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授業主題 : 0108集_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15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108)
北港地區風水學講座(三)

  我們北港鎮徐鎮長,我們的媽祖廟的、李院長,各位護持我們的單位的、各個基金會,吳董事長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弘揚媽祖慈悲的精神。媽祖祂的慈悲、祂的精神,我們沒辦法用嘴巴來說,我們只有用心來讚歎,來讚歎聖母的偉大;讚歎著聖母,媽祖婆祂的愛心。因為,聖母雖然祂是、二十九歲還很年輕,祂就成道。但是祂所示現的,有時候所示現的是年輕人、有時候示現的是老年人,示現的是在男性的身體、示現的是女性的身體,有時候,祂也會示現各種動物。

  因為我們在,差不多十八年前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有一次一個災難,聖母救我。」我說:「聖母、媽祖婆怎麼救你?」他說,「我家裡就拜媽祖婆,我阿公,開始一尊金尊很小尊,黑黑的、一直拜,拜到他這時。臉黑漆漆,因為香煙就薰了、年久月深,臉就黑的了。」他就想說,嗯!是啊!我拜一尊的黑面媽,拜一尊黑面媽。

  有一天他車禍,自己車滾到崖下;滾到崖下,呵!一直叫,媽祖婆救我、媽祖婆救我、媽祖救我,媽祖婆救我!一直叫…。叫一叫,等一會一隻狗來,哼哼哼,奇怪?我在叫媽祖婆,怎麼狗來?那隻狗來哼哼哼?牠就跑掉了。那隻狗,靈性,牠就去庄裡,他們旁邊那裡庄裡,叫人來救他,把他救起來。

  這台車,吊在山崖的半中央,一晃一晃的。你看!這隻狗,是不是媽祖藉牠的身體,趕緊騎狗來;那個時候沒有人可以騎,最近的、就藉狗的身體,來看一看,哼哼哼,就把牠牽到庄頭,結果再來救。呵!才來跟我說,「老師,我家的媽祖多靈驗呢!所以我現在都不敢吃狗肉。」他就最愛吃狗肉了,他就此不敢吃狗肉。怎麼樣?感謝那隻狗救命之恩。

  事實那是誰?媽祖聖母的化身,聖母的示現。媽祖婆祂的、藉這隻狗的因緣,狗也有靈性呢!狗牠有靈性、牠也有覺性,只是牠就較歹運,出世當狗去而已。牠才會,我們在說什麼牠聽得懂。

  像我最小的女兒,嘉方的乾爹乾媽。有一天傍晚時,她就、她的乾媽跟她的乾爹說:「某某人、某某人,我們這隻狗狗這麼乖,都會聽話。你看,我們來問牠是誰好不好?」她跟牠說:「狗狗,你是不是我老公的、他的阿公來出世的?若是者,你尾巴搖三下。」真的搖三下。喔!奇怪喔!現在換孩子的乾爹他說:「狗狗,你若是我阿公來出世的,你就搖六下。」照常給他搖六下,卻真的他阿公來出世了。

  平時我們讓狗吃東西,肉骨頭咬一咬,丟在地上,牠就撿走了。那晚晚上,狗上桌子坐椅子,跟他們一起坐了,飯菜端得好好的,就讓那隻狗吃了;那晚就和他們一起睡了,不敢再讓牠睡狗籠了。第二天,他的女兒回來,父親就跟她說這件事,她說:「狗狗、狗狗,你是不是我曾祖父?若是,你搖十二下。」照常給她搖十二下啦!之後,現在就對這隻狗,真的看成像阿公。要吃就要特別煮,特別煮給阿公吃。

  他是那麼剛好,因為什麼?阿公在世的時候,很愛這個家,也是很愛養狗。他的精神識田裡面,他就是狗了,有他的識田裡面存在。所以往生以後,為了要和這些孫子相處,他捨不得四處去;所以他一隻狗,他就投胎作狗身,來跟他們、陪他們,這隻狗剛好十四年,十四年就等於一百四十歲。往生的時候,他也是照常,請法師給牠誦經,誦經。去把牠火化,去買一個塔位給牠供養。所以狗也有覺性呢!只是,牠的因緣就這樣而已;在世沒有念佛,在世沒有修行。

  那麼各位,你說我念天上聖母,可否去西方?保證去西方的。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媽祖婆也好,南無媽祖婆也都可以。你只要一心一意,你念祂的名號,這字「南無」最要緊喔!但是你不能念,南無黑狗將軍喔!以後你出世作狗去喔!那不行喔!所以我們在世間,萬法唯心,萬法都出於一。一者是什麼?心,媽祖的精神慈悲。

  我們在很多年以前,剛好我在走這條路第三年。我們一位師兄,他就是做鞋子的,做鞋子的他家裡就都拜媽祖,拜媽祖婆。那陣子中間,事業做得失敗,做得不好。有一夜,媽祖婆,媽祖跟他說:「你去山,你來哪裡,我在桃園復興鄉什麼村…,一間房子什麼形狀的…,我就是這間房子的屋主,你來這裡請一尊鬼谷子,回去給你幫忙。」

