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114集_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21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4)
屏東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屏東縣古副縣長、王鎮長,我們各位貴賓、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我們風水學包羅萬象,包含八萬四千種的法門;每一種的法門,都對人有很大、很大的影響。

  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拿一張圖來,「師父啊!你看我這間房子,住了會賺多少錢?」我說:你是要問我賠多少錢、還是賺多少錢?「能夠賺多少啦?師父你說啦!」我說你家產,賺多少吃多少。胡椒摻太多、嘴燒光光,福州、福州田太多,厝燒光光;胡椒摻太多啦!房子燒光光。「哎呀!老師啊!有夠那個……、我前幾天才爬出來,從火窟爬出來。」我說為什麼爬出來?「我不知道,從哪裡起火我也不知道。我都完了,都沒了。」問我是什麼原因?

  門進去,樓梯直往上,進門喔!門進去就樓梯,開中位直直上去,一樓、二樓、三樓,設計那個形。設計師給他設計說,「喔!這最讚,這個這樣子嘴開開。」你沒想到,樓梯就是舌頭,你就喘吁吁了,有口難言。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,這設計師,怎麼這麼沒良心。」我說,設計師很有良心。你福分不夠、福分不夠,德不足啊!我說,你這間房子可能是、蓋的錢,若不是樂透,就其他的方式賺的。「沒有啦!我就都去押注,抽頭,開賭場。」開賭場你就怎麼來怎麼去。

  那麼這位設計師,為什麼會設計這樣?他的感覺就、感覺設計這樣最好。因為很多護法神將,給建築師的靈感。你要敗他這樣敗不到、再繼續,敗不到、沒辦法敗,只有藉著建築師的因緣,就敗掉了。現在才問我要怎麼辦?拆掉、賣掉,有緣的人重新設計。他問我說:「師父啊!我要替他拆嗎?」當然你若要替他拆,當然最好。你若不替他拆,那麼你就、賣給他來重新蓋。以後,德行要做啊!要做。所以我們這位信徒先生,「老師,有因果嗎?」這就是因果了,什麼沒因果,這叫做因果喔!你就愛賭、愛做什麼…不正當的,蓋一間房子,那麼你就自然會敗掉了。這就是因果了嘛!

  所以剛才,我跟邱董事長說,你一定樣樣、都要把它設計妥適,讓人居住平安。我們在座若有建築的,請你們也給人設計妥適,一定大家平安。才會符合著我們屏東,我們這尾鮪魚、鮪魚肚,在屏東會興起來。是不是這樣?

  所以啊!我們風水學,風水若好,好運就來了呢!風水若壞,好運就不會來。若是我們各位,我們這個妙法,傳在我們屏東,能普行的時候,普遍能夠來流傳的時候;我相信我們屏東會更加、鄉親會更加富裕,會更加平安。我也歡迎,我們屏東一些企業家,要做好事,這是最好的事而已。你一本去印、差不多十五元,你就捐來把它印很多很多,我這沒有版權,這是我讓給大家能夠去印。你們若、我要印一百本二百本,共同去印,送給家家戶戶,自己看。

  噢!辦公室,影印機不能在虎邊;辦公室、影印機,我坐著,在虎邊哩哩啦啦、哩哩啦啦,你印一張,一元進來;你鈔票一百元出去,這樣哩哩啦啦。我也是一個好功德啊!

  再來,辦公廳,辦公室的鏡子,要安在光線較暗的地方。各位鄉親哪!我們家陰陰的地方、辦公室陰陰的地方,我建議,最暗的地方,你像這樣、把它安一塊鏡子,照著外面的光,你整個全公司、全辦公廳,你裡面這個光,給我們帶來希望,帶來智慧。有智慧,有希望,就賺錢嘛!很簡單的而已。這說起來誰要相信?事實你把它這樣做下去,絕對,公司會改善,家庭會改善。

  還有,譬如說神位。我們很多人現在神位,安神位最好的、自己畫,再來呢!自己寫,神的名字自己寫。再來才請人雕金尊,請大師開光點眼。再來呢!我們不會寫的、請人幫我們寫。你寫一張福德正神,或是說土地公的神位,你這樣每天下去拜,興到會吃糕仔,拜拜完端下來,糕仔沒半塊,一定的道理。那就是神興嘛!

