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079集_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17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79
楊梅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  彭議員、周議員、林會長,我們剛來的楊立委,我以為楊瓊瓔呢?楊瓊瓔是我的徒弟、徐中雄也是徒弟,好幾位都是徒弟。大家都有緣,我也希望你有一天,當老祖的徒弟。因為老祖發的願,是天下太平。那麼要天下太平,需要大家共同來推動善法、妙法,有益於整個全民的,好的立法。我們也希望楊立委能夠連任,繼續為我們國家,立更好的民生法案。

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,風水的法則,風水。風水的書,你用一卡車,你載也載不完。但是要用在各位你們家中,不到十頁、不到十頁。因為我們的家裡,風水的問題,點點滴滴都會發生,違背著風水法則。但是各位,我們這一本書,送給各位以後,希望各位,我們好好把它保管,未來必定受用無窮啊!風水的法則,不離開人生,點點滴滴啊!

  有人就會有事、沒有人就沒有事,一定的道理。因為事情的發生,沒有人就沒有去發覺。像這一次,七二的水災的發生,人受傷害,大家會注意人。沒有人住的地方,人,大家就不會去注意到,他的生存與否的價值觀。所以這一回七二的水災,我們也不能去怪,任何一個人,這是共業。共業,我們去怪任何一個人,非常不公平、也不合理。

  我們還沒開悟以前,不要隨便去批評,別人的是與非、好與壞,我們開悟了以後,我們更不會去批評,人家的好與壞。我一些民意代表的弟子,過去常常會批評東、西,一直批評…。有一天我問他說:「你有沒有開悟?」「老師啊!我沒有開悟。」你沒有開悟,你就不能去亂批評,任何一個人。你不了解他的因與果,所以你不能亂批評。那麼我開悟了,可以講嗎?好了,你開悟的時候,你就可以批評。

  但是當你開悟的時候,你會發覺這一些問題,我們要去讚歎它,有共業,有共同的問題。所以啊!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給我們開示:當我們未開悟以前,不要隨便去批評,他人的是與非;當我們開悟了以後,我們更加不會去,批評他人的是與非。如果大家有這一種共識,我們社會就會祥和;我們人世間,就沒有恨與怨,就沒有報復的問題,這我們大家要修行。

  那麼今天,風水的法則,我跟各位以深入淺出來介紹,講了三節,第四節我開始,以藉各位你們大家,所提出的這一些問題,來給各位做一個回答。

  我們現在、彭先生,四十六年四月十八日,「澤雷隨」、推車靠崖。推車靠崖,人生沒有多少時間,可以浪費,千真萬確。我們在頓悟的時候,一剎那間。但是,要這一剎那間,你要如何來掌握它呢?是我們的課題。第二、弟子的愚痴,再請示師父指示。弟子的先生,彭先生四十六年四月十八日亥時,師父你說過,先生是老祖的弟子。「沒有錯。」可是,要如何度化他同修?弟子要念什麼經迴向給他?讓先生能夠照顧家庭?

  一首聖歌,很好聽、又有效,「你儂我儂」。回家、錄音帶就開了,放著「你儂我儂」的歌;晚上睡覺的時候,床頭、放「你儂我儂」那一首歌。欸!可以度化耶!我們好多師兄、師姐,用這個方式度化,兩個夫妻同修呢!我等他到後年沒有關係,這兩年,還有一些糊里糊塗啦!我等他到後年沒有關係。但是「你儂我儂」由你的口來哼、來唱,很有效,不相信你試試看。

  再來,莊小姐,三十四年、屬雞的,十二月十三日,「風雷益」、枯木開花,身體鼻中隔歪曲。哈、哈!鼻中隔歪曲呢,要去給人家開刀,用木頭敲,把它敲正,不然頭會昏昏的、頭昏昏的,鼻中隔歪曲的人,頭會昏昏。你現在不醫好,老的時候,你胸口一定要繡學號,和繡電話號碼,繡名字,要寫「請善心人士,幫我找回去」,懂嗎?繡學號。就是我們腦、混混沌沌,痴呆症。所以鼻中隔歪曲的,趕快醫,去開刀。開刀也不要自己開嘛!是不是?

