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授業主題 : 0049集_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5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9
平鎮地區風水學講座(一)

我們桃園縣平鎮市的,李市長,還有國際獅子會,過去、現在、未來的會長,葉氏宗親會各位老前輩,還有我們生命線的會長,我們桃園,各界的親朋好友,大家晚安!阿彌陀佛!

有一句話就是說,修道容易啊!悟道難,悟道容易,行道難,行道容易呢,證道難,證道容易呢,弘道很困難。所以今天在我們平鎮,我們要講國語呢?或講客家話呢?或講河洛話呢?我想很多很多,交叉摻在一起來講。

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了,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,平鎮班我們的講師,吳淑惠講師,和各位講師,各位同修,邀請各個單位,給我們的輔助,給我們的幫助。今天,看了這麼多位的鄉親,也都有緣,來這裡共同探討,古聖先賢的妙法與文化,是非常難得的。在此謝謝各界的幫忙,獅子會的幫忙,宗親會的幫忙,生命線的幫忙。

生命線,生命尤可貴,但是生命的真諦,生命的原意,是什麼叫做生命呢?人的生命,有三種生命。第一個生命,我們肉體的生命,肉體的生命。一個就是靈魂的生命,靈魂的生命,有時候也會雲消飛散。一個最重要的生命,智慧的生命,叫做佛的生命。

每一個人,每一個人都有佛的生命,都有佛的生命,所以人最寶貴的生命,是佛的生命,佛性。慧命,就是智慧,智慧是永遠的生命。身體上的生命,是短短幾十年,靈魂的生命也是短暫,即使我們死蹺蹺了以後,最久也有幾十年,就全部雲消飛散,歸為佛的慧命回去了。

所以今天我們生命線,送了這個書,希望護照,生命因自助而壯大,因互助而偉大,生命因自助而壯大,因互助而偉大。喔,這個命,這個非常深喔!桃園縣生命協會,一九九五,自殺防護專線志工,招訓簡章。這個好事大家都一直在,努力,努力,在找生命的真諦。

但是,我們的生命,常常因為受到很多,不可思議,無法排去,無法拒絕的,外在環境影響,而造成想要,結束自己肉體的生命。但是肉體的生命是短暫,很多人哪,他說老師啊!我不想活了啦!我要死了啦!怎麼樣啦!人世間充滿著仇與恨,很多。

曾經有一位女孩子,二十六歲了,有一天,爸爸、媽媽,帶她到仙佛寺來,上來仙佛寺。這個女兒一直想自殺,我說你為什麼要死?她說生命沒有價值。為什麼沒有價值?因為,她戀愛了一位警察先生。那你為什麼戀愛他呢?他有沒有結婚?他有,因為我在車禍的時候,他救了我的命。

救了她的命,所以我喜歡他,看到他夫妻孩子,家庭那麼好,他又不理我,又不能理我,理我了,我又有罪惡感,那與其這樣,我就死蹺蹺好了。你看,這個問題來了喔!問題來了。那麼我問她,那麼你死了以後,真的把事情解決了嗎?沒有看的一了百了啊!

經過好多次的勸解,她也不聽。真的有一天,租房子在台中,她就自己吃了安眠,自殺,自殺了。過了三四天,房東發覺,怎麼這個女孩子,小姐,都沒有出來。從房子流了一些,紅紅的鮮血出來了,又臭又髒。一打開,原來趴在桌子上,已經死了好多天,死了啦!

那麼處理完畢了,家人很傷心。處理完畢了,過了幾天,她的媽媽來到仙佛寺,來到仙佛寺,到仙佛寺。我看到,我說咦,惠雯啊!她叫做惠雯。我說惠雯怎麼在,天公爐外面在跪著哭,天公爐外面,跪著在那邊哭。她媽媽和阿姨,師父啊!我的惠雯已經死掉了,自殺死了。

表面自殺死了,但是她的靈魂,一直跟在媽媽的身邊,到仙佛寺來,她就跪在天公爐外面,進不來,媽媽也很傷心。我說這個是有因緣果報,那麼你請她進來了,我說,你去叫惠雯進來,師父允許她到大殿,來到大殿。過了還不到一分鐘,整個大殿裡面都臭的,臭的,臭味整個,人都跑出去了。

只有她媽媽,跟我坐在裡面,因為我不能走,我在那邊聞了,這個人死去的臭味啊!她就跪在我的前面,靈魂叫做中陰身,跪在前面一直哭,她很後悔,她很抱怨,她很對不起爸爸媽媽,很不孝,對兄弟姐妹很不義,在那邊哭。我說好了,既然死就死了,好好隨著佛去修行。

人生在世,如果不知道去珍惜,自己肉體的生命的時候,以為我肉體生命死了,你就一了百了,事實上沒有了啊!沒有了。接著跪在我的前面,在那邊哭,我說你出去了,可以了啦!有法會呢!超度你,趕快出去,因為裡面很臭。你看,連死掉了也要被人嫌臭,你看哪,所以很多人,想要自殺的,不要開玩笑,不要以為自殺了,一了百了啊!