  現在社會很多壞習慣,一些學修行的壞習慣,都去你家。他說,「哇!你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。」我們聽到起煩惱了,「對啊!為什麼、我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?」「因為我的陰陽眼、因為我有看到,你家的觀世音菩薩不在。」哎唷!廢話嘛!那麼我們家,假使我爸爸坐在那裡。他就說,「老師啊!你爸爸不在。」你怎麼知道我爸爸不在?因為你看到我爸爸,才說我爸爸不在。若裡面,都沒有我爸爸在那裡,你不會只說我爸爸不在,這樣聽懂意思嗎?你家觀世音菩薩不在,我家的神像就是觀世音菩薩,就在了嘛!什麼不在…,我們就起驚嚇。

  我們人很有趣的,我們人都、要人家把我們騙一騙,才會甘願,才會過癮。你們有沒有覺得,要聽人家跟我們說,「欸!老師,我有什麼壞的嗎?」我說:「你就很好了啦!」「真的這樣嗎?真的沒壞的嗎?」你要壞的,讓你壞好了;你若要壞的,讓你壞好了。這是不對了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要了解,我們用筆寫一個「南無觀世音菩薩」,觀世音菩薩就在。那麼「福德正神」,福德正神就在。不是說,一些通靈先生,修行的來,「哎呀!某某人你家、土地公不在。」怎麼不在?一尊這麼大尊,左邊拿元寶,右邊拿枴杖,只是眼睛看得遠遠的,這樣而已。為什麼我們做生意的、住家的,土地公眼睛不能看直的、看很遠?土地公常常去遊玩,有在,那尊木偶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房子,工廠、生意場所,我們安奉土地公,我們一定看在爐、看爐,爐就是財。人家說就爐財爐財,不是奴才。爐就是財呢!爐就是財。不是奴才奴才呢!金身看在爐,香剛好燒、燒、燒,燒到最後面那點;土地公爐前後,前後剛好土地公的眼睛,看到香插下燒完那點,真正的安神最高的境界。我們若說,爐的前面,看過頭了;那土地公眼睛模糊,你知道嗎?你要做得順,那就很有得拚了。那麼太遠、太遠,爐太遠,土地公看在這裡,爐安太遠,那乾瞪眼呢!乾瞪眼就是白瞪著眼呢!一個眼模糊、一個白瞪著眼呢!

  所以安土地公,我們會教各位安。那麼這裡一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印很多了跟人結緣。那麼你要請土地公,要怎麼請?我們要會請喔!我們在請神要會請喔!我們在座,我們、我們的常航師父,我們修行呢!佛家修行呢!他會請神、請佛祖,會到來。我們隨便請,你就請不來。土地公那麼高,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,你不知道呢!

  那麼我們要請神有方法,我們在家、在修行的人,香拿起來,我們就要念:聖神仙佛在天台。在天台,你把祂觀想很高在雲上。聖神仙佛在天台。大發慈悲降下來。拜託一下啦!我有SOS啦!我就SOS,請你下來啦!拜託,大發慈悲降下來。你不要跟我計較,雖然我是一個,非常凡夫的百姓來講,我若悟到,我有一天會成佛呢!也是會上去跟你坐一起呢!所以你、請你大發慈悲降下來。

  眾等一心虔拜請。眾等,你念自己的名字,張三一心虔拜請。我一個心,什麼叫做一心呢?如來之心叫做一心。我某某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你要做什麼呢?土地公說你要做什麼?哎唷!要求來賜福,和給大眾消災啦!土地公有許大願呢!你若來賜福和消災。啊!我沒空啦!想一想,嗯!不行,我有發願,土地公要顧百姓。好啊!趕緊來,枴杖拿著,鬍鬚,呵!在吹著,他也是快點到來了。欸!這是一個要領呢!拜神要有方法,這風水的法則也是這樣啊!

  那麼土地公你要怎麼安?土地公你要怎麼安、才會賺錢?土地公要水往這來,我往上去,這樣叫做逆水。安土地公要逆水,水上面下來,我向這樣,一定都會賺錢。假使水流出去,我坐同樣,水就這樣流出去的時候,一定賠得慘慘,這一定的道理,很簡單。

  那麼土地公的高度,究竟要多高?土地公祂的桌面,高度五尺六,我們要合文公尺,「財」、「本」的高度與桌面;我們的土地公的桌面高度,「財」和「本」就可以了。但是記得!你不要安「橫財」,「橫財」就是在「官」的地方。

  在三十多年前,我就第一次,開始安土地公,文公尺一看,嗯!有「橫財」,我就拚命量,上面量下來「橫財」,下面上來「橫財」;結果安下去的時候,糟了!呵!雞犬不寧。員工,我測量出去,回來怎麼算都算不合。測量出去,路上被撞、回來被撞,我當時員工較少,工程師較少,二十五、六個而已,佔三分之二都在跛腳。想說奇怪啊?怎麼會這樣?

