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坐(二)
授業主題 : 0094集_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坐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4/1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4
竹山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竹山鎮長、各位鎮民代表,還有我們各位校長、各位鄉親,大家晚安,阿彌陀佛!

  剛才,我們鎮長,他在問說:「師父啊!我們『道教』用這樣合著,互相尊敬,我們『佛教』,念『阿彌陀佛』相尊敬,有什麼不相同?」都是一樣,我們手合著,也是十指;「十」我們手合這樣,禮敬,守一抱元、守一抱元,守一個「一」,抱一個「元」。什麼「元」?我們本性。「一」是什麼?我們的念。

  那麼合掌,尊敬「阿彌陀佛」。「阿彌陀」是誰?每個人的本性、佛性,都叫做「阿彌陀」。我們若悟到的時候,覺到的時候,覺到每個人都是、都有佛性,都是佛子;每個人,都是「阿彌陀」的化身的時候,來互相尊敬「阿彌陀佛」,那麼有講出、和沒講出,的差別在哪裡?

  我們地球自轉,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,地球跟著太陽在轉,一個鐘頭十萬八千里。你看看,所以我們若給人念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你一句話「阿彌陀佛」差不多有三秒鐘,三秒鐘已經跑過一公里外了。那麼你這「阿彌陀佛」,這句聲音,在空氣中,能夠讓多少的,靈魂世界的眾生,聽到「阿彌陀佛」一句聲音,他們會得到這個感應。由聲音、傳入他們的耳朵內,傳入他們識田,都會覺到。

  所以各位,我們不要罵人,我們若無中生有、罵人的時候,你永遠收不回來的話,收不回來。我們與其要罵人一句,不是人的時候;我們不如來讚歎人一句「阿彌陀佛」。這呢!一個非常不可思議的、妙法啊!

  那麼我們念佛,的功德那麼大,我也希望,我們全國的同胞,鄉親,我們多念「阿彌陀佛」。那麼「阿彌陀佛」以外,前面我們再多二字,「南無」,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「南無」叫做皈依,叫自己本心要皈依往,「阿彌陀佛」回去。我們聲音講出去「南無阿彌陀佛」一秒鐘過來,已經跑過、四百七十二公尺出去了,後面很多靈魂世界的,聽到這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他們也同時得到皈依。

  那麼各位的功德,是不是很大呢?是不是很大?我們才會每個月的三十日,我們在台視,舉辦著「全民念佛」,祈求世界和平、理念一致,世界和平、理念一致。我們大家,會得到和諧、相尊敬,就會和平嘛!所以大家念佛的功德,是那麼大。那麼阿彌陀佛,祂的殊勝,講、講不完,阿彌陀佛的功德,講、講不完。我們很多弟子,因為他的心,過去非常不安;不安的時候,我叫他念「阿彌陀佛」。自念「阿彌陀佛」以後,「哎唷!老師,奇怪?我更加清靜多了喔!」

  回想到十年前,我們有一間,遠東航空公司,在高雄小港,飛上去的時候,糟了!零件故障,你再飛、整台爆炸,才就這樣下來,就這樣下來。那個副駕駛,剛好我的學生、我的弟子,他原來沒有在相信,什麼阿彌陀佛、不阿彌陀佛的。他說我飛那麼高,那麼高都沒看到佛祖,你只傻念阿彌陀佛,我飛那麼高都沒看到。但是呢!飛高沒看到,鑽下去地獄,你就有看到了。那個時候飛機已經、快點再降下來了,他做副駕駛,直飛過去,差不多一百多公尺,碰到圍牆的時候,整台飛機一定爆炸。

  你若拐過去,飛機會翻過去,一百七十六個人,或許都死光光了。那個時候怎麼辦?要怎麼辦?我這位弟子姓梁、梁繼開,突然他就,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!」、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!」因為他是外省的,我也是外省的,我從大陸來的、我曾祖、高祖,都從大陸過來的;所以我在台灣,我也外省的。我相信,你們也都是外省的,不管外省的、本省的都好,「阿彌陀佛」沒有給你分省啦!「阿彌陀佛」沒有分省呢!反正地球,若要,祂也度你。

  結果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!」、「阿彌陀佛,完了!」再來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!」飛機就這樣慢下來、就這樣慢下來,也沒有去撞、再前面差不多十公尺,就遇到圍牆了。你看,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!」你看「阿彌陀佛」的力量多大?

