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(五)
授業主題 : 0110集_消災化劫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1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10)
消災化劫(五)

  這幾天來,我們在播出過去,各地區、各鄉鎮、各縣市,弘揚易經心法和風水學,這個法門。因為佛法在世間,不離世間覺。一切的妙方,在世間,在我們的生活周邊,都息息相關。所以本宗門,在全國各地一直、一直在弘揚,傳這個風水和易經的妙法,風水跟各位息息相關。

  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某一個大學的教授,他所學習的、是非常尖端科技的,教這一個法門,而且也是研究所所長。有一天帶著他的媽媽,因為媽媽很喜歡,早上聽我講解風水學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。而且聽了五年,看了五年。因為媽媽,一直都沒有機會,來到仙佛寺;所以剛好這一位,教授博士先生,要滿他媽媽的願,非常地孝順,而且媽媽知道兒子很忙,都難以開口。

  有一天這個媽媽,她有一個疑問,非得來仙佛寺,當面問我。否則呢!她這個疑惑放在心裡頭是非常、非常地難過。原因呢?這一個教授的爸爸,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媽媽是虔誠的佛教徒;那麼爸爸已經往生了,那媽媽常常在做夢,夢到他的爸爸,都很不愉快,很不快樂的。而且夢中發覺,這教授的阿公、阿媽,對他的爸爸,非常地不諒解,又難以開口。所以這一位菩薩,她聽我講這個風水學的時候,她一直心存著這個疑問,將近有一年多。所以他帶著他媽媽,到仙佛寺來。剛好那麼湊巧,我們碰面了。

  這一位老菩薩,很客氣的,「師父你好,我是你忠實的信徒觀眾,已經看很多年了。我今天有一個疑惑,要來請教。」她把整個事情原由,告訴我。那麼我問她說:「妳的公公婆婆、老人家,是不是有信佛呢、或是信天主教、基督教?」她告訴我說,她的公公婆婆、老人家,原來也是虔誠的佛教徒。那麼她的先生,因為到國外去受教育,留學;工作在國外,所以接受著洗禮。所以回來以後在台灣,做工作的時候,他也是非常地慈悲,盡本分認真工作。

  他從來沒有反對她拜佛,而且他,自己去拜耶穌,天主等等,他自己也不驚動、家裡的人,都在內修,內心的修養。當有一天,她老公往生了以後,那時候這個先生往生了,就以我們的宗教,教別的方式,來做大禮拜等等,來圓滿。可是自從往生以後,她的老公、教授的爸爸,一直在她的夢中,都是不快樂的啦!也因為這樣,身為夫妻的感情很好,所以耿耿於懷;也怕孩子這方面,有所煩惱,把事情講開了。

  這一位教授,非常地激動,非常地…那個心裡很難過,眼眶濕了。他說:「媽媽,妳為什麼讓爸爸,這麼地委屈。我們可以尋找一條路,我們來找到解脫,只要能爸爸在天國也好、極樂淨土也好、天界也好,能夠安詳快樂的時候,我相信媽媽,妳也是會快樂的啦!」媽媽慈悲,「沒有關係啦!這個、什麼事情,因為我們是夫妻的關係,所以這個事,我們要來料理。」問我怎麼辦?

  那我就告訴這位老菩薩,我說妳不要煩惱。這個先生,你只要每天早上起來,妳可以在先生的靈前,跟先生講,也可以合掌,也可以點香;告訴他你這一生會信耶穌,你也是生生世世的因緣。也告訴自己的公公婆婆,祖先、列祖列宗們,你們慈悲,你的兒子某某,因為工作的關係,生生世世的因緣,所以他接受洗禮,接受耶穌的教化,基督的教化、天主的祝福,這個是一個法喜啊!所以列祖列宗們,你們要歡喜心。結果這麼講了,講了三次、四次以後,在夢中又見到她的這個老伴,充滿著法喜和歡喜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每個人,來到世間以前,我們有生生世世的,轉生輪迴。生活在不同的地區、不同的國度、不同的地點、不同的家庭,不同的生活方式與習慣。尤其在宗教界,宗教的信仰方面,是有不同的環境和際遇。所以當一個人,在世間上,他信什麼教,是他的自由,才有一種叫做宗教,信仰宗教是自由的;不像大陸,宗教信仰是不自由的。那個因為不了解人性、本性,人的生命、人的靈魂,是無量劫都有累積基因,到這一生來。

