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授業主題 : 0052集_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8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2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四)

我們平鎮的鄉親,各位同修,各位十方善知識,阿彌陀佛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易經風水面面觀。易經和風水,是我們生命的全部。也許有人認為說,師父啊!你怎麼講易經和風水,是我們的全部。沒有錯,千真萬確。如果一個人,沒有風與水,那個生命,是不可能生存下去。一個人沒有風,就在棺材裡面了,已經死蹺蹺,整個生命就免談。

最近做水災,我家裡是住在,台中公寓的六樓。發覺在樓下做水災,但是我們在,整個都市的公寓,就沒有水可以用。做水災,水再不乾淨,可以過濾,那麼在公寓上沒有水,就沒有辦法洗澡,身體臭臭的,還是水的功德大,還是水的重要性。所以水是生命的全部,沒有水,人不可能生活。

那麼今天我們以,弘揚風水的法則,也是在闡述著,整個生命的價值。水中也有生命,一杯水裡面,有八萬四千個,眾生的生命。那麼我們家庭之中,有多少個生命呢?夫妻、子女、孫子等等,我們有那麼多人,也都需要風與水啊!所以風水的法則,在整個宇宙虛空之中,我們不能忽略,所以環境保護很重要。

我們今天在這裡,舉辦風水的法則,講解風水,我們的目的,希望正確的風水觀念,能夠弘揚,正確的文化,我們能夠弘揚給大家。所以我們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,我們接受著,十方大眾來參加功德會,一個人一個月一百元,為會員。

能夠將很多很多的妙法,傳給社會,傳給世界各國,反正人就有這個機會,來享受到,風水給我們的福蔭。所以啊!我們今天來這裡,推展,推廣,風水學和易經的妙法。希望大家都有機會,享受到,中華文化的偉大,享受到,中華文化的法寶啊!我們現在來跟各位,解答你們的問題。有這麼多,這個問題,也不是壞事,是好事。

比喻說,葉小姐,六十九年八月十四日生,午時生,帶月破,帶月破。各位你們如果要投胎,下一次要再來,時間一定要選對。如果你選不對了,跳得太快,腳斷掉,跳得太快,五臟六腑壞掉,跳得太快。跳得太慢,頭倒栽,阿達阿達也會有。所以你啊!專技考,考運如何?你的考運是中上。建議一個好方法,多讀、多看、多學,就不會有錯。你要考,要往北考,機會就很好,往北,你蠻有福氣的啦!

再來,劉小姐,七十五年十月三十日,子丑寅,屬虎的,「水澤節」,帶破。今年高二,功課不太好,有心讀書,卻成績很差。明年要考大學,要如何才考得好,又要讀哪一科系,較適合。你的鼻子可能會有問題,鼻子不好,記憶不好,你坐在桌子上,坐了一個晚上,你會細讀,不會快讀。一個晚上還是看那一橫,看那一頁,細讀。那因為怎麼樣,帶破。

鼻子有問題的小朋友,我教你們方法,用熱敷,熱敷。早上起來,毛巾浸得熱熱的,熱敷,熱敷十幾分鐘,晚上要睡覺,也熱敷,很快就好。漸漸好了,頭腦記憶就好了呢!這好方法耶!你們今天來,我要禮物給你們帶回去啊!不然也不好意思啊!一直鼓勵你們,要活下去,要生存下去,但是生存下去,活下去,各種碰到的煩惱,也要告訴各位啊!

所以鼻子不好的人,記憶不好的人,都從鼻子引起的。我們多去看耳鼻喉科,有很多精神有問題的人,神經病的人,你不必叫他去看,精神科醫生,叫他直接去看耳鼻喉科,耳鼻喉科。因為神經病,從鼻子,耳鼻有問題,一種鼻子往內流,一種鼻子往外擤,一種鼻子是乾鼻,另一種溼鼻,那個擤也擤不出來,吸也吸不進去,就在裡面,好像一塊錢,貼近在那邊。

這一種人,造成泥丸宮,晚上幻聽,睡也睡不好,吃也吃不飽,那一種很多很多。所以各位啊!這一種現象的,你就要再看耳鼻喉科,還比看精神科還好得快,懂嗎?你們有朋友這樣的話,你們告訴他,你們是一個大功德,你們就是菩薩的化身,也是鬼谷子,鬼谷仙師,王禪老祖的化身,甚至也可以是師父的化身,這個都可以做功德嘛!