  十年前,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,癸酉年,那年,你們再去查查看,你們就知道。那當時的飛機,差一點發生空難,這是什麼?他念「阿彌陀佛」,「阿彌陀佛,完了、完了。」這樣祂的德力、「阿彌陀佛」很慈悲,祂不會給你計較,你念一句「阿彌陀佛」,祂不會給你計較說,後面「完了、完了,完了、完了」。祂不會給你計較,只給你計較說,欸!你念阿彌陀佛。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在世間修行的法門,有夠多呢!西方極樂世界的風水,很好的呢!你們在座,不知道有沒有人去過?沒有去過。我有去過。我七十五年的時候,我有去過西方極樂世界,我一心念佛,去到西方極樂世界,那裡的淨土,一片的光明,地下,琉璃、七寶等等,水、山、河、大地都有。但是和我們娑婆世界,不相同;我們娑婆世界,非常亂糟糟,才叫做搞不懂的世界,搞不懂的啦!

  萬項事情你都搞不懂,怎麼搞得懂?名抓著,死的時候,手也…棺材裡。了不起,釘子釘牢一點,難道就抓得到?利難道就抓得到?我們很多人,斤斤計較,計較人家的財產,搶人家的財產,劫人家的財產的時候,死有帶去嗎?沒有帶去。釘子,頂多多釘一支,若去燒的時候,多燒幾分鐘,灰燒少一點,燒到剩骨灰剩較少了,有帶嗎?沒有帶去。

  那麼真正有帶去的,是什麼?阿彌陀佛,我們念佛的功德,我們才有真真正正,我們有念。所以我那時念佛,到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,看到極樂世界,它的情景,好風景,比我們竹山的還漂亮。竹山已經有夠漂亮了,那麼我去那裡,剛好沒看到說,吃蕃薯,配竹筍,喝好茶,那裡沒有好茶可喝。我們在娑婆的世界,我們在竹山有這麼好,吃蕃薯,配竹筍,喝好茶,看好風景。

  西方極樂世界有好風景,那麼要怎麼去?時時一心念佛,我們《阿彌陀經》、我們要讀《阿彌陀經》,我們就了解到,西方極樂世界的勝景了。那麼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,心要空。心空,像竹子這樣,像竹子要心空。我們念佛,才有辦法往西方極樂世界去。不然呢!心若不空,你要去西方極樂世界,確實很困難。

  這是我民國七十五年,認真念佛,到西方極樂世界去,才了解到,喔!西方極樂世界,也是風水這麼清淨。山河大地,所有一切配置,有山有水有大地,有樹有木有草等等,怎麼那麼、那麼地調和啊!這是我們每個人,未來我們的家園,未來我們要回去的地方。那麼,還沒回去以前,我們娑婆世間,我們要創造著、清淨的人間淨土,用風水學來創造。

  我們很多人,跟我說:「老師,你只說風水,那麼多好講?哎唷!講好幾年了、講那麼多年,現在已經二千集、二千一十四集了,講這麼多、這麼多天,你講不完。」確實,風水,就是我們人的生活;風水,就是我們人的生命;風水,就是我們心靈世界的境界,都是風水,點點滴滴,都離不開風和水。

  我們竹山當時,九二一的時候,很多學校有倒掉。剛好我們雲林國小,陳校長,他的德行,他也很有修的。結果竹山,我們雲林國小,地震的時候,裂一點縫這樣而已。是不是這樣?都沒有倒掉,到後來換張校長來接,根本就不用重建。這是什麼?風水學。

  風水學,原來的氣,向著別處,四散,氣四散去了,四四散散出去了。那麼向著東去,收到旺氣,收到旺氣,所以我們自自然然,若有什麼災難的時候,我們會逢凶化吉。所以我們的雲林國小,在我們陳校長的手上,建設以後,地震也照常那麼大,晃也那麼大,但是沒有災殃。這是什麼?風水的法則。

  在九二一之前近一年,在台中縣石岡,我一個徒弟、學生弟子詹士英,詹士英,他一間房子,就像是別墅,在村莊,原來坐艮山向坤,前面虎邊抬頭,倒壓,逼住了。我跟他說:「詹先生、詹士英啊!你這間房子,你要來改,門要改過,坐乾向巽,向著大甲溪,從東勢進去,叫做『乾山、乾向,水流乾;乾上高峰,出狀元。』,看這個地理這樣不錯喔!」我就給他改了,他也好啊!非常高興,他就改過。