  一驚醒來,起來看她。這個阿婆,臉很春風,和看祂的媽祖的形,哎唷 !這好像我家的媽祖,臉很春風,一樣的臉形。但是她也是沒有戴帽子,她也像普通的阿婆,頭髮綁著;衣服穿什麼樣子的呢?我們平常一般,有藍色的那個。他就隔天早上,和丈夫兩個,車就開著,去到復興鄉,照所講的一直問,問、問、問,問到那戶人家的時候;真的一個阿婆,他所看的那個一樣,在那裡等著。「我等你很久了,你說要來、都沒有真的來,讓我等兩天。」因為他就,講完後半信半疑,很不順遂。

  她說:「這裡一尊小尊的,鬼谷子王禪老祖的金尊,你請回去拜,你做鞋子的生意,你就會漸漸順遂起來了。請回去要虔心地拜,你家裡的媽祖,叫我去跟你說。」到底這個阿婆、是媽祖?還是什麼呢?她說你家裡的媽祖,叫我去跟你說。哎唷!這個阿婆有夠厲害。媽祖跟她說,她有辦法進入他的夢中,這個是誰?她就是媽祖了嘛!媽祖的化身了啦!

  所以他就請回來拜、請回來,請王禪老祖回來拜。事業開始一直順遂,一直順、一直順、一直順,順遂到,你們現在穿的鞋子,台灣三大名牌,其中的最老的名牌;你們穿的,或許都穿他的名牌。我不能說,說了我在替他廣告;你們穿的牌子,台灣很出名的。

  之後,我才會請我們易經大學,教務主任元諄法師,來!你起來。元諄法師,我們的教務主任,去我們的師兄、藝術家,雕很小尊的金尊,用雕的、去灌的,很莊嚴。你們在座你們若要,可以上來仙佛寺請。

  媽祖婆,或許再作夢跟你們說,要不然現在跟你們說,媽祖婆應該不會反對,你們可以請回來供養。為什麼?媽祖婆,祂就是開示說:我們人的皮鞋祖師是誰?你們知道嗎?皮鞋祖師?院長啊!皮鞋祖師,我們穿得這樣,鎮長你知道嗎?不知道。孫臏啦!孫臏。孫臏的師父是鬼谷子嘛!鬼谷子的、過去無量劫祂的母親,是誰?聖母嘛!這樣知道嗎?鬼谷子祂的,無量劫之前祂的母親,就是聖母嘛!所以這一個因緣,一直轉生;為了普度眾生一直轉生,一直來到世間來。

  所以聖母才會這麼慈悲,叫他說,你請鬼谷子回來拜。所以他的鞋子一直發。因為什麼?鬼谷子祂的徒弟孫臏,腳被龐涓把他斬斷了。以後我們才有皮鞋好穿,不然我們現在都穿肉鞋,原理就是這樣來啊!所以聖母祂的慈悲,祂不會分說,我是聖母就要如何……,祂不是。所有一切神聖,祂都會去示現;所有的一切眾生祂都會去給我們示現,在我們的生活之中,在我們的身邊之中。所以觀世音菩薩,大慈大悲。祂的妙法,就借重在聖母,又在世間應化的身,應化我們大眾所需要的。

  那麼這位做皮鞋,做鞋子、布鞋的這個老闆,因為很順遂;那麼他同行的、我一個很好的朋友,他家裡也是拜聖母。有一天他也夢見說,怎麼這麼不順遂,在花壇那裡這麼不順遂。他就去給媽祖擲杯、家裡跟媽祖婆擲杯,「是不是媽祖,你要給我幫忙?」媽祖一直笑。「你是不是、要給我指引著貴人?」連續三杯,三杯。

  那麼貴人在哪裡?是不是最近會出現?第二天、還是第三天,就最先。我剛才所講的那個去桃園復興鄉,請回來,這位鞋廠的老闆。就來他那裡,來看他的東西,才講起來一拍即合。他就又請回家裡拜,請回家裡拜,想說借拜一下。事業漸漸、漸漸,稍微一直起步起來。

  所以聖母,祂在任何一個人,祂都會示現。祂不是說只有,我顯示著聖母這個法相,這樣子而已,這是屬一個莊嚴。那麼聖母祂的示現,假使說我們一個人,若有去讓人、把我們誣賴的時候,我們一心奉請: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…,很虔誠,我們一直念,南無天上聖母的聖號。祂就會給你化一些貴人,枉冤會讓我們清白。若是我們糊裡糊塗,傷害到他人,聖母不會理你;一定讓我們,依照我們的業報去實現。

  那麼聖母祂的示現,還有很多很多。假使晚上走夜路,常常會害怕,遇到鬼的時候,遇到夜叉,夜叉神;那麼我們念: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;我們也是念,南無天上聖母。你念,恭念南無天上聖母,你走到哪裡,到什麼時間,聖母聽到聲音會救苦,給我們救苦。會示現很多眾生,來給我們幫忙。

