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089集_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(89)
彰化女中風水學講座(二)

  我們彰化市的各位鄉親、我們全國的十方善知識,我們現在請大家再合掌,來請聖神來加持,風調雨順。各位我們在家裡的時候,香點起來、舉起來,我們照這樣來請,一定聖神會降在我們家。我說弟子、我們某某人(自己念自己的名字),一心奉請:你就跟著我念,一心奉請:聖神仙佛在天台,我念一遍、你們就跟著我念一遍。弟子,一心奉請: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我們念得沒有用心,神請不下來,我們較有力一點喔!

  我們弟子、「子」的時候,一心、奉請,一心、「心」,弟子、「子」是我們心裡的聲音;弟子、某某人,一心奉請,「奉請」聲音從我們的鼻子上去,「一心」從我們的「囟」,這個位置上去。一心奉請,我們就想在上天、在雲上面,很多聖神坐在上面,聖神仙佛在天台;我們想像聖神仙佛在天台這麼高、坐在雲上面,坐在玉虛天宮裡面。再來,大發慈悲降下來;我們用心跟祂說,大發慈悲降下來。眾等一心虔拜請,想說現在我很多、所有的親戚朋友等,眾等一心虔拜請,我們就心裡、一個合掌,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我們要做什麼?要把祂請做什麼呢?就是要特求賜福與消災。

  來,我們再一遍喔!弟子,一心奉請:(對!)聖神仙佛在天台,大發慈悲降下來,眾等一心虔拜請,特求賜福與消災。這樣對了!大家一定會如願。所以今天我們藉大家的力量,來奉請聖神。

  各位鄉親、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易經和風水的妙法,不是只有說,我來扦厝向、我家的灶位、我家的床位、我家的豬圈、我家的狗窩,放在哪裡?不是這樣而已。我們如何修心養性、如何請神、如何修行?如何來與神聖、能夠心連心,能夠我們和神聖、如何來印心?這也是我們開課,來傳授妙法的宗旨。所以我們今天在彰化市,舉辦著這場,「天官賜福」、「三陽開泰」的「祈安消災大法會」。

  我們在四、五年前,已經在彰化就開課了。由我的得意的弟子、易經大學,我們的教務主任、元諄法師,在這裡已經傳授課業,已經有五年,又有五屆了。那麼今天,我們要繼續在這裡、要再繼續來傳授著,易經風水的妙法,和修行成道的妙法。我們指派著元諄法師,我們的、人家有的叫石老師啦!他事實是法師了。請他來這裡,代表著我們易經大學、代表著鬼谷仙師、代表著龍天護法、代表著諸天聖神、佛菩薩,在彰化,要來傳授易經風水學,和修行的妙法。現在我們以熱烈的掌聲,來歡迎!

【元諄法師致詞】:
  師父、孔校長,以及在座各位來賓、各位同修,阿彌陀佛!

  我跟隨師父十七年了,到今年十七年。那麼在這一段期間,印證很多我們唯心宗,師父、以及老祖師尊,所傳的妙法。那麼在這一段時間,師父因為因緣的關係,師父指示我,要在彰化來開課;那麼我也遵照師父指示,盡我所知,師父所傳的妙法。那麼在課堂當中,跟所有、來參加的這些學員,以法會友,跟他們結緣;那麼在這期間,所印證,那麼真的是不計其數。

  那麼像我舉一個例子:在我們嘉義朴子,我們一個信徒他看電視,看師父的節目,那麼因為這樣結緣。那麼我們剛好在嘉義開班,那麼他就經過電視、那麼他就來找;那麼我們去看他的房子,那麼他一個孩子、突然之間,那麼精神發生一些狀況;所以他也覺得很困擾,不知道要怎麼處理。那麼我就依照師父所傳,他的風水,啊!後面有問題,不對;他的祖先、結果,也有問題。那麼我就遵照師父的指示,跟他說:「啊!你這要怎麼做、要怎麼解。」

  結果解完後,至今已經第二年了;那麼他兒子也很正常了,而且已經娶妻、年底要抱孫子了。所以他也一直很感謝、我們師父,那麼感謝我們這個宗門,有這麼好的妙法。那麼這只是、其中的一部分而已。

  那麼我們在上課當中,我們會將更多、更殊勝的妙法,傳給大家。因為師父有指示,我們所有、易經大學的講師、法師,我們所講的、所傳的,你們不能藏招;你若藏,下輩子會啞巴。所以我們都秉著,師父的指示,那麼會將我們所學、所悟到的,所了解的,傳授給大家。讓你們大家、家家戶戶能夠平安,吉祥如意。祝福大家,吉祥如意、身體健康。阿彌陀佛!

