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五)
授業主題 : 0070集_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3/8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70
易經大學結業典禮(五)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  今天我們繼續來播出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結業典禮。本大學是屬於,宗教性的教育興學;我們易經大學,有中區教務處、北區教務處,北區教務處由,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的常務董事、也是副秘書長,元德法師;她是我們台北道場,大安寺的住持,在轉這個法輪。

  在我們北區,我們也開了很多的班,我們在北區、北部,我們的同修學員也很多。大家本著一個善念、善心,來行道,弘法利生。將「易經心法、鬼谷子心法」,來廣傳給社會大眾。現在我們請大家,聽元德法師的報告。

(元德法師報告)
  敬愛的師父,還有楊校長、邱教授,各位善信大德、以及諸位法師、講師,各位支會長,以及我們一同同修的、所有修道同修,阿彌陀佛!

  剛剛看到,我們宗門有六十幾位的法師、講師上台,還有我們好幾千人,能夠齊聚一堂,來接受這麼大的盛會;接受我們師父師尊的,佛光沐浴,所以動了一點感情。想到遠在河南省八卦城,在那邊獨自享受,冰天雪地;為了奉了法旨,在能夠為了我們宗門,能夠傳遞到大陸、傳遍整個大陸河山,還有為了兩岸和平。自己在那邊,可以說相當辛苦,所以有一點想念。那師父告訴我們說,不要動感情,無情就是最大的有情,我們都是有情世界的人。阿彌陀佛!

  恭喜大家以前,我們特別地、以至誠感念之心,對於我們的祖師,至聖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師尊,祂的悲憫眾生、祂的倒駕慈航,辭樓下殿,與我們最敬愛的師父天人合一,來救度所有眾生、教導我們開啟智慧,教我們如何懂得,保護自己,不傷害他人,進而幫助他人。

  所以我們真的…,師父的大悲心、大願力,師父為法忘軀;為了天下太平,所付出一切的一切,我們身為弟子,可以說不敢或忘,銘記在心。師父,我們感念你的大愛力、你的大悲心,謝謝師父!

  今日適時,師父選擇在,易經大學的結業典禮;以及支會長的表揚與延聘,選擇在東海大學舉行,這意義非常殊勝,可以說人天法會。

  東海大學不只是,風景優美的大學;無形界、也是所有諸佛菩薩,可以說都是,諸佛菩薩聚會於,這東海龍王的寶剎盛會。所以恭喜諸位同修!今日我們不只接受到了,師尊師父的嘉勉;而且也接受到了,諸佛菩薩佛光普照、浴沐神光,恭喜大家!

  「養賢蓄才,振民育德」,可以說是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」,以及「易經大學」成立的宗旨。功德會的董事長,是混元禪師。易經大學的創辦人,以及易經大學的創辦人及兼校長;還有,就是我們唯心宗的宗主,也是混元禪師。這是可以說,等於是等號。師尊師父倒駕慈航,教導了我們很多,如何來利益眾生;教導了我們能夠、可以說,如何來、有利於所有有緣眾生。

  然後我好像有想到一些,我該講的話……我有點忘記。我看一下,大家都會緊張,元德也不例外呢!因為師尊師父孜孜不倦、教導我們很多的佛法,佛學、道學,易經風水學,融合為一。讓我們了知,世間一切法;讓我們能夠把這一切法,運用於生活上。所以師父更嘉勉我們,必須「知行合一」。讓我們不只是,努力學修以外,必須來廣結善緣、廣利眾生。所以期待我們大家能夠、增長智慧與福德,期待我們一起共同努力,不負師父所盼。

  是唯心宗,成就了人間佛淨土,是為本願。再次感恩師尊倒駕慈航,救世不辭勞。也恭祝師父法體康泰,永遠與我們在一起,護佑我們、指導眾生。我們也祝福諸位,福慧增長,閤家平安!以上報告,謝謝諸位!阿彌陀佛!

  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弟子,第一屆已經十一年了。在十一年之間,我們從第一屆,他們來自台灣各地;有的台北、有的高雄、台南、台中、南投等等。我們有一百二十幾位的同修,已經讀了十一年。我們是宗教性的弘法,我們所有的學員,都是社會上各階層的,有愛好中華文化的,善知識們;大家一起、匯聚一堂,我們所有的同修,他們都是社會上,各個崗位的重要角色、的經營者。

  接著,我們就要請,「台灣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的副會長田力維先生、元益法師,他也是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的常務董事;也是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。他也是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台中道場,世界和平元點的執行長。大家本著一個善心、善念,大家弘法利生,將妙法來傳揚到各地,同霑法益。

  尤其呢!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的愛心團服務,由田副秘書長、田力維先生,也是我們第一屆的班長、田班長,他一起共同來推動;把愛心帶到,有需要我們幫忙的,十方善信大德朋友們家中。所以本易經大學是落實法布施,的教育單位、教育團體。我們也希望,我們易經大學,都能秉遵鬼谷仙師:「救世不辭勞」,的大愛精神,我們一起來弘法利生。

  現在我們來聽聽,田力維先生的報告。

(田力維師兄報告)
  我敬愛的師父,以及所有的來賓,法師、講師,所有同修,大家阿彌陀佛!

