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二)
授業主題 : 0099集_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9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二)

  我們蕭鄉長、鍾校長,我們各位各村的村長、代表會主席,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「福德正神」。全省廟最多,是土地公廟最多;最興最靈驗也是土地公,因為祂不用,可以跟你不按理出招。佛祖祂要很慈悲的,大羅金仙也很慈悲;事實,土地公也很慈悲的。土地公,祂若看到我們人,沒有敬祖、沒有敬神,沒有敬人的時候,祂會修理我們。祂的修理,各種千奇百怪的招數,都來,這很奧妙。因為我結緣這麼多信眾,三、四十萬人這麼多來,我們常常為了土地公,不會去尊敬的事情,有夠多。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開一間加工廠,蓋壓模機的,壓模機。當時,他生意做得不太順遂,員工常常手伸進去、就被剪斷了,伸進去就剪斷了,剪到沒人敢做。有一天就跑來,問「王禪老祖」。「王禪老祖」跟他說,你的土地公,為什麼虎邊、只是在虎邊在“砰”,你虎邊“砰”就虎動會傷丁,會流血光。「啊!老師啊!我原來做生意,我想說再多放一台,把它放在旁邊就好了。」就是這樣,弄斷三個人的手,指頭剪掉了;到後來卻沒人敢做,那台機器放在那裡閒置。

  他說:「老師啊!土地公是有夠不慈悲的、有夠沒意思,我初一、十五跟初二、十六,三牲酒禮,初二、十六三牲酒禮;初一、十五,菜飯水果等等拜祂,為什麼都沒有保佑?」我說:「錯誤了、錯誤了,『福德正神』,土地公的右手邊,機器絕對不能動。動,要保佑你,保佑不及,絕對保佑不及;它的力超過土地公的力,土地公坐不住,溜走去玩。你所拜的,一個金身而已,不是真真正正拜的神。」他說:「原來我在龍邊這裡,生意很好的,很賺錢。自換了後,漸漸不平安來。」

  所以各位,我們安「土地公」,我們機器在“砰”的地方,我們虎邊絕對不能動;「土地公」的虎邊,絕對不能動。

  另有我們一位師姐,她先生是空軍的上校,先生較不信神,從大陸來的,太太她父親,早就都拜土地公。有一天土地公,他們就安得好好的,家裡面為了孩子要結婚,再將土地公那間、把它整理起來,隔一間起來,土地公就沒有位置可以拜了。他就把祂安在、換在另外一處,右邊正好下面,一腳踏在冰箱、一腳踏在半壁,這樣。這樣來,安好第三天,先生一夜,那個上校、他一夜起來廁所三、四次,整夜都沒辦法睡,又多煩惱沒辦法睡。白天上班,就只是跑廁所,跑了好一陣子、跑了好幾個月,怎麼驗都驗不出病。

  一天我們的師姐、姓黃,黃師姐,她就跑來問老祖。老祖跟她說:「你們的神,下面騎馬鞍,那機器呼呼叫,那沒撒尿怎麼行?」她說:「我先生把我帶去那裡……。」就是…,又說給我聽,「快點把它移了。」回去跟先生一說,就說,「土地公不慈悲,為什麼祂讓我、常常撒一把尿,在褲子裡面,很氣;很氣又不敢說,自己心裡也想。」

  太太說,好啦!好啦!老師既然講了、老祖既然講了,那麼我們把它移開,冰箱移開嘛!移開,就這樣好了。好了才覺得很奇怪,才跑來跟我結緣,才來跟我結緣。來跟我結緣後,他就漸漸對「福德正神」、土地公,為什麼祂的銜那麼大?土地公為什麼那麼靈感?一直在探討。

  所以我去找了一本,去找到《福德正神真經》,它裡面、才給我們開示說:「福德正神」,祂本來就黃帝的孫子。這樣幾年了?四、五千年了,他的孫子,因為他當時護國佑民,保護這些耕作…等等。所以我們的上天,賜祂叫做「福德正神」。你看這樣久嗎?比佛祖來世間有更久嗎?佛祖三千年,祂已經五千年了。我才會去找出這本《福德正神真經》。若是各位你們若要者,你們可以跟我們國宜這裡,我會請來這裡;還是我們元孝法師這裡來請。你們有需要,你們可以來請,我會印很多給各位。

  「福德正神」土地公,祂三皇、五帝,五皇、五帝的部下。這樣有久嗎?那這麼多千年來,祂都是一直、一直、一直有這麼大的銜,這麼大的威,才讓人家家戶戶在尊敬。我們下一節,會簡單,會給各位來介紹,「福德正神」祂的原理。

  「福德正神」都是在水尾,土地公所坐、祂也要有地理,土地公祂的神位,土地公的廟,若是沒有地理者,不興。土地公很慈悲的,為什麼都顧水尾?土地公都在顧庄頭,「福德正神」土地公,都在顧庄頭。這樣祂有慈悲嗎?怕庄頭財聚不住。

