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十三)-統天(1)
授業主題 : 0075集_六度萬行(十三)-統天(1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13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75
六度萬行(十三)─統天(1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昨天我們談到達天,達天的最後境界,就是知足常樂、知足者常樂。當我們在很快樂的時候,心裡沒有罣礙、沒有煩惱,沒有顛顛倒倒的夢想,的時候。我們心就能達天,達到天的境界,達到天的光明,達到光明的世界了啦!

  最近,很多信眾大德們,有心參與政治的人,的善知識朋友,到仙佛寺來。因為他對於參選、或是不參選,這個問題,困擾了很久。那麼,他到仙佛寺來了。我一看,最好再等幾年吧!你的時空,你的因緣都還沒到,所以你要知足,知足者常樂也。那麼我們一些,信徒先生,聽到我這麼講的時候;他了解到自己,就很快樂,一下子,擔子放下來。

  所以一個人,最苦惱的時候,就是憂疑難決。一旦憂疑難決,那我們心裡的壓力,頭腦的思維空間等等,常常是爆炸了啦!所以我們能夠「知足常樂」,先要了解自己的能力,先要了解自己的福德因緣。

  在前一段時間,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到仙佛寺來。一位朋友,在大陸,開了一家公司,回來就告訴他說,他在那邊賺很多錢,因為是好朋友,所以要分享給他。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就不疑有詐,呵!他就很高興,馬上去領了兩百萬,給這一位朋友,做為承諾的、訂約的,守信的。結果呢?他把這個錢,交給朋友了。過了幾天,他愈想愈不對,錢交了、給朋友了,找不到朋友。依據名片,打電話到大陸,這個公司的名,不是朋友所講的;那個公司名,什麼都不對。開始起煩惱,夫妻吵架,要離婚。

  那麼夫妻,就到仙佛寺來了。我看一看,你現在走上無明,走上陷阱了啦!所以,你最近、你要破了一條很大的錢,最起碼要上千萬以上。他才把這個情形告訴我,交了兩百萬。我說算了,你自己的無明、自己的沒有智慧,所以你會有這一些煩惱。因為你沒有研究易經,沒有讀易經;你不知道,怎麼樣來保護自己、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結果,你這樣給人家,種惡因、造惡業。我說這一些錢,你就看破,算了,好好重新開始,知足者常樂也。

  所以經過好多、好多的時間以來,我們很多信眾大德們,因為不知道知足。知足從哪裡開始?了解自己,以前積善德有多少?了解自己以前,對朋友,付出怎麼樣?了解自己、檢討自己,對技術上,財政方面的技術問題、智慧問題,有沒有,可以自己從自己,內在去反省?那你們就可以減少到,失敗的機率,那個也是達天。當我們達天,達天就是知足常樂。

  天,它也不對眾生,有所多的奢求;它只能付出它的愛心,它從來沒有要求眾生,給天有什麼回報。若是我們這樣的心境,我們也就是達天。可惜,世間的名利,對人的誘惑太大了、太大了。今天沒有錢,就沒有辦法過一餐,這個也是現實的問題。今天沒有錢,三點半要跳票,信用全部就泡湯,這也是一個問題。所以我們要做到達天,要從知足常樂。你要知足常樂,一定要知一切法,你要了解一切法。

  所以我們全省,到處我們開課、開班,來傳授「易經風水學」,是有我們的道理。是有鬼谷仙師的真理,和智慧。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,全省到處開課、開班,廣授妙法,易經心法、風水學啊!也希望大家都能夠,心境都能達天,到達像天那樣地廣寬,沒有罣礙、沒有顛倒夢想,沒有煩惱。所以,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:大家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。大家學易經,公司、事業圓滿一條心。這個是易經妙法的殊勝。也是要達天,必須要大家,從易經裡面下功夫,那大家就能達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天的高度究竟有多高?地的厚度究竟有多厚?地球的厚度還不夠厚,天的高度還不夠高。天是一個寬廣的心念和心量,為天。天是無限光明的,是為天。我們人在世間上,是一個小小的塵埃;我們在世間上,所表現、所表達的,只是宇宙中,或者我們環境中,一個小小一個點。所以可見我們,所處的地點的天,究竟有多寬廣。

  所以古聖先賢,將天的範圍,多大呢?用一個易經的「易」,來表達;同時也將「易」的定義,開示得清清楚楚: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是為天也。而今天我們在談談,我家的風水;我們立在天地之間,我們有多麼地偉大、多麼地有福報,這個都是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上應該了解的。我們能身為人,我們除了感恩父母、列祖列宗以外;我們要感念,天地的萬生萬物,空氣、風、水、光,給我們的生命的活力和能量,這個也叫做知足者常樂。

  我們每個人了解到這個,風、水、光的功德,它的慈悲、愛心的時候,我們的心,起了一個感恩之心。所以當一個人感恩之心,發露出來的時候,我們就立在地球上。我們的心和天,一樣地寬廣,一樣地偉大。所以我們很多、很多的宗教家,都用以身作則,來突顯天的偉大;來啟示了天的慈悲,在一個人的行為之上。可惜,我們有幾個人,了解到修行人,他們一言一行呢?修行者,他展現寬廣的心量,慈悲的愛心、和愛心的時候,他是代表著天。

  當一個修行人,他一些動作,讓我們沒有辦法去接受,是讓我們,看他是在糊里糊塗的時候;這個他在示現、表現著,人的心的煩惱多麼地、多麼地複雜。所以我告訴我的弟子、徒弟們,我還是人,還是要三餐、還要吃飯,還要小便、大便,還有喜、怒、哀、樂,都集於我的一身之上。那麼各位,你們看到我歡喜心的時候,你要以你的心念,來感應我的心,我們的心、印心,就像天那麼地寬廣。當你看到我煩惱,他看到我生氣的時候、動怒的時候,那麼你要體悟,我現在的心念,是地獄、無限黑暗的空間裡面。

  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我們不要隨便妄加,對於一個修行人,他的心念,他的行為,妄加批斷。也許你運氣好,你看到修行人,他的壞習慣、或是沒有辦法,接受的習性的時候,你會遠離他而去。各位,你沒有開悟。當你有開悟的時候,任何一個人,親戚朋友、家中的大大、小小等等,或者我們的主管,一切的行為,表現、表示,都在啟示,我們的天和地了啊!

