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三)
授業主題 : 0055集_六度萬行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2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5
六度萬行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今天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,風水真經。那麼風水的完全定義,廣義的定義是為天。我們若是離開了風水,我們是不可能生存,離開了天,也不可能生存。所以我們離開了天,會消逝在天之中,也會消逝在地之中。但是也沒有減少,還是在天地之中。

我們很多古聖先賢,大德們,他們離開世間了,他們身體停止呼吸,成住壞空,壞了、空了。雖然有形象的,沒有了,但是他們活在,我們心靈之中,活在我們的思想之中,他們的生命還是存在。他們的生命,還是那麼地光耀,閃閃發亮,他們的功德,還是像天那麼地大。

所以我們自古以來,真正能夠在世間上留下來的,不是你的名,不是你的富與貴,也不是人長得怎麼樣,而是人的精神,留下不可磨滅的,法的示現者。像那麼多的皇帝,從中國五千年來,天子帝王到今年,二OO五年的一月一日,在林口祭祖大典之前,我們整理了,中華民族歷代天子帝王,共有九百一十七位。

在九百一十七位之中,留給我們大家所尊敬的,當然是炎黃二帝。到後來很多的,仁人明君,但是真正留下來江山的,留下來生命的,只有梁武帝。梁武帝將一切的佛法、聖法,留下來了。不然我們哪一位皇帝,有留下那麼好的法,讓後世人,又能祈福,又能為國為民來祈福的,法?沒有,只有梁武帝。

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中,我們要留的,不是你的江山,也不是我們的,多少金錢,富與貴。而是我們要留下的,是精神,修成正果的精神。像釋迦牟尼佛,留下來修行的精神,才是真正的生命。

鬼谷仙師,鬼谷子留下來的,是祂的精神,祂的智慧智聖者,祂的大智慧。這是鬼谷仙師,祂留下來的生命。還有很多很多的聖賢,又譬如文王、周公、孔子、老子,所留下來的真理,這是讓後世人依循,來尋找,每個人內在生命的本能。將這個真理,闡述得清清楚楚。只要大家依法去修行,依法去領悟,那麼我們大家都能夠,找到自己生命的原點,生命之光輝之原點,這就是萬法,這是法呀!法呀!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事業很重要,金錢很重要,地位很重要。但是各位,若是我們的事業成功了,我們做了一些,無意中,所犯下的罪過,犯下的因果律,我們即使賺了很多錢,也沒有用,無補於事。

我們有一天氣斷了,你帶走的,只是一個後悔的人生,只有自己了解。別人不知道,但是我們自己了解,自己知道了。我們氣一斷,雖然什麼事一了百了,但是我們的意識裡面,我們還是存在,世間上的懊惱,與苦惱啊!

各位朋友們,鬼谷仙師,要我們要修心、修口,養我們的靈性。要修心修口養靈,我們必須要從「六度萬行」,第一順天開始。順天,天,再三地跟各位強調,天不是我們所看的天而已。天是光明的境界,寬廣的心量,智慧之成就,理想之世界,才是為天。

那麼這光明之境界,不是只有自己的在光明,我們以法,告訴所有有緣的人,親朋好友們,所有眾生們,我們內在心靈,怎麼樣來走,才能創造一個,光明的境界。無論冥界、陽界,冥陽兩界,我們都有共同一個天,就是光明的心靈世界,光明的心境,光明的境界,就是共同的天啊!才是真正鬼谷仙師,祂所開示的,天下太平。那麼要達到天下太平,不是不可能,我們只有從教育去開發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天,天,天的寬廣,天的偉大,天的心量,天的境界,天的心胸,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,但是我們只能去體會。我們早上一起來,仰望著天,天之中,還有三位更偉大的菩薩。第一個太陽光,第二是風,第三是水。若是人離開了,這三位菩薩,我們沒有辦法生存,我們沒有辦法活下去。

所以我們很多人,一直在掙扎,我該不該相信風水。站在我的理論,個人的見解,個人的觀點,個人的立場,我建議各位,要相信風水,而且要尊敬風水。若是離開了風與水,人是沒有辦法生存的啦!

風水是我們最大的老師,太陽是我們最大的老師,所以風與水、太陽光在教導我們,教導我們要成就眾生,我們要莊嚴眾生,我們要圓滿眾生,我們不必跟眾生計較,我們不必跟眾生,格格不入,我們不必要跟眾生,結冤仇。這一點大家要冷靜地思考,世間上不是我們一個人,單獨就能生存。世間上不是我們自己,就能創造一切。世間上不是我們自己,能夠獨撐,一生一世。

所以很多人,有不同的見解,是各人的最大的福報,最大的享受。有人不同的見解,並不代表他的不對,這是代表整個人世間,一陰一陽兩面的示現,一個啟示。包括太陽光,在照射著我們,本來好好的,突然昏天暗地,雷打,雷聲交響,大雨傾盆。將我們的睡夢打醒,將我們的溫暖化為寒冷,這個都是天的法則,都是天在告訴我們,在啟示著我們。

各位朋友,天的境界,不可思議。所以每個人,每天都在修行,都在力行著,天的境界,給予眾生的感應,或是給予眾生的教化。各位朋友,我們要修行,修正過去偏差的思想,修正我們過去,執著,自私自利,沒有智慧的想法和行為。然後,依照太陽光的心量,太陽光的智慧,太陽光的慈悲,做為我們人生的座右銘,我們的老師。去力行於整個人生,這個,就是真正的修行了啦!