  那麼相對,那、一個很深的禪,我們土地公,都要安逆水、向逆水,我們工廠的土地公,你安,除了在祂的虎邊不能動以外,要在龍邊動。那麼不能順水流,順水流,牽鼻水。我們安土地公的位置,有吃主人的、和顧主人的。不知道各位,你們家的土地公,是顧主人的、還是吃主人的?有吃主的、吃主人的喔!有的顧主人的,顧主人的就是逆水。那麼,吃主人的順水、順水流,水流出去。我土地公看水流,每間都倒。我看有夠多了,若不倒也是螺絲腳,零零落落。那是什麼?土地公的位置。

  那麼我們後面,潭子這間土地公廟,這個、我們前面向出來,就有尖尖的、尖尖的,我跟我們、那時在做議員,我說:「議員村長,這土地公對面那些房子,土地公會很慈悲的、很慈悲的,有人會來給祂偷抱香爐。」會來,祂也是很大方讓你抱,反正眾生若有需要,就讓你抱走。你看祂多慈悲?我說:「土地公你怎麼不顧?」眾生需要,祂負責施捨而已,祂不負責收進來。你看,土地公祂說的,那麼偉大那麼慈悲。

  我們全省大間土地公廟,南部林邊、一間很大間的土地公廟,台南山上關子嶺、一間很大間的土地公廟,我們台北、板橋還是土城?那裡一間土地公廟…,中和啦!中和、一間土地公廟。又我們的林口山上、也一間土地公廟,都很大間的。但是大間土地公廟,你們不要全蓋一大間,大間土地公廟,裡面小間廟,他沒有把它毀掉。所以我們蕭鄉長,你土地公,你若要蓋較大間的廟呢、可以蓋,外面蓋大間,廟中廟;廟中廟,小間的不要去把它挖掉。

  所以土地公,為什麼、祂一直在保佑我們呢?祂就是祂的願力,土地公祂的願力。那麼如何要跟土地公,能夠相應?「福德正神」,字要從下面讀上來噢!神、正、德就福。你們神、心神有正,你就、我們有種善德,我們就有福了。所以「福德正神」、「神正德福」。那麼土地公,祂到底有多少土地公?「鄉長,我們潭子有多少萬人?」「九萬五」。那麼我們潭子、潭子那麼有九萬五的鄉親,那麼土地公,也是一個名字。所以無計其數的正神、無計其數的正神,所以土地公,祂的化身無量數。

  在大陸,他們安土地公、拜土地公,比拜任何神都勤於拜。在越南,財神,就是土地公;也比任何神都勤於拜。因為給我們生命的希望、給我們生活的安定,都是、土地公當基礎。土地公祂所做的,承天命,對天公玉皇大帝負責。玉皇大帝對佛,對佛祖負責。所以土地公祂的偉大,土地公祂的靈驗,不是我們一般人,有辦法講。

  曾經我們在大雅,有一位做鐘的、做時鐘的老闆,他的兒子,他的兒子就有一天、算孫子,突然一直發燒;發燒到藥吃都沒效,醫院打針沒效,大針、小針都沒效,他趕快打電話問我。我說:「你的土地公,犯到『白虎星』,犯到『白虎星』只有一個神,有辦法而已;你找佛祖、睡午覺,佛祖祂不管你下面的。要找土地公」我說找土地公。

  要怎麼找法?你對你們庄裡的土地公,你帶孩子的衣服,買一些五果、買一些金紙,去請土地公作主。「弟子的孩子,幾歲、住哪裡、何時生,因為這幾天犯到、沖犯到,所以發燒,燒不退;發燒、藥吃都沒效,求醫束手無策的時候,經過某某人、仙佛寺某某人跟我說,來請土地公幫忙,請你替我收驚。」拜完,但是你要跟祂說,某某人介紹喔!要不然祂不理你喔!

  土地公,那麼就去拜祂了,衣服拿著拜好了,裡面內爐,衣服繞過爐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、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、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牽某某人、三魂七魄回來,七圈。然後再左七圈,請土地公加持,賜給某某人,燒快點退、快點平安,你念七遍。然後出來天公爐,請天公作主,弟子怎樣、怎樣…,你再說一遍;請天公、這不是「牽」喔!「賜」,賜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、某某人三魂七魄……,你七遍。

  然後請天公賜某某人,身體早日恢復健康,快點退燒,七圈;快點包著,你就可以回來了。包著回來,馬上讓孩子穿著;拿回去穿下去,再幾天馬上退燒,就好了,我們自己有辦法。

  土地公看多慈悲!但是,你要跟祂介紹說,「王禪老祖介紹的,請你幫忙喔!」我們要大神壓小神。我們不是說壓啦!只是說,我們尊敬。我們因為大神指示我們,我們來很虔誠,絕對沒有懷疑的意思,就對了,沒有懷疑的意思。