  再來,鄭小姐,六十一歲,二月二十一日「風澤中孚」,你的眼睛,為何原因難以治療?本身你比較,抗體比較弱、抗體比較弱。(我的身體健康情況,與房子的風水有關嗎?)沒有關係,你出生來的時候,你沒有把藥帶下來,天醫沒有。所以你要吃人的藥,多念佛,一直合掌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有空就念,念,呵欠,沒有關係。流眼淚出來,你眼睛就會好,好好念佛,有效!這我的經驗。

  鄭先生,二十九歲十二月一日,「天雷无妄」、六沖。這個,房子風水住得平安嗎?(師父回答):平不平安,你自己最清楚。(請問鄭某某,幾歲結婚比較適合?)天雷无妄,後年。結婚了,你要請我吃喜餅,後年、夫妻宮,就浮現了,紅鸞星就動了。他早婚的話,兩個老婆,三十歲以前結婚,兩個老婆;三十歲以後結婚,一個老婆;所以這個命是好命的。

  再來,葉先生這個七十七年十二月十七日,也是「天雷无妄」。學業,這個孩子,聰明是聰明,但是他比較怕孔子公。走技術的很好。(生涯規劃,往哪方面?)往技術的。(是不是要改名?)家政,家政班的嗎?讀家政班的嗎?家政把他改一下好了,也不錯啦!請看我們楊立委,他也是希望,國家有很好的政策,家政嘛!有什麼不好?對不對?不要緊啦、免煩惱啦!命較要緊啦、命較要緊啦!

  陳小姐,陳小姐八十一年十二月「地雷復」。哎呀!這個小孩子,反反覆覆啊!變臉比翻紙還快啊!他讀書,不一定要讀書,不要變壞就好了。他以後往商,經商去走,也不錯。天生我材必有用,大材大用、小材小用,功德一樣耶!

  再來,彭先生六十三年十二月,適合從事技術的工作,也是「天雷无妄」。他帶著雙妻命,早婚兩個老婆,三十歲以後,只有一個老婆,他的婚姻是很晚,早婚多變化,那麼在後年,就有因緣。他是上班族的最好,技術性的上班族最好。

  許小姐,四十九年七月十四日,跛腳走路。那個、身體看有沒有跛腳。事業,你的財忘了帶下來,下一輩子要下來、錢一定要記得帶下來,你財忘了帶下來,寄在天上、寄在天上,修行的時候,才拿得到。再來,家運,靠個人去維持。

  再來,莊先生,四十七年五月十三日「巽為風」。「巽為風」財是守不住的啦!好命的,好命跟好命住一起、歹命跟歹命住一起,不會好命與歹命在一起,放心好了!夫妻本是同船渡,我們好好修行,你們兩位有修行的命。

  曾先生,六十七年二月十八日,「兌為澤」、喜悅的。從小到大,學業皆個性叛逆。歡喜啊!生他、你生他,就要歡歡喜喜接受啦!因為你時間把他生錯了,對沖,講話、三兩下,揮得你翻跟斗。所以你說他叛逆的,命帶來的,他的喇叭,口的喇叭有問題,該響不響、不該響拚命響。再來,(不喜歡住家裡。)一定的,他沖,到外面四處遊蕩。(工作一直不順,一年換一個工作。)換一個太少了啦!一年應該換三個工作,才差不多。這個小孩子,要好幾年才會安定喔!忍耐一下。早晚燒香的時候,求祖先阿公、阿媽、阿祖、阿太,把他帶好。求祖先最有效,懂嗎?

  劉女士,三十年十月二日「兌為澤」。身體,你的元神,元氣破、元神破抗體弱,有病似沒病。

  來,林先生,七十七年十月十八日,也是兌卦「兌為澤」。他的文昌,破得一塌糊塗。問我,(學業是否讀書命?)他是去做麵包、來做最好,做食品的功夫最好。大家如果全部都是、學校,每一個都是博士的話,每一位都是工友,一定要有的讀得很好、有的讀不好,分工合作嘛!再來,(讀高中或是職校?)最好讀職業學校,會比較好。

  再來,江先生,廁所在房子正中央,有何影響?各位,我們現在的廁所,問題比較小;因為我們的化糞池,在屋外、在屋外的虎邊,廁所在中間,這個化糞池在虎邊,沒有關係,影響不大。偶而稍微、胃腸稍微比較不好而已,不是很大問題,要改也是不簡單。

