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097集_竹山地區風水學講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7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竹山的鄉親、各位地方士紳,阿彌陀佛!

  竹山的好因緣,各位全省的鄉親,你們如果來南投,一定要來竹山拜國姓爺。尤其在求婚姻的、很有效的,求婚姻的很有效。我們很多信徒,他們娶不到妻子,嫁不到丈夫、夫婿不知道在哪裡?你找國姓爺就沒有錯了。國姓爺,祂的慈悲,祂的願力,祂是要調和世間,人與人之間,能夠繼續更好的緣分。

  有一次,我去某一個寺,一間廟就對了,剛好在扶鸞,扶鸞的時候,他寫國姓爺,竹山國姓爺,也去那邊扶鸞喔!嘿!那多靈驗的呢!去那邊扶鸞,把那些、罵那地方那些傻弟子,他們那邊的人心裡想,「你竹山的國姓爺,你為什麼來給我、干涉到我這個地方來?」心裡在想。呵!叩、叩、叩,在這裡,祂說:「你不能說,我是竹山的國姓爺。我是台灣的國姓爺、台灣的國姓爺,不是竹山的國姓爺而已喔!」可見在竹山國姓爺,祂的神威,祂的顯赫。

  那麼有的就求祂,那扶鸞、有的求要娶妻子的,祂就寫,某某人也祂給他促成的,某某人什麼…都誰給促成的,真的!娶不到妻子,所以來求竹山的國姓爺。但是娶細姨,不可以來求喔!娶不到妻子、嫁不到丈夫,緣分沒有來,我們來求國姓爺。因為我們竹山國姓爺廟,在延平那邊,那個地理、很好的地理,水木相生的好地理;對面還有照鏡山,我們若娶不到妻子,一個人,鏡子再照也是照不到啊!我們若娶得到妻子,多少照一下;太太在照鏡子,我們就稍微繫個花,這也是個很好的情調嘛!

  我們若嫁不到丈夫,緣分沒到,我們來求國姓爺。嘿!祂會幫你看、看鏡子,你的緣分,差不多何時就有了,祂會給你幫忙保佑呢!其他,你若賭「阿樂」的(大家樂的簽賭),你來求,祂一定不會給你報明牌,不會報給你,你放心。娶妻子,很有效。再來,做生意、做生意。所以國姓爺在台灣,神威的顯赫,國姓爺在台灣,對我們台灣人,在這裡的保佑。

  我有一天,我前些日子、二二八,我想說可能國姓爺,有來護持,手牽手。因為台灣,祂先來台灣嘛!我來,結果國姓爺,祂說祂沒有空,這人世間的事情。台灣,祂給我們保佑大家,台灣大家能平安。所以我、這回大家說,「哇!在就職的時候,會怎麼樣……。」我說放心!國姓爺會保佑,你放心。你看國姓爺興不興?我們大家,要學國姓爺祂的心、祂的慈悲和祂的偉大。

  我們人在世間,世事好像貓毛那麼多、那麼多,「娑婆」(河洛語音,類似『摸無』之意),到底什麼才摸得到呢?結果都摸不到。所以世間,叫做摸不到的世界、摸不到的世界,娑婆世界叫做摸不到的世界。煩惱你怎麼摸也摸不到,但是煩惱就很多的。那麼竹山,我今天看我們這麼多、這麼少人來問這些,我們竹山,大家都很幸福、很平安。

(混元禪師解答信眾問題)
  我們的葉先生,二十七年九月初十「澤天夬」,你的家運。你的家運,今年會漸漸較好,家運,你很有慈悲心、很有愛心,很有佛祖的緣分、神的緣,你今年會漸漸好轉起來。

  那麼再來,葉先生,五十八年二月初三,勞心苦戰。我說完了,你問說婚姻,問婚姻,國姓爺,你可能沒去求祂的樣子、那沒有去求祂的樣子,你若去求,你若有呢!應該很快會成事;今年十月份,入秋之後,我們就漸漸,那姻緣就浮出來了,快點去求國姓爺。我們要去求國姓爺,我們不要只提,兩串香蕉去喔!要提五果和花、我們要花和五果,去拜國姓爺,「兩串香蕉」就是空手撈蝦、兩手空空,一點點誠心不夠。我們要五果,花,我們去拜,很快就有了。(國姓爺,不好意思喔!因為你是這邊比較慈悲,所有的我都報給你。)

  詹先生,五十九年六月初二「澤水困」,卯時亥時。你今年沖太歲,要很保守,要很保守的喔!今年沖太歲,你的真正運會很好呢!民國九十六年起,你的運才會很好,這兩、三年吉中帶凶。你的人緣也不錯,事業,你如果要發展,往北方去發展,不錯;水業、木業,都可以。

