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四)
授業主題 : 0056集_六度萬行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22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6
六度萬行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談談,我家的風水,大家的風水。風水也是天,天裡面,包含了,風、水、光,還有一切的萬生萬物,都在天之下,也在天之中,相互地調和,相互地維繫著。法輪在轉,所以名叫做法輪常轉。四時八節,春夏秋冬四季…等等,也都是天的法則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若是有人,你否認了風水的存在,否認風水是沒有智慧的,否認風水是外道。那麼請問,您,我們否認的定點在哪裡?人在世間上,三寸氣在,巧走百里路徑。三寸氣,斷了,任我們有多大的本領,你再怎麼樣地否認,還是一命嗚呼哀哉。

所以鬼谷仙師開示我們,風水的法則,是在告訴我們,如何融入整個大自然,如何與大自然能和諧。能夠和平相處,你就不會有人世間的煩惱。但是人要做到這樣,何其容易呢!確實不簡單啊!不簡單。那就是要有智慧,要有學識,要有知識等等。

所以鬼谷仙師告訴我們,六度萬行,修行也好,人世間,人事物也好,都是六度萬行,就是要智慧,六個智慧的法則,這個才是講順天,順天。如果一個人,他栽種的水果、五穀等等,若是我們栽種的地點不對,北方拿到南方種,一定種不起來。

那麼我們人,他本人,本身都在寒帶裡面生活,在那邊生存得好好,你突然間,你把他帶到,熱帶的地方,那麼就沒有辦法,活得那麼快樂,那麼愉快。所以,我們在世間上要長壽,就是要順天,順著天意。

曾經有一次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請示鬼谷仙師,鬼谷仙師,要我用易卦,幫他占卜。卜卦,卦象出來,他來重點是要問,如何才能長壽,那卦象告訴他,你不要違背,整個自然的法則。四時八節,你可以看一棵大樹木,一棵樹,它能夠活了幾百年,能夠活上幾千年,它都遙遙屹立著不動,在那邊,這個即是順天啊!

冬天來了,它還是在那邊站著不動,冬天過去了,春天來了,還是在那邊不動。夏天不動,秋天不動,在那邊如如不動,接受各種的挑戰。這剛好應到,鬼谷仙師八寶心法,來者不拒,去者不留,順其自然,不可勉強。這一位先生,他心裡非常高興,那麼我今天,終於找到真理。

我們不要隨便想辦法,要去逃避一件事情,我們不要隨便,哎呀,這裡不好,那裡不好,跑來跑去,心無定所。那麼到最後來的災難,煩惱,一定你也跑不了。又另外,我們有一位先生,他住在紐西蘭。

當時,認為台灣的氣候很熱,紐西蘭就比較冷了,紐西蘭冷了,或是很熱了,就回到台灣來。一個春,一個秋,一個夏,一個冬,兩者來來去去。他一直認為,他這樣是一個聰明的人,你們住在台灣的人,是非常不聰明,他最聰明。

有一天他來到仙佛寺,問我說,他最近的身體怎麼不好。我看一看,你違背了自然的法則,冬天來了,你就跑到南方去,南方的冬天來了,你就跑到北方來。你以為你這樣,是一個非常有智慧,而且超人一等的思想,事實上你錯了,你錯了。你已經做到逆天的法則,所以你這樣來,你身體一直不好了。

他認為我這是一種,歪理論。結果到第二年了,他就不出去了,我要在台灣,接受春夏秋冬,這個季節給我的考驗,給我的希望,給我該怎麼做。結果他開始,他身體又恢復正常,現在恢復正常,紐西蘭也不去了。

若是你住在紐西蘭,或是住在南方的國家,你維持原來,四時八節的調節,它的平衡的時候,你還是與天地同在,與天地長存,與大自然長存。那麼我們的生命,是永恆的,我們的身體是健康的,這個是不變的真理,和奧妙的妙法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天的法則,就是光明的世界,地的法則,就是承受一切,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的法則為地。所以你能夠承受,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的這一些法則的挑戰,我們必須要有天,就是智慧,光明的心念,光明的思維,我們才能夠在世間上,好好地活著一輩子。若是我們沒有智慧的時候,我們必定會碰上,很多很多不必要的煩惱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帶著他的兒子。他的兒子,有一天,他寫了一篇論文,叫做觸礁,碰壁。教授叫他重新寫,根本沒有把主題寫好,但是讀到博士來了,一個報告寫來了,博士打回去了,這個心裡的感受,將整個幾年來的努力,全部泡湯。所以這個孩子就丟著,什麼都不管了,乾脆不要拿,反正家裡有錢,生活不成問題。

那做為爸爸的,他也很苦惱。剛好有一天,就帶他來見我,將這個情形告訴我。我說你讀博士,當然是很辛苦,但是你要真正,用心去讀博士,用心去了解博士的真義,要真正用心去履行。你原來的希望,可是你現在,碰到真正愛護你的教授,給你的嚴厲嚴格的審核,結果你放棄了。

第一,你對不起心。第二,對不起父母。第三,對不起你的列祖列宗。第四,對不起國家社會。第五,更對不起你的良心啊!這個年輕的孩子,心也很懊惱,我原來讀碩士好好的,我為什麼要又來讀博士。讀這個博士,換來很多的,這一些給我的污辱,給我的羞辱,換來給我,差一點將整個人生,放棄。

那我跟這一位學生講說,你錯了,你沒有順天,沒有合天。你為什麼沒有順天呢?天是光明的心念,光明的行為,光明的思考,光明的願望。那麼你這一些,你都是從黑暗的這一面,你來思考,從黑暗的,往自己思考,保護自己。那麼你不配,做為一個真正未來的博士,包括你現在的碩士學位,應該把它燒掉,從高中開始。

這一位年輕的學生,聽了很訝異,對啊!我怎麼這麼想。我說好了,要順天,順著光明的思維,順著原來光明的理念,順著自己光明的想法,和光明的願望,你努力去做吧!那麼這一位年輕的學生,師父,謝謝你!我寫的論文,從黑暗面契入,結果找不到一條路,可以出來。那麼我的教授,給我的評語,無路可行。嘩,恍然大悟啊!