  陳先生,四十六年閏八月六日,「水地比」、帶破。弟子事業運途。你的庫帶破,有財沒有庫,知足常樂。上班、上班就好。

  我們再來,張先生,六十四年九月十六日「地天泰」、本身帶破。買房子哪個坐向比較好?買房子很簡單,你這一本讀一讀,你去找,就會找到很好的房子。這一本很有效,什麼方向沒有關係。好的房子、任何一個命,住了都平安;不好的房子、任何一個命住了,有命變沒有命。懂嗎?這個是一個法則。再來,(入厝最好在何時,搬進去比較好?)來讀書,來上我們易經課,你就會知道,怎麼去選擇好日子。

  陳小姐,三十九年二月十五日,「山澤損」、勞心苦戰。哇!第二春了,吃飽太閒,伴青燈,叩叩、叩叩、叩、鏘!阿彌陀佛,修行最好。哎呀!你要再找一個來逆嗎?(後半輩子命好嗎?)修行就很好了,後半輩子的命,要修行。你是修行命,了一個願以後,你就開始要修行。如果你想要第二春,你要再找第二個來虐待你,你要小心!不是我在恐嚇你,我看多了、我看多了,好好念佛。

  許女士,三十三年九月六日,「水天需」、剛得很。我的家運如何?你就是業命,(師父,我經常失眠要如何?)念佛。太剛、太剛,你太剛的話,氣就不通。要柔、要柔,要柔啊!你儂我儂,常唱以外;阿彌陀佛,多念佛,你是修道人,修行人。如果不知道修行,煩惱會愈來愈多啊!所以你是一個、修道的人,凡事得饒人處且饒人,你就會很快樂,凡事要善解。

  陳小姐,七十九年屬虎的,十二月二十五日「天雷无妄」。身體,這個注意鼻子、支氣管,鼻子,支氣管。

  羅先生,六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日,「山雷頤」、雲遊四海。晚歸、心情不定,命也。阿彌陀佛,我看這個命,就雲遊四海,你後面寫的,晚歸、雲遊四海嘛!阿彌陀佛啊!你們下一輩子,要來出生比較好的時間,最好來讀易經。大家學易經、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讀易經、修行會見性,大家讀易經、家庭和樂圓滿一條心。那這個小孩子,「山雷頤」、雲遊四海,事業呢、有財沒有庫,吃頭路、吃頭路就好。再來婚姻呢,後年、婚姻在後年,才有機會,現在似有似無、似無又似有。

  再來,我們、莊先生,…?這什麼字啊?莊先生,六十三年七月十五日,艮為山。帶破、帶破,何時可結婚?你這個婚姻,加油!今年有機會,立冬的時候有機會。(中南部人、是否中南部人?)對象在北方、在北方,我的家在大陸那一邊,我的老婆,在大陸那一邊,好遠、好遠的地方。

  邱小姐,六十七年「天澤履」。「天澤履」就是很剛,個性很剛、偏激,一定的道理。又要想做大、又做不起來,剛、剛、剛,這個命帶的,(與父親無話可說。)無話可說就不要說,多說無益,互相關懷。這個小孩子,如果畢業了以後,我們易經大學,可以來讀;會給他很好的好因緣,他有佛緣、很有佛緣。(目前職業,為指職軍官。)那就好了嘛!他有帶官、有帶官嘛!官又破嘛!但是,他指職軍官,滿二十年可以退伍,不要煩惱那麼多,還很年輕,還有一二十年呢!由國家來管,那最好。

  再來,奚先生,五十三年八月六日,「水地比」、帶破。佛法與風水有何異同?為何?土地公與陰宅、陰陽宅之關係如何?為何最近南投天災地禍不斷,何因緣?這個我下一節開始,我跟你講。我們一節了嗎?還沒一節是吧!那我就講了。佛法,一切佛的名都是法,叫做佛法。觀世音菩薩,觀音、是慈悲的表現。勢至、是喜捨的表現。阿彌陀、是平直的表現。叫做佛法,一切佛名皆是法,故名佛法。

  風水,我們的動念,一言一行,都是風與水。無論佛法、風水,兩者不可分,完全沒有分別。當你悟的時候,佛法也是風水,風水也是佛法。西方極樂世界,是一個清淨的世界,就是好的風水、好風水,好風水。大家都喜歡到、清淨好風水的去住,就是極樂世界,就是佛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