再來,你讀了,讀技術的,可以。讀商科,最好是讀技術的。

曾小姐,七十二年八月十八,元神也是破掉了,元神比較沒有力,事業婚姻如何。還太小咧!七十二年,談到婚姻,婚姻,她可以嫁到一個,很可愛,話說也說不完,不說就不說,一說也說不完的老公。我建議你,好好修行,好好修行。

再來,萬先生,男,四十九年十二月十四日,「水雷屯」,打結,亂絲無頭,打結。岳父林先生去年過世,岳母今年臥床,有朋友說,岳父常回去看岳母。這是一定的道理嘛!夫妻還沒走,一定會常去看嘛!廢話嘛!假使有一天,我先死蹺蹺了,我要每天回來看老婆。因為她跟我,生活了好幾十年,我不看,我要去看誰?對不對。

所以這一種,沒有道理的講法,不對。各人各人,有各人的命,各人各人的福分,各人有各人的,長壽與否,各人各人累世,累積下來。這一生我們要長壽,我們必定要行功立德,多念佛,多拜佛。

再來,徐小姐,混元禪師你好,住家白虎方電線桿,上方有兩個郵筒。沒有關係,那個比較小問題,小孩子不要很壞就好。房屋,整修客廳房有一根柱子,請問怎麼處理。如果柱子,房子不會塌下來,你就把它剪掉嘛!對不對。

如果會塌下來,你就不要剪掉。第一是考慮安全,可以剪掉的,就考慮美觀。你可以把它剪掉,房屋沒有問題,你可以打掉,懂嗎?這個小問題,打掉塌下去了,再來找我,塌下來再找也沒有用。

我們再來,陳先生,三十五年二月十日,「兌為澤」,屬狗的,卯時生的。如何找到台北地區,舒適安全,且經濟實惠,交通方便,上班,目前在行***區。本人也是,平鎮市民大學教師,如何有踴躍來上課。這個,一切都有緣哪!隨順因緣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,他要找一棟,很大的房子來住,他家人很多。結果他跟隔壁的人吵架,常常吵架,隔壁那一家,偏偏不願意賣,從外面賣。他就喜歡隔壁那一家,他就很討厭隔壁那個人,喜歡愛說話。有一天,隔壁那個人,問他,你要不要買房子?要啊!但是我不願跟你買,你跟我吵架。

你看,好啊!隔壁那個人很好玩,他就去賣一個殺豬的,一個殺豬的,哎喲!他呢,管他的,賣殺豬的,你家的事情嘛!反正我不願跟你買。結果賣殺豬的那個來,來住,常常把豬抓回來,屋前關著,綁著吱吱叫叫。喔,很後悔,他就問我,老師啊!有什麼辦法,讓這隻豬,能夠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。

因為原來的房東,有跟他講,隔壁的人很難纏,所以賣給他,你怎麼樣整他,隨便你。你看,結果殺豬的,抓一隻豬把牠關著,我和你的隔壁,在那裡吱吱叫叫。豬大便了,他也不願去掃,他就要幫他清。你看,搞了好久,問我怎麼辦。那隻豬如果抓回來,你就把牠買回來,買回來再去賣。

咦,好辦法,很高興喔!他抓回來,他就跟他買,價錢多了一成,反正為了環境衛生嘛!多一成買了,買了。他賣了以後,明天他又抓一隻回來,愈抓愈大,愈抓愈大隻,不知道怎麼辦。我說你要房子買起來嘛!隔壁那個賣豬的,他說好啊!你要買的話,我就賣給你。本來是五百萬,他開七百萬。他又氣得半死了,又不買了,他又不買了。

那一位,也是借錢買房子的,殺豬的,他就賣掉了。他賣掉了,要賣他,他說不賣。他又賣一個,做什麼,你們想得到嗎?撿骨頭的。那個撿骨頭的,賣了另外那個,殺豬的就換賣撿骨頭的。撿骨頭的回來,人骨頭就曬在他們門前,有的跑到這邊來。喔,那苦惱啦!阿彌陀佛啊!