所以有的人,要修行了,要怎麼修,日常生活都在修。日常生活,我們一個呼吸之間,我們都是在修行。希望各位朋友們,我們過去的想法,對風水的想法和觀念,錯誤的,或是狹隘的,或是完全不予理會,完全否認的,我們都暫時擱下來。我們學習天的偉大,天的慈悲啊!這個叫做順天者昌。

若是我們違背了,天的慈悲,違背了這四個法則,逆天則亡,違背了光明,違背了寬廣,違背了智慧,違背了理想的時候,我們就是逆天則亡,沒有辦法活下去。時時在煩惱,那麼則亡,不是馬上死掉,而是我們內在心安,馬上接踵而來,是一種不滿,是一種恐怖,是一種顛倒夢想的境界啊!

各位朋友,我們所談的,我家的風水,是我思想的家,心靈的家,細胞的家,眼睛所看到的家,耳朵所聽到的家,鼻子所感觸的家,舌頭感觸的家,身體整個感觸的家呀!有王侯將相之家,有販夫走卒之家,但是,這麼多家,任何一個,都離不開天的法則。這是風水之奧妙,風水之奧秘啊!

所以,鬼谷仙師給我們的開示,風水的感應,從哪裡來?風水之感應,藉由人體之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、五官,傳至意念之反應吉凶,這是風水的真理。風水的奧秘,在於這裡,你眼睛看到不高興的事情,你已經看到不好的風水,若是你把它化為菩提,化為一種老師。

看到兩個人在吵架,那麼你看了很討厭,你已經看到不好的風水,你要把它轉為好的風水。在我的腦海裡,噯,這個吵架的,人見人討厭,我絕對不能,有這一種行為去發生。你就是化為好風水,也就是佛家所講的,煩惱化為菩提,煩惱證菩提啊!

各位朋友,風水是我們的最殊勝、最親近、最貼切的老師,若是我們了解了法則,我們每天都在修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夜已經深了,我們也很高興,能夠藉這個因緣,跟各位續這一段,很長很長的緣分。若是各位啊!要了解本宗門,我們有網路,歡迎各位朋友,我們這個網路,大家可以時時上網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妙法,在網路之中。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,網址,WWW.CGS.ORG.TW 。

歡迎各位,能夠有時間多上網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妙法,書籍上你買不到的妙法,世間上你看不到的妙法,也因為緣生而起。我們時代在進步,時代的法輪在轉,法輪常轉,時代的不同,文明文化的不同,那麼,表達各種方式也不同。在過去古聖先賢的風水,非常地深奧。你若是沒有很清楚地,學師拜師,你就不可能,悟到很多的真理。

但是二十一世紀的現在,風水是不變,天理是不變,但是法則的實踐,有所一點變動。所以本人再藉著,這個媒體,以最科學,而且是開發,各位,你們內在心靈,生生世世累劫,所留下來,所傳下來,具足的妙法。所以各位朋友們,各位同修也好,或是各位十方善知識,你們要時時開發,內在的本能,內在的大智慧。

那麼本節目,我家的風水,是告訴每一位,內在心靈的家,外面有形的家。一面談,一面講,內在無形心靈的家,內在有形的家也好,無形的家也好,都是我家的風水啊!所以各位朋友,風水,風水啊!它的妙法至高無上,妙不可言。

在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來到仙佛寺,他告訴我,師父,我家裡這幾年很不平安。我說為什麼。我原來事業做得還不錯,為什麼這幾年來,三年來,我家的事業,開始沒落。我說你是不是做傳統事業。他說對。傳統事業,高薪資,高工資的事業,在台灣你要維持下去,很困難。

你要順天,順著整個社會的型態,順著整個世界經濟的型態。你該將公司、工廠,到別的地方去發展,你就有機會了啦!那麼這一位先生,他說,師父,我在這裡從小長大,要我把這個工廠,換到別的地方去,確實是很困難。我說你沒有開悟,沒有智慧,你沒有順天。他說我哪裡沒有順天,我做事都本著一板一眼。

對啊!你沒有順天。順天是天在哪裡,天就是智慧之成就,所以你沒有智慧的成就,你事業就要失敗了。就是,天 ,就是智慧之成就,光明的境界,寬廣的心量。理想的世界你有,但是你沒有智慧之成就,沒有智慧。

他說師父,那我懂了。我說你不要把房子賣掉,你繼續住在這裡,你可以到國外去投資。到東南亞也好,大陸也好,你可以去這邊設廠,低工資的,你就能活下來。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說師父,那我懂了,我現在我要回去,我要順天了啦!

所以順天,順著整個自然環境的結構,順著整個時勢在變化。人在世間上,你投胎在這裡,不一定在這裡,永遠到死。你在這裡是因,中間有緣,後來有果。果是什麼?理想的境界,理想的世界。你賺錢,你廣結善緣的世界,都是在天耶!都在天耶!

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說師父謝謝你,我通了,那我以後有什麼問題,可以再來請教嗎?可以。但是你要找我,不是難找,不是架子高,而是我的時間有限,才沒有辦法,如你們的願,隨叫隨到,隨喊隨應。這個你必須要有,碰碰運氣也好,或是緣分也好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鬼谷仙師給我們的妙法,太多太多。光這個六度萬行,所開示的六度萬行,順天,合天,制天,達天,統天,勝天。光這個六天,六天,前後,左右,上下,這個一個圓滿體。小,小的圓滿體,大,大的圓滿體,這個都是六度萬行呢!

若是我們了解了以後,我們在整個世間上,我們要創造一片,清淨人間的世界,或是一個心靈安詳的世界,是很容易的。若是違背了,天的法則,那我們逆天則亡,一切成就,歸於無啊!歸於煩惱的境界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。

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