生命之線,從無量劫幾千萬年,我們的生命就存在了。來到這一生,我們有機會投胎為人,投胎為人有三個生命,第一個生命,身體的生命。第二個生命,我們靈魂的生命,就剛才我講的,惠雯的生命,那就靈魂的生命。第三個生命,佛的生命,每一個人,生生世世,永遠不生不滅的,佛的生命,這個才是永恆的生命。所以叫做生命線啊!生命線。

若是各位,認識到我們一直要追求到,佛的生命,佛的慧命的時候。我們當下,我們要珍惜我們的身體,父母給我們的身體。山河大地,供養很多的食品,給我們肉體的生命,能夠養活我們的生命。藉著我們的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口、舌頭、身體上的感覺,體會世間的生命,這個才是最可貴的。

經過眼睛所看到的,可以給我們的活躍。經過耳朵所聽到的,我們要善解,給我們生命的活躍。經過我們鼻子所聞到的,給我們一個感恩的生命。給我們舌頭所舔到的,嚐到的,我們要去感恩,所有爸爸媽媽,或是他人煮飯給我們吃,我們體會讚歎,大眾這個愛心的生命。

然後身體的感覺,我們要去感謝,天地所有一切空氣、一切氣溫、一切像冷氣等等,給我們身體上,感覺的生命。這個才是,即是真正的生命線。那麼我們知道了,這個生命線以後,我們就能夠活在快樂、希望,與和諧的人世間啊!所以我們希望,普天下所有的人,大家碰到,一個短暫的挫折,我們要去感謝,別人藉各種因緣,讓我們不好。

感覺不高興,或是沒有希望的時候,我們也要去感謝他們,給我們磨練,我們的意志力,給我們磨練,我們的鬥志,讓我們去體會到,生命的可貴。可惜,可惜,我們很多人,因為一個偏差的想法,造成很多,不可原諒,或是沒有辦法去理解,遺憾,那麼這個是人的思想、教育的問題,再來,從風水影響而來的,非常地重要。

前幾天,剛好我易經大學的法師,元合法師,他告訴我,師父啊!最近高雄一位信徒,他的家,神明廳上面,為了種蘭花,種蘭花,上面把它網著黑色的,黑色的網子。自從網了以後,他的太太,一直想自殺,一直想自殺,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力量,讓他好像,一個天羅地網都網住,莫可奈何。

結果他的太太自殺了,自殺了沒有幾天,才遇到我們元合法師,去看他的住家。元合法師,哎呀!你怎麼弄一個天羅地網。

所以很多,各位啊!你們種蘭花的要小心呢!你種蘭花,在你屋頂最上面,天羅地網。不是癌症,就是腫瘤,不然就是自殺,印證太多太多了啦!所以我們的生命很可貴,有一種不可抗拒,不可排斥的力量,就是環境學,風水學。所以各位啊!你們家裡,屋頂上種蘭花的,最好蘭花,你可以用竹片,釘密一點,你不要做網子。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

又最近,跟我一位徒弟弟子,也是我們第六屆的學生,他說師父啊!風水很厲害耶!我說你講給我聽。師父說,你前面不能有鐵絲網,不能有纏住了,對啊!他的一位親戚朋友,親戚的朋友,他的前面,圍了鐵絲網。鐵絲網前面收收收,到大門的正前面,那鐵絲網圍成一圈。

剛好我這一位弟子,李聰誠,到他家裡去。喂,你這個會上吊,會自殺呢!會上吊,會自殺耶!嘩,他親戚的朋友、他哥哥,對啊!三個月前,弟弟莫名其妙,一直想自殺,想自殺,也說不出原因來,結果自殺上吊。風水影響來,風水。

