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一)
授業主題 : 0098集_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8
潭子國小弘法 靈感土地公(一)

  我們台中縣,潭子鄉鄉長、蕭鄉長和夫人,還有我們的代表會主席、副主席,我們的鍾校長,各位村長、各位社團代表,還有我們立法委員,徐忠雄夫人秋月弟子,我們各位鄉親,大家好!阿彌陀佛!

 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六月十一日,我們在台中縣潭子鄉,潭子國小大禮堂,承蒙我們各位的護持;能夠在這裡,繼續我們的緣。在六年前,我們在這裡辦一場,風水學的講座。當時由林鄉長來主辦,主辦後,九二一的大地震,我們潭子算很平安。我們林鄉長、老鄉長,他才說:「老師啊!你辦這場講座,讓我們潭子更加平安,災難的時候很平安。我們要感謝著,鬼谷子王禪老祖,也感謝著我們各個、各位護持的我們鄉親。」

  六年後,由我們蕭鄉長和各村長,代表會、各個單位,聯合再來辦這件好事。在這裡除了感謝以外,也祝福,我們各位能夠闔家平安、事業順遂,大家大賺錢,孩子又都會乖巧。我們在潭子,這幾年來開課,由我的得意的弟子,元孝法師,在哪裡?元孝法師他在這裡開班,傳授著、結緣著,我們很多鄉親,來了解中國的文化,中國的文化—易經風水學。

  我們這個英俊的弟子,元孝法師。他是我們易經大學,第一屆的弟子,他也是淡江大學,也研究所、企管研究所畢業,畢業以後,他也是積極在投入著、我們的易經大學,中華民族文化的弘揚,易經風水與企業等等,融合為一。我們在這裡,已經有開過三班,由我們的王錦潭、王錦潭弟子護持過三班。那麼我最近來看,緣分未盡,我們潭子還很多鄉親,跟鬼谷子、跟佛,王禪老祖緣分還很久的緣分。

  所以我請我們的弟子,第四屆的弟子,我們林國宜、我們的青商會、會長林國宜跟陳國庭,來禮請敬請我們鄉長,與各位代表、各位村長,給我們繼續再幫忙;能夠舉辦,再一場「易經風水學」的傳法大會。

  今天,我剛才聽到我們課長,在報告著、介紹著,我們幾乎潭子鄉、所有鄉長,各個地方士紳,都來參加。我跟鄉長說:「鄉長,你是王禪老祖的好弟子。你把所有地方,大家共同串聯起來,變成一個大家庭,一個祥和的家庭。這我們也希望,全國所有各個地方鄉鎮、我們的鄉鎮長等,我們也把這個心來奉獻。即是佛的在世,菩薩的在世。」所以我們今天很感謝著、我們的蕭鄉長,與各位的支持。

  我們的「易經風水」,講起來是很淺,也是很深。但是風水,無論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都離不開風和水;尤其神、廟、宮、堂、道場,離不開風水呢!

  回想到很多年前,有一次,那時我們鄉長,還沒做鄉長的時候,做議員。與我們村長的弟弟,跟我說,我們後面這裡,一間土地公小廟,土地公廟,小廟就小間,要把它翻修成土地公廟。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師父啊!那間土地公廟!我們來把它、翻修大間一點。太小間,是很有禮,很好意,土地公也是很高興;但是土地公,祂不喜歡讓他翻修大間。」我就和他去看。看呀、看呢!那天是誰?是我們村長,頭去撞一下、頭去撞到土地公,那個屋子,去撞到。

  土地公在跟他說,「我雖然沒有用說話的,讓你撞到,你就知道說,在給你提醒,人,頭要謙虛,廟不要太大間,土地公就是要謙虛,低一點。」我們在拜土地公,頭低低的,小間在拜;你若太高,頭抬得高高的,做生意,絕對不能頭抬高高。所以土地公廟很小一間,讓我們、我們要學土地公的精神,頭謙虛,低低地來給祂插香,然後出來,退後一步也低低的,這樣就對了。

  結果土地公,故意讓你撞一下,我們頭不要看太高,不要認為大間才會興。往往在興,都很小間才在興,土地公看有靈驗嗎?所以我跟鄉長和村長,我跟他說,土地公不要讓你翻修,我們不要翻修成大間,你看土地公廟若大間,很多土地公廟很大間、興了,眾生進去不謙虛了,「喔!土地公這麼大尊,廟這麼好。」土地公沒有先尊敬,沒有尊敬我們大眾,沒有尊敬德、沒有尊敬福,沒有尊敬神,沒有尊敬我們的正心,頭抬得高高,一直看,忘記土地公在裡面啊!這樣怎麼會賺錢呢?不可能的事情。

