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115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2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5)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縣長、王鎮長,我們各位各階層的貴賓、我們各個團體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」,千真萬確。到每一個地方演講,我一定會引用這句話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」。那麼我們每個人家庭,發生很沒必要的煩惱、的時候,在這本書裡面,哪一頁、哪一張,我們就要費精神來讀囉!這不是說,只說沒有十頁而已,我來讀那十頁就好了。或許你讀那十頁,你家沒半項在那裡。所以,「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」,千真萬確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是非常古錐,做人也很好的,他很容易相信,人家跟他說的話。有一天,覺得晚上較睡不著,他就去請問一個先生。先生說,「啊!你的命要坐北朝南的,才會適合。」那麼他就、是啊!坐北朝南才會適合,現在是坐東朝西,睡不著。那麼他就真的,回去把它移坐北朝南的了。坐北朝南的後面剛好廁所,剛好那片牆壁、這片牆壁這裡廁所,床把它排這裡,睡這裡,頭剛好頂著廁所這邊馬桶。結果,很好睡的,很讚歎!他這個先生,跟他說的妙法。

  因為我們後面若馬桶,我們睡了,我們會血壓會升高,會高血壓;高血壓就恍恍惚惚,一覺到天亮。經過一陣子,臉怎麼紅通通,紅通通喔!來找我,喔!你修哪一個法門的?「老師啊!一位老師跟我說,叫我床位睡這樣、向這樣,所以我臉很紅的。」我說你高血壓,你知不知道?「有嗎?只是暈暈的而已。」頭睡在廁所牆壁,剛好相靠。一去量、一二百,嚇一跳!他妻子也睡一樣,過幾天換他妻子中風,他妻子就中風了喔!他幸好沒有中風喔!妻子來不及,就這樣中風了,那麼他本身自己去吃藥。

  我說:「你這床位就不對了,床位你睡的、後面你若頂著廁所,你絕對高血壓。若右邊靠著廁所牆壁,腳痠手軟,懶洋洋。靠到左邊,腰脊骨痠。所以這都是風水的法則嘛!回去(我說照原來坐東朝西),你的人多操煩。因為你問題很多,百姓的問題很多。」因為當時他是國代、國代嘛!所以他就很認真服務,很認真為百姓來服務,當然睡不著嘛!移過來,高血壓上升,恍恍惚惚,常常沉睡嘛!這是什麼?風水。很簡單而已,你裡面要找十頁,你去找找看,看哪一頁?你找床位。

  那麼再來我們一條,在第四十三頁。我們的屋後,我們不要放石臼,我們不要放石器、石磨,亂的鐵線,磚塊。在我們中埔,我們一位張太太,她人很健壯,走路都彎腰駝背在走。奇怪?我說你怎麼這樣?「呵!我後面揹了一個好重呢!揹好幾百斤呢!這樣很艱苦這樣走。」我說你揹幾年了?「揹八年了。」噢!你有夠厲害,你揹一個石臼,到底你要去哪裡?她說:「老師,我沒有揹石臼呢!」

  明明就是石臼,怎麼沒有石臼?你屋後房間後面,是不是一個石臼?「不是啦!土籠的下面那座、土籠下面那座,放在房間的後面、放著,有空就在那裡坐著。」以前我們土籠在絞那個,捨不得丟掉,放著做紀念。後面一棵樹,她就在那裡坐坐躺躺。結果背上、揹石臼,揹八年。看吃了多少藥、花了多少的健保費。

  所以我說你怎麼會這樣?她說:「是啊、就可惜啦!」把它滾到遠遠去,滾掉。「老師啊!我沒辦法滾了。」沒辦法滾,你就揹著嘛!揹到死。回去跟她公公說,公公又跑來台中了,「老師、老師啊!你說我媳婦揹石臼,揹土籠下面那座,那石臼還沒那麼重呢!要怎麼辦?」我說移掉嘛!「好。我回去馬上移,我這個媳婦多孝順的、很乖又孝順,揹那個是很冤枉的。我想說奇怪?愈走愈駝背,像揹很重的;這樣漸漸駝背,這樣駝背了。」那是什麼?後面石臼,移掉,好了。

  還有呢!我們很多愛放石磨,有沒有?舊的石磨,表示說有文化的素質。你若、石磨放前面,放前面磨心啊!磨心喔!心磨著很痛苦的喔!有話無處訴喔!珍珠塞口,人變啞巴。你前面石磨,你這樣來。

  我們一位師姐,原來在省府上班。她的先生,當時我們某一位長官的、機要秘書,這機要秘書他很愛石磨。因為小時候,他家都專門在磨粿子,在賣的。那麼現在家庭生活改善了;所以他就愛去外面,蒐集一些石磨,放在前面的涼亭、前面空地,庭院放著一個、一個,放了很多。有一天他太太,是我們的弟子,說老師啊!最近我先生,早出、晚不歸呢!不知道什麼原因噢!他跟我說,他回來心就煩,回來只是怨心。