  所以才會,把整個人的自由,全部剝削了,全部制止;這個是非常不對的思想、行為和政策。我們制定這一個政策,也是在抹煞了,自己的生命是永恆的。也在否認著,我們人世間的人的智慧,人世間人的能力,它是累積著生生世世潛能,到這一生來,要來了他的本願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很多的家庭,夫妻的信仰不同,往往信仰的不同,就有不同的見解,而發生爭執,這個是不對的思想,不對的行為啊!

  我們既然是好朋友也好,或是夫妻、父子、母女、母子等等,兄弟、姊妹等等,親戚;我們尤其在思想的領域,思想的意識界,心靈的寄託方面,我們絕對不要去,妨害他人的自由。如果妨害他人的自由,這叫做「斷佛種性」,這要付很大的,因果律的報應,由自己去承受。

  曾經有一家庭,媽媽信一貫道,她信佛教,先生信道教,他的小弟、他虔誠的基督徒;也因為這樣,一家人四個心,常常為了教別,在家裡起爭執。有一天,一位女菩薩,她就到仙佛寺來,將這個心情講給我聽。我說妳是拜佛的,妳有宗教的信仰,妳應該心量很寬廣;妳能夠包含著,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的煩惱。既然能包容著,三千大千世界的煩惱,那麼妳應該有這個心量,去包容妳的婆婆一貫道、妳的先生道教,小叔是天主教,妳應該包容,融入家庭每個人的生活之中,妳不要排斥。

  妳不要聽了妳的師父、法師說,是外道。不懂的人就是外道,沒有包容心的人,就是外道;沒有開悟的,也就是外道;一般見解的,是外道。所以妳要把心量打開,回去重新思考,妳不要把,妳家裡任何一個人,有一種歧視,看不起,自以為自己是,最好的宗教信仰。錯了!錯了!錯了!

  佛在世間上,釋迦牟尼佛住世四十九年,祂從來沒有批評、那一個門他是邪道。祂都是在讚歎,都在鼓勵大家,續前生的緣,結今生各界的緣;而且繫著、維繫著未來生,生生世世的好緣分啊!何況我們是一個凡夫呢!

  那麼這一位女菩薩,回去了以後,就向婆婆道歉、向先生道歉、向她的小叔道歉,大家每天晚上,輪流將他們、信仰心靈的感觸,和感覺拿出來,能夠互相溝通,互相了解。我說妳回去,先聽聽妳小叔的信仰方針,然後聽公公的、老公的信仰方針,和婆婆的信仰宗教的理念觀。結果才發覺她錯了,原來各種宗教的心量,是那麼地寬廣,那麼大的博愛的精神;為什麼人、人、人,為了一己的面子,一己的固執,而忽略了,他人的存在呢?所以他們自此以後,非常非常地快樂。老公也來大家續續緣、小叔也來續續緣、婆婆也一起來續續緣,這個即是消災化劫了啦!

  所以,我們信仰各種的宗教,消災化劫,不是只限於、我在鏘鏘鏘、叩叩叩,鏗,一直念經,阿彌陀佛,打坐,就消災化劫,千錯萬錯,消災化劫是用在生活上。人有隔閡、你不要讓人有隔閡,人有誤解,趕快化解誤解。人有偏見,我們要開始給大家,有一個正確的正見、正確的見解,是人生最重要的、正確的見解。是人家、每一個人,能夠成道、能夠開悟,第一個關鍵啊!