  我今天要上來講的,就是「世界和平的元點—台中道場」。台中道場它是在台中市文心南路、和永春東路的交叉口,佔地五百坪。台中道場在今年,農曆四月二十六、國曆六月十三日,在天人共同歡喜下,炮聲響徹雲霄,來開始動土興建。台中道場、它是世界和平的元點,台中道場,它的心胸是非常地寬闊、非常地寬廣,不是很狹隘。

  台中道場,它上面有七層、下面有二層,每一層都是四米半高。現在目前,已經挖下到十三米深,開始在做筏式基礎。台中道場,老祖的開示:建設台中道場,有五大功德利益。第一個、是我們這個法門的標竿。第二、是世界和平的元點。第三、是兩岸和平的明燈。第四、是台灣社會經濟,安定的基石。第五、就是世界人類、心靈的依歸。台中道場,為什麼有辦法,做一個世界和平的元點呢?這個事情我想很久了,也很多人問我。

  最近師父才給我開示說,為什麼有辦法說是、世界和平的元點?它的最大理由就是,由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以及「鬼谷子學術研究會」,以及「易經大學」,共同下去轉這個法輪哪!我們要知道,二十一世紀,是易經心法的世紀啊!你如果要在這個社會立足、你如果事業要平安順遂,你如果一切要吉祥幸福的時候;你如果不了解易經心法,我跟你說,你都很困難的。

  建設台中道場,你看看說,有這麼大的殊勝和因緣。現在台中道場,已經在開始蓋了。你如果想要發心、來幫忙護持台中道場,這是最好的機會啊!你如果想說事業要順遂,你要來護持、來布施台中道場,你如果想要身體健康、家裡平安,你要來護持、布施台中道場,你如果要離開一切苦,只有布施台中道場、護持台中道場,是一條唯一的路途啦!祝福大家!阿彌陀佛!
 
  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易經,本身就是一種生活;也是人性、也是法性。世間上八萬四千法門,都是生活。在政治的立場,也是生活、在去年的九月份,我們立法委員,周清玉女士。有一天,我們有機會在,秀水風水學講座的時候,周立委問我說:「老師,你對台灣的政治,的看法,怎麼樣?」

  我跟周立委,表達我的看法;我說:「政治我是外行,但是政治也是風水、也是生活。所以,政治是一種生活。如何將生活,化為簡單、化為和諧,化為調和。所以政治也是生活啊!」周立委恍然大悟、哈哈大笑!原來政治也是生活。所以社會上很多人,將政治、把它看為,勾心鬥角的舞臺;把它看為、一種批鬥的舞臺。事實上,錯了、錯了、錯得很離譜,錯得太沒有智慧的見解。

  政治就是生活,生活也是政治。所以本宗門,門下弟子的,政治,這方面的,為工作的、為職業的弟子很多、很多。我們所有的弟子們,都了解到,政治就是生活。所以我門下的弟子,也都是政治的工作者,他們以政治這一個術語、名詞,在執行,生活的所需、生活的心願、生活的天命,來為整個人群服務。所以我們今天,我們的易經大學,我們的學生,立法委員…等等都有。在一起了解在參與,易經心法的研究。

  那麼易經,也是生活。政治也是生活,各種都是生活。今天我們,由我們的弟子,立法委員楊瓊瓔小姐,她來跟各位報告,她對於易經、和對於修道,和我們大家一起,續前生緣、珍惜今生緣、結未來生緣,等等的心境、等等的智慧、等等的立場,和表達方式。我們接著,我們就來聽聽、楊瓊瓔立委,她的報告。

(楊瓊瓔立委報告)
  我敬愛的老師,阿彌陀佛!

  各界的貴賓,我們所有的法師、講師,各位師兄、師姐,瓊瓔覺得無比的榮幸。剛才那個力維,是一輩子的立委—田力維。我這個立委,是約僱人員的。但是我們都有一樣,一個心願;就是老師給我們開示的,社會安定、幸福的家庭,希望、幸福、信心、光明非常、非常地重要。在目前的社會當中「heart of Taiwan」,我們台中是台灣的心臟。

  更加上,我們的田力維副秘書長所報告的,在我們的台中道場,是我們安定社會、兩岸三通,兩岸和平發展,重要的契機。這是要必須,我們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我們共同來護持,好不好?拍手的都有責任喔!不是拍一拍就算了呢!拍手,坐著拍手。但是你要有實際行動,好不好?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,我們一起攜手同心,追隨我們的老師;我們一起,來為我們的社會,安定的一面、幸福的家庭,兩岸和平發展,共同努力完成。阿彌陀佛!

  我還要佔一點時間,上一次我們四月二十日,我們在動土典禮的時候,我跟老師要求;我說,我們若落成大典的時候,我要講五分鐘。所以,我的生日是九月十四日,我們這個月九月十九,我們的台中道場要上樑,我們大家拍手恭喜一下、高興一下。所以我手若舉起來、我就記得何時要上樑,所以我們在這邊、再一次的感恩,我們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各界的貴賓,這個是我們的福分。

  老師在幾年前,送我一幅字。我非常沒有禮貌地,我又請示說:「我有辦法嗎?願力能除眾生一切苦。」這一句話,永永遠遠、在楊瓊瓔的心中。我一定秉持著這一句話,全力以赴,護持我們的台中道場。我也敬請我們所有的師兄、師姐,我們一起來護持,完成一出天下定太平。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