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十七)-統天(5)
授業主題 : 0084集_六度萬行(十七)-統天(5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84
六度萬行(十七)─統天(5)

  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,講解我家的風水,風水真經。「風水」這個名詞,過去大家對它很熟悉,但是大家對於,「風水」很熟悉的名詞,究竟是那一種熟悉呢?大家對風水呢、就是在看說,「啊!什麼方向。人死了,要葬在哪裡?我們人什麼命、要扦什麼向?」這是對一般人而講。但是在現在知識發達,資訊發達,知識爆炸的時代裡面,對風水的定義,我們應該重新來規劃,重新來思維。

  所以本人,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和錢,目的是要大家,了解什麼叫「風」?什麼叫「水」。每個人最大的護法,是風神與水神。如果是沒有風神與水神,我們是沒有辦法生存的啦!所以各位,有人問你,你的護法是誰?你可以說風神與水神。

  釋迦牟尼佛,他兩位大護法,一個文殊一個普賢。一位文殊,文殊是代表了智慧;普賢代表了行道,就是知行合一啊!那個是文殊與普賢。那東方藥師佛,他的護法,一個日、一個月,日光菩薩、月光菩薩。那阿彌陀佛,他的護法,是為觀音與大勢至。一個慈悲,一個喜捨。那麼鬼谷仙師,他的最大護法,就是風菩薩、水菩薩呀!

  我們要學習風,它風的流動,給眾生、萬生萬物,帶來生命的活躍。水也給眾生,帶來生命的希望。所以任何一個人,你也少不了風與水,任何一位佛、菩薩,在任何一個天的世界、任何一個天界,也離不開風與水。因為風與水,祂已經包含了,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銀河星系裡面,都是少不了風與水啊!各位,那我們知道了以後,相對的,我的護法,也是風與水;你的護法,也是風與水。

  所以鬼谷子,祂是表示、代表每個人內在的、生命原動力,是為鬼谷子。那我們知道了、這個法則以後,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就會時時存著一個知恩、感恩、報恩的心了啦!所以鬼谷仙師,一直、一直要我傳風水的妙法,一直要傳風水的真理,有祂的道理。若是本人,將風水的法則,易經的法則,有所偏差、有所偏離時候,不可能讓我、在早上台視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已經弘揚兩千三百集了,兩千三百天的歲月裡面,花了多少錢、花了多少的精力,花了多少的時間,花了各種、各種,大家給予的布施,但是我們還是圓滿了。

  我們也希望,風水的妙法、面面觀等等,我們都能一直講下去,若是各位,你們隨順因緣,撿到一段這個妙法的時候,用在生活上。那各位,你們也許當下成就、當下頓悟成佛。各位記住!我們最大的恩人,風、水、光,我們要去感恩了啦!那也叫做知己知彼的統天世界。

  再下來,信心。信誰的心?信自己的心。自己什麼心?光明的境界的心、光明的心,和諧的心、歡喜的心,而且呢、相信自己能做到。

  我們很多人,因為小小的挫折,就整個心、就把它放掉了。小小的挫折呢!就整個崩潰,這個真是枉費了,我們在世間上。所以世間上,在王禪老祖「玄妙真經」,裡面所開示的:娑婆國土,就是娑婆世界;就是我們成道、修行,成佛、成聖,成仙,成為菩薩的世間。所以我們要有信心,信心能破除一切黑暗、信心能除一切苦,信心能創造一切幸福,信心能創造一切的成功。

  所以各位記住,我們的心、是我們的生命,我們的生命,有無量劫以來,無量劫以來,我們的智慧,都在我們的、第八的識田裡面,我們都藏有一切法、藏有一切的智慧,是名信心。所以我們要相信自己,累劫所學習、所修行的,包括我們這一生,所研究的過程的妙法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們要修行到,統天的境界,按部就班。第一、內修反省。第二、遠離邪惡。第三、知己知彼。第四、要有信心。那第五呢、明辨是與非。

  世間上的事情,真真假假、假假真真,真的假不了、假的真不了,究竟是真、是假呀?確實一件我們大的課題。在當今的修行路途之上,在當今文化,智慧的啟發方面,只有「鬼谷子心法」、「易經心法」,除了這樣以外,你要得到一個,知己知彼的妙法,確實很困難。我自己的經驗,我結緣了那麼多,幾十萬人之中,從裡面、從一個邏輯的統計,歸納,還是我最尊敬的,易經心法。伏羲氏畫卦、開天。

  天呢?是光明的境界,為開天,智慧為天。所以伏羲畫卦,一筆一劃為天。把整個無明、把整個黑暗,把整個我們人的、顛倒夢想,全部穩定下來,一卦為乾,為天、為陽、為光明。再來,一爻為陰,陰呢?是我們消極、是我們的負面,所以陰陽、日與月最長生,它永遠存在,我們的思考裡面;永遠存在我們的心中,永遠存在社會之間。所以,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啊!可惜啊!天理,光明世界的、真理難分明,怎麼樣是對、怎麼是不對呢?讓我們常常造成一頭霧水,那就是陰陽日月最長生。也就是我們所說的,要明辨是非了,要明辨是非。那麼你要怎麼樣才能明辨是非?我們只有多研究易經、讀易經。