  所以土地公,土地公小廟,祂也很小間就好了;叫我們要謙虛、謙虛。所以現在有幫祂整理嗎?有蓋大間一點的嗎?沒有啦!不能蓋大間,蓋大間,土地公祂就跑去玩了。你太大間,土地公祂出去,出出入入很方便喔!出入讓祂方便者,我們賠錢也很方便的喔!祂就常常不在裡面。你小間,把土地公給關著、祂裡面,老人家在那裡,靜靜地讓祂那裡坐著。我們禮敬祂,心交心、心印心,自然我們會賺錢、會順遂,這就是風水,這就是地理了。

  這就是易經啊!「易」啊!我們的心,和土地公的心,這就是日和月。日月叫做易經的「易」,就是日和月。所以我們的心,和土地公的心,土地公祂的心,祂是為日,我們的心為月。月就是惡、較消極,我們較不順遂,我們還沒做神、還做人呢!土地公已經修到做神了。那麼,祂跟我們的心相印,日月就是「易」啊!所以易經,這樣易經會難讀嗎?不會難讀。心心相印,就是「易」的真理了。

  所以我們元孝法師,在這裡教三班了,這三班所帶的學生,我們的學員也很多。大家有這個因緣,來這裡學這個道;了解到宇宙的真理,了解神的真理,這也是易。

  土地公的慈悲很巧妙,我今天帶一本《福德正神真經》。最近我們學術、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我們的秘書長,黃逢時黃秘書長。他說:「師父啊!你講那麼多《土地公經》,我看,我們把它印成一本書,這麼大本出來,來全省、所有土地公廟結緣,好嗎?」我說好啊!這個經費呢!再來化緣沒有關係。一本十五元而已,很便宜的。你若說,一個人他若一百、五十元,冰棒少吃二支,印十本了呢!十本讓十家人平安,哪有關係。

  所以我說,我們今天來潭子,要來講《土地公經》好不好?《土地公經》,就是從賺錢到不賺錢、賠錢到賺錢、賺錢到賠錢,都離不開《土地公經》。《土地公經》它多靈驗呢!《土地公經》,土地公的慈悲,祂權限最大。我請問鄉長,是鄰長較大?還是鄉長較大?鄰長較大喔!上班的時候鄉長大,下班回來要讓鄰長管、要讓村長管。總統較大還是鄰長?總統不可能當鄰長嘛!所以總統也要被管,一樣的道理啊!

  所以土地公,那是我們家家戶戶,能賺錢和守護神;包括我們死去,也要土地公給我們帶路。土地公若在睡午覺,我們的道士“鏗鏗、鏘鏘”祂偏就是不理,祂在家在那裡打呼,你亡靈、奈何橋過不去,你知道嗎?那就無可奈何了。那土地公祂有偉大嗎?

  還有呢、我們很多說,我拜什麼神…、我的神很大,土地公,你把祂說土地公鬼。我跟你說,要注意!我們也要讓土地公管。佛祖來到世間,祂也要經過,土地公的允許,才可以把他帶到天堂。土地公若是、啊!這個不行,這個時間還沒到,你要帶他去天堂,是不可能。何況要把他抓到地獄去,土地公若沒允許,根本也不可能,抓到地獄去。可見土地公的權,和祂的銜很大的。

  回想在三十四年前,我在烏日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,那裡一間天德宮,前面一間土地公廟。我那時、我就還沒修行,還不懂。那測量這樣,繞一圈四公里半,回去怎麼算、角度和誤差,怎麼算、算起來都差五十公分。一個禮拜喔!下雨也出去忙,感到很奇怪呢?有一天才想到,我爸爸跟我說,「你們年輕人,若去哪裡做工事,要會拜土地公;你若拜土地公,才會幫忙保佑,要不然你沒有多厲害啊!」

  我想到這句話,喔!那天中午,快點買三牲酒禮,這樣子而已;金紙問金紙店,買一些金紙,就去拜祂了。拜一拜,再跟土地公擲杯,擲了又都笑杯。我說是不是、回去就找到問題了?也笑杯。我不要了,乾脆回來,回來我的測量公司。我中興測量公司,現在的董事長,我的學生黃平雄,一個林東裕,「老闆啊!老師啊!五十已經找到了。」

  我忙了一個禮拜,十多個人,只有在那裡繞一圈,一直測了很多遍;回來,很奇怪!在算的時候,明明「三」,就去把它寫成「八」,我每個都去驗,都寫「八」。結果忙了一個禮拜,拜土地公回來,誤差、那錯誤就找到了。你看!三牲酒禮,回來拜的、那晚加菜,大家都吃得很高興。在那裡忙一個禮拜,大家喘吁吁。我那個時候才開始,印證到土地公,祂也懂測量呢!祂也懂函數表呢!祂也會算呢、我那時開始對土地公,講到土地公…,就起雞皮疙瘩了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任何人要做生意,庄裡若要平安,家家戶戶若要平安,土地公,一定要會尊敬。那麼今天,要跟各位講土地公的事情,拜土地公,它的整個的過程。土地公是怎麼拜、才會入心?土地公要怎麼供養、才會入心?

