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授業主題 : 0050集_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6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50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二)

我們平鎮市的李市長,我們生命線的會長,獅子會的會長,副總監,各姓氏的鄉親,平鎮的鄉親,阿彌陀佛!

我們現在繼續,來跟各位講解,易經與風水。剛才,我請教我們李市長,姓李的李市長,不是獅子會啦!什麼會什麼會的理事長喔!李市長,我請教她,我們平鎮有什麼特色。她說平鎮的特色,也不少,廟特別多,廟特別多。這個已經在證明,我們的文化,中華的文化,整個中華的文化,從寺廟,做開始。

寺廟愈多的地方,一般人說寺廟愈多,是不利。但是自從我學習,學道以後,我發覺寺廟多的地方,有它的可愛。因為寺廟多,證明這個地方的文化,特別地發達。神,是人修行起來的,神,是大菩薩,神,是行功立德,所最後的成果。當然哪!要做神,不簡單,除了行功立德以外,要知道怎麼死。你要做神,是死人才能做神呢!死人才能做神呢!

那麼我們生命線,你可以告訴他們,你們要死可以,但是你們要修成正果,才能死,才能做神給人拜。你來的目的,來到世間的目的是什麼?要做神,服務社會大眾,服務人類,要做神。你既然要做神,結果還沒做神,你就要死蹺蹺,罪過,罪過,大不孝,對社會沒有負責,會下地獄。

他說我下地獄就下地獄,跟你何干!阿彌陀佛。不是何干,當你下地獄的時候,我沒有救你,以後來生,我們可能還要結個緣,所以不能隨便輕生,不能隨便死啊!不能隨便死。是不是?會長。所以我們平鎮,這麼多廟,就是代表著我們的文化,大家只有從文化去發展,從學術文化去發展,大家心靈的領域,就會更加地提昇,心靈的領域會寬廣,心靈的領域會慈悲啊!會慈悲。

所以我聽到我們李市長,她說,我們平鎮的廟特別多,這是一個好現象。一個小小的社區,有一間的廟,它的功能,和警察派出所的功能,幾乎要等號。我們在座,很多的警友會的朋友,你們可以慢慢地,把它重新回憶,一個地方,有個廟,那麼這個地方,會比較平靜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,警察先生,高階警官,他跟我說老師啊!這個村子裡面喔!哎呀!什麼天不怕地不怕啦!我說他怕神呢!怕神。但是呢,沒有神廟,沒有廟,沒有廟,所以啊,天不怕地不怕,也沒有神可以管,為非作歹就來了。

我跟這位高級警官,你建議他們,地方蓋個廟,無論是大廟、小廟、土地公廟,都可以。所以他們告訴村長,好啦!最便宜的,蓋土地公廟。他家裡,村長家裡,自己有石頭,然後裡面有土地公,家裡的土地公,把祂請出來。石頭堆砌起來,整個村子的人,叫大家來拜拜,開始祭祀拜拜。

自從那一次以後,地方那一些,糊裡糊塗的眾生啊!開始覺醒。常常晚上回來,三更半夜,也許酒喝多了,看到一個老頭子,拿個柺杖在那邊走,少年的,早點回去,不然會遇到鬼。喔,嚇得用爬的回去啦!那麼開始來,他就不敢喝酒,就早早回來。

你看,從這一個土地公,給他的啟示,他就講給整村的人知道,整村的人知道,對啊!喔,我們的土地公,多靈感的呢!我有一次起來晚上小便,外面看到土地公,看到土地公坐在那裡,拿柺杖,在看我,我卻不敢尿,尿卻尿不出來。土地公可能怕他跌下去。你看,一傳十,十傳百,傳得這個土地公,就這樣興起來,地方安定下來,地方安定下來。

那麼相對,我們平鎮這麼多的廟,這麼多的宮,這麼多的寺,這是我們平鎮的福分。表示我們平鎮,有很多的文人、學者,出了很多的大菩薩。我也希望說全省,走到哪裡都有道場,都有廟。道場與廟,沒有開悟的,你一定會說廟太多,有開悟的,他一定說,我們的地方很福氣,有眾神來跟我們保佑啊!

所以各位,我們的諸佛菩薩,才在每一個家庭裡面,要我們家家戶戶,供養觀世音,供養福德正神,供養土地公,供養灶君。各位,我們家裡有供了三尊神,除了祖先以外,一個是灶君,司命真君。灶君,家裡沒有供養灶君的,請舉手。不可能啊!那麼,你們都吃自助餐嗎?你們都吃自助餐嗎?有灶就有灶神呢!有灶就有灶神呢!