  我們各位鄉親,剛才我們教務主任、元諄法師,他是一個非常愛玩的孩子,讀高中的時候,母親來跟我結緣;就是在找孩子,四處跑,母親很煩惱,到底這個孩子是怎麼呢?我說你不用煩惱,這個孩子、他在找他有緣的法,有緣的聖神,你不用煩惱,不會做壞事。因為這個孩子,聰明、是非常聰明,有慧根、有天命。所以有一天他會擔著很重、很大擔的天命,來共同維持社會的和諧,弘法利生。

  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還有很多法師,在彰化市我們一位法師、張孫強講師,他也、我們在這裡開班,我們還很多很多的講師、傅講師,還有林講師、……很多。我們有六十三名的講師,來傳著鬼谷子王禪老祖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萬法唯心。我們要去學、要去行、要去研究,了解到人生的真理、了解到人生的哲理的時候;我們在世間,我們就不會有一些、非常怨嘆,一些煩惱的事情發生。我們沒那個時間、也沒那個本錢,來接受著事業的不順遂。我們沒那個時間、沒那個本錢,來接受著我們事業、還是家庭不平安。像剛才我們元諄法師,所給我們開示的一個例子。

  另有我們一個例子,在五年前,我們叫做、永靖「枝仔冰,冷冷硬硬」,永靖啦!他的口音叫做永靖啦!那裡,因為一個老歐吉桑了,八十多歲。有一天去到仙佛寺,我說:「歐吉桑,你怎麼有時間?你住在哪裡?」他說我住在永靖。「喔!在枝仔冰、冷冷硬硬那裡?」是啦!枝仔冰、冷冷硬硬,那叫做口音。我說:「歐吉桑,你今天怎麼有空?」他說:「我要跟你報告一件好事,印證、證道,我自己的弟弟、我自己的弟弟的女兒,精神出問題。那麼我的弟弟他就怪說,我蓋一間房子,巷子去把他沖到他的房子,他住的房子;所以他的女兒,才開始精神出問題。」

  那麼這位歐吉桑,他跟我說:「老師啊!實在有夠冤枉,我還沒蓋,我那個姪女就精神、講話十三天地外了,講個話就斜溜、斜溜,斜溜我們知道啦!斜溜就是十三天地外,瘋了啦!那麼,後來我才再蓋房子,怪我!那麼我就拆掉,兄弟嘛!因為我是大哥,弟弟說如何、說我不對,我把它拆掉,沒一句怨言。因為弟弟的平安、姪女的平安較要緊,若是我能夠拆掉,姪女能夠平安,我也有價值,所以拆掉了,姪女照常一樣,愈瘋愈厲害。」

  有一天早上電視轉開,剛好看到我在台視在說,「假使我們房子後面,或是豬圈,要蓋房子的時候,你一定要挖四五尺深下去,挖掉。然後要,鹽、米、全部甩一甩,金紙,四邊角落、中間,燒一燒,穢氣拔掉。再填新土,再來蓋房子的時候,才會平安。要不然者,人住在那間都會發瘋。」結果他聽到,呵!就很高興了;快點叫他弟弟來聽,弟弟來的時候,我就講完了。

  那麼他就跟他弟弟說,師父在說如何…如何…。他說這樣喔!好,不然這樣我來拆掉,拆掉裡面化糞池;下面的東西全都挖掉,挖差不多四尺深、五尺深,鹽和米全甩,甩一甩,金紙燒下去、氣拔掉,用壽金,燒多一點,拔掉、穢氣拔掉,新土填下去、蓋下去,重新蓋起來,讓他的女兒住。就還不到兩個月,好了。喔!所以這位歐吉桑,他才特別上來感謝老祖。他說,呵!這個妙法,實在不可思議啊!

