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
授業主題 : 0092集_消災化劫

播出日期 : 2005/3/30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92
消災化劫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昨天我們大家,觀賞了在彰化地區「易經風水學」傳法大法會,本宗門易經大學,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,還有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和各地區共同舉辦了各地、各地的弘法利生。

  這個傳法大會目的,是在應《開經偈》所開示的:「雲夢青山上。巍巍道氣高。凡塵施雨露。苦海靖波濤。降福垂恩大。消災化劫多。」「消災化劫」,在過去幾年來,本唯心宗、易經大學,我們的法師非常地優秀、我們的講師非常地優秀,在各個鄉鎮裡面,舉辦了各種不同方式的,傳法大會、弘法大會。目的是在「消災化劫」。當我們每次、到某一個地方,去舉辦傳法大會的時候;那一個地方開始就、漸漸平安。

  在去年的六月份,我們應、南投竹山鎮公所的邀請,我們到南投竹山,舉辦一場「弘法大會」。當時的鎮長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我們竹山是多災、多難,很不平安,土石流…等等的災難很多。我們希望在今天,藉著這個弘法大會,以後,我們竹山能夠得到平安。」

  我說沒有問題,我們到各地、舉辦弘法大會,我們的重點,還沒去舉辦法會以前,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,都已經有升壇,誦經、祈禱;以誦經的功德,回向給當地,諸天聖神,祈求慈悲轉施;這個功德給各地的、轄內三界萬靈,無祀男女孤魂遊靈眾…等,仰仗佛力,加持護佑,地方能夠平安和諧。所以明天開始,我們繼續又要來播出,南投竹山鎮,這個弘法大會的實況。

  我們在各地所舉辦的、弘法大會的實況,都有不同因緣。所以我們去年舉辦了,弘法大會圓滿以後,七二水災,在竹山、木屐寮那邊,它的水道、改掉了,很無形中,這個災難,去年的七二水災,就趨於安定無形。所以可見,這個弘法、傳法,我們是聚集著當地的地方首長、民意代表,有心人士眾等,大家一心來,虔心恭請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社會永和平」這是我們本宗門,開這個節目最大的目標和重點。

  我們也希望,藉著這個因緣,全國各地弘法利生,各地升壇傳法。我也希望我們各地,若是有需要的話,可以向我們,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申請辦理。
北區在大安寺
電 話: 02-26837265 02-26837265
在中區: 04-24727757 04-24727757
我們的目的,是希望共同來,祈禱社會的和諧,我們能風調雨順,國泰民安。所以明天,我們會播出,在竹山鎮所舉辦的弘法大會。歡迎各位!我們從弘法大會裡面,我為各地、各位,各階層的解答問題之中,裡面蘊藏著,無限的法喜、無限的法寶。這個是我們今天,談我家的風水,我家的風水、不是只有我的家、你的家,而是社會的家、國家的家,天下家的家。這個也是、我們今天開闢這個時段,非常殊勝的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明天按時來觀看,竹山的傳法大會的實際、實況內容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四句偈,是本宗門弘法利生;也是我們所有同修弟子,修道的名言,也是座右銘,也是本願。我們在竹山,弘法以後,竹山漸漸平安,竹山地區的也漸漸平安,社會也更加的和諧,這是一種龍天護法,保護蒼生的大慈大悲。

  我們竹山播過以後,我們會再播出,台中縣潭子鄉,由鄉長、蕭鄉長發起的,和地方代表士紳們,所共同來奉請、恭請鬼谷仙師,慈悲降臨在潭子,舉辦一場法會。那一天我,就是講解《土地公的靈感和慈悲》。剛好在七二水災以前,我很急,舉辦了一場、這一場祈禱,傳法的大法會。

  結果在豐原的聚興東邊,七二水災,從山上流下來很大的水,直接要、會沖過潭子聚興一個村;若是這個水、沖到村裡面來,不可收拾,不知道傷亡多少。結果水沖在轉彎處,在豐原山區,也沒有那麼大的一棵樹,結果流了一棵樹,把它要沖過來,村莊的這個地方,把它一棵樹擋住了;整個水就轉到豐原,這個水的溝、水溝裡面,免於災難。後來鄉長、蕭鄉長,是我的徒弟、弟子,看到這個情形,非常地感恩,王禪老祖的慈悲,才知道王禪老祖要到、潭子去消災化劫啊!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,任何一個宗教,在某一個地方舉辦、各種的弘法,都有它的道理存在;都有它的功德力、都有它的威德力,都有它的慈悲力。所以當各位你們各地、有各種宗教到你們家鄉傳法、傳道的時候;你們不要說,「哼!那個有什麼?」千萬不要有這個想法,有這個想法,就是你不慈悲,沒有愛心。那麼我們要去、給他們鼓勵,感恩的心。這個是我們做人,在世間上,讓我們學習修行,這個愛心,也是修行的課題。