 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,孩子不能掛無事牌,常常出去去沖犯到,沖犯到棺材、沖犯空棺,沖犯人家的喪葬…等等。還是聽到人家要出殯,踢正步〝隆咚匡、隆咚匡〞,就是踢正步。我們若死去很莊嚴呢!土地公帶我們走呢!〝隆咚匡、隆咚匡〞踢正步嘛!你們有注意到嗎?踢正步。我們回去是很光榮呢!我們沒死,沒有辦法當神讓人拜呢!所以我們若有事情,有的人八字較輕的、犯到了。

  剛才師父說的,請土地公、牽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、賜某某人,身體、早日恢復健康,這招很有效的。所以,我傳給很多、很多弟子,他若遇到孩子,你先去求土地公。大病、小病,大煞、小煞,有藥找到沒藥了、有醫生找到沒醫生,驗又驗不出病,這招很好很好的。這樣土地公有偉大嗎?所以土地公啊!土地公,祂的慈悲,我們要讚歎祂!我們都沒有給祂鼓掌,給土地公鼓掌、我們要給土地公鼓勵,以後會更靈感。保佑我們潭子鄉、大家大賺錢,保佑大家平安。

  土地公的地方,都有護法神將在顧,一般一間土地公廟,有四個護法神將在顧。但是要注意,孩子小朋友,若要去土地公廟旁邊,要尿尿,離遠一點,大人也是;不要開玩笑,認為土地公廟而已,很小間而已哪有什麼?近廟欺神,看小尊的。我告訴你,尿完肚子、肚子抱著抖,抱著跳都會喔!

  以前我們一個師兄,他就做工事,很頑劣。常常講話都從鼻孔出來,「啊!佛祖我都沒在理了,理那土地公。」好,有一天,工地在旁邊做水溝,他尿急,土地公後面就尿下去,尿還沒一半、就尿不出來。尿不出來,開始哎唷!坐在那裡哎!哎了好久呢!哎成這樣;以前又沒有大哥大,哎到人家騎車經過,才看到他在哎,哎成這樣,才把他送到醫院;說尿不出來、不出來,去醫院幫他一照,說是石子堵在尿道。怎麼會那麼剛好?土地公將那顆石子,跑到裡面、拿來將尿道給堵住。看你多頑劣,哎哎叫,到後來才開刀。

  回來在說給我聽,說:「老師、老師,土地公有嗎?」我說:「有、還是沒有,你問我要做什麼?」才說給我聽。這樣一定有的,要不然怎麼那麼剛好?你後面尿把它尿下去,你沒有在信那些,是不是?所以對神不能不尊敬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信徒,她的丈夫就開計程車。開計程車晚上都經過,台中的五龍山、五龍山,晚上一尿急,就尿尿、尿在人家的墓頭,尿在墓頭喔!墓頭。剛好一個女人的墓,開始尿下去不超生;我們若有給人尿尿、給人尿到墓頭,不超生呢!後來要求土地公,幫忙保佑,才有辦法呢!不然不可能呢!晚上十一點多開始,外面就看到一個女人,在那裡走、在走,我們這個一直跟他揮手,出去就開始出去了。早上、到早上三點雞在叫,雞報寅;寅時雞在啼的時候,才有回來。結果十一年、十一年。

  有一天來遇到,要求老祖,他太太。我說:「這個沒關係啦!我幫你加持大悲咒水,你回去請土地公加持、請土地公幫忙,能夠讓你的丈夫吃,讓他回歸本位。」回去,他就照常這樣不吃、不敢吃,又鬧、鬧到三更半夜的時候,經過一點多了;一點多在樓上,二樓跑到三樓上去,鬧、鬧到後來,喊我肚子很餓的、很餓的、很餓的,好啊!你很餓的就去煮麵線,四把還是五把,碗公很大碗,不到三分鐘吃光光了。看你們有這麼會吃嗎?

  下來喊口渴,想到、我幫他加持一個大悲水,我說你若要用的時候,快點請你們在地土地公,速速急急如律令,來給我幫忙,把丈夫身邊無辜的孤魂,把他帶回去,回歸本位。然後上去樓上喊口渴,那杯讓他喝下去,啊夭壽!你怎麼用、那什麼…,人家要把我帶走了、人家要把我帶走,土地公要把我帶回去了。自這樣,這個事情就結束了,也是要土地公。

  所以土地公祂的功德,講、講不完呢!實在土地公的功德,實在說啊!無計其數。做生意不順、開工廠不順,我們犯到陰煞不順,我們都一定要、仗仰著土地公,包括我們的收驚;孩子晚上只是跳跳跳、像猴子在跳,乩童在跳,你用衣服、你家若沒有安神,你衣服,米,土地公金三只,放著,放在桌上,前面向外,你點香三炷,拜請本境土地公來加持:弟子什麼事情……,你跟祂說一說,香插著。等到香燒過,衣服拿來給他穿,土地公金化掉,衣服穿著,孩子就不會跳了。

  這就是土地公,祂的神通力,土地公的偉大。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