  所以各位我們在世間,我們會遇到很多、莫名其妙的煩惱,自己不知道、去陷到。在這種的例子,在我們電視、台灣電視,我到今天已經播出、錄影的,二千一百七十三集了,二千一百七十多天的時間,看幾年了說。這幾年中間、將所有所有一切、一切,修心養性,包括我們厝場風水、家裡一切的佈置…等等,講到現在,還沒講完。我預計要講三千集、三千集,這樣幾年?八年多而已啦!實在是九年,要講到三千集。

  那麼還有很多信徒,他說:「老師啊!我聽你說要講三千集,三千集以後、我要做什麼?要怎麼辦?我早上、現在都聽師父在講話,我那天精神很好,那天早上我若沒聽到,我那天精神很差,現在要怎麼辦?」我說:「不然、你就保佑我多活幾歲、保佑我多活幾歲,我就講久一點。」

  但是我們一件很重要的,我們播出要錢啊!跟台視要買時段啊!我才創辦一個,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每個有緣的人,一個月一百元。你菜、豬肉少切一塊,一百元就剩下了;這一百元來做好事,豬肉你少吃一百元,或許血油不會太高,能夠降血油,又做好事。所以將這個妙法,各位,我們風水不是迷信,風水不是一般人所講的;啊!妖言惑眾。我們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、易經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易經。

  前一陣子,我在秀水、那裡講座的時候,我們的周清玉、周老縣長,她也去。她問我說:「老師啊!這政治如何、如何…。」我說:「政治我不懂。確實,政治我不懂;但是我知道,政治就是生活而已。政治就是生活呢!宗教也是生活。」我跟周立委、周老縣長說:「我不懂政治,我是從宗教在學修行。但是我感覺到、宗教就是生活,易經是生活、風水是生活,宗教是生活、政治也是生活呀!」

  所以我們大家要共同來、互相關懷著生活,關懷著我們身邊的生活,關懷我們社會共同的生活。無論是政治宗教、易經風水、生意,也是生活。所以,世間所有一切都是生活;叫做「面面觀」,一面、一面、一面,我們來看清楚,我們自然、我們就沒煩惱。

  那麼我們今天有送各位,「達摩祖師」;後面我們有「達摩祖師」這個「心法」,這也是生活、這也生活呢?你們後面、前面那咒呢,這個咒,你若要跟達摩大師,你們心很亂的時候,你們可以念達摩大師的感應真言、感應的真言:唵啞吽、唵啞哩吽,唵啞吽、唵啞哩吽,唵啞吽、唵啞哩吽,唵啞吽、唵啞哩吽。你這樣、你一直念…。念的時候,你天竅會打開、你心門會打開,這也是生活。

  所以我們在世間,任何事情都是生活;我們好的生活、壞的生活,高興的生活、艱苦的生活,喜、怒、哀、樂也都是生活,各人憑各人我們來領悟。那麼裡面「達摩西來一字無」,從西邊來一字都沒有,真的!我們就是「心法」,法界空性即如來。各位,你們每個人、都是如來來化身,各位都是如來來轉世的呢!你們不是什麼其他的、來轉世的呢!也不是有的、沒的來轉世呢!我們大家都如來來轉世。

  再來,法旨三千在當前。今天傳這個「法」給大家,「法」,天的旨意、法的旨意,三千、繞三圈,所有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這都是三千的妙法。在當前,法輪常轉是心田;法輪常轉,是在我們的心田呢!所以今天,傳這個妙法給各位。你們早上起來,你可以來念這個咒,然後我們這四句偈。我們要修行的人,我們可以時時在心裡來念。那麼各位大智慧會出來,但是不用打十八羅漢拳、不用打,你說要我打十八羅漢拳,那麼各位,我們十八羅漢拳在打,你也是可以。

  還有這個、我們剛才,我們的合唱團的團長,許瑞欽、我們的元韻法師,許老師他編的曲,假使有需要,明年我們有機會,你再歡迎我來;我會把這首歌,錄得好好的,送給各位。因為我明年答應我們和美,我們葉大菩薩、大菩薩,他希望明年再去和美,再結這個緣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所傳的法,不是只有風水而已。我們有佛法、有道法,儒、釋、道,法家;各個我們的妙法,我們都是一一傳給大家。所以我們目前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,全國各個地方,都在弘揚妙法。希望,我們共同創造一個淨土,創造和諧的台灣社會,這是我們所希望的。

  我們的社會、我們不分黨,我們的社會、我們只分說,有開悟、沒開悟,有心和無心。我們有心在心田,我們要來求一個正確的道,有這個心,要來學習這個道。我們能夠保護自己、不傷害他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即是我們,禪機山仙佛寺、唯心宗,我們易經大學,要所傳的法旨。

  我們歡迎各位啊!你們若有時間,我們一個禮拜,一天晚上的時間;我們都在禮拜六、晚上的時間。在這裡、在我們彰化傳法;歡迎各位,大家來學易經、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、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、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