  改過後,原來孩子讀書,書皮讀到灰心,灰心不願讀就對了,不是書裡面的書心喔!你若讀進去書心,哇!那是很好的喔!他原來是這樣。結果,改完以後,哎唷!孩子就穩定下去了。在九二一地震的時候,他災難逃過,他當時在改門的時候,他家裡面有一個燕子窩,發一個善念。燕子窩,我假使都,門把它封起來,旁邊沒做那個,一定會,產生著燕子無法進去,也無法出來。所以他窗戶上面旁邊,把它鋸一個圓圓的,差不多二尺的圓圓的窗,讓燕子飛來,出出入入這樣來。

  在九二一那晚,他看到在搖在砰的時候,剛好看到對面,高爾夫球場,豐原東邊那邊,高爾夫球場那裡,像在開槍,“砰砰、砰砰、砰砰!”呵!整排這樣金光閃閃,拖出來,就像那劍光。那當時他若相機照起來,這張相片很有價值的。結果跑往他的屋子,屋角,這樣搖得很厲害的,從他的屋角,我剛給他改門的位置,差不多一尺半的地方,就“唰”一下,升高上去,剛好四五米高。

  這樣從他的屋子這樣、屋子這樣,從這裡升上去,剛好升上去四、五米高,他就這樣悶住了。他的屋子,鄉下,防盜系統做得較好,那很堅固的;可糟了,又一直晃,不能出去了。幸好,他剛好留給燕子過那個洞,他們全家人,就爬那個洞出來,他才救到他們。那麼這點,之後他跟我說。我說就是我們人在世間,我們要留路給人走,得饒人處且饒人啊!我們不能把人趕盡殺絕,我們人與人中間,不能逼到讓人無路可走,一定要留路讓人走。

  尤其我們在做生意的時候,很多都,我一定要把這間公司拚倒,那他的心念,就是趕盡殺絕啊!那麼他以後一定會無福,自己會先倒。我看過很多企業界,在互拚,尤其呢!很多做員工的他就、我出來,要來拚倒老闆。這心態不對,念頭不對了。結果他要先倒,家產,父親、母親,阿公、阿媽的祖產,就這樣花光光了。所以各位啊!我們要留路給人走。九二一這個,就是一種給我們提醒。

  在剛才,我們鎮長說:「師父啊!聽人說,說竹山,還有水災的災難呢!」嗯?我就沒有看到、我沒有看到,若有看到,我會跟你說。我相信我們今天,在這裡這場法會,辦完以後,我們竹山會更加平安。鎮長所煩惱的,說會大水災、大災難,我相信,諸佛菩薩,我們聖神,會給我們幫忙庇佑。我們也在這裡,共同發這個願,願所有的各個地方,地頭,能夠天災永息,天瘟永息。

  那麼今天來這裡,那麼剛好、也剛好下雨。昨天,我們總統的就職典禮,下那麼大的雨,那是上天,對我們台灣這塊土地,的洗塵。那麼今天來到竹山,下這個大雨,這不是洗塵,洗塵昨天洗完了,今天是加持甘露,加持福分,加持智慧啊!我們仙佛寺沒有下雨呢!只有你們竹山下雨呢!這是我們主辦單位,協辦單位,共同的菩提心、這也是風水。我們的念頭,好的念頭,所做的工作,好工作,這也是風和水呢!

  在我們過去,有一次一個因緣,我們有一個信徒,他心量不很好。在台中豐原,他呢,只是像面前鄰居,怕人家佔便宜,人家隔壁如何,是你家的事情,我顧我的就好了。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我跟他說:「你心量要放寬,度量要放寬,你若度量沒放寬者,有一天災難到來,你會很淒慘。」他說:「我才聽你在胡謅,聽你說咧!你們這些吃神明飯的,都說這種話。」

  我說:「阿彌陀佛啊!吃神明飯的。」我跟他說:「啊!罪過罪過,好好珍惜。」結果九二一的時候,隔壁都沒倒,只有那間塌下去,壓得死蹺蹺了。他那些孫子,就跑來跟我說:「老師啊!我們某某人被壓死了呢!」壓死就扛去埋,不然要怎麼辦?

  所以我們人,一定心量要有放寬,上天會保佑。我們不是說,喔!我這樣、怎樣?只要我高興,有什麼不可以?我們絕對不能這樣,這也是風水呢!所以,他們那些親戚,來跟我說的時候,我說這個、鏡子給我們看,我們人要度量要大,不要常常設法要傷害人,侵佔他人的思想,侵佔他人的行為,侵佔他人的身體。若這樣,都是侵佔他人的資產,我們要受到現世報的因果。

  所以各位、我們鄉親,記得!我們得饒人處且饒人,留一條路給人走,我們一定會走著,非常寬的人生的道路。

  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