再來,我們住家前面,我們有一位信徒在台中,兩夫妻都自殺,一個上吊,一個跳樓,多嚴重。當時也求助於生命線,生命線費了,所有的志工們,費了非常大的精神,幫他忙,後來還是上吊與跳樓。為什麼?他住家前面,人家蓋的房子,尖尖紅紅的。他的神廳,安神,剛好安祖先,向著那個尖尖的,就一隻頂住,安上去。兩夫妻,兩個人常常吵架,莫名其妙。

因為前面是尖形,是火星,火剋金。天運,民國七十三年,到九十三年的時候,屬於七赤,屬於金,金又屬於口。所以前面有紅色來相剋,變成口舌之災,夫妻常常吵架。剛好他親戚,告訴他說,欸,你前面那個不行耶!你把祖先神位移過來,床睡的,往外面的,你把它側過來。

兩夫妻一吵架,什麼都不管。後來太太自殺了,先生看到太太自殺了,他也跳樓,自殺。生命的可貴,生命的無奈,生命的牽絆,種種受外界的牽絆,我們一個人,沒有辦法去抵擋。這就是風水學,和生命線息息相關哪!

我們也很願意,全國的生命線,能夠我們也多舉辦,一些和風水學、易經,有相對關係的講座,或弘揚。我相信我們可以,讓更多的人,對生命的認識,對生命的挑戰,能夠勇敢站起來,能夠永遠立於不敗之地。除了心靈的安慰,除了心靈的教育,除了國家社會的教育以外,環境學是自己的教育。風水學就是環境學,就是環保學,這個都是,自己對我自己的教育。

你眼睛看到了,看的尖尖的,看了很討厭。那麼你不要看它也不行,因為出門了,它在那邊,你不看也不行,一看了,就傷心。再見就討厭,是不是,你要是把它帶它走,我就跟你把命拼。風水的法則,會把別人的生命帶走耶!不要開玩笑耶!

所以生命很可貴,但是很無奈,生命很可貴,但是我們不知道從哪裡,去真真正正尋找到,真正的生命。第一,我們要修行。第二,對人世間的事情要善解。第三,我們對於任何一件事情,存著感恩之心。以這一些,你可以破除一點點,但是風水學,二十四小時,沒有離開你,二十四小時,它在這裡跟著你,拖拖拉拉,任你怎麼樣跑也跑不掉,就是風水學的法則。

那麼今天,我們在,我們平鎮,我們的婦幼中心,藉著這麼好這麼好的,大禮堂,我們很感謝,李市長,李市長,她和各單位的協助,讓我有這麼好的機會。今天大家都已坐滿了,但是坐滿了,希望你們把我今天講的,都滿滿地帶回家,滿滿地帶回家。

那麼,你們今天晚上來到這裡,你們也可以找到,生命再進一步境界與層次。那我們就更加接近著,佛的慧命,接近我們每一位佛的生命,這是我所希望的。我讚歎台灣我們國內,所有的生命線的志工們,創造生命線的前輩賢人,你們的努力,你們的愛心,你們目的,是讓所有的人,能夠離苦得樂,度一切苦厄。

但是要怎麼樣去度,除了各位愛心的教導,愛心的幫他忙以外,我自己深深感覺,我們大家如果能夠,從易經,大家能夠學易經的時候,我相信,能夠幫助更多的人。我們自己學易經,自己也會脫離,一切的苦厄。這是我們台灣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,我們舉辦這一場,風水學講座的宗旨。

人的生命太可貴,我們常常看到一個人,掉入深坑裡面,費盡了好幾百人,人力、物力、財力,把他救起來了。你看,救起來這一剎那,被救的人,他們的心境,整個社會國家,大家對他的祝福。你看,生命的可貴,確實確實很難得很難得啊!

各位鄉親,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的,易經風水學的講座,我們除了將風水和易經,還有土地公經。今天送了一本,慈悲靈感土地公,這個妙法給各位以外,我們還有很多很多的妙法。希望我們各位鄉親,你們所悟了以後,也能夠傳給親朋好友,也希望你們悟了以後,能夠將這個妙法,傳給親戚以外,小孩子,做為生生世世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別人。

這一本,鬼谷子心法在台灣,這個,陽宅風水學講座的妙法,這一本很簡單,但是,但是,非常珍貴與寶貴。這一本,也是生命線的一部分,也是牽引各位生命線,大家從不安到安,從煩惱到快樂,從無明到光明,到幸福。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,舉辦這個演講會,特別跟各位聲明,這一本妙法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