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五)-合天(1)
授業主題 : 0061集_六度萬行(五)-合天(1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27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61
六度萬行 (五) ─ 合天(1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談談,我家的風水。我的家、何其的寬廣,我的家、何其的溫暖。那麼你要寬廣、要溫暖,要從我們心靈上來建設,也要從我們的智慧來建設,我們才有一個溫暖的家。

那我家的風水,風水不一定只是方向、佈置;因為我的家,是大無其外、細無其內的心靈世界。那麼,要建設我們心靈的世界,我們必須要有智慧,認識環境、認識天地的法則、認識整個宇宙虛空,山河大地、銀河星系、日月星辰,它的調和法則。我們才能夠真正地認識到,我家的風水。

在風水的奧秘,中華民族歷史將近七千年,從伏羲到現在。伏羲以後,有九天玄女、就是女媧娘娘。祂的開悟、領悟發現整個宇宙虛空,九大行星,都在相互調和維繫著,九大行星的平衡。也因為祂的這個發現,開悟、領悟,讓我們了解到地球上所有萬生萬物,是多麼地渺小。

所以在本宗門,「三元金丹地理法門」裡面,我們一個法門,叫做「玄空學」,玄空大卦,玄而不玄、空而不空,相互交錯著,維繫著這個平衡。所以宇宙之大,天地之大,人是那麼渺小,就像宇宙虛空一個沙塵微粒而已。那麼我們人的身體,是那麼渺小;但是我們心靈的世界、我們智慧的世界,是何其的寬廣,不是一般人所能了解的。

在佛家才有一句名言說:「不可說,不可思議。」我們心靈的世界,我們所想的事情,不可說;沒有辦法用口來表達出來。那我們心靈的世界,我們思想的境界,當我們領悟到一件很奧妙,由內心、起了歡喜心的微笑的時候,也是不可說、也是不可思議啊!這個就是人生最珍貴、最寶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也是基於這個真理,女媧娘娘、九天玄女,祂根據著伏羲畫卦,領悟到,天地一切法則的調和原則。所以九天玄女領悟到,宇宙虛空星河、星系、九大行星,它的調和的法則。你看,這個是多麼偉大,多麼大智慧的頓悟啊!

所以在我們本宗門,「三元金丹地理」裡面,我們有一個叫做「玄空挨星」。未來我們也會談到「玄空挨星」。是什麼樣的玄空?它的每一個星體交錯,九大行星它的引力所產生出來,各種不同的力量;給予人的希望、給予人的絕望…等等。在地球,我們周圍,九大行星的引力,影響到我們每個人的安危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也叫做「天」啊!也叫做「天」。

所以我們要了解到風水,第一、我們要認識天。那麼天的法則,究竟是什麼呢?天的法則、就是光明的世界,天的法則、就是光明的空界,天的法則、就是一個理想的世界;天的法則、是一個調和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要研究風水學的法則,我們首先的條件,我們要認識到「六度萬行」。要了解到順天,順天以後,就是要合天,你要合天。你沒有辦法合天,你沒有辦法去了解光明世界的法則。那我們所研究的風水,只不過是一個江湖術士、雕蟲小技而已。那麼我們要了解風水,再三地重複:天,天的定義在哪裡?就是光明的境界,是為天。寬廣的心量也是天、智慧的成就也是天,理想之世界這個是天的定義,天的法則。

所以我們今天要繼續來談談,來研究風水的法則,我們一定要先了解順天,然後合天的法則。那我們要接下去講天,講風水就容易了解。

各位十方朋友善知識們,天的法則在天之下,涵蓋著八萬四千法門,人、事、物,都在天底下,相互地維繫著責任與義務。尤其在宗教裡面,宗教的智慧是在提倡我們大家,基本的條件就是要「孝道」。可是目前社會上,有一些修行偏差的思想,違背了孝道、違背了做人的基本責任與義務,違背了,子女應該盡的責任。

在過年前,我們有一位老菩薩,帶著他兒子跟媳婦,來到仙佛寺。這位老菩薩,他就是煩惱他的兒子,參加某一種教派。那麼帶著他兒子,也是大學畢業、研究所畢業了,也在工作。這個老菩薩他很煩惱,他說:「老師啊!請你指點我的兒子,怎麼樣修行比較對。」我說:「要盡孝道就對了,這個是天的法則。」

那麼他的兒子跟我說:「老師,為什麼要盡孝?佛,當時祂也不孝;菩薩祂也不孝、什麼神也不孝,都能成佛、成聖、成神,那麼我為什麼要盡孝?」這個偏差的想法。我說你錯了!佛、菩薩,祂們不孝,祂們為了盡大孝;所以自己離開家庭,去尋求生命的永恆、尋求生命的真理,然後回來告訴祂的父母,這個不是不孝。

當佛啊!還有菩薩們、神,祂們悟到人要知恩、感恩、報恩,沒有父母,就沒有我們的人、身。所以祂們悟到了以後,趕快又回到家裡來,盡孝道。那麼佛、菩薩,已經悟到了真理了,回來開始提倡孝道。

那麼,你今天為什麼說佛菩薩是不孝?要不孝才能成道?我說你千錯萬錯啊!若是你的上師、你的師父、法師、你的禪師,告訴你這樣的話,我告訴你,你這個永遠不可能成道、不可能悟道,不可能成就。因為做人處事最基本的原則,都沒有盡孝道。