  我說你先生是不是、另外有朋友要照顧他?「他說沒有啊!不知道什麼事情,回來心就煩。」我就給他卜卦了,卜卦;卜卦,前面朱雀動,屬土,又化進神、化進神,屬土化進神,那就是土塊相疊,就是石磨,我說你這個原因在哪裡?她說:「有啦!我先生這幾個月都很愛石磨,一直買回來。」那就是原因在那裡。

  我看見一個阿婆,在你們面前在磨粿子,你知不知道?在前面、屋前那裡在磨粿子呢!在那裡拚命磨呢!叫做磨心呢、磨心啊!磨心,石磨在磨心啊!她說:「啊!我晚上都夢到,前面人家在做粿子要賣,做戲到了,在磨石磨,磨粿子這樣,很多人要來買粿子,這樣不就真的。」我說真的,不然是假的喔!

  所以先生,無形中影響到先生,心、頭很亂,那麼你要把它丟掉,又不可以呢!那麼你要怎麼破?你要把它載去丟掉,事情沒有解決;載去丟掉,先生就此不回來。那阿婆、那些就再帶著跑,四處去。雖然是做官,做肝和胗一樣大顆,若沒辦法就是沒辦法了。

  我跟她說很簡單嘛!每一個石磨,你米,你把它用一些紅番米、紅番米,每個石磨,初一、十五之前三天,你就紅番米和米,攪一攪,每一個石磨心那個孔,都把它舀一點、舀一點、舀一點,跟她說,「阿婆啊!快點磨一磨、磨一磨,初一要送你們回去了喔!或是十五、初一,要送你們回去。快點磨喔!」

  哇!她就真的、照時間去把它舀一舀,「阿婆啊!認真磨喔!快點磨喔!」糟了,晚上睡不著,眼睜睜地,看人都在那裡磨米,哇!磨得喘吁吁的。有的喊說,快點喔!時間到了,要走了喔!等到初一中午時,那孔、孔,你就燒一些金紙,壽金燒三只,把它燒到孔裡,一孔、一孔、一孔,把它燒下去,然後把它扛走,就好了。那天是初一,那天下午扛走了,扛到別處去。那晚先生回來,一覺到天亮,這是很奇怪的事情。

  所以各位啊!你們若有蒐集石磨的人,要注意。那麼你不要放在前面,放旁邊就好了,放旁邊就好了。你若放在、也不要放後面,放後面腰脊骨痠,你驗也驗不出病。腰痠骨痛,這就是什麼?後面,石磨放後面。

  那麼我們若要、留一兩個,我教你方法:壽金七只,不是七張;土地公金七張,四方金七張。你選在每個月初二、十六下午交未時,落陰的時候,你才請本境土地公,作主幫忙,我這有石磨神、石磨靈等等,我這些金銀財寶,供養他們,奉送回歸本位。你把它燒一燒,以後那些石磨就沒事。要請土地公作主牽引喔!你若沒請土地公作主來牽引,我跟你說,你請他,請不走,這是一個要領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。若是各位,要來擔我們的法門的書,你用擔的擔不動。光是我們的錄影帶,台視就二千多集;各班在上課,易經大學上一上、講一講,總共一萬多卷,一萬多集。那麼這麼多的妙法,你要去哪裡找?我們只有,我傳給我這麼多徒弟、這麼多學生,法師來全省各個開班。

  那麼我們屏東,明天開始要開班,我們請我們元合法師、黃老師,來再讓大家認一下啦!跑哪裡去了?跑哪裡去了?跑去廁所喔!那是我很優秀的弟子。你們要來讀書,她會將很多,來來來!上來,上來上面,大家較看得見啦!黃秀玉黃老師是元合法師,她在很久以前,就跟我結緣了。那麼,請老師跟你們打個招呼,來。

(元合法施致詞):
  各位屏東地區的鄉親、還有我們的長官,大家好!

  我今天很高興,看到我們這麼多的,鄉親來到我們的會場。我本來很煩惱的,因為我來屏東,已經兩年多了。然後我看到大家來,我知道說,我們的同修都很努力,把他的親朋好友都介紹來,認識我們的法門,所以我就很放心。歡迎你們!那明天來上我的課。好,謝謝!

  好,大家有約喔!有約一定要來喔!要來讀書的、讀易經課的條件,第一、要有心。第二、運不太好的,運不太好的來讀,運會漸漸好起來,了解自己。第三、要運好的,你來讀,顧好;不然運會歹運,你運好的。第四、我們發願,我們願意將所學的法,來幫助親戚朋友。就像我們愛心團,根本就沒有條件,大家若平安,就是我們的平安了嘛!社會若平安,我們就平安,這就是我們法門的宗旨。所以歡迎大家來上易經,上黃老師的課。阿彌陀佛!

