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消災化劫
授業主題 : 0048集_消災化劫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4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8
消災化劫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在這裡也再一次地預祝,今年事事如意,大家生意大賺錢,闔家平安,小孩子開智慧,福慧增長。新的年度開始,本宗門,唯心宗,還是會在全國各地,各鄉鎮,弘法利生。將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我們本著鬼谷仙師,救世不辭勞的精神,以消災化劫的方式,到各個地方,來舉辦風水學講座。

我們也希望,藉著這個風水學的講座,仰仗佛力,仰仗龍天護法,到各地各鄉鎮,舉辦弘法利生。每次我們到每一個地方,各地的諸天聖神佛菩薩,祂們一定會一同來,加持護佑各地的平安,各地的大家大大小小,能夠五穀豐登,大家平安順利,這是我們的本願啊!

各位朋友,各位善知識們,風水的法則是廣義的,不是狹隘的,這一點,大家要有一個正確的認識 。若是本人傳的風水學不對,那麼龍天護法,不可能讓本人,每天早上在台視,播出已經,二千二百六十多天,也將近七年多。

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匯集了,諸天聖神佛菩薩,所傳給我們的妙法,尤其鬼谷仙師,傳的易經風水的妙法,來幫助社會上,幫助大眾,太多太多了啦!不是一言兩語,可以清清楚楚地,來說清楚。只有有緣的人,接受這個妙法以後,我們心裡才能感受到,鬼谷仙師消災化劫的功德,和慈悲憫世啊!

那我們現在繼續來看,風水真經。志心我們的皈命禮,讚歎鬼谷仙師,鬼谷仙師,祂的仙術精微,消世上之災劫,慈悲憫世,功德齊天,名傳今古,道,三千,臨塵凡,迅風驟雨,開人覺路,施雨露,解罪消愆,化物生機,大慈大悲大願,大德大仁,大羅天界,瓊霄玄境,王禪老祖度人救世,敷揚妙道天尊。

各位朋友,鬼谷仙師在台灣,弘揚妙法,普傳易經心法,就是開人覺路。在本宗門,唯心宗易經大學,在台灣,目前,我們計畫,按照鬼谷仙師,所開示的,每一個鄉鎮,都能夠開課,傳授大家易經心法,風水學妙法。能夠讓各位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是本宗門的心法。

所以我們到處開課,我們在最近新的年度,我們在二月二十一日,我們易經大學,初級班招生。桃園安心道場初級三班,在九十四年,二月二十一日,每週一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市春日路,一千二百六十二號,家樂福對面,安心油行的三樓。若是大家有心,要研究這個道,電話,02-26837265,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。或是,02-86751833,我們安心道場的電話。

另外我們也在台北,板橋道場初級三班,每週二的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。大家在這一個地區,有興趣來研究的,我們請各位打電話,02-26837265,或是,03-3575665,元聰法師,元聰法師。

我們歡迎大家,一起來學這個正法,學習鬼谷仙師,所傳給我們的,易經心法,和風水學的妙法。大家能夠,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,這個是本宗門,唯心宗,無上的妙法真理。所以我們要解罪消愆,消災化劫,我們必須要學習正法,了解到正法,研究正法,然後能夠幫助他人。

那麼明天,我們也會播出,去年在桃園,在中壢,我們一次的,社區弘法大會,心靈的提昇,心靈的昇華,這個也是我們消愆解罪,化解的妙法。所以我們本宗門,全國各地在弘法,目的也是在彌補,我們國家在教育上,尤其在我們大家,成年以後,在事業或者退休之餘,能夠學習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共同維持,維繫著社會和諧的,不二妙法,易經風水的法門啊!