  你看到煩惱,你就在地上,寸步難行。你看到歡喜心,就像天空的太陽,毫無障礙地、發露他的愛心;我們人,也可以這樣做。所以我家的風水,也是給我們,每個人心靈,時時刻刻都在啟示,都在教育。

  比喻前一段時間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拿一張圖給我看,我說:「你為什麼、你要把這個、大的馬達,冷氣、分離式的主機,放在你的右邊的前面,你為什麼要這樣?」他說:「我這樣很方便。」「但是你的方便,造成家人的不方便、造成小孩子,心靈的不和諧的不方便,那麼你划得來嗎?」這一位信徒先生恍然大悟!他說:「我放了以後,我家的小孩子不聽話。每天,我跟孩子在起爭端、和孩子在鬥氣,全家在嘔氣,為什麼這樣?」我說:「你逆天啦!逆天。違背了天的法則,就是風水的法則。」

  所以我們的天的範圍,八萬四千個法門,每個法門,都是在啟示教育我們,如何與天合而為一,如何能夠達天、能夠制天、能夠合天、能夠順天。到接下來,我們就要談到,六度萬行的統天。

  什麼是統天?那麼易經卦象:地火明夷之地天泰,內修反省。統天,你要達到統天的境界,我們一定要內修、一定要反省,現在很多人的修行方式,都一直在、哇!我在打坐,打坐、打坐、打坐,你打坐,沒有將過去,所有一切事情,做一個反省內修的話,你的打坐、是坐空坐。對你並沒有幫助,對你未來也沒有幫助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我們人在世間上,我們時時要反省、要內修,檢討自己的、日常生活是與非;那我們才能夠真正達到,心安理得的境界。否則,我們都處於被動、處於無奈,處於自我傷害的境界。那我們怎麼樣能統天?怎麼樣能達天呢?這一點跟各位提個意見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天的範圍,大無其外,也細無其內。那麼風水學的法則,也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當一個人,了解到風水的時候,我們就是順天。我們不了解風水的時候,我們就是違背著天、逆著天,那當然我們百事不順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  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:六度萬行—順天、合天、制天、達天、統天與勝天。達天,知足常樂。但是,如何才能達到,知足常樂呢?必定要有智慧。你沒有智慧,不知道知己,你怎麼去知足呢?這是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。我們也不了解,我們到底、時間到了沒有?天運到了沒有?機運到了沒有?我們沒有辦法去了解,所以我們會有不安。才有一些、顛倒夢想,種種的煩惱到來。那我們就沒有辦法達天。

  所以我們在全省、各地都開,易經大學的課程。我們在三月二十二日,花蓮道場第二班,每個禮拜二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。我們花蓮道場,我們要開課;歡迎花蓮的朋友,踴躍報名來了解,易經風水的法則。
報名電話 03-8466168 花蓮道場

  那我們傳這個,易經的妙法,最大的重點,我們一起共同、來維繫著,社會的和諧,我們一起共同來,創造人間的淨土。這是我們易經大學,我們唯心宗的本願。

  當我們了解到,風水的法則的時候,你就是達天、你就是順天、你就是合天、就是制天。最後我們才有,這個立場來講,統天與勝天。

  那我們在三月二十八日,我們桃園中壢道場,初級三班。每週一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中壢市中央西二路二段三十號十二樓。中壢道場。
要報名的話,電話: 03-4934315 中壢道場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要統天、我們要達到天的境界,一定要了解環境,了解風水學,了解我們住家的風水,工廠的風水。若是我們住家風水不懂,造成我們內在的不安,那你要達天就很困難,要順天也很困難。所以我們在明天開始,我們要播出,在楊梅,弘法實況。

  那相對,我們也要在四月十三日,在楊梅道場初級二班,每個禮拜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楊梅大同里自立街二號,大同里活動中心,我們要開課。
報名電話: 0933-257540
或是電話: 049-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

  我們傳這個法,告訴如何才能知足,你不了解自己的天運,不了解自己的命也好、了解自己的因果也好,你要達天,很困難。如何去順著天、順著環境?很困難。如何能夠合天、合著環境?很困難哪!很困難。

  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明天,我們就會播出,在楊梅,現場弘法的,法會。我們目的,就是大家共同來創造,清淨人間的淨土,是為我們的本願。當我們了解到自己,知己知彼;我們才能夠真正,達到、這個達天。才能達到、光明的境界,沒有煩惱的境界,沒有罣礙、沒有顛倒夢想的境界啊!所以我們歡迎明天,我們就來準時,來收看,本人在楊梅的弘法。這個對大家,都有很大的幫助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桃園、花蓮、楊梅,我們在開課,目的是要告訴各位,天的慈悲;告訴各位,天的偉大,告訴天的光明境界。告訴各位,天的大智慧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這是我們本宗門唯心宗,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的本願。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只有學習各種妙法,我們才能夠,真正地達天,才能夠知足常樂。若是不了解自己,要知足常樂,是很困難,很困難。

  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