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真經序(一)
授業主題 : 0044集_風水真經序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0... 星期 4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4
風水真經序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今天是乙酉年元月初二。那麼今天,現在大家,有的在岳父岳母的家,有的明天要回娘家。那麼這個習慣這個習俗,也是一種文化,中華民族幾千年來,一直延續著,傳承著這一種文化,非常地寶貴。

在每一個國家、每一個區域、每一個地區,人的生活方式,有不同的生活方式,有著不同的信仰。如果我們在信仰耶穌的,這個教義裡面的,所有的眾生大眾們,就在十二月二十五日「耶誕節」,也已經過去了。在日本,他們的過年,是在我們陽曆元旦。

所以在各種、各種環境之下,他的理念,他的本質,都是一樣的,本質都是相通的。人一年之中,不可能一直地做,我們必須要有一個,適當時間的休息,讓我們的靈魂,能夠得到休息,讓我們的靈魂,能夠得到一種,新的開始的感覺。那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才有昨日、今日和明日,一直不斷地法輪常轉,這即是風水的法則。

在我們這麼多年來,我們自從出生以後,從開始懂事以來所接受的文化,有不同的文化、有不同的精神教育,和教化和啟發。所以我們古聖先賢,有的根據大眾共同的生活習性,來做一個「節氣」,過年的活動方式。

那麼在中國人就不一樣了,中國古聖先賢,研究叫做「農民曆」,依照四時八節,立春、立夏、立秋、立冬,四時八節。這個季節的「節氣」來找出一條,我們每個人能夠在靈魂上,能夠最適當的休息,就在這個春節。所以中國的春節文化,和國外其他國家的文化,有點不同,但是殊途同歸啊!殊途同歸。

我們一個人,當走了一段,很長的路的時候,任你有多大的本領,多大的力氣,還是下來休息一下,才有我們中國一句名言:休息是為走更遠的路。這一點,名言就是印證,在我們中國人的春節,和其他世界國家,他們自己所設定的休息時間。

我們在中國的春節,流傳已經幾千年了,那麼我們今天是初二了,初二我們回來感恩,岳父、岳母的家,和岳父、岳母的愛,把女兒,辛辛苦苦養大了,來讓我們當老婆,讓我們這個家庭,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家。所以我們很多男人,應該有一種愛心、應該有一種慈悲心、應該有智慧,對岳父岳母,應該多多地感恩啊!多多地感恩。

各位十方朋友們,春節已經,我們在昨天就開始,今天大家喝酒…等等。我們要注意!我們的身體,是父母給我們的,給我們的身體,我們要珍惜,即是「大孝」,即是「大孝」啊!

今年,我們好多親戚朋友們,如果要開業,要重新,春節我們開春、開市,元月四號,上午八點到九點,也可以,不錯。不然就到元月七號,中午以前了啦!

我們今天也願意在這裡祈求:「龍天護法保蒼生,化解干戈息戰爭,亦願人心相疼愛,同祈世界永和平。」新的開始,新的年,我們要以非常、非常有希望,而且要有信心,來過我們,今後的一年和未來。

那本節目自從開播以來,很多十方信眾大德們,有的他們說:「哎呀!師父啊!總算你晚上講這個課,我才有時間聽,不然一大早,我就沒有時間聽。」說實在的,各人的生活環境不同,各人的工作領域不同,對於這方面的常識,和智慧知識的吸收交換,我們利用這個時間,花了不少的錢和時間精力。我們開創這一條,我家風水的時段,在新的開始我們就要講「風水真經」,「風水真經」。

這個《風水真經》,是「鬼谷仙師」在八十四年的時候,年初我在打坐,靜下來的時候;「鬼谷仙師」開示:就開始我身、口、意,天人合一寫了這一本《風水真經》。「風水真經」的內容,是生活的法則。「風水真經」是環境保護學,「風水真經」是我們醫學,也是人體的力學、思想學…等等,都是「風水真經」裡面。

我們「風水真經」的節目,在早上的時段,已經整整講了七年的時間。在這一段七年的時間,我們以各種不同方式、不同立場,來跟各位講解,這個風水的法則。風水即生活,生活即風水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。風水的法則我們知道了以後,你會非常地重視,如果不了解的時候,我們糊裡糊塗,碰上很多,莫名其妙的煩惱。在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培養了那麼多的,易經大學的學員。而且我們愛心團,全省到處,有時間我們就去為大家,免費服務。