你沒有看到它有神,沒燒香拜拜。你們每天,家家戶戶有灶神呢!家家戶戶有灶神!你在炒菜啦!一直炒一直炒呢,炒菜很香,供養誰?先供養灶君,供養灶君呢!所以家裡,每個人家裡都有灶君,不要忽略了。

那麼我們有灶君,各位,你們灶的上面,不要亂曬小朋友的尿布,不要隨便去曬這一些衣服。你的鍋子上面,你曬衣服曬什麼,家裡的人很多病,常會長癤子,常會長癤子。所以各位,我們的灶的位置,瓦斯爐,灶的位置,你一定要保持清潔,保持乾淨。在灶的前面,就不要亂罵大罵小,你罵小孩子,不成材孩子,我告訴各位,灶君會照你的意思,讓你的孩子不成材。你要知道喔!

喔,所以在灶的前面,不能隨便罵小孩,也不能隨便罵老公,你給我死出去,你給我死出去,永遠不要看到你。每次吃飯才看得到你,其他看不到你,給我死出去。我告訴你,你常常在唸的話,以後你看不到老公。除了你會當班長以外,或者真的死在外面,這個要小心。

我們各位女菩薩,灶的前面,不要罵大罵小。你到旁邊,要罵,來來來,耳朵拉著,來來來,來這裡,我跟你講兩句。你可以到旁邊罵,灶君沒有看到。這個是很靈耶!很靈耶!那麼灶的上面,你為了,把瓦斯打開,吊了一隻鴨子在那裡,吊在那裡一直晃一直晃,在那裡燻。我告訴你,小孩子都會支氣管,支氣管炎。

支氣管炎,開始來就麻煩了,支氣管炎來,鼻子就塞住,鼻子塞住,頭腦空空,頭腦空空就想死啊!那麼我們,生命線的志工們,菩薩們,你們就有事情,又可以做了。有工作可以做了啦!嘿,這個很厲害耶!

因為我有一次,一天很多信徒來找我,一天最多有七個神經病,神經病。神經病是什麼?神經病,精神有問題了。一天碰七個,碰七個,有神經病,神經病的人。你把他看一看,他的眼睛,都黑黑的,深深黑黑的,深深黑黑的,就是鼻子有問題。

鼻子有問題,頭腦缺氧,眼睛黑黑,講話,講也講不通。他只用頭腦想,他沒有用心想。頭腦想,我愛你,永遠愛,愛到那邊去,還在愛,叫也叫不回來。我恨你,恨到下輩子,還在恨。所以整個人、生活,整個的精神、情緒,全部變化,就是會神經病。喔,這個很厲害唷!

那麼我們生命線的,志工們,或是各位親朋好友,你們看到精神有問題的,十個九個鼻子有問題。因為我們的鼻子不通,我們是要,只有下半部,這裡在呼吸空氣,頭部漸漸地缺氧。一缺氧,頭整個昏昏沈沈,昏昏沈沈,耳膜就會單薄。耳膜單薄,你就覺得,有人在跟你說話,跟你講話。

甚至告訴說,喂,部隊要來了喔!部隊要來,趕快逃。把整個家人,全部叫到外面來,說部隊要來。你看,他認為這樣來。甚至呢,他聽到說,用飛的,你現在修行修得很好,可以飛下去,可以飛。你已經有神通力了,你會像什麼樣地,飛東又飛西。真的嗎?真的!聽的是真的,他就從樓上跳下去,砰一下,摔水蛙,摔水蛙,自殺而來。

這是怎麼樣,幻聽,幻聽從哪裡?鼻子引起的。所以各位啊!當一個人鼻子有問題,幻聽的人,他最喜歡吃甜的。吃甜的人,他鼻涕一定倒流,倒流。你吃甜的很舒服,幾分鐘很舒服,然後接下去,你裡面愈卡愈多,甜的愈卡愈多,你的耳朵,你就開始失去平衡,耳膜就薄起來,你就會聽到有的沒有的。

聽到一些,幻聽幻覺的事情。那麼接下來,就拿刀子捅爸爸媽媽,拿刀子殺別人,或是自己從樓上跳下去,或是自己自殺。這個都是什麼,鼻子引起的。所以今天,我們藉著桃園生命線,你們的因緣,將這一個妙法傳出來,講出來。

我發覺很多,在精神醫院的人,非常地可憐,真的很可憐。回想在十五六年前,我剛好碰到一位,我們信徒,說他爸爸大小聲,已經送到彰化,彰基,基督教醫院的第七樓。第七樓剛好都是,精神病患的診斷室,還有他們的病房。我一直走進去,右邊開六啦!左邊開七啦!那邊開十二啦!那邊開三十六啦!

