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授業主題 : 0080集_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80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五)

  我們楊梅的彭議員、林會長、周議員、楊立委、各位鄉親,阿彌陀佛!

  剛才我們楊立委,他一個理念非常好,建立一個好的法規,社會要和諧,必定要有好的政策和法規。如果,沒有好的政策與法規,社會就亂掉;社會的風水學,風水就亂掉了。知與行的合一,也是一個法規。風水,一個法則,也是法規。剛才我們楊立委,跟各位報告,好的政策、好的法規,我們聽了以後,我們會茅塞頓開,社會的和諧、家家戶戶的安定,老人福利的制度,就是建立,社會和諧的原動力。

  我們繼續跟各位解答:
  奚先生,你所講,土地公與陰陽宅之關係。土地公就是福神,我們要有福神,叫做「福德正神」。有德的人,你會住到好風水的家;有德的人,我們會得到陰宅的好地理。如果我們德行不夠、陰德不夠,那麼我們好風水,也會其他的原因,來給我們破壞,所以關係非常地大。最近我一直在講「土地公經」,送給各位這一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,你們回去看一看,你們就了解土地公,的慈悲與偉大。

  為何最近南投天災地變不斷?這個說來話長。若是九二一的時候,來到北部,那就更慘;到高雄、台南會更慘。上天的慈悲,把台灣整個台灣這一個業障,集在中部、南投的地方,人口比較稀少的地方。因為南台灣,這幾十年來的殺業很重、殺業很重,大家不會惜福。到餐廳吃飯,你看!點一桌二十幾個菜,吃不到一半,就把它丟掉,這樣很不好耶!不惜福耶!再繼續下去台灣會窮耶!台灣會潦倒耶!但是台灣修行的人很多,為大家祈福。

  所以在九二一,在南投的地方。那麼九二一以後,南投的地方,地質鬆動,不能再有再大的下雨,再有再大的雨,它就土石流一定會來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也在告訴我們,大家要惜福,大家要、能夠尊重大自然,它的原來的、它的調和的法則。所以各位,我們要做好事,說好話,我們想好事,多為他人設想,要惜福。不要蹧蹋一些食物等等,那未來我們台灣,會更有福。

  我們再來張女士,四十五年三月十五「山火賁」。為什麼小孩都二十出頭,家都待不住?多拜祖先、多拜祖先,請祖先保佑,讓小孩子比較有責任,待在家裡,這個有原因的。(住家前面有種菜,地形可成直線、向門有什麼關係嗎?今年的運氣。)今年、明年都普通而已,那菜圃、那個沒有什麼關係,影響不大;但是菜圃直接衝下來,也不是很好。那麼前面、能夠種一排的綠籬,就解了;有圍牆,就解除了。

  邱女士,四十四年三月八日「地火明夷」。身體不平安,家運。你的運,今年、明年、後年,都還不是怎麼好。鬱卒、鬱卒、鬱卒,運,剛好走到這個運來。再過兩年就會比較好了,放心好了。

  吳先生,七十七年十二月二十三日,「山雷頤」、文王找姜子牙。(我今年要升高中,不知要哪一科才好?)你可以讀商科、讀觀光科,將來可以到國外去發展,你的命還不錯。心要定一點,你的讀書不要挑食,喜歡讀的讀、不喜歡讀的放一邊,放牛吃草。那你永遠讀不好,懂吧!

  再來,張先生,七十一年閏四月十一日,「火雷噬嗑」未時。婚姻,七十一年而已,不要問婚姻啦!還早咧!七十一年而已嘛!問婚姻還早啦!以後再問。(事業,事業做哪一行?幾歲結婚?)你的做飲食,用口的事業最好,動口的事業最好,飲食的也好。幾歲結婚?後年有好姻緣,今年問太早。

  許先生,許先生四十八年五月二十八日,「雷風恒」、「雷風恒」,打雷閃電。創業會成功嗎?再兩年,你就會成功;今年創業、明年倒,要小心!你要小心一點。後年創業,一輩子就不會倒,這個軌跡是這樣走。(住宅前有圳溝),你的房子前面,水彎的叫反弓。反弓、反目無情,所以做事業的話,以後你再做。要住在這一家,你要做事業,可能不是很妥當、不是很妥當。

  許先生,六十五年二月十五日,勞心苦戰。今年事業很不順。一定不順的,明年更不順,小心!保守、保守、保守,明年更不順。但是你不能說、師父說你不順,你就放它去,那也不對喔!你要自己自立。