 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,他事業是做得不錯。他有一天就去、拜一個出家師父,出家師父他就說,「你拜土地公、你拜土地公,那最低的神,你要來拜佛才會超生,拜佛。」他就聽得有理喔!我錢就賺到了,我就不用再拜土地公了。他回去,初一或者十五,他就開始換拜水果、拜一些素的,拜素的、拜一拜也沒有擲杯,就收起來了喔!拜完就收起來了。

  不好了!生意停了、生意停了,很多不順遂,現在他的工廠,在我們潭子的管區,隔壁而已。很大間的公司,他的公司,員工在大陸七千多個,這樣大嗎?不小。但是他媽媽那時拜完,說奇怪生意卻停了,每樣都不順遂。有一天他就問我「師父、師父,我若拜土地公,我把它改素以後;改素的以後,生意卻停了。」我說:「為什麼你要改素的?」「人家師父就跟我說,要拜素的,不要讓土地公造惡業。」

  我跟你說,「土地公絕對沒給你吃掉,土地公祂幫你轉施、轉化,你所供養的這些,讓祂的護法神將,和讓我們的護法神將吃,不是土地公給你吃掉。」「這樣喔!」我說:「而且你的土地公,四十多歲而已、很年輕,正當在愛吃的時間。祂吃一些,一些給好兄弟吃,給你的護法神吃。」「這樣我知道、我知道,回去補拜好不好?」

  回去才補拜,補拜再第三天,訂單就又進來了。繞、繞、繞,要繞到別處,才又繞回來。他說:「你怎麼沒那個…?」「我也不知道,本來要拿給誰…,想說不好意思,我才快點再拿來給你做。」那麼接下來,想說我再拜,金紙就沒有燒了。我們佛教說,「唉呀!你不要燒金紙啦!你若燒金紙,那不對啦!那給鬼的囉!才燒金紙。」他就也沒有燒了,照常訂單又拿去給別人。

  你看看,說「師父啊!訂單給我怎麼又給斷掉?」我說:「你沒有燒金紙?」「沒有啊!人家師父叫我說,不要燒金紙。我們佛的、佛祖不用金紙。」我說對啊!那師父說的百分之百,你知道嗎?佛祖不用金紙,好兄弟要金紙呢!好兄弟要金紙、護法神要金紙。回去才又買一大堆,三次湊一次補,一次燒給他,訂單才再拿回來給他。你看這多奧妙!所以我們燒金紙,不是說,我是拜佛的不能燒金紙,不是。

  金紙就是光明哪!金紙光明。我們佛、已經成佛了,祂不必用到凡間、凡間的金銀財寶。但是我們還有低靈界、好兄弟一定要有燒金紙。因為我也拜佛,我也有拜鬼谷仙師,拜仙人,為什麼我一再要強調,金紙要再用呢?因為印證、印證很多做生意的不順遂,你金紙化給他,你就順遂。

  曾經我一個弟子,賴進南、賴老師,向上國中的老師。他那台車“嘁嘁、叩叩”,常常發都發不動,常常載我。我說賴老師啊!你土地公金三只,你停車場你燒一燒說:「請本境土地公駕臨作主,我這台車多毛病,我車上若是有好兄弟、孤魂遊靈等等,請土地公轉施金銀財寶,給我車內的好兄弟。」就把它燒在前面,三只燒了,火燒過後,開車。結果四年到五年,不曾再故障。這樣三只金紙,一只二元嘛!最多六元而已就解決了。

  因為我們人的車,若覺得多毛病的時候,因為外靈會在裡面、外靈在裡面,你怎麼辦?你一定要請土地公作主,「我車很不順遂、很不平安,請你幫我轉施,我這些金銀財寶,給這些車裡的孤魂遊靈,讓他們速速、往自己的淨土回去,金銀財寶給他們用,給他們花。」你把它燒在前面,但是你一邊在燒,你不要一邊嘀咕喔!你們那些好兄弟,怎麼那麼搞怪、怎麼…,你不能亂念喔!要高高興興喔!要不然沒效喔!就好了。

  還有我們豐原,我們一位劉記,劉記他的工藝品,當時在豐原,他買一台富豪,富豪的車算很好的。買中古的,才開一萬多而已。他開那台車,邊開、邊打瞌睡,上去到仙佛寺,要打瞌睡五遍、休息五遍,睡五遍。一次我跟他說,你快點上來,你那台車一定有撞到人;不然就撞到貓、撞到狗,速速要送給他。我幫他看,真的!回來。我才跟他說,帶到仙佛寺,快點三只壽金,和土地公金。請土地公作主,你不要請老祖作主喔!請地土公作主。老祖太高,祂不管你下面那些事情,土地公來管就夠了。土地公作主,「我這些、要給車裡這些孤魂遊靈,讓他速速離開。」化好,車開過,自這樣,也不曾再打瞌睡,不曾再睡。

  所以各位,土地公的銜,土地公的偉大,土地公的慈悲,不是我們一般人,所能夠做得到的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