  所以我一再地、告訴我的弟子們,每次到哪裡弘法,大家務必全力來護持。所以我也希望,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會在全省各地,來開弘法利生,傳法大會。也希望在各地,我們會開易經的課程等等。這個都是一種,「消災化劫」的法則。

  潭子鄉公所,鄉長是非常盡責盡職、的年輕鄉長。也不是因為我的徒弟,我才對他的、嘉獎和表揚;而是他確確實實的在做、在努力,而且很真心、誠意,為地方的建設爭取、為交通的建設在爭取,種種、種種的建設,人心建設、文化建設、家庭建設,學校的建設、學生心理建設。蕭鄉長他是非常、非常極力地在推動。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我有機會當鄉長,這個是給我、對祖先的孝道,對我一種感恩祖先啊!」

  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除了以行動來感恩祖先以外,我們在仙佛寺,在農曆三月二十三日,三月二十三日到四月一日,是為禪機山仙佛寺,恭祝王禪老祖聖誕,護國息災水陸大法會,共有八天,我們有七個壇一個所。歡迎各位來參加,消災延壽閤家平安,超度祖先往生極樂淨土,還有超度個人冤親債主、超度住家工廠地基主,超度嬰靈。若是有要超度的, 049-2724058 傳真來洽詢
大家也都是得到平安,也是消災化劫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共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個是消災化劫的神咒,各位若是時時,大家一起來祈禱,恭念著這四句偈,我們的家庭會更和諧;我們的事業,災難會減少;我們的國家會更安定,我們的世界更加地和平。再念一遍,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這四句偈,我們一直地念的時候,你會感覺心裡無限的法喜。

  我們也編了曲子,若是各位要的話,可以寫信來索取。這一首曲子非常莊嚴,由天安影音、音樂公司的王老師,所編的曲子;這個文,由中興大學,陳教授所寫的,都非常有意義的。大家多念消災化劫的咒,大家、共同來祈禱世界的和平,大家來念、世界和平,這一首聖歌;我們社會會充滿著和諧,暴戾之氣會化為,祥和之氣,這個也是我們本宗門的重點。

  明天開始我們會播出,竹山地區的弘法,和潭子的弘法。所以我們修道、修行,是為國家修道、為世界祈禱和平,為人類植福田。這個是我們每個人、也是我們唯心宗,所有弟子們,共同的信念,和共同的本願啊!除了這個之外,我們消災化劫,到全國各鄉鎮開課,也都是消災化劫的功德。我們到各地開易經大學的課程,也是消災化劫。這個消災化劫,連續每個禮拜,有一天上課,共同的祈禱。

  五千年來的法門,在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由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所傳秘法。藉著易經的心法,各地開課;目的,我們是共同來,以心、誠懇的心,仰仗,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這個是我們共同的本願、我們共同的願力啊!

  那麼我們四月七號、四月七號,在台北林口道場,初級一班,我們開課;在台北縣林口鄉仁愛路二百二十六巷二號一樓之二,仁愛村辦公室。由我們北區,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,來辦理。 電話: 02-26837265 歡迎!林口地區的鄉親朋友們,共同來學易經。然後,藉著我們一個共同的愛心,祈禱當地的和平與和諧。

  再來,我們在台北市,中山道場初級一班,在四月十二日,也是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民生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,行仁里里民活動場所,在濱江市場的旁邊。也是由我們北區,易經大學教務處來辦理, 電話:02-26837265

  我們北市中山區,中山道場,歡迎各位你們來,學這個課;一次差不多二年,每個禮拜,只有一天的晚上,我們所收的是講義費、場地費而已,我們所共同的回收,就是社會的安定、社會的和諧,是我們最大的回收。我也常常教我們弟子們,我們大家要以、社會安定為回收,那我們,就是唯心宗的弟子了啦!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我們要得到平安,一定要自己學道、學到正法,我們才能平安。我們學到正法,用正法於日常生活,共同來維繫著,社會的和諧。這是我們唯心宗,共同的本願哪!

  明天,我們開始,來觀看竹山的弘法,和潭子的弘法。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