  有一天才去古書店,找一本叫做《永寧通書》,從明朝就留下來了。才看到百姓不能安「官」字,只有當官的可以安「官」,你們百姓安「官」字的高度,或者門是「官」字的時候,官司官符賠錢撥不完,呵!我就自己算,上面下來「橫財」、上去「橫財」,呵!那是貪財,結果霧煞煞。呵!嚇一跳,已經亂、亂半年去了。才開始,安下來五尺六,「財」、「本」的面,才就此平靜下去。你說土地公木偶嗎?不是木偶。你安錯了,錯了就錯了,災難就到了。這也是風水呢!所以各位,我們文公尺,記得!高度桌面,「財」和「本」可以而已。

  門的寬度,我們也實內,也「財」和「本」可以而已,我們不是包外的。很多師傅、我跟他說,「啊!老師啊!人家我們那師傅,都傳包外的。」我說你這輩子造了多少惡業,你知道嗎?你看,讓你給改過的人,是否有哪一家好?「想一想,有理喔!老師很準喔!讓我改過的,都霧煞煞喔!」因為文公尺用錯,要實內的,空氣的摩擦,「財」和「本」。此後呢!他就給人改得實在「財」、「本」。

  經過二年後,「老師啊!我這一、二年來,我做很多好事,所以我結很多好緣分。」我說如何?第一、你教我,後面。他都專做修建的增建,很多人,屋後小間的,你就把它升高七寸、八寸,我們屋後面,你不要升高起來,你加高,就表示財留不住,流不停,拚命跑。我們各位的後面,增建啦!不是違建啦!我們不能說違建,說違建。副縣長在這裡,派人去把你拆,叫做增建。因為土地也我們自己的啊!

  所以我們增建、後面你增建,不要升高地上。升高,你財聚不住,四處跑。他幫人改的時候,要高。他都跟他說,「老師、我這個、我的老師就是這個,你要照這個,要不然你會衰。」我說,喔!你說得那麼毒。「我為他好,我都說他會衰,他就會照我的意思,照這本書下去做,大家也平安。很高興的,都結好朋友。」所以各位啊!我們後面要增建也好、要違章也好,還是要加建也好,我們記得!我們後面不要升高。

  那麼我們現在很多人,灶位,後面。因為寸土寸金,後面原來空地一、二米寬,我們就再蓋一間做廚房,原來一、二米寬的地方,你下面就是做化糞池。那麼你就,灶把它放在上面;在那裡上面煮、下面放,怎麼會平安呢?家裡霧煞煞啦!這我們也是需要了解的呢!假使你們回去有,你們的瓦斯爐,放在化糞池上面的,快點移。要不然等到事情發生,再來移也沒關係。移旁邊去,這我裡面講得很詳細,很簡單的。

  因為自古以來,風水書講得非常、非常深,一字呢!你用作文,可能若一字…,這字叫做什麼?鬼谷子,這三字什麼意思呢?我們若有的誤會,深谷底的鬼;你一定有這樣想。各人、各人想各人的,像等於我們台灣和大陸,一中的原則。怎麼樣?各自表述,一中的原則。一中的原則,中華民族而已嘛!也不是中共嘛!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嘛!也不是中華民國嘛!一中就是,一個中華民族的原則,各自表述,一個答案,這樣嘛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這本書,很簡單,你回去自己對。我可以再提一個例子,講給大家知道。床位的前面,你床位,前面不能沖廁所。嘩!現在很多人,方便,腳尾就用一間浴室,想說要廁所較快。沒想到,我們腳向廁所,向馬桶的時候,你看到馬桶,穢氣,你就會、我們會吸進去,養成腦神經會衰弱。看到廁所,看到馬桶你就要跑。那麼,我們就開始肚子腸胃不好;那麼你要跑到廁所的門,來不及了、來不及,或許尿都滲出來了。

  我們有信徒,我問他,你這樣跑來得及嗎?「來不及呢!奇怪呢?明明已經看到廁所了,我到的時候,滿褲底溼答答呢!為什麼?」沖廁所。我們的現在很多、很多的套房。所以現在健保局都賠錢,原因在哪裡?風水不好,家家風水不好。風水不好,你健保局你就賠錢嘛!像以前我一個同學,在健保局做副總。我說同學、同學啊!你健保局都賠錢,你這本拿去印,宣導。我們若床上睡覺,廁所沖這邊,我們這邊痠、抽、痛,腎臟萎縮、腎臟痠,或是沖腳、腳無力。你就要看醫生,結果拿回來的藥,吃也吃無效,吃沒有效,有什麼用。沖這邊、這邊傷。

  後面呢?我們現在很多人裝潢,睡的上面就又去釘一支樑,一支樑來壓頭。鼻血雙管流,眼睛一直模糊。你藥、醫生健保的藥,你一直拿,國家的損失。全民健保費,大家拚命繳,繳得氣喘吁吁;你就拚命花,也無效。那個是全家不平安,全家運不好,全家運不好,整個我們的全民,運就不好了嘛!

  所以各位,風水的書,雖然很淺;但是影響到我們社會、影響到我們每個家庭,影響到國家,非常地重要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