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六度萬行(二)
授業主題 : 0054集_六度萬行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20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4
六度萬行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,風水真經。六度萬行,也是六種的智慧。凡是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要研究任何一件,人、事、物,都離不開六個法則。我們在做事業也一樣,若是我們違背了,六個法則,任你插翅也難飛。若是我們違背六個法則,會成功,那是很困難的。尤其在政治方面,我們絕對不能違背了,這六個法則。你有用,若是有違背這六個法則,這個是虛偽的。

所以我們鬼谷仙師,告訴我們,我們要,第一要順天,第二要合天,第三要制天,第四要達天,第五統天,第六要勝天。這六度萬行,六個法則,不是貢高,也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,我能飛天能鑽地。所以這六個法則,都在談這個天,談天,談天,聊天,聊天。那麼究竟我們天的定義,在哪裡?天的定義,我們有這幾個基本的定義。

天,一是光明的境界為天,光明的境界為天。第二,寬廣的心量為天。第三,智慧的成就為天。第四,理想之世界為天。這一二三四,都是在闡述,在告訴我們,什麼叫做天,究竟如何才能成就天。我們要成就一件事情,一定要將精神,全心全意,投入在這個人,在這個事、物之中,你才能了解到,天的偉大,你才能了解到,宇宙之間,它的調和的法則,是如何地莊嚴,與如何地可愛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,農業專家,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,這一位農業博士,代表著我們國家,要到美國去開會。那是在民國七十二年,不是七十三年。有一天,他的夫人,朋友介紹到台中去問我,他先生,要到美國參與開會,代表國家,在農業裡面,他是農業博士,問我去了會不會平安。

當時我就用卜卦的方式,我的卜卦,我說你不能去喔!你這一趟,按照計畫去的時候,會沒有命,這一趟你去是逆天,不是順天。他的夫人聽到這一句話,很訝異。他的考察和開會,我說你有沒有分梯次。她說有,有第二梯次。那我再用易經,再跟他卜個卦,咦,可以去,第二批可以去,第一批你就不要去。

回去就告訴先生。先生,他說好了,既然不能去,那麼,我們就不要逆天了啦!那我們順著天好了,老婆也很歡喜的。了一個多月,老婆跟先生,又來找我,師父謝謝!受我一拜。我說幹什麼受你一拜,我擔不起,我又沒有出家,怎麼受你一拜。他把情形告訴我,若是我按照第一梯次,去的時候,剛好那時候,韓國的飛機,經過領空,被蘇俄打下來。

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,被打下來那時候,剛好他是,坐上那一班飛機了啦!非常地感恩。我說你應該感恩鬼谷仙師,感恩八卦祖師,伏羲、文王周公孔子、諸大聖賢,不是感激我。你因為平時你做事,你都在順天,在合天,所以你今天,你這個劫難躲過了,是你的福報,你的祖德流芳。你的祖先們有靈,諸佛菩薩,需要你在世間上,繼續奉獻哪!

這一位博士,他很高興,他說,我知道什麼叫順天了啦!所以易經,在告訴我們人生的,吉凶禍福。風水,在告訴我們的人世間,吉凶禍福,都是在啟示,告訴我們,直接與間接告訴我們,我們要順天,我們要順天。

所以今天,本人來要弘揚這一部,風水真經,我家風水,風水真經,道理也是順天,順著時代,順著天運,弘揚這個風水學。告訴各位,我們如何才能,真正達到順天。我們順天者昌,逆天者亡,古來聖賢,所開示的名言,絕對不虛,而且是真實義啊!各位朋友,我們當然要進入,風水真經,我們一定要把基礎,讓各位去,了解得清清楚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們所談到的天,和風水是息息相關。天,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細無其內,就在我們心靈之中,在我們的思想之中。大無其外,也在我們的思想之中,在我們的心之中。所以天,處處皆在,無所不在啊!

我們有很多修行的朋友們,常常他打坐下來,我已經看到第幾天,第幾天。各位朋友們,你所看到的天,是真是假,只有你自己清楚,沒有辦法用口來說。但是,我們大眾所能感受的天,在哪裡呢?就在我們凡事要善解。我們凡事,要往光明的一面去想,我們不能從黑暗的路徑,去轉。我們要心量要打開,要有寬廣的心量。

我們都是,同是天涯淪落人,在世間上,各盡不同的本分,在進行調和。我們身為公司的老闆,我們當然要為整個公司,所有一切員工的福祉,來努力,來接訂單,來週轉金錢。那麼我們所有的員工們,我們也要盡本分,來把事情做好。

往往我們所看到的,所體悟到的,所要求的,有的是能夠顧及全面,有的是,只有顧及自己的利益。這種想法,有各種不同的想法,但是都對,不是不對。只是說,你所談的,你所要求的,是真正顧及,整個大眾的利益,那麼我們就要用心去想,我們要立場的對待,一旦立場對待,這個思維思想,出現的時候,你就會體會到天了啦!