歡迎各位,我們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來學易經,家庭和諧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,公司員工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啊,社會國家見太平。大家學易經,修行的路途之上,我們很快地就能見性,這個也是我們唯心宗,易經大學,我們至高無上的妙法呀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夜已晚了,但是我們愈晚的時候,我們頭腦會愈清醒。該睡覺的睡覺,睡不著的,提供一個妙法給各位,我們把今天的事情,從頭想一遍,靜靜地坐著,從頭想一遍,而且很客觀地,看待今天。我與各位朋友,或是公司員工等等,相處等等,是與非,如果我們錯了,我們要反省,我們要懺悔,向人道歉。如果我們對了,我們要更加地努力。

這個是我們不二法門,也是我們,消災化劫的方法。那麼鬼谷仙師,以易經的方式,以易經卦告訴我們,消災化劫的方法,風山漸之風火家人之卦。

第一,劫難是漸進累積的。各位朋友,我們的劫難,是漸進的、累積的,無形中,我們累積了很多的災厄,很多的罪業,很多的罪障,很多的業障。所以我們有一天,發生了,我們不要去怨天尤人,我們要自己勇於承受,來承擔。自己從反省懺悔開始,這是我們消除業障,最好的方法,也是消災化劫,第一個應該正確認知的。

第二,化劫是漸進行功德。我們要化開自己的劫數,我們是漸進行功德呢,不能說因為我拿多少錢,給人家,幫我們誦經,幫我們祈福,我在家裡呼呼睡,你就能化劫。這是騙人的啦!自己肚子餓了,要自己去吃,要自己去煮。你叫別人幫你吃,吃得太飽,你也沒有用,再怎麼飽,你也還是餓呢!

罪過是自己製造的,只有去反省懺悔,不要再犯上毛病。所以很多人,因為這方面不認識,不認知,就拿錢請人家幫你消災,幫你解厄。這個是,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,我們要有正知正見。再來呢,化劫必須以智慧,化劫必須以智慧,沒有智慧的,要化開劫數,是不可能。

所以我們要修行、學佛。什麼叫佛?就是有智慧的人,叫做學佛,學習有智慧的人的,行、住、坐、臥、他們的行為,叫做學佛。我們修行的人,我們也更應該,以佛的智慧,捨棄貪念、嗔念、痴念。嗔,很容易生氣,痴念,沒有智慧。所以我們的百病,也是從貪嗔痴所生的。我們要學佛,放下,放下一切貪嗔痴的,不好習慣和行為,才是消災化劫。

再來,化劫因應狀況。因應狀況,我們什麼災難到了,要化開這個劫數。比喻我們事業做不順,劫數到了,我們要反省,我們事業為什麼做不順。我們是不是有偷工減料,我們是不是有偷斤減兩,我們是不是有,各種各種的違背常理,違背整個社會道德,這個事業才不會順利。

這個是我們必須要,因應狀況來做化劫,如果不對了,我們趕快修正。若是我們不務實際,我們的事業,碰到障礙了,我們要趕快尋找,我們錯誤的地方,我們要去請教,特別有經驗、有智慧的經營家,來給我們一個啟示,給我們一個修正。這個才是因應狀況啊!

各種病也一樣,身體的病,你要尋求為什麼會生病,要去找出原因。我們的心會痛,一定會急性,心會悶,一定是恨心特別重,怨心特別重。心會悶,那麼你就從恨心怨心,你要去懺悔,不要只怪別人,不要去光要求別人,不可以只是去檢討別人,要求別人對你怎麼樣,這一點都不對的。

所以我們因應狀況,才能化開劫數,有障礙,邪不勝正。喔,有障礙,我們要面對障礙,因為我們心有問題,思想有問題,造成了很多的劫數,有障礙。我們只要行正念,正確的行道,正知正念,我們才能夠,邪不勝正啊!那麼我們要行正念,才能正要勝邪,這個是一定的法則。

只要我們大家往善念去做,我相信我們的化劫,都操之在自己,在個人,在不居功,天地無我的心。我們要消災化劫,不要居功,我們學習修行家,宗教家、修行家,他們大慈大悲,學習諸佛菩薩,他們的愛心,大慈大悲的諸佛菩薩。

鬼谷仙師,祂只是將一切幸福,施予眾生,從來不要求眾生,對鬼谷仙師如何的答謝,才有一句對聯:心存邪僻,任爾燒香無點益。心若存著邪僻,你燒再多的香,也沒有用。身扶正大,見我不拜有何妨。就是我們身扶正大,做人處事行正路,你見到王禪老祖不拜祂,祂也不會怪你,見到諸佛菩薩,不拜祂,祂也不怪你。有何妨呢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要消災化劫,必須要從心行正念。我們大慈大悲,憫世,凡事能夠站在對方來想,來考慮,那我相信我們的災難,會漸漸地遠離我們。這個,我們正,就能勝邪,如果心不正,邪念一直再生的話,我相信大家,煩惱一定會來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。所以鬼谷仙師,於當今二十世紀,與二十一世紀,傳這個易經心法,與風水學妙法,包含了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的法。