  施小姐,八十一年九月三日,「火天大有」,大破、大破,小孩子未來讀書方面走技術,這個小孩子走藝術,破的走藝術,以後有成就,藝術家的命。

  再來,梁小姐,六十二年十月二十一日,「風澤中孚」、元神破。身體病痛,一定的,沒有抗體,你雙破。不是那裡破、那裡破一破,檢查沒有病。

  再來,吳先生,六十年七月七日,「艮為山」、帶破。吃頭路、去當官,吃頭路。那麼你不要自己做生意,到北方發展最好。

  曾先生,先買一塊地,我還沒蓋房子,前面空地就先蓋大樓,進出車子的車道,正沖我的空地,哇!賣也賣不掉,怎麼辦?怎麼辦?所以這跟土地公有關係,要去拜土地公、要拜土地公,這個地、一下來,可能就不好賣。

  黃先生,五十年九月五日「風天小畜」。室內設計,以易經風水學的觀點,陽宅的主人,農曆生辰八字,是否與床位方向有關係?沒有關係,來讀、來讀,你會做很大的功德。我們的學員、師兄,設計師很多,當他們讀了,這一個課以後,他發覺、以前設計全部都錯了,都多錯了、很對不起,以前不知道,沒有罪過;以後知道了,你不設計好,你就有罪過。那麼主人的八字和床的方向,沒有關係。你們來讀就知道。

  宋先生,四十二年十月四日,「雷火豐」、財爻破。頭昏眩三、四年,看醫生吃藥。去讓人針灸才有效,看醫生沒有用;你這昏眩最難醫,身材愈胖、仍無法消業障。我就吃不胖,你愈吃愈胖,怎麼辦?你比較有福、比較有福。各位,我們如果會頭暈眩的,大部分都這裡有問題、和這裡有問題(註:指頭部和鼻子),你給人家針灸,很快就會好。

  盧先生,五十三年十一月二十一日,「風火家人」不錯。三月、農曆三月二十二日往生。五月中、朋友出國不回,六月初、堂兄弟侵佔我家的土地。哇!五月朋友出國不回,生死別離,那個運怎麼那麼不好?朋友、朋友的問題啦!堂兄弟侵佔你家的土地,這個、這個和你無關,和你無關。這一個最大的問題,你今年的福星,被太歲合住了、合住了,侵佔了土地,依法去解決,很快就會解決,你放心好了。

  陳小姐,七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,「澤天夬」、四處奔忙。小時候乖又懂事,為何長大了,國中了,就不喜歡住家。命也,四處奔忙,阿彌陀佛!(和父母親也不親,如何改變她?將來要做什麼事,對她比較適合?)念佛回向給她,念佛回向給她。

  再來,姚小姐,姚小姐七十二年八月二十六日,「澤地萃」、元神破。請問我的事業,前途會向上嗎?知足常樂,你的財運平平,不要超出自己的能力。(請問比較適合、哪一個工作?)你最好吃頭路,那麼你的名字,姚井枝、井枝,哪一個井啊?水井的井,你最後第三字,加一下好不好?姚井枝、那個枝,把它改成光榮的榮,不是很好嗎?姚井榮不是很好嗎?和你的命、你的命,榮是屬木嘛!你的財運又是屬木,元神又是屬木,改起來也不錯。

  張小姐,七十四年九月二十三日,「山天大畜」陣勢。哇!學業,讀哪一系好?她可以讀那個官,官、官星,她有官星。她好好去、往文的那邊去讀。(婚姻宜早或晚?)她的婚姻,她是晚婚;早婚已經今年,還在讀書就讓她過,就晚婚來了。(事業往哪一方面?)吃頭路,她有帶官,以後參加軍公職人員最好。

  張小姐,七十二年二月二日,兌卦就「澤雷隨」。小女張某某,字我怎麼看不懂?你們的字,寫這個字我看不懂,字寫得太草了啦!(我是古早人,有去過新店,台北大安寺,由禪師加持、開示,已做過祖先超度,及冤親債主,不過小女,有過一年,不過小女有好、現在家情況又糟糕。)再來找我,好了又糟糕。你們字要寫好,不然我看不懂,阿彌陀佛!