  我們各位鄉親,風水書裡面所講的,過去都是文言文;我們要了解,我們是很難去讀,所以我現在用最簡單的。在今年端午節的時候,我去到大陸,去那裡朝聖。去朝聖,我就帶幾本這書,過去送給大陸那裡的導遊。其中最後一天,在北京一間餐廳,餐廳、那經理拿一本去,和我們導遊小姐、先生,翻一翻、看一看,「哎呀!不得了、 不得了,這個比《毛語錄》還有用。」他說比毛語錄…,高興成這樣啦!「還有沒有?」我只有帶五本,下一趟過來送給你。「這個比毛語錄還有用。」

  我說,你不怕被毛澤東聽到,打你的屁股。「沒有關係,他不會再起來了,不會起來了。這個比毛語錄有用,我家的好多問題在這裡。毛語錄裡面,都沒有寫到我家的問題。」所以各位,我們這個是一條、一條的方式,毛語錄也一條一條的嘛!毛語錄是,大家要相信共產黨。

  那麼我這要相信正法,大家若平安,國家和諧、社會和諧,國家平安,國家富強。那麼我們住在台灣的人,我們這些都從天上下來的。這些外省的,我們這些、我們就有、在台灣這塊土地都有尊嚴,是不是這樣?縣長你是不是、天上下來的外省的?我們都是,天上下來的外省的。那麼下來幾十年,要珍惜嘛!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、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,珍惜我們的家庭,厝場的風水。所以厝場風水若好,好運就到了啦!

  再來給各位作一個,一條例子。譬如四十四頁,住家外面,後面,庭院,後面不能有防火巷來沖。我們房子,後面防火巷來沖;沖右邊、右邊的腎臟要損掉,左邊、左邊的腎臟。

  在很多年前,差不多四年了。我到我們台南,有一間專門造車的翁先生工廠,看他在造這車,然後去他襟弟的房子。我踏進門,「老闆的腎臟拿掉沒、老闆的腎臟拿掉沒?」那麼,他小姨子嚇一跳!師父,你怎麼知道、我老闆腎臟拿掉了?我說很簡單嘛!你房子向這樣,後面巷子正沖,正好沖到後面來。所以腎臟拿一顆掉了,剩下一顆凸一下、凹一下,到底要拿、還是不拿,拿了,一個沒有腎臟的,要怎麼辦?過沒多久,沒幾個月就往生了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,莫名其妙的災難,不知如何來避起。那麼各位啊!我們若有遇到,這些很多災難,無法避免。我書裡面在一百十八頁,十四、十五、十六、十七、十八、十九,都有這個圖,家裡面在放二桶水的方法,放二桶水的方法,你能夠避免著這些災難,你能夠減少災難。這一個很簡單的天機,你只要用就好了,不用問我怎麼來、怎麼來。要講就講不清楚,難講、難講。那麼各位,你們若親戚朋友,我們照這樣用就好了。

  回想到七、八年前,我剛傳這個法出來的時候;我們台南一位信眾,他鄰居,第三間、四間的房子,一家每天都爭吵、爭吵不休,吵到左鄰右舍受不了。原來,那間房子虎邊抬頭;那間房子三樓,隔壁蓋一間七樓,虎抬頭,家裡面爭吵不休,處不好。所以啊!他才就這樣受不了了。他才說,「欸!你兩個水桶借我。」你要做什麼?才把它裝水,照圖去把它放兩處。第二天安安靜靜的,沒人吵架。第三天、第四天,漸漸竟安靜下來了。

  左鄰右舍說,「歐桑啊!你那些孩子都去出差嗎?安安靜靜的。」「沒有啊!哪有出差,都在家啊!」沒聽到他們在爭吵,卻怪怪的就對了。每天在吵竟聽得很習慣的了。原來就是那兩桶水,把家裡就鎮住了,那個火氣鎮掉了。

  所以我今天都沒有保留、沒有隱瞞,像這個傳給大家,你們回去,可以自己用。那麼有人說,「老師啊!若這樣的時候,我就不用再來讀了。」這你不要來讀,一部分易經,易經和其他的風水方面,很多我們無法了解的地方。

  所以我們也非常感謝,我們各個階層給我們護持,今天我們這個講座。若是未來,各位、若有歡迎我再來時,我們會找時間會再來。我們也歡迎大家,來禪機山仙佛寺遊玩。我們今天感謝,我們縣長、副縣長,我們鎮長、各個單位,各個財團法人的護持單位;謝謝你們大家,謝謝!祝福你們大家,闔家平安。祝福大家,事業順遂,大賺錢。

  還有這個,《拜神求佛—祖德流芳》的妙法,你們回去注意看,若是以後有時間,有需要,我一定再來。謝謝各位!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