在最近,我們愛心團的同修,去看了一戶人家。原來呢,他這一家做得好好的,結果對面,人家蓋了公寓,蓋了公寓,整個的大門口,樓上公共樓梯下門口,對到這一家來。結果對面那一棟蓋好了,像一隻猛虎下山的口,咬著這邊來。所以這一家,車禍的車禍、生病的生病、破財連篇的破財等等、等等的。這一些苦惱,這一些煩惱,沒有辦法用嘴來講,到處求人求神等等,沒辦法解決。

有一天,看到我們早上的節目,愛心團免費為大家服務,結果去看了回來以後,我看了,這一個家庭,確實是非常、非常地,不如法的風水。當時你不錯,後來人家蓋好起來,那麼,我們不知道怎麼去解。所以對面的房子,人家樓梯間,整個衝,像猛虎下山往這邊來,來勢洶洶。家裡的人吵架、孩子不回家、孩子花錢不眨眼,老公在外面,很多不如意的事情,不知道怎麼辦。

那我告訴她一個方法:先用鏡子掛在門口上,將這一個猛虎下山,你掛一個鏡子,那虎口,樓梯口就往這邊衝,就是「獅子戲球,獅子戲球不傷人。」如果猛虎下山,口開開的話,就會咬人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世間上太多、太多的劫難,太多、太多的冤枉事情,太多、太多了。我們只是沒有注意而已,只有在那邊哎哎叫叫,呼天、天不應,呼地、地不靈。一直在那邊,計較著朋友不幫他忙,親友不幫他忙。

事實上他所站的地位,給人感覺一種幫不上忙,愈幫愈忙,而且莫可奈何。在兩方之下,各種的立場的見解不同,難免事業不順利,頭腦恍恍惚惚,一出門,災難就重重,這個是一定的道理,事業也做不順利。在我們都市裡面的房子,也很多這一種現象啊!這個都是風水的問題。

我們將會在「風水真經」裡面,跟各位講解,慢慢講解。但是各位不要急,各位有在聽這個時段,這個節目的話,我相信你們的思維,你們的思考,內心你的感受,漸漸平穩下來,你們一些災難,漸漸會化解掉。這個是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祂的大悲願哪!救世不辭勞的大悲願。

那麼今天是我們乙酉年元月二號,新春的開始,我們仙佛寺,我們「佛像藝術祭」,整整有一個月。昨天,也有很多很多的信眾、信徒、大德們,他們也來到仙佛寺了。昨天來了很多,來這裡欣賞佛像,和我們仙佛寺,庭園景觀之美啊!所以我在這裡,在年初,還一個月的時間,邀請各位,來我們的佛像藝術祭。

歡迎來這裡,來仙佛寺,我們這裡不收錢,也不必錢。我們如果春節,中午大家,在外面,我們吃不方便,我們這裡也有簡單的,一個素食,來請大家填個肚子。然後到別的地方去拜佛,看親朋好友,我們都很歡迎的。

所以這一個月內,我們對於,禪機山仙佛寺諸佛菩薩,祂們法相莊嚴慈悲,我們也願意各位,來到這裡,將你們的煩惱,丟在這裡,重新出發。我相信各位,今年會更加地順利啊!

記住!我們今年屬雞、屬兔的,我們都是犯太歲。「太歲當頭坐,無災必有禍。」所以屬兔、屬雞的朋友們,今年有什麼事業,我們自己稍微保守,我們不要那麼急。凡事我們要有一步一腳印,我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。

那麼今年屬兔的人,是沖太歲,沖太歲是很嚴重的。犯太歲是屬雞,犯太歲也是很嚴重的。但是諸位不要怕,我們只要凡事,多行善事、多念阿彌陀佛,或多去參加教堂的弘法,多聽一些,大師們給我們的開示。我相信,我們會將我們,不如意的一條路,會轉化為平坦。這個是太歲年。我們也歡迎各位,你們到各個寺裡面,你們住家附近寺廟,安太歲。

我們祈求龍天護法,諸天聖神佛菩薩,保佑各位,能閤家平安。我相信,在這個情況之下,我們會大化小,小化無。然後我們心安,安安心心地,盡我們做人的,以人生,人生以服務為目的。這個是我們每個人,在世間上最重要的。所以各位,今年犯太歲的,請你們到你們家的附近,去安奉太歲,大家就能夠逢凶化吉。