那麼,我們風水真經的開始,已經清清楚楚,告訴我們,這一本風水真經,道,三千,臨塵凡,迅風驟雨,開人覺路,施雨露,解罪消愆,化物生機,大慈大悲大願,大德大仁,大羅天界,瓊霄玄境,王禪老祖度人救世,敷揚妙道天尊。

各位朋友,易經風水,這個妙法是從自古以來,無量劫以前到現在,已經本來就具足。只是我們忽略它,疏忽了它,才會很多煩惱會到,所以叫道,三千,臨塵凡。鬼谷仙師,祂的大智慧,道,三千,滿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都在。鬼谷仙師的心法之中,也在風水真經之中。任何一個法,一個物,一個事,都離不開風水真經,也離不開鬼谷仙師的心,和掌中。

臨塵凡,迅風驟雨,就是風水調和的法則。我們在過去二十二年來,每次有天災,天旱的時候,鬼谷仙師,大慈大悲。我們一心一意,奉請鬼谷仙師,而且我們將,所行的一切功德,大家持誦經懺,持誦經典,匯集了我們易經大學的,所有同修弟子們,一起誦經,將功德回向給法界,三千大千世界,一切三界萬靈眾等。

我們祈求,龍天護法保蒼生,能夠化解乾旱,避免人世間口舌之戰爭。我們希望龍天護法,疼愛著我們,我們也希望整個全民,不要因為旱災,互相指責。這是共業,大家要行功立德,我們來仰仗,諸天聖神佛菩薩。

結果,我們這麼多年來,都最困難的時候,慈悲的龍天護法,鬼谷仙師王禪老祖,慈悲施雨露,開人覺路,施雨露,解罪消愆,化物生機,大慈大悲大願,大德大仁。我們開人覺路,就是傳妙法,所謂開人覺路,就是傳妙法。鬼谷仙師創辦了,我們這個唯心宗的法門,易經大學,目的是要開人覺路。

所以我們在,二月二十一日,桃園安心道場,初級三班我們要開課了。我們每天晚上,七點到十點,在桃園市春日路,一千二百二十六號,安心油行三樓。如果需要報名,02-26837265,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。

我們在板橋,也要開初級三班,二月二十二日週二晚上,也是七點到十點,在板橋市中正路,八十巷一弄七號三樓,社後活動中心。要報名的話,02-26837265,易經大學北區教務處。

開人覺路,只有學習正法,我們才不會製造,很多的災難一直到了。所以明天晚上,我們要播出,在桃園中壢,由市公所所主辦的,心靈的昇華,社區弘法。這個也是開人覺路的,一條路,也是鬼谷仙師,給我們的路,給我們的智慧。施雨露就是妙法,施雨露,我們風水真經就是雨露,是妙法。然後解罪消愆,我們如果不要,犯上各種的不如意,我們就不會犯罪。

很多糊裡糊塗犯罪了,家裡風水都有問題,我們經驗了那麼久。那麼如何讓這個風水,能夠依照正法,把它修正,社會會比較祥和。我相信各位不反對,我對這個社會能夠祥和,這個妙法,我也希望大家共同來,研究,了解風水對社會的安定,對國家的和諧安定,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力呢!

這是鬼谷仙師,祂所傳下來的,化物生機,大慈大悲大願,大德大仁,大羅天界,瓊霄玄境,王禪老祖度人救世,敷揚妙道天尊。我們對於鬼谷仙師的讚歎,對王禪老祖的讚歎,我們沒有什麼,可以來回報。我們只有用心來感恩,用心來感謝,用我們的身、口、意,大家共同來弘揚,風水真經的妙法。

希望社會國家等等,有緣的人,無論工廠,無論住家,無論辦公室等等,都能夠融入大自然,風水的法則的調和。我相信,我們的社會,我們的國家,會安定,會和諧。那麼明天我們就會播出,在桃園弘法利生,心靈昇華,這個妙法,確實有不可思議的功德。願以此功德,回向給各位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截止。

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