  所以我們,傳這個易經風水,我家的風水;目的,是要破除我們內在心靈,這個小小的家;而且要破除我們內在、小小這個家的固執,和無知。我們要讓、我們家的明堂寬廣,我們要讓我們家裡面、能夠乾淨;那麼你要寬廣、要乾淨,各位不要忘了。我們會把這部《風水真經》,講得清清楚楚。大家了解,《風水真經》的奧妙,了解我家風水的殊勝,那麼我們天下,世界就和平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人的潛能,是累積著生生世世的基因,留下來在這一生,因緣合和。所以就開始,啟發、發露他的內在智慧的潛能,來服務社會大眾。也是來維持著、繼續著,生生世世的緣分啊!所以各位朋友,我們不要隨隨便便、來斷了人與人之間的緣分,也不要隨隨便便、想盡辦法傷害他人,而斷了善良的緣。

  我們在世間上能夠見面,都是過去生的非親即友,或是恩人等等。我們這一生才有機會,住在同一個地球、住在同一個國家、住在同一個家庭、和在同一個工作環境,共同來打拼,這個就是人生的寶貴啊!若是一個人,他沒有領悟到這一點,那就很容易,造成人與人之間的,和諧的衝突。那樣,我們會斷了很好的緣,是多麼地可惜。

  當我們,碰到不高興的時候;建議各位,退後一步靜靜地想一想,端一杯開水喝一下,把精神轉換。那麼那麼你就能夠,化解這個災難煩惱、於無形;也就是所說的,消災化劫多啊!你要消災化劫,必須要有智慧;你要消災化劫,必須要有各種、各種的學術基礎。所以本宗門,我們在全省各地,我們在開易經大學的課程,目的是傳給各位易經心法。大家了解人與人之間,相互交換立場;那麼能夠交換立場來著想,我相信,我們消災化劫,時時刻刻,我們都可以消災化劫。

  所以消災化劫,分為有形與無形。有形,從行動行為去做。有衝突的時候,我們往自己、深深地來反省,就是無形。那麼有形與無形,兩個合而為一的時候,也是我們人,消災化劫了啦!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,目的,希望也能夠消災化劫。

  我們易經大學初級班,在招生,雲林北港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《星期四》,下個禮拜了。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雲林縣北港鎮成功路二十六號,北港高中。我們跟他借個教室,要報名的話,你可以直接打電話:05-7852726 龔師兄或是中區教務處 049-2723756 來報名。這個是消災化劫的,一個途徑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災難很多,很多信眾大德們,都非常地慈悲。可是為什麼、事業做不成功?非常有智慧,為什麼做了、每做每敗?他不了解人的軌跡,不了解每個人的天命;既然不了解天命,那麼我們橫衝直撞,撞了滿頭包,這一種的很多很多。

  曾經一位信徒,非常地不高興,來到仙佛寺,問我說:「老師,我已讀到博士畢業,兩個碩士,為什麼我做生意,每做每敗?」我說:「你的福德因緣,不具足,你不了解你時間還沒到。比喻說你現在,有一張支票一百萬,結果在五個月以後,才能領。但是你現在急於、先把錢先花了;到時候你說:『奇怪?一百萬突然間沒有了。』因為,你沒有智慧,不了解,沒有理財的智慧,所以當然要失敗。也因為你對人生的真諦,不了解。所以我是建議,你一定要來讀易經。」

  結果在我們台中市的某班,他就參與讀易經課以後,恍然大悟!哈哈大笑,原來人生就是這麼地渺小。我說人生很偉大,不渺小,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啊!那麼,你怎麼樣、才能夠了解自己,我說你能夠多多引見、你的親朋好友,共同來讀易經的時候,你會發覺你的生活圈,非常地安頓安詳,也基於各種各種的經驗。

  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全國各地開班,再跟各位介紹一下,我們在四月二十一日,在北港,雲林縣北港,我們道場要開第二班,報名的電話: 05-7852726或是直接打電話到仙佛寺教務處,我們很歡迎各位。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;大家學易經,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;大家學易經,我們國家社會見太平。易經的殊勝,易經的妙法、易經的真理,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。那我們知道了以後,有這個智慧以後,我們也印證了,消災化劫多了啦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家的風水,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,我家的風水,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法,大智慧啊!

  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