那時候剛好,大家樂在流行的時候,呵,一大群,少年的,來來來,我叫他開一支二五給你。他不對,我已經開三十六,這邊就嘩啊!我走到那裡的時候,要半個鐘頭,一直看他們。看就精精的,有的做醫生,有的做律師,有的做事業家,為什麼都會神經病?奇怪。

除了當時的大家樂,輸掉以外,我看大家,這個都黑黑的,都鼻子有問題,我就做一個歸納。那麼他的爸爸,手腳都綁住了,綁住了,那個真的很可憐。快八十歲的人,手腳被綁住,躺在床上呶呶唸,他一直想死,一直想死。我看一看,哇!你爸爸犯沖、犯煞,犯了煞,犯陰煞。

他說有啦!就是前幾天,我的親人某某人死了,往生了,他就去幫他封釘,封釘。封釘的時候,剛好正沖,沖他爸爸,正沖。封釘完回來,開始,他爸爸一直抖,一直抖一直抖,一直要跳乩。那麼他兒女,以為爸爸要做乩身,要當乩童,要跳乩,又不是,到後來呶呶念。

開始送到彰基醫院,跟他說,這個已經是中邪,已經精神起問題了。晚上睡不著,晚上睡不著,肝火就升起來,晚上睡不著,我們的泥丸宮這一點,就開始被燒掉了。燒掉,耳根開始失去平衡,開始失去平衡,心臟心悸,一心悸來就想死。親人、靈會附體,外人會附體,要他去跳樓。所以在彰基醫院,手腳都綁住了。

我去的時候,我看他這樣,非常難過。我在練習修行、念佛,我手把他壓在他的胸口,教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。南無阿彌陀佛,是什麼意思呢?就是每個人,三個生命,一個肉體的生命,一個靈魂的生命,一個佛的慧命,就是阿彌陀佛。每個人,各位,你們都是,阿彌陀佛的化身,只是各位忘了而已。

所以我把他壓在胸口,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就是皈依,叫他,要他的心,趕快皈依阿彌陀佛。所以我壓著一直念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念差不多半個鐘頭以後,睡著了,他睡著了。那時候我幾乎,我也要睡著了,因為念半個鐘頭,一直爭扎,一直爭扎,你要用更定力來跟他,俗話叫做搏鬥,也是一個勸解,一個勸化。差不多半個鐘頭以後,他就睡著了。

第二天醒起來,我去的是早上,睡到第二天,整整睡了二十四小時。醒起來的時候,他問他子女說,我怎麼睡在這裡,這裡是哪裡?他說彰基的基督教醫院。第幾樓?七樓。啊!夭壽!你把我送到精神病院,那瘋子,把我送來這裡。他子女說,爸爸,你就是瘋子,所以把你送來這裡,瘋子了啦!

那麼,歡歡喜喜就回家了,回家了。到我的小小道場,我用易經再卜卦,跟他卜說,會不會再神經病。卜起來就沒有了,你看,就是沖煞。所以我們在生命線的,志工同修們,你們當你們碰到一個人,很想要死的時候,除了心靈的教育,我們要跟他,多做一點了解到。

第三空間的事情,就是靈魂的事情。我們人在世間,常常有第三的靈魂,跑到我們身上來,別人的靈魂到身上來,到身上來的時候,你也沒有辦法去排除,抓也抓不掉,趕也趕不掉,放也放不掉,逃也逃不掉,如影隨形啊!所以他們很痛苦,懂嗎?

若是有在生命線的朋友們,你們碰到,有人一直想死。第一個,開始,叫他去求土地公,拜土地公。叫他的家人,把衣服,穿著衣服,任何一件都可以,趕快準備水果、糖果、金紙、蠟燭,去你們當地的土地公,土地公廟。去求土地公,牽引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,求土地公幫忙。

你拜過了以後,你把衣服,你拿著,到土地公裡面的爐,右七圈,請土地公,牽引某某三魂七魄回來,請土地公,牽引某某三魂七魄回來,左七圈,右七圈。然後來外面,天公爐,請天公慈悲,牽引某某人,三魂七魄回來,左七圈,右七圈。然後你就把這個衣服,帶回家給他穿。

那麼再進一步,你可以舀裡面,土地公的爐的香灰。土地公的香灰,舀七匙,天公爐的香灰,舀七匙,金紙包著。回來,你可以泡在熱水、冷水,陰陽水,泡一泡讓他洗澡,衣服給他穿,應該很快就會好。喔,我們有很多生命,幾乎近凋零的時候,就有這個現象出來。

所以我們生命線的朋友,你們是菩薩的化身,還有我們獅子會的朋友,你們也是菩薩的化身,為眾生,為大眾,生命能夠延續,給人希望。生命線的工作朋友們,你們最辛苦,我希望你們,能夠多學更多的法,尤其你們來學,易經的妙法。

一個人他想死,我們在易經裡面,我們叫命卦,從易經看他的命,他的命,有沒有問題,從易經,一清二楚。有時候你可以幫他,直接引導至安全的境界。
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