所以鬼谷子,王禪老祖讚偈,四句,我們在片頭都有播。陰陽日月最長生,可惜天理難分明,若有真聖鬼谷子,一出天下定太平。這個名言,這個偈,偈文,已經將整個世間的事情,開示得清清楚楚。

陰陽日月最長生,也是在告訴著,天,我們知道上面的天,下面的天沒有看到。地球的上端,你看了,地球的後面這一邊,我們沒有辦法看到。所以,我們看的任何一件事情,大部分都只有一面而已,你能夠面面俱到,這個是必須要有一個,大智慧。我們的心量,充滿著虛空世界,宇宙虛空的光明,我們才能真正的,見到天,真正的達天,真正的統天,才能真正的勝天。

所以你們要達到,最後的勝天,開始要順天。所以各位朋友,你們如果在修行,說你已經到第幾天了,我先請問各位,你是不是,每個念頭都很光明,每個念頭都很慈悲。我們的事情,身邊的事情,是不是都做好了,我們是不是問心無愧。那我們能夠,問心無愧的話,我們才能夠來談,我的天在哪一個天,我們才能夠,在光明的另外一面。

否則我們是在,天的另外一面,黑暗的一面。這一個,像這一個太極,這一個,是光明的,光明天,這一個是黑暗天,光明天與黑暗天。那麼我們光明天,光明天裡面也有黑暗的天,我們有光明的思想,難免還有很多的顧慮,是一點陰。黑暗天也有光明,那我們總稱為天。天是包含著,我們所講的,我們說是太極,就是太極,兩儀四象八卦,這個都是天的法則。

我們要談這個天,我們也許要談了十年,一百年,一千年,一萬年還談不完。那麼我們今天,概略地跟各位聊這個天,談這個天。天,我們統稱為,先由光明的境界,接下來寬廣的心量,智慧之成就,理想的世界。

那麼我們台灣,現在由民進黨在執政,也是在代表著說台灣,整個要有一片翠綠的,純真的。原來與國民黨在執政,青天白日滿地紅,青天,白日,完全是光明的天。滿地紅是光明的世界,不是血腥的世界,也不是血淋淋的,殘酷戰爭,是一種熱誠,一種熱心,一種光明啊!

所以白日,心就要空出來,西方之金為白,白者為寬廣的心量,青天為寬廣的心量,滿地紅是寬廣的心量,所以統稱我們的國旗,也是天的啟示者。那麼我們沒有去了解天,我們從國旗來看,你就可以了解到,什麼是天啊!這一點,大家冷靜去研究思考。

各位朋友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天,在哪裡?天是光明的世界,無論是白天、夜晚,都永遠是天。在世間上,處處也都是天,處處都是也有黑暗的一面,人、事、物,都一樣。

在一個月前,我在台中某一個學校,學校校長,董事長,對我們的建築師講,說他學校某一個地方,學生常常看到有鬼魂、陰魂,在那邊走來走去,造成學生的恐慌與不安,要我去幫他看一下。我說好啊!我去看一下,結果我到學校繞了一圈,我也沒有看到鬼,我只有看到光明的世界。

因為學校的學生很多,熱騰騰的,學生的上課聲,學生的笑聲,充滿著整個當時的天空,所以是一個光明的天。那校長、董事長,和學校的老師,就帶我到,經過一個走廊之處,我說你這個地方,經過之處這個地方,就是會鬧鬼。但是這個鬼,是由我們眼睛,所產生的幻覺,這個形狀就是這樣。

這邊很長的長廊,這邊這一段是黑暗的,這邊是光,光進來,那麼這一段很長的,黑暗到這邊,突然光起來,若是這裡有一個人,光進來,人影就會在這裡,人影就來。所以學生,常常發覺這裡有陰魂,有鬼魂在這邊,造成學生恍恍惚惚。一傳十,十傳百,傳了整個學校,對學校說哪裡有鬼,這個不是很好的現象。

那我就告訴校長,和總務,你原因在這裡。你這裡是黑暗,我們一個人眼睛黑暗的,突然這裡有光進來,轉過來光進來。有人在這裡走的時候,那個陰影,人咻一下跑過去了,這個陰影就來了。那我說你把這個拆掉,拆掉,這個柱子留著,你整個地,這個地方,是一個光明的,是一個光明的。

這個拆掉了,你走過去,這裡光能進來,因為這裡外面也是光,這邊也有光進來,讓這個光、這個光,擠進來,那個影就沒有了嘛!就沒有鬼了嘛!校長,是慈濟功德會的大菩薩,董事長也學校的大菩薩。喔,原來,他悟了,這個也是光啊!光啊!有光,必定有一邊是黑暗。

但是整個天,是沒有黑暗的,天是光明的。黑暗的從哪裡出來?後天的因素,人、物,人或是東西的物、光的倒影、物的流動,所產生給我們眼睛的幻覺,這是一定的道理嘛!我跟校長說,你把這個拆掉了,你讓這個更寬廣、寬敞,就沒有事。校長也是大智慧者,的教育家,董事長,也是大智慧者的教育家,我懂了。這樣就對了。

所以光明,風水就是光明的世界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,怪力亂神。我也不是很迷信的人,沒有依據,我絕對不能講,沒有依據的,我絕對沒有辦法去相信它。因為風水是經過,眼耳鼻舌身,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的感覺,示現啟示著,是為風水啊!

所以各位朋友,我們風水的法則,六萬度行,都是天的法則示現。

曾經一位先生,他的事業做得不錯。有一天,因為事業做得不錯,那時候,台灣的很多社會動態,就是有一些會綁票,會恐嚇等等。結果這一位董事長,他把他的辦公室,改到最後面,經過三道四道的門進去,自己關在裡面。前面沒有光,後面也沒有空氣流通,結果董事長到裡面來,事業開始下滑,到裡面一直想睡覺。

有一天他跟老婆,到仙佛寺來,問我他的事業,為什麼這樣。我說你伸手不見天,呼吸,有呼吸沒有氣,所以當然你頭昏眼花,那你的事業,當然會不好,會不好。心裡一著急,一著急,就沒有亮度,沒有光,當然你事業就不好,你沒有順天嘛!沒有順著光明嘛!

這一位董事長,突然悟了,謝謝老師!受我一拜。我說你不要拜了,你去拜老祖就好了,因為你已經見到天,你悟到天的法則。所以各位朋友,風水是天的法則,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,怪力亂神啊!

因為時間的關係,也晚了。

在這裡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