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091集_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29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91)
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四)

  我們彰化女中孔校長,和我們各個單位、協助單位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我們非常感謝,大家現在還在這裡,我們大家共同來祈求,世界的和平。

  我們彰化市得天獨厚,就是八卦山脈、一支八卦山脈,通到彰化市來,當然是會變成早期的發展。發展一段以後,會睡午覺,睡午覺到一段時間,等到天運到的時候,開始再興旺。八卦山脈這條脈,通到這裡、到和美、到線西,這條脈剛好發在天運;民國九十三年,到一百三十三年這中間,這樣而已。

  在西南邊、天運八運,坤方,在我們西部,這裡有海,所以海線這裡會發財。那麼東北方,剛好在我們的大肚溪口,裡面一池、這麼大池的盆地,就是台中市的盆地。這個這麼充足的氣,兩邊的氣夾在、把彰化市夾住,這是天運。會到天運、八運開始來,會大發。

  所以台灣,我們在八運開始,我們的經濟,今年開始,會一直復甦起來,因為我們台灣、四邊都是水,是一個八國水神;八國、八國的水神,把我們包住,水神即是財神,把我們包住。所以各位我們不用煩惱,台灣的地方,我們會很安定。、我們三十幾位,我們的華人同胞,你們在世界各國、你們對國家不用煩惱,你們不用罣礙,我們國家會安定。只要你們時時將台灣、我們國家,我們大眾的可愛、我們台灣民族的精神,台灣民族的心靈、心境,那麼開闊;我們傳給世界各國的人民,這也是一種修行啊!

  所以我們彰化,早期是就發展了。但是彰化出很多能人,尤其在當時我們台灣,真真正正的「財神」是誰?你們知道嗎?元極舞的師兄、師姐,台灣的財神是誰呢?謝東閔先生呢!台灣的經濟、謝東閔先生。創造台灣的經濟呢!我們把他疏忽掉了,偉大的謝東閔先生。我們看沒有什麼,事實上他的政策、他的口號,讓我們台灣,帶來經濟的復甦。

  在世界上我們站得起來,雖然是兩岸有政治上的、給我們打壓,但是我們台灣有天、有神、有佛,在給我們幫忙保佑,在給我們護持。人算不如天算,人沒有多厲害;天要養我們,很簡單。天若不養我們,不用多久,淒慘落魄。所以我們人在世間,不要大國欺負小國;天若不養你的時候,不消多久,天昏地暗,蓋得霧煞煞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、在八卦山脈,在這個「天官賜福」、「三陽開泰」的彰化市,舉辦著這場,龍天護法來給我們保護,的大法會;舉辦著這場、我們祈求世界和平,我們心量多寬。所以,上天給我們保佑就多少?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我們各位鄉親,我們時時要有那點愛心,為全民來祈禱、為全民為人類來祈福,我相信,我們地球、很快會變成一個地球村。我們若會成為、一個地球的時候,我們世界就沒有戰爭,也沒有兩岸的戰爭。

  有一次,大陸那裡的、我們的同胞,時時跟我談起說,兩岸的問題。我說什麼叫兩岸?各位啊!什麼叫兩岸、什麼叫做兩岸?戰爭與和平叫做兩岸,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。台灣和大陸,是中華民族的一脈,老祖先留下來的脈,是兄弟,沒有兩岸。心量狹隘者有兩岸,心量若寬者,戰爭與和平即是兩岸。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這場,「三陽開泰」的法會,我們是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所以,戰爭與和平才是兩岸。

  那麼我們人在世間,人與人中間也有兩岸呢!哎唷!你是好人、我壞人,喔!你是壞人、我好人,我跟你說,這就是兩岸了。所以真真正正的兩岸,就是煩惱和快樂,喜、怒、哀、樂,這才是兩岸;貧和富是兩岸,貴和賤是兩岸。那麼我們要、化解這個兩岸的問題,來讀易經,我們來學易經,研究易經。我今天不是開王祿仔店,所求是希望,我們社會會和諧,藉用大家的心念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,這是我們最大的目的。

  那麼現在,我們來給各位解答。我們今天要解答這個,也是兩岸呢、也是兩岸呢!怎麼兩岸?我有煩惱與沒煩惱,叫做兩岸呢!煩惱與沒有煩惱是兩岸呢!你看!