  劉先生,五十年五月初六,債主不還錢。你的水風井,水風井者,古井出泉。你出生的時,不對時了啦!下次要出世、要出世得對時,你要來學易經,下次要再來出世,你才知道出世得對時,要不然這個喔!你上輩子欠人家債務,欠了很多的;今年到明年,還很有得互告的。認真念佛,求國姓爺,給你幫忙化解。你說,「錢,這個債主不還錢,反而告說不實,身為厚道的我,如何來化解這場困厄?」

  各位啊!宿世的好因緣、宿世的惡緣,這輩子會遇得到。所以各位,現在不要再結惡緣,既然這個呢!你的命底、你的運,走到這個運。所以,你求國姓爺幫你的忙。

  「如何讓孩子,開啟智慧之門?」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,孩子要讀書之前,叫他合掌,念摩訶般若波羅蜜、摩訶般若波羅蜜…、…,一直念,有空就叫他念。那就是,到達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這開智慧的法門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的孩子,五月三十日,我在台中道場要開智慧、要開智慧,你們若孩子若有的,可以報名去。但是要很等的喔!

  「經商之道的真意何在?」經商之道,就是要結善緣。我們就八正道,佛祖給我們開示:八正道,八條正確的路。經商沒有罪過,經商是一種人與人中間,結善緣的不二法門。所以各位啊!你以後要經商,若要更順遂,我建議你要讀易經,你會減少失敗。

  像前天,我高雄班的一個弟子,他要去經營一間店,要用人頭。我說:「你卜卦我看看。」他就卦卜起來,我說:「啊!那包死的,對方那人頭的朋友,他債務一大堆了。因為他的運這幾年很差,他都被拖下去、拖下去,你現在這樣的人頭,他一定會讓人、會查封拍賣的,拍賣。結果你讓他人頭、你公司你被拖進去剛好。」他說對喔!我說你投資多少?

  「沒多少,差不多兩千多萬而已。」賺到了,他現賺兩千多萬;他才了解,「對啦!老師,他就是被拖累到,他爸爸也被拖下去,都拖下去。」因因果果嘛!那麼你自己卜卦後,我們就隨緣,隨這個善緣,你不要勉強再下去。

  所以,這個我們學易經的好處。那麼你的運,今年、明年還有官司的,還撥不離的,求國姓爺;你跟祂說,禪機山仙佛寺混元禪師,叫我來的,你要跟祂說,祂才會了解,不然你會擲不到杯喔!真的喔!你試試看,他呢、混元禪師,他叫我來請國姓爺,拜託幫個忙。祂一定會,你給祂擲,就擲得到杯了;要不然就笑杯。你再求祂,聖杯就有了,化解干戈息戰爭。

  再來呢,葉女士,三十六年十二月初四「震為雷」。三十六年,今年生意上犯小人,諸事不順。真正的,你如果今年會順遂,我易經我不用教了。今年因為你、你的忌神,年運沖忌神來剋財;還有咧,十月份、七月十月還有咧!所以你自己較守一點,生意上不是犯小人啦!我們不要說小人,因為我們過去、不知道對人家怎麼樣,現在人家給你釘兩下,你就痛苦不堪了。

  就像我們社會媒體,一些立法委員,以前罵人、說人,都沒有在那個…,結果人家把他說個兩項,要死要活這樣哭,說社會對不起他。你過去對社會的,造成多少人的困擾,都沒有在講;結果你只是反檢討別人,不對了。所以,不是小人,冤親債主相遇,認真念佛,或者來讀易經。(我又招了一個學生。)

  李先生,二十九年七月十七日「濃雲蔽日,天山遯」。濃雲蔽日,你的錢,還在天上;事業、財,掛在天上,還沒有下來。若要呢!以後這再去;不然,你這下三、四年不順遂,到民國九十八年以後,才開始會較好。哇!那時候就老了。我們守一點就好了啦!讓你知道,我們自己生意事業,自己較守一點,較小心一點,濃雲蔽日,很多你會看不清楚。

  再來,鄭女士,十七年十一月初七「山火賁」。身體,你的身體上,抵抗力較少;抗體,抵抗力較少。那麼假使要求醫者,我們要北上,要北上。

  我們還有辜先生,四十四年六月十八日「澤水困」。風水,什麼風水呢?厝場的風水。我沒有天眼,幫你看不到。你如果有需要者,書拿回家去對對看。

  再來陳先生,五十二年五月十三日「巽為風」。巽為風者,是不是為凶象?中庭如何解運?你自己的屋子、你屋子對面,有那個屋角射進來,沒有錯,那直直沖進來。我跟你說,我們屋子,對面若沖過來,壁刀、柱子、電線杆,或是壁角等等。或是圍牆角,我們如果可以,我們掛一面圓圓的鏡子就好了,反射,那會大化小,小化無。你那間房子那有影響到。

  廖先生,四十五年正月初六「水天需」,帶破。你要做屬水的,做服務業的;因為你有財也有庫,但是庫破了。庫破了,你就做水做服務業的,不要太貪做。「還有我們竹山、梅竹山莊,這地理如何?」地理不錯啦!地理不錯。但是,你要房子要用得對,不然像我自己的妹婿,他也住在那裡,前面一個陷坑,“砰”一下陷下去,哎唷!自己的妹婿。原來我們、竹山高中的老師啊!一個橫禍,一陷,“砰”一聲,下去了。自己的妹婿,妹妹,沒辦法啊!

