋友,很怕喪事;動土沒有了,怕喪事。他的八字命裡面,比較輕浮。」問我怎麼辦?我說:「仙佛寺有佛祖的平安符,你可以掛著;出去的時候,你就掛著,比較保平安。或是到你們附近的廟,去請平安符掛著也可以。」回去了,我就把佛祖像給他戴了。事過這麼多年,也就平安了。所以我們消災化劫的妙法很多,很多。

  那麼我們有易經大學,我們的元合法師,她所摘錄的《妙法普傳》,裡面有很多在年節,祭祀,拜神、佛,怎麼拜法。還有呢!沖犯收驚,慎終追遠,各種、各種的法,將近有兩百多種的法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人在世間上的事情太多、太多了,你怎麼樣才能趨吉避凶,消災化劫呢?我們在《妙法普傳》這一本書,有很多、很多各位在市面上,沒有辦法請到的妙法。也不是各位你們平時,你們讀書就能知道的。

  所以我們在各地弘法,各地傳法;這個妙法我們講了太多、太多。明天呢!我們要來播出,在基隆市所傳的,風水學的傳法大會。在基隆市傳法以後,基隆市長非常有智慧;提倡了,讓基隆市更加地光明。因為基隆像一條龍,龍口開在基隆,龍口需要有明珠,明珠只有光。所以在明天我們會播出,基隆弘法的實況。歡迎各位,你們按時來收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尤其在夜間觀賞、觀看這個節目的,大部分都比較晚睡的,早上起來得比較晚。不然我們每天早上,六點到六點半,都有《易經風水面面觀》。若是各位能夠早一點起來,消災化劫的法,早上我們也一直、一直在講。

  所以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未來會播很多、很多各地弘法,每個地方不同的環境,不同的生活方式。我們會播出各種、各地,不同、不同的妙法。希望大家都能夠,從妙法中得到法寶,即是消災化劫啊!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