  江女士,二十三年十二月十九日,恭請師父開示,離婚的媳婦,是否要向夫家祖先辭祖?又辭祖要如何講?嘿!各位,問得很好,媳婦要離婚,是否要跟祖先說?我跟你講,你講啊講、講歸講,你也是白講的。因為死後,孩子不能沒有母親;孩子不是石頭縫冒出來的,你知道嗎?我們的孩子,不是石頭縫冒出來的喔!所以夫妻意見不合、表達方式不相同、見解不相同,死後,也是要入回來祖先牌、死後也要回來祖先牌。所以不用相辭,屁股拍一拍,要走各人走;屁股拍一拍就好了,不用辭行。有一天就會再回來了,死後就要回來了。不然孩子沒有祖先,這樣是不是不對了?

  所以各位,你不用叫她跟祖先辭行,屁股一拍儘管她出去,若要回來隨時回來,鑰匙要再交給她、金庫的錢也交給她,沒關係。所以各位,夫妻來世間不是冤親、父子不是債主,所以夫妻好善緣,才會做夫妻;若沒有好善緣,為什麼六十三億的人口,你會選她做老婆,是不是?為什麼、不然二千三百萬人,你會選她做老婆?這不是緣分是什麼?所以大家互相關心。

  男人,我們就結婚了,對不對?結婚的時候,岳父送皮帶給我們,叫我們度量放得寬、肚子繫得緊,妻兒養得胖。那麼我們就、公公、婆婆,送項鍊給媳婦,給她掛起來,你就看成像觀音菩薩了,你為什麼就要再離婚?哎唷!互相忍耐啦!

  沈小姐,七十年八月十二日「雷地豫」。事業,適合哪一種的性質?這個孩子不錯,先上班,以後這個孩子有錢人、以後有錢人。若賺錢要來布施喔!她喜歡從事什麼就好了,這個孩子,讓她去做事業,去做生意可以了,不會變壞啦!不過明年注意!會被人牽走,明年。去求佛祖、求土地公。

  再來沈先生、沈什麼…、沈什麼?三十八年五月十二日「雷風恒」。健康?嗨喲!你就名字寫得我看不懂了,身體難怪不會健康。我們記得,我們的個性不要太強硬;若強硬者,我們心臟一定差、支氣管會差。

  我們林先生、謝東閔的「閔」,不錯喔!要做善事唷!六十四年十二月二十八日「震為雷」。不錯啊!但是年運來合住、綁手綁腳,婚姻、事業,後年、後年你才拿餅來請我們,後年就可以,姻緣就出來了,後年。

  蕭先生,四十五年八月初二「澤地萃」,財破。家運,今年、明年,還很有事事端端的。

  張先生,張先生六十三年二月「天澤履」,帶破格。到台北做事業,加工製造,不順、運途,不用上台北,他在中部就好了;跑愈遠愈不利,他讓人僱請就好了,上輩子老闆做完了,這輩子不要做老闆,做員工,知道嗎?你上輩子老闆做完了,這輩子換做員工就好了。你不要想說,要自己做老闆,做老闆要到五十歲。

  劉先生,喔!很先進的喔!五十三年正月十八「澤天夬」,雲遊四海,四處奔波。身體、精神狀況不定。就四處奔波嘛!「命入骨,銅刀削不脫。」(河洛語,指命中注定之意),下次,要出世時間要選得對,聽得懂嗎?要出世時間選得對,但是你要選得對,你沒讀易經你就選不對,這用易經排的命卦,多厲害、多準的呢!所以你沒來讀易經,你若要再跳下來,你會跳錯,你要注意!他的心神不穩定、心神不穩定,明年會較好一點,他也沒什麼陰的來卡啦!也沒有祖先來作怪啦!你們放心。

  吳小姐,七十五年十一月十六日「地火明夷」,陰天。明年考試讀什麼科較好?這個孩子,讀技術科的最好、讀技術的最好,明年考試還可以啦!

  陳小姐,七十三年四月二十六日「澤雷隨」。事業是創業好、或者上班?她有財、無庫,有財無庫,不要勉強。明年開始、明年大賠錢,今年也是;所以真的要創業,要到三十二歲以後、三十二歲以後,她南下較有貴人,不要北上喔!

  陳先生,五十五年十二月二十一日「風雷益」,枯木開花。事業是創業,這也是上班的運,上班的,有財無庫。

  我們再來,陳女士、四十五年,請教總導師,父親陳先生七十四歲,民國二十年九月十七日「乾為天」,住在彰化,父親因食道癌開刀。哎唷!沒念佛的樣子啦!才會有食道癌啦!勤念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!你就吃得下去了,有麵就有佛、有麵就有佛啦!阿彌陀佛、阿彌陀佛!有麵就有佛啦!較勤些念佛啊!阿彌陀佛啊!