我告訴各位學生,你們所有要寫論文,你們不要往黑暗,不要往消極悲觀,去找答案。你往消極悲觀的答案,永遠找不到的啦!你放心好了,你一定要從光明,從希望、從信心、從幸福、從快樂,去尋找答案。那麼,你就是順天了啦!

這一位學生,開始大聲地哭號,大聲地喊,爸爸、我對不起你,媽媽、我對不起你,阿媽、我對不起你,我今天終於找到光明了啦!我終於要見天了啦!

各位朋友,人在世間上,十有七八九,不如意的事情,大有人在,也有十項,十項不如意的。若是我們了解到,這個法則,我們順天,順著光明的理念,我們去努力、去奮鬥。那我相信,我們可以活得很快樂,我們活得沒有仇人。

最近一直一直在聽到,我們中華民國,現任總統陳水扁先生,一直教化,整個全國的人民,要謙卑謙遜,謙卑、謙遜,相互的包容、相互的溝通、相互的關懷。這個謙虛,我們也希望,諸佛菩薩、王禪老祖諸佛菩薩,給予力量,帶起帶動整個全民。中華民國,中華民族,五千年來,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,姓氏的列祖列宗,的子子孫孫們,無論住在地球任何一個地方,我們都要謙卑啊!

所以最近我們的總統,一直提倡謙卑的教育,要謙遜、要謙虛,不要貢高。總統他也說,各位比我聰明比我行,我們國家就有希望,是多麼地謙卑,多麼地謙虛啊!如果大家,本著總統他的理念,大家共同能謙虛,就是合天,也叫做順天。天,本來是謙虛的。天,本來是謙卑的。天,本來是謙遜的。

所以我們各位,每個人,能夠謙虛、謙遜的話,我們就能合天,我們國家會平安,我們社會會和諧,我們中華民國在世界上,就屹立不搖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謙卑、謙遜,是一個人,成功的不二法門。謙卑謙遜,是社會祥和的不二法門。謙卑謙遜謙虛,是一個家庭和諧的,不二法門。謙卑謙遜,也是國家富強的,不二法門啊!所以我們的總統先生,現在在提倡大家要謙卑,要謙遜。

因為台灣是一片淨土,台灣的淨土,台灣的人民,有智慧,有愛心。而且台灣的人民,我們的百姓們,是非常有愛心的,一個民族的代表者。在過去幾十年中,幾千年中,從來沒有一位皇帝,或是總統,提倡謙卑的法則。現在我們總統,陳水扁先生,是代表整個,我們全民,二千三百萬人民的,本來的善良心,謙卑的心,來啟發,大家共同的謙卑之心。

所以鬼谷仙師,一再一再地告訴大家,我們要有謙卑之心。謙者賢也,謙者賢,不謙者非賢也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謙者賢,願以此名言,來奉送各位。

在六年前,有一次鬼谷仙師,要我提筆,寫謙者賢。沒有想到,在六年後的現在,我們的總統,代表整個中華民國,二千三百萬人,站在台灣的,我們的兄弟們,姐妹們,大家來提倡,謙卑謙遜之心。我相信,長此以往下去,不久的未來,我們台灣是世間上,地球上,最謙卑,最謙遜的民族。大家會跟我們學習,會跟我們致賀,這個是非常重要的。

那麼我們做事業也一樣,也要有謙卑之心,做官也一樣,要有謙卑之心,不要貢高。所以謙卑者是順天也,那麼也是合天。天,它在看著眾生,看著大眾,也是謙卑。耶穌,祂所被十字架釘起來,祂還是頭看心,也是謙卑之心。佛家,合掌,也是謙卑之心,恭敬一切眾生。道家,尊敬所有眾生,大眾們,也是謙卑之心。

那麼我們謙卑的法則,是社會,安定的基本基石,也是國家富強的,不二法門。各位朋友們,謙卑的運動,我們藉此,當下二十一世紀,藉由我們,中華民國總統,陳水扁先生的願力,提倡全民謙遜謙卑,這個運動的時候。我相信我們國家經濟,會很好,我們社會會很和諧,世界各國的人,都會來向我們學習。那時候,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就是一個佛淨土了啦!

這個就是合天,合天。我們如何要合天?合天,就是從謙開始,謙卑。那麼全民謙卑的法則,是什麼?大家共同來實行八德,忠孝仁愛、信義和平的八德,八德的法則。我們明天會播出,在桃園八德鄉,我們舉辦了,易經風水學,弘法實況。早上我們有播過了,晚上的朋友們,還沒真正聽到,四維八德,這個法則。

那麼今天我們要合天,要合天。你怎麼合天?就是從忠、孝。忠於良心,忠於國家,孝順父母,孝順祖先。仁、愛、信、義、和、平。這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合天法則。我們能這麼做的話,我相信我們社會是和諧的,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是有希望的。我們整個全民,我們就像佛菩薩,台灣就像極樂世界,一塊淨土,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。

所以明天,我們歡迎各位,準時來收看,我們在桃園,八德鄉,所弘法的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這個法則,也希望藉著這個因緣,大家共同來提倡八德。我相信這個就是合天,社會即是祥和啊!

今天時間到這裡截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