  在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中壢道場、桃園中壢道場初級三班。我們在三月二十八日,我們要招生。在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,禪機山仙佛寺中壢道場。如果是要報名的話,歡迎 03-4934315
  我們大家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那麼究竟是與非,你怎麼判斷?你沒有辦法去了解。在前一段時間,我一位弟子,他就希望是保健,他就到藥房。那個老闆跟他介紹了,很多保健減肥的藥,減肥的食品。他呢、沒有辦法拒絕,究竟那個是有用、沒有用呢?沒有辦法拒絕,在百般的推辭之下,將各種藥品的名單,拿回來了。一一地卜卦,用易經來卜卦,哪一種對我有利、對我的身體有所幫助。結果卜了三十個藥品,結果都沒有緣、沒有緣,他將這個三十幾個卦象,拿起來我看。我說這個都沒用,這個都不是你所需要的。

  那你今天一個,知己知彼啊!百戰百勝。知道自己的體質,知道這個養生藥品,是不是有益呢?是不是有幫助呢?這個非常地重要。所以我們全省到處、開易經大學的課。我們不是在培養、大家都當地理師,我們培養的、傳授的,就是各位能夠保護自己、不傷害別人,進而幫助他人的妙法,易經心法啦!我們才有,明辨是與非,這個藥品對與不對;這件事情、可與不可。

  往往我們人,沒有一個主宰的時候,我們做了很多糊塗事。糊塗事一來,那麼因果業障,自己要去負責。那麼一再來,已經是百年身。所以我們新的年度,到處會開課,將古聖先賢,鬼谷子傳的妙法,我們毫無保留地,傳給各位。希望各位學到真理的時候,你就能夠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。

  那麼,我們在台北市中山路,中山道場,初級一班,我們在四月十二日起,每個禮拜二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台北市民族東路四百一十巷二十三弄十八號。行仁里,里民活動中心,在濱江市場旁。要報名的話:
02-26837265 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 或是
02-27913576 元崇講師
我們希望妙法傳給各位,能夠知己知彼,百戰百勝。進而明辨是與非,我們才不會落入,煩惱的境界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我們在世間上,往往有很多人哪!站在十字路的中央,究竟是往前、或是退後?是往南、或是往北?往左、往右?這個每個人都會碰到的,包括我們國家的元首。無量劫以來,天子、帝王,眾等,也都有這一種的煩惱。所以當時國家,就設有國師、占卜師、星象師…等等,為國王或是皇帝,提供正確的方針與目標。

  這也就是統天的境界,也叫做統天。也是統天裡面所講的,明辨是非。明辨是與非,在是與非的境界,非常難得取捨,你怎麼樣才能夠,決定這個是對的。

  那比喻,我們最近國家的政策,整個全民、進入謙卑的狀態,由總統先生來帶領大家,去努力、力行實踐,台灣這一塊淨土上的、民族的尊嚴,和我們的慈悲願力,就是謙卑的心哪!若是我們的國家,大大小小、都以謙卑的心,相對待的時候,我們就會得到和諧,國家就得到安定。我們的國格,就是一個上、上、上等的國格,和人格人民;也能成為世界上,大家所讚歎的佛淨土啊!福爾摩沙就會成就了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人在世間上,你要明辨是與非,確實是很困難。我們還沒學到易經以前,對一件事情是穿牆鑿壁,穿牆鑿壁到目的地、的時候,我們也許就偏離了;那學易經以後,我們就直接落點在成功;在是、在非,的境界。所以我們就很努力地、將妙法傳給各位,我們全國,到處開易經大學的課程,我們在四月三號,在桃園縣楊梅鎮,楊梅道場初級二班,我們又要開課了;在四月十三,歡迎各位早一點報名,在桃園大同里自立街二號,也是大同里活動中心在那邊借的教室。
要報名的話:049-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
或是: 0933-257540 元利講師也可以

  只要大家,多一個來學習易經,社會上就少一個人,不幸的煩惱會發生。所以大家,對任何一件事情,你要能夠有正確的判斷,只有學習易經。不然你要很有智慧冷靜地思考、一再重複地思考,我們才能得到,安詳的境界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們很歡迎年輕人,你們找時間,來研究易經、學習易經,易經是我們、中華民族的國粹。

  很多人,對於世間上有兩部經,摸不著、摸不透,第一部是易經,第二部是聖經。易經與聖經,尤其在易經方面,我們不懂的時候,看來好像,高不可攀、深不可測,可是,我們懂了以後,我們就發覺,這麼簡單而已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的人生旅途,我們都有是與非,讓我們很難抉擇。那麼,你要抉擇,只有一條路,學易經。你就可以清清楚楚,明辨是與非了啦!所以,我們統天的境界,再重複,內修反省、遠離邪惡,知己知彼要有信心、明辨是非,那麼以上五個真理,我們了解以後,接下來的天地交泰,這如意、吉祥,就是統天的境界了啦!就是統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考驗。我們也希望大家,都能夠順利,都能夠平安,也叫做天地交泰,喜抱三元。天地交泰的境界,就人間的淨土,社會的和諧。

  明天呢,我們會來跟各位,講解勝天的境界,勝天。大家所希望的,我們希望大家,從順天、合天,制天、達天、統天,全部了解、修行以後,我們勝天的境界,很快在各位的腳下,各位的心中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