  所以各位啊!我們有食道癌的人,要很注意。勤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阿彌陀佛。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,南無是皈依,皈依我們的本性。你自己一直念,自己念,自己一直挲,你漸漸、你會順遂,你知道嗎?我們再來,在彰化秀傳,自己認真念佛,你做功德給你父母親,自然有貴人。

  羅女士,六十年七月初十「澤山咸」,山澤通氣,修道人。命卦來帶沖帶破的人,注定一輩子都不健康嗎?要吃藥嗎?有什麼方法、能讓他們健康?不用吃藥,藥就是生活,吃藥就生活呢!我這裡也有藥,所以吃藥哪有稀罕,對不對?你若、大家都沒吃藥,我們讀藥劑科的、讀醫學科的,這些學生要怎麼辦?失業。所以輪來輪去,帶破的人心念要改、心念要改,從食品、從食品去改善,和念頭要改。我們帶破的人,比較容影極端,所想的事情,想到一半就結束了,這一點,我們從心性去改。

  喔!你還有孩子喔!女兒,卯寅年九月三十日「水天需」,歲破呢!那麼能生。這個女兒、己卯年九月十二日「雷天大壯」。沒有啦、沒有破啦!雷天大壯沒有破啦!破,走藝術,做藝術家,絕對有效。

  所以希望各位、大家,你來讀易經,你就知道要怎麼排解。易經的奧妙,是治國的妙法;易經的奧妙,是我們做生意、最好的老師;易經的奧妙,我們身體健康的、最殊勝的老師。所以我們在十月二十四日,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在台中大肚鄉、在龍井鄉啦!我們的東海大學,跟他借學校;舉辦易經大學的高級班、中級班的結業典禮。不過各位,若要跟我讀到畢業,要讀八年,要讀八年才有畢業證書喔!

  很多師兄,不要哩!不要卻死蹺蹺。有的說好,我來讀到八年的,到八年後,現在還健康得這樣。所以各位願力,我不是詛咒,不讀八年就會死,不是這樣喔!我說我們要八年,表示最起碼,這八年還平安。

  所以在我們十月二十四日,那天的結業典禮,我們考試院院長、姚院長,來給我們頒獎。這是代表天、代表天子、代表天神,來給我們頒獎呢!那麼姚院長,他對研究易經,確實非常、非常地,有另外一面的殊勝。所以姚院長給我們,啟示人世間都會變、世事會變,如何來應這個變,如何在這個變中間,處於不變;在變中間立於不敗,這就是易經。

  所以我們也很歡迎,我們大眾我們來讀易經,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,我們校長給我們護持,讓我們用這個地方。我們也請到老縣長、周縣長給我們關心,我不是關說喔!老縣長,給我們關心,等一下請縣長,給我們說一下話,給我們鼓勵一下。我們姚院長,它對易經,我們各位鄉親、我們希望各位鄉親,我們大家來讀易經。易經,叫做無常、叫做無常,你看!連這好好的,它都會掉落。喔!所以世間的事情,很多無常。

  各位啊!我們來學道,我們才有辦法應付著,一切無常的事情。什麼時候、有什麼事情會發生,什麼時候我們有什麼事情,要如何去做?要知天機、知天命。我們的國家,我們大眾所需要的是什麼?一個和諧,一個安定。安定在哪裡?我們建立在我們每個人,日常生活中。我們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是我們真理,我們妙法的地方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鄉親,彰化的地方,我們可以時時、以後我們若有時間者,來彰化、來彰化走一走,你們會體驗到,彰化的可愛。尤其我們八卦山脈,大佛,我們國家觀光局,去年辦一場,我們這個觀光節,非常、非常地盛大;由交通部、部長的指揮,策劃,請觀光局配合縣政府,我們的洪縣長,共同的配合。對彰化的觀光,彰化的宗教,有一個很大、很大的改變,很大、很大的建設。

  所以歡迎,我們全國的同胞,所有的各個鄉親,若有時間,來到彰化,我們來拜佛。因為,我們彰化,佛祖的地方,媽祖。開始走天運、第九的天運,第八的天運是「天官賜福」、「三陽開泰」的天運哪!

  我們下節,要繼續要給各位解答,這些問題。各位我們解答以後,我們若有什麼疑問,以後我們可以來請示著、我們元諄法師,給各位解答,謝謝各位。

  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