  彭小姐,三十二年一月二日,「澤天夬」雲遊四海。修屋,建在山坡地,不知可住否?請看背面圖,山坡地。如果,你的輻地大的話,就沒有問題;如果輻地小的話,這個你最好、照個相片來給我看,你這樣看不準,會害死你。畫圖不準,照片給我看。

  這個,王小姐,如何替孩子、找…什麼、什麼?文昌位。文昌位在哪裡呢?認真讀書的那個地方,就是文昌位,認真讀書的地方。風水學回家看,你就可以找到文昌位,懂嗎?裡面有孩子的床位啦!書桌啦!如何找好方位,來讀書再說,你沒有讀書不要跟你說,來讀一讀自己就會了。

  周先生,六十八年六月二十四日「地水師」。是否有深造機會?有啦!他有機會,他是當、要去外面再深造,或是研究所都有機會。加油、加油、加油!他當警官很好啊!

  周小姐,六十六年十二月九日「天雷無妄」,最近工作更換新環境,希望能給我指點迷津,適合哪個地點。你們住在桃園嘛!桃園往你住家的南邊,比較有貴人。(明年想進修有關幼教。)那麼天雷無妄,你最好走幼教、最好走幼教,比較適合。

  再來黃小姐,我家廚房的瓦斯爐,和後面同一邊,瓦斯爐還比後門還出一點,怎麼辦?出一點,把它拉回來嘛!拉進來就好了嘛!那個沒有問題。我看這個圖,沒有問題,你放心好了。除非你有跛腳、若有跛腳,就要注意了。沒有,就沒有問題了,好不好?

  鄭女士,這是什麼?你們的字都讓人看不懂的,你如果怕我知道也好啦!鳳蘭嗎?三十三年二月二十一日「風澤中孚」。請問師父,有否收到我的掛號?被知曉,我今天偷溜出門呢!我好像有收到這個掛號,好像有收到。你偷溜出來,趕快回去噢!我等一下翻一翻,找時間再跟你回答。趕快回去,偷溜出來的,你很有信心,很好。老祖會保佑你,你放心好了。

  范小姐,四十二年二月十八日,「兌為澤」、兌卦,目前房屋坐向、及大門方向。這個必須要、你這個適宜做一個玄關,你這個、黃老師,柯老師再替你解,在上面不方便解。

  葉先生,四十年十一月十二日,「雷火豐」、財運破。阿彌陀佛!你財破,有財守不住喔!要守一點。想法要善解,不要惡解。

  葉先生,七十年一月一日,喔!好命耶!未時,財來剋。從事什麼最好?你這個以後,可以往遠方去發展,你要離開家鄉去發展。

  陳小姐,八十四年一月十九日,「火天大有」、金玉滿堂。脾氣暴躁,我行我素,她一定的。小孩子,脾氣暴躁,這個生成的。這個因為出生的時間,你把他錯了,申時,化退又化破,化退、你生他生錯時了,慢慢會改、慢慢會改,變成火澤睽,兩情相違,反目無情。出生的時不對了啦!阿彌陀佛啊!

  黃先生,五十一年,我家大門外,有一條小小水溝,不知水是否、左水流向或右水流向,還是左右方向?向左是否順水?我又沒有眼通,我沒有辦法,到你家裡去看呢?你把它打開來看看,看哪邊流,你看路哪邊比較斜,水一定往斜的、低的地方流,一定是這樣的。

  張小姐,三十九年五月十七「天風姤」,吃頭路,不錯。你這一生,很有貴人來幫忙。陽宅的問題,你最好自己書看一下。

  江先生,七十一年十一月十三日,元神破。在國內讀書好,他可以出去啦!他可以出去、這個小孩子可以出去,他的文昌在外面,你準備錢好就是了。

  范先生,六十年一月二十日「地天泰」,你的婚姻,今年有浮現;求職、你往北去,比較有財運。

  再來,范先生,六十四年三月一日「天火同人」,你的婚姻今年有機會,紅鸞星已經動了。

  那麼這一位,范先生,今年三十一歲,三月二十日「地火明夷」申時生,你的身體,有病似沒病,家庭問題,自己凡事善解、凡事善解。

  還有弟子范某某,今年六十六歲,四月十九日戍時生,師父,你的身體,與風水有沒有關係?風水身體都有關係。

  那麼今天,因為時間的關係,這一些跟各位解答了到這裡為止。我們謝謝!各位大家對今天晚上弘法的護持。我們歡迎各位,大家來讀易經,歡迎加入讀易經,以後弘法利生的行業,我們這個行列。謝謝各位!阿彌陀佛!

  謝謝議員、謝謝會長、謝謝委員、謝謝各位,謝謝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