那麼我說,你孩子生了沒有?他說孩子沒有生,結婚十年一直在求孩子、求子。我說你不要求了,你要先盡孝道,才有下一代。你沒有盡孝道,你要求下一代,沒有用。枉費你讀大學、父母栽培你讀大學,又研究所畢業了。辛辛苦苦把屎、把尿,把你養大、扶養大,結果你今天來對父母,一個唱反調。

這個是我們教育的失敗,宗教某一部分的、教派的傳道者錯誤的想法。如果這樣,社會大亂;宗教是要安定社會人心、安定民心,讓大家了解到真理。

既然佛、菩薩,當時都已經離開家庭,為尋求生命的永恆,出家修、行悟了道,還是以孝為先,百善孝為先。那麼你今天這個「孝道」完全沒有的話,你要談修行,是騙人的。

我很不客氣地,跟他這麼講。他還是說,不管!這個我媽媽、這媽媽的事情,我這個佛,祂就是沒有盡孝,才能悟道。我說你千錯萬錯!若是有這一種法師上師的話,你應該重新考慮啊!所以你要求孩子,不必求,沒有用。因為人不知,知恩、感恩的,報恩的,你修再什麼好的道,也枉然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佛,祂是盡大孝,才出家修行,修了以後,祂又回到家裡,來告訴爸爸、回來告訴媽媽,向爸爸、媽媽盡大孝。佛已經證了這個道了,我們何必要又從頭開始,讓自己的家人,父母、兄弟、姐妹,造成無限的悲恨。那你要成就,就不可能,這個是慈悲魔、魔心現前哪!

各位朋友們,我們要修行,百善孝為先;要成道、成就,也是要以孝為先啊!否則,任你怎麼樣的、百般的狡辯,也沒有用。因為人的良心已經丟掉了。那你要成就,不可能。這個就是逆天,這個不是順天。所以我們要成道,要順天、要合天,天就是良心、天就是智慧,天就是寬廣的心量。天是光明的思想,天是一個理想的世界啊!

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包含八萬四千個法門,我們願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共同來探討了解,整個我家風水的奧秘。

各位十方朋友善知識們,風水、風水啊!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感應、風水的靈動,跟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。有風、也要有水,有水、也需要有光。所以這三要素,是整個宇宙虛空的三寶;也是我們人,生命的三寶;也是萬生萬物的三寶。若是一個人,為了反對而反對,那麼各位,我們必須要重新調整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。他因為、他是學習其他的教派、教門。有一次,聽到我在「台視」,所講的風水對人的感應,談到風水對事業的重要,他就很不以為然。有一天就找了時間,就專程來到仙佛寺。他也很謙虛的、很客氣的,他也是非常有修行的人。他說:「請問張老師,你一直談風水,風水會變;風水三年河東、三年河西,那麼你光談風水;那麼究竟人和風水,有那麼大的關係嗎?」他對這一件事情,他也存了很大的疑問、疑惑。

我說這一位先生,任你怎麼樣的、對風水起疑問,任你怎麼樣的、要來擺脫風水的束縛。事實上,你走到天涯海角,你也離不開風與水;任你修再怎麼樣地好,假使你的住家、你的工廠,違背了風水易經調和的法則。你事業、任你修怎麼樣的法,你也是無濟於事啊!無補於你的事業。若是你屋前一條路,很長地沖過來的時候,那麼你的家人、你的員工一定車禍連連、災難連連、是非官司不斷,任你怎麼樣禱告上天、禱告諸佛菩薩,還是無補於事啊!

這位先生喘了一口氣,他說老師,你說中我心裡的煩惱;我是很虔誠的修行人,行善積德,我都在做。我們的師父告訴我說:「行善積德,可以改變你的命運。」我說千真萬確,若是今天你沒有行善積德,你就不可能來跟「鬼谷仙師」,續這個緣。

這位先生非常地高興:「老師,我的住家前面,一年前剛好政府開了巷道打通,打通以後,我的家、我的工廠,孩子出去車禍、我出去也車禍,大大小小一年到頭,都是在車禍處理之中,現在也還在車禍沒有了,公司幾乎要倒閉。」

我說你去想想看看,這個就是風水啊!你就沒有順天啊!天就是風水,風水就是天。你違背了天的法則、違背了風水的法則,人在這個世間上,你違背了風水的法則、違背天的法則;那我們小小的、身上的小磁場,你沒有辦法來抵擋著,大磁場它的感應力。問我怎麼辦?他非常地無奈。我說這一種房子,無解!你最好換個地方。那他說我這個工廠要搬,多少錢……。

你虧的還比搬的還多錢,人的命不止那些錢,趕快換個地方,這個當倉庫就好。所以這一位先生,非常歡喜信受,他就回去準備,搬到另外一個地方去。過了半年,又回來仙佛寺,感恩老祖。他說老師啊!感恩老祖,我搬過以後,全部都平安,我的工作事業,就平靜下來了。我現在了解到,老師你為什麼一直在談風水,裡面有很深的道理。

所以鬼谷仙師、王禪老祖開示: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,你不要去批評任何一個法門。有的是在修行、心靈安詳的法門,有的在修行、他整個家裡、身體健康的法門。無論心靈、無論身體環境的健康,都是人需要用心去修行、去體悟。尤其,在風水這個法門裡面,我們非常、非常地重視這個法門。

因為人如果不平安了,任你念再更多的佛,心裡也不平安、也不平靜;只有埋怨,我念這麼多佛,為什麼還是不平安?所以大家要了解,風水的法門就應用、示現在我的家、我們的家。

所以我們要用很多的時間,要來談談、我家的風水的殊勝。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