各位十方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不是用否認,也不是用我們一般凡夫、凡眼來看待這個風水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非常高深,我們不能說,我是什麼教的,我就不信風水。無論你什麼教,都在風與水裡面,受風與水的滋潤,受風與水,給我們的生命的活力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能等閒視之。我們很多世間上家裡不幸的事情,發生一大堆,那有時候我們忽略了,家庭的風水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的家,全家人大家都是大病、小病,弄得全家亂糟糟。問題就在他自己本身,前面他的右方,叫做白虎方,蓋了一棟車庫。他有三部車子,所以車庫蓋了三個口在右邊,上面蓋了車篷,又是打水泥,上面又蓋得紅紅尖尖的。

我們所講的白虎、右方是屬於火,火者離卦,離者火,火者,剋我們首、剋金。經過我們眼睛的,一種、我們意識識田裡面的,靜靜地催化作用,造成我們人的糊裡糊塗。

結果蓋好了,使用了一段時間,每部車子出去都去撞人,不是撞死人,就是撞到人家重病。有一天,他就來到仙佛寺來,他問我,老師啊!我家裡很不平安。我說:「你可能房子有問題,全家不平安,就是全家問題了。大病不斷、小病不離,而且車禍連連、官司纏綿,弄成莫可奈何。」我說:「你房子增建了?」他說:「對」。

我說:「你為什麼要增建?」「因為怕車子晒太陽和下雨。」我說:「你這個本末倒置,沒有智慧,沒有智慧。人是活的,鐵它本身,車子它是鐵塑造的,那麼人,你因為沒有智慧,所以你蓋了這一個車庫,傷自己。」我要他拆掉。

他說:「車子又會怎麼樣。」我說:「你胡說八道,一點智慧都沒有。車子,人家放在外面放幾年了,你還煩惱,你把人撞死了你還…,什麼你的車子要緊,沒有智慧。回去,我不跟你談,跟你談到明天、下輩子,還是一樣。」我就很不客氣,就趕他回去。再過幾天來了。我說:「你來幹什麼?」「老師、我車篷都拆掉了,這樣可以嗎?」好了,那拆掉就算了。所以要有智慧啊!

風水不是說,哎呀!迷信啊!你不懂才迷信呢!所以那位先生,家裡小孩子比較平靜了,大大小小就平靜了。但是被撞死了,你生生世世於心何忍哪!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研究風水,自從邱智堂老先生,和李蜀渝,李公蜀渝,兩位祖師大師,給我的開示以後;我又去拜訪我的師公,唐正一,他又告訴我,風水是非常重要,以後一定要發大願,來為眾生,以這方面不如法的,幫他們解除煩惱。這個即是我們,金丹法門的精神哪!

各位朋友們,我們住在世間上,我們要融入自然。自然如果有失調的時候,我們一定要了解,請教有研究的朋友們,幫我們消災化解,這個是最有意義的。

那我們今天就要來講解,這個《風水真經》。這一部《風水真經》,各位若是要,《風水真經》這一部書,請你們寫信來到我們大安寺,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。在台北縣樹林、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收。但是,請你們寫明要請《風水真經》,而且也要付三十塊錢的郵資。請你買三十塊的郵票,我們會寄給你,我們這一部《風水真經》。

我們也歡迎各位一起助印,能助印,能為廣傳,那對社會國家,都有很大的幫助,各位去做一件好事。

那我們要讀這部經以前,我們要了解,我們要讚歎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祂給我們的啟示,給我們的開示,傳這麼好的法。所以我們要讚、要皈命,皈依「王禪老祖」。

皈依,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皈依,我的心,我的智慧,我當下要依持的,這一個妙法,來弘法利生,那叫做「志心皈命禮」。

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,玄功洞徹,補造化陰陽之樞機。大羅道長,我們就讚歎,「鬼谷仙師」,祂是大羅道長。「大羅」就是整個宇宙虛空,三千大千世界,都統稱為「大羅」。「道長」就是修行者,和宇宙合而為一的修行者,是為「道長」。「大羅」就是三千大千世界的虛空,無盡虛空的大智慧,是為「大羅」。那麼,所以「大羅道長,上界仙翁」,我們尊敬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是為「上界仙翁」。

那明天開始我們正式進入,《風水真經》的內涵。歡迎各位,大家共同來,研究「風水的奧秘」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