  回想到我小時候國小,以前我們要補習啊!我在南投中寮內山,我們要經過墓仔埔(註,墳墓場)那時我不懂佛法、也不懂道法,不會念南無天上聖母。早上出來沒有什麼,有一天傍晚回去,在墓仔埔那裡,吊一個人這麼高,吊著穿白衣服。糟了!這下子,燈火燈籠又沒油了,整村的人補習的、就原來十幾個,補到剩我一個,我自己晚上就要回去了。

  遠遠看,半空中吊著一個人。呵!我只是一直叫,旁邊又墓仔埔,很怕去看到阿桑,很怕去看到那些有的、沒有的,哎唷!很緊張的。撐了差不多將近一小時,燈籠快要沒油了。糟了!好啊!拿石頭扔看看,扔去〝碰〞一下,原來是香蕉。白天出門香蕉沒有包,傍晚時回來香蕉欉包著,紙白白的,在半空中。我後來自己學修行的時候,我若懂得說「南無天上聖母」,我就一直往前走了,我就不怕了。

  晚上遇到夜叉、晚上遇到鬼,遇到什麼的時候;我們若懂得「南無天上聖母」,聖母會給我們幫忙護持,叫一個人會跟你作伴,才人家一個趕緊來作伴,拿燈籠,或許說在找東西,剛好相遇,有伴過去了。所以,想到以前小時候這件事情,後來說,我那時怎麼不會念「觀世音菩薩」、還是「阿彌陀佛」?

  我又小時候聽到說「阿彌陀佛」,錯誤的解釋說鬼,鬼(註,日語發音為ㄛ,ㄋㄧ, ㄚˋ),叫做鬼嘛!叫做「鬼陀佛」。我那時也不會要念,不管「鬼陀佛」、還是「阿彌陀佛」也好,反正小時候,我們就沒有宗教的,這方面的智慧。

  所以我們若晚上在走路,還是在開車,我們坐上車,方向盤扶著,「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……」你念十二聲,你排擋一打儘管上路,那天你就順遂多了,這是一個要領。

  我們要去看醫生,那麼一早起來,我們向東,我們若有拜聖母的時候,「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…」你請天上聖母,你保祐我,讓醫生看得到我的病。你不要說,「聖母,讓醫生看不到我的病。」你若讓聖母、讓醫生看不到你的病,你就討皮肉痛。你說:「啊!聖母慈悲,媽祖婆慈悲,讓醫生,會看到我的病在哪裡,會快點好。」我相信醫生有透視眼,這是很靈驗的、很靈驗的,很靈驗的。

  我們一次,剛才我們田副秘書長,一次他媽媽,在入院榮總;他心裡就:南無王禪老祖、南無王禪老祖……,你給我排一間房間,有老祖的地方在那裡。結果說去病房,把她排了睡、上面怎麼貼一張,王禪老祖的相,和阿彌陀佛的相在那裡。就這樣心就很安的了,心很安,病就很快就好了嘛!

  我們醫生也很高興的啊!醫生有夠大慈大悲。醫生,他們所研究的、讀書讀那麼多年,又一直研究。剛才我聽我們李院長,說我們媽祖醫院的院長,去美國再深造一年。這就是,我們人在世間,就是要精進、要精進,你這個精進,就是媽祖的精神;開始再去精進,回來能夠救更多人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時時要精進。那麼要精進,我們不一定要說我放掉,事業放掉,去哪裡、如何……。我們若在家,我們能夠時時、每天都精進;「南無天上聖母、南無天上聖母,南無天上聖母…。」

  日本有一個媽祖會,天上聖母會。他們常常過來台灣,讚歎著我們天上聖母,的偉大和慈悲。日本人把聖母、天上聖母叫做天神,大天神。有一次來到,在我們台中中部,某一間廟宇,我也剛好去拜拜。聽到我們日本,我們的中華民族,他們也是我們的血統,聽到他們在說,在讚歎聖母,在日本救多少人。所以聖母,祂能夠千百億的化身,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,都會化身。

  那麼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今年九月初六開始,我們遵照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「阿彌陀佛」,「觀世音菩薩」,諸佛菩薩的慈悲加持,我們邀請到,我們世界各國,我們的華人有三十六位,回來我們仙佛寺,傳授著,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和一些佛學的真理。那麼各位回去,到世界各國,回去弘揚慈悲的妙法,也是天上聖母、媽祖婆的化身了,慈悲的化身,為眾生度一切苦厄。

  今天,我們這些華人,我們的同胞,華人養賢班他們都有來,我們給他鼓勵。來,歡迎!好,謝謝!好,請坐,請坐。我們其中一位大菩薩,八十歲,還再回來在學道。八十歲有五十歲的精神,這就是天上,也是媽祖婆的精神呢!

  所以各位,我們都可以做媽祖婆,我們都可以,有媽祖婆的愛心。所以我們的心,就是媽祖婆,我們的心就是媽祖婆了啦!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鄉親,媽祖的愛心,媽祖的慈悲心;事實,在我們每個人一個念頭。媽祖的愛心,我們坐的地方,並沒有來離我們而去。各位都能夠,示現著媽祖的神通力,都能夠示現著媽祖,祂的大愛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