我說人與人之間哪!要惜善緣。人與人之間哪!結善緣,不要去結惡緣。結惡緣,再好的房子,你也買不到。結善緣,再好的房子,你都可以買得到。所以你的緣分,隨順因緣,隨順因緣,要有人上課,平鎮市民大學的教師,那麼你們要有人來上課,還是要有一個緣分。

要當學生,師徒有師徒的緣,父子、父子的緣,朋友、朋友的緣,君臣、君臣的緣,學生和老師的緣,都有各種不同的緣。那麼,我們大家盡力去教好,任何一位學生的時候,接下來,你就會更多的緣來。我們要廣結善緣,不要侷限於小善緣,所以你學生就會多了。

李先生,李先生五十七年一月二十五,「乾為天」,卯時,你的事業與婚姻,還沒結婚。五十七年屬什麼,猴子。你的夫妻宮破掉了,夫妻宮破掉了。老婆要下來,你要把她感恩,你不要下來,我要到世間來,阿彌陀佛,叩叩、叩叩、叩叩鏘!你是要來修道的,所以叫你的老婆不要來。

即使早婚的時候,你的老婆一直唸,你怎麼樣,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,每天唸經給你聽。你的婚姻,今年就絕處逢生,今年是到底了,又再會浮起來,懂嗎?你的太太是遠方,那個降落傘跳下來,被海風吹到南邊去了,被風吹到,很遠很遠的地方。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,我的老婆,在海的那一邊。哈哈!你,進口啦!不用煩惱啦!你老婆要去找回來啦!不是沒有老婆啦!懂嗎?

事業,財星破,吃頭路、吃頭路,不要做老闆。你不要那麼歹命,做老闆,你不要像,王永慶那麼歹命,做老闆,懂嗎?不必像王永慶先生,那麼歹命做老闆,懂嗎?吃頭路,好得很。前輩子當老闆,這輩子,當員工不會差到哪裡去。

王先生,四十六年九月十七日,「乾為天」,事業。你的財運,今年明年都還很不好,還很不好,你的財在外面團團轉,進也進不來。知足常樂,存一元就是賺二元,以這個原則就好了。你跟我一樣是勞碌命,勞碌命。

潘小姐,六十五年二月二十六,「兌為澤」,巳時,變「天澤履」,婚姻。你的太太也是很弱,太太入墓,所以你早婚的話,太太會很快就,一人走一條路。你的事業,也是從服務業,好好考試,從公務員上班去走,最好。你不要自己做生意喔!你的有財沒有庫,有財沒有庫。

翁先生,七十四年八月十二,好命,好命啊!但是財有破,好命,好命,財有破,破掉了。頭痛。那頭痛怎麼辦?吃普拿疼好了。我沒有為普拿疼廣告哦!那一個我認為,我常常頭痛,我吃那個就有效,所以孩子,學一技之長去走。

黃師姐,一對青年夫妻,四月份到法院公證結婚,後一個月多來,鬧自殺,鬧離婚。看其結婚是,日是「月三煞」,日是「勾陳、朱雀」,很準、很準。所以各位啊!你們要趨吉避凶,一定要學易經。像這個,月三煞,煞到了,「勾陳朱雀」糾糾纏纏,朱雀,想要鬧自殺。

叫他重新辦結婚,找媒人,到餐廳重新開一桌。請親家、親家母、母舅,全部都來,然後要拜祖。很多人法院公證結婚,忘了祖先,祖先不管,亂來呢!不可以,祖先怎麼可以不管。很多人到法院公證,我省得拜祖先,養這個兒子要死噢!結婚要做什麼,你都懶得拜祖先了,你還要結婚,對不對。錯了,觀念,是不是這樣,神經病。

范女士,二十九年十二月九日,「天雷妄」。兒子啊!康建銘,事業,四十八年三月四日,「雷火豐」、「雷火豐」,下午七點,變「澤天夬」,變「澤火革」、「澤火革」。是,我知道,四十八年三月四日嘛!這個孩子,吃頭路就好了啦!吃頭路就好了。女兒呢,康小姐的未來,五十年三月六日,「水火既濟」。未來呢,靠人創造,不能做生意,她的錢守不住。能夠從事教育也好啦!技術上的工作,前途好得很,你不用替她煩惱。

再來,林女士,三十四年一月二十一日,「風天小畜」,卯時生,變「巽為風」。夢裡常夢到,祖先牌位不見,是何原因。你本來就很容易作夢,密雲不雨,滿天星星亮晶晶,沒有一個我的心。空思夢想會很多,祖先牌位夢見掉了,開始念經給祖先,或是到廟裡面去超渡,懂嗎?

六十六年十二月十一日,「火雷噬嗑」,晚上十一點,工作適宜。是男是女呢?這是男的是女的?男的女的?不男不女。工作適合哪一種行業?做吃的,吱吱喳喳,做吃的。身體經常腰酸背痛,很正常,人才會腰酸背痛,不是人呢,就不會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