  所以風水,任何一個地方,都有好有壞。我們若對者,我們如法的風水,沒問題。不如法的風水,我們再好的地理,我們也有問題。所以我們各位,我們這個風水的妙法、風水的妙法,我們都是大自然的調和,大宇宙的調和。

  譬如說孩子的房間,現在的孩子,很多孩子三更半夜不睡,頭腦有問題。我們現在電腦很流行,還是音響很那個、音響放後面,我們睡著的時候,孩子頭腦,沒辦法、完全睡著的狀態。所以孩子讀書,愈讀愈煩。還有呢!我們有的孩子,現在耳機,你要記得,耳機你不要兩邊戴喔!兩邊戴,那氣、音響往腦上去,常常晃,這樣晃來晃去,那怎麼讀得到書?所以這個風水的問題,我書裡面寫得很詳細。

  剛才我們田副秘書長,他說:「師父啊!你跟鎮長說,這本喔!我們如果當地理先生,你這本來就已經七成了,已經能夠幫助很多人了。」千真萬確,我們這跟各位相贈。這我拿去大陸,大陸很多同胞,請出去,回去家裡,他家改善、村裡改善,改善了之後,就不會想要貪,要偷。我們人都有一個尊嚴,生存在尊嚴的狀態之下,就不會想要貪,要打。

  所以王禪老祖開示:要將這妙法傳到大陸,大陸經濟若好者,就不會想、只想要台灣人。說台灣當時,我們的老總統,拿多少金子來台灣……,就不會這樣了。你們有拿到嗎?有花到嗎?根本就沒有花到。最近一些騙子喔!要注意喔!他說喔!當時蔣總統先生,金子用火車載,載到香港,被載到海底去,沒載來台灣。取這些金子要多少錢,招股東,一個人要兩百萬;先六十萬就好,六十萬、再六十萬,一百二十萬;一直要、一直還要。

  各位要注意!那騙人的,騙子。頭腦想也知道,膝蓋想也知道,車子怎麼有可能、駛到海底啦!金子都用火車載,載去海底,香港的海底,所以沒載來台灣。所以我們不要貪,最近騙子有夠多。還有什麼、什麼…,中華開發基金,基金會。前幾天一位去找我說,你跟總統很熟,你要去跟總統說,若要救台灣的經濟,要怎麼做…有什麼中華基金、有什麼哪裡多少基金,一張一下子就幾億…。

  我說這騙子,我名片拿來看,啊!你這騙子,我這常常有人,拿來說中華基金。你看,所以社會大家不要貪,我們現在來到世間,我們若大家都頭尖尖的、下巴尖尖的,我們都一次要得幾億,騙的一大堆。各位要注意,我們若不貪,自然就沒事了。

  我們劉先生,丙申年十二月十七日「天雷無妄」,事業。嘿!「天雷無妄」,雷公在天上打雷“砰砰”叫,只見在打雷,沒看到聲音。那不要投資,投資一定保證身敗,保證身敗喔!不是保證賺的喔!

  再來陳先生,「山地剝」瑣瑣碎碎。你的財,今年、明年這兩年,會賠一筆錢、很大一筆,自己不要貪做,自己較收守就好了。「要入厝。」坐西向東,你如果要入,五月,不然就要八月了。

  再來王小姐,六十九年四月初五「風雷益」,枯木開花。這她呢!你如果要唸書、要叫她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。這孔子公怕她、孔子公怕她,不要變壞就好了。

  再來許先生,身體找醫生,「火地晉」。要記得!我們若是「火地晉」,我們身體抵抗力較弱、抵抗力較弱的時候,記得!我們萬項事情,我們不要太執拗。太執拗、傷自己。

  今天非常感謝,我們竹山各單位,給我們的支持護持,我們願以這些功德,回向給我們、所有竹山的鄉親,能夠度一切苦厄;回向給我們竹山的、所有鄉親,我們能夠天災永息。回向給我們、竹山所有的鄉親,水頭水尾、路頭路尾,各界三界萬靈,無祀男女孤魂眾等,能夠仰仗佛力,能夠給我們護持,加持。我們回向給我們竹山,五穀豐登,家家戶戶能夠平安。

  各位若有時間者,歡迎來仙佛寺,來那裡,來拜佛,來拜老祖。祝福各位,謝謝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