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的感應(五)
授業主題 : 0042集_風水的感應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2
風水的感應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!

很快,我們要過年,明天晚上就是除夕了。在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,非常寶貴的,就是除夕,除夕夜和過年。世間上各國有不同的方式,在慶祝他們的,一年一度的圓滿結束,迎接著新的一年的來臨,和未來生的,各種各種的智慧的渴求,和修行。

我們在世間上,不是只有這一生而已,我們有未來生未來世,也因為有未來生、有未來世,我們古聖先賢,給我們共同,一個節氣。選擇一個節氣,讓我們永遠有明天、永遠有未來、永遠有未來生生世世。所以明天的除夕,我們大家要,感謝我們家的祖先、我們家的佛、神,已經二十四日有感謝了,那接下來,就是感謝我們的祖先。

二十九日除夕夜,我們家裡,若是有供奉著祖先的時候,各位,我們除夕夜前、要吃飯前、要圍爐前,我們一定要先,將今天所煮的,很好吃的菜,我們來祭拜祖先以後,我們才吃飯,這個也是大孝。所以我們中華文化的精神,包羅萬象,時時刻刻,都有很殊勝的文化。

我們祭拜祖先,我們一個很重要的禮節、禮儀,除了供養菜飯以外,我們要供養壽金、福祿壽、三星拱照的壽金。不是供養金箔紙,金箔紙是,供養祭拜無祠男女孤魂。供養祖先,不是祭拜供養土地公金,而是供養壽金,壽金裡面有福、祿、壽,三星拱照。福就是平安。告訴祖先們,雖然我們有各種的毛病,的時候,但是我們也已經,捱到年底來了。

所以我們也感謝祖先,給我們的保佑,感謝祖先,給我們的護念、護持。所以,我們要燒這個金箔紙,裡面有福,福也是代表子孫。假使我們今天,今年有添丁的話,無論男丁女丁,我們都告訴祖先們說,今年我們添個男丁、添個女丁了,我們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們。

接下來,祿。祿就有吃、有穿,有吃有穿,我們祭拜祖先,告訴祖先說,我們全家大小,都有吃、有穿,感恩祖先的保佑。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的守護靈,就是我們的祖先,是為守護著我們。

接下來,壽。壽金的壽,就是我們的人世間的,歲數和智慧。壽是一個數量,我們大家,全家又多了一歲了,迎接著明天,所以我們告訴祖先說,我們全家人,福、祿、壽,三星拱照,圓滿了。感恩祖先,大家一起來用,除夕夜的圍爐餐吧!

所以我們中華文化的精神,中華文化的寶貴,有不同不同的意境。可是我們年輕一輩的人,大部分現在只知道過年,忘了,不知道這個過年,真正的意義在哪裡。穿新衣、戴新帽、可以放鞭炮,但是,最重要的精神,我們要瞭解。

所以明天晚上,我們祖先在家裡,有供養祖先,拜祖先的時候,我建議各位,我們煮的,我們要吃什麼東西,我們要拜祖先,拜祖先以後,我們再吃飯,這樣是最好的啦!我們拜祖先還要水果、還要花、還要花,我們有的叫甜粿、年糕,就是跨年,一般的飯菜不能過年,那麼我們用年糕,能夠過年跨年,是代表,我們年年步步高升,是為年糕,發粿。

發粿,就是說我們年年發貴,發富貴的貴,年年登高,壽數年年升高,年年登高。再來,發粿,發富貴,這一點是非常非常重要的,內涵。還有呢,我們要供養蠟燭,蠟燭你點了,就不要把它燒掉,最好讓這個蠟燭,點跨年,這個兩年都很光明、很平安、很幸福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很快了,接著因為過去,沒有數位臺的因緣,今年有數位臺,告訴各位,將這個中華文化的精神,講給告訴各位,給各位做一個參考,也祝福大家,都能如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,明天晚上的除夕,我們有依照中華民族,我們的風俗習慣,祭拜祖先的,我們就依照,我們的習慣。若是我們有不同信仰宗教,的朋友們,我們也不要擔心,我們在吃飯前,我們要有一個感恩的心,感恩我們的列祖列宗,他們保佑我們,能夠有今天,平平安安,已經到年底,大家要團圓。我們用感恩的心,也可以。

這個依照不同生活習慣、不同宗教的習慣,我建議我們都要做一個,感恩的心。我們有感恩,我們的子子孫孫們,大家未來也是會,學我們感恩的文化,這個精神。新春我也歡迎各位,到仙佛寺來,我們仙佛寺,我們也從元旦開始,我們舉辦佛像藝術祭,這是我們佛像藝術祭。仙佛寺的環境,非常地美,仙佛寺的環境,不是一般的道場、一般的寺廟。

我們是一個人間淨土,的示現的地方,所以本人自從在十四年前,開闢了禪機山仙佛寺,我就一心一意發願,要建設一塊人間的淨土。那麼我們有十幾年來,我們積極地建設一塊淨土,十方善知識,有心發心的人,他們共同布施,我替代大家來建設,這個道場。

我們在道場的建設,我們都是遵照著,風水的法則,也遵照當時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大師,祖師爺,開示我們要,依照風水的法則,來建設人間之淨土。我們要依照,風水和易經的法則,來建設,人世間任何一個角落,讓它成為一塊淨土啊!那麼本人,自從五十六年拜師以後,我一直一路走來,發覺到處都是有,美好的風水,可惜都被破壞掉了。

那麼本人就開始有因緣,在民國七十二年,學習行道以來。那麼在民國七十八年,我們搬到禪機山仙佛寺,一片荒山,不破壞自然環境,不破壞水土保持,的情況之下,有石頭不挖它,我就繞個彎,把石頭躲過去。因為石頭它是山川靈氣,它的安頓的基石,石頭是龍身的骨,我們不能隨便把它挖掉。所以仙佛寺的石頭,很多很多,但是經過美化以後,增加了它的力量、它的美感。

雖然它在大地之間,原來就很美了,那經過我們後天的關係,再把它美化。所以我建議各位,你們開山墾地、建設山坡地的住宅的時候,你們挖到石頭不要隨便把它挖掉。你把它挖掉一個石頭,你必須要有,三個石頭的力量,再來平衡。那樣我們不了解風水,不了解易經的時候,那麼你怎麼樣,來平衡大自然的法則呢?

才造成台灣,很多人很多人,受山坡地的濫墾濫開發,而造成山崩土石流,生命喪失了,非常可惜啊!仙佛寺的建設、仙佛寺的景觀庭園,在日本是最有名的大師們,一到來仙佛寺,看了讚歎不已。所以仙佛寺,禪機山仙佛寺的這個道場,我們是一塊淨土。

若是各位,大家平常有煩惱心的時候,歡迎你們到仙佛寺,來走一走,不一定要看到我,裡面有佛、有王禪老祖、有觀音菩薩、有諸佛菩薩、有千佛。大家可以把這個煩惱的心,在千佛的面前、在諸佛的面前,告訴諸佛菩薩,我的煩惱在哪裡,賜我智慧、賜我力量、賜我信心。那麼你們安安心心的,你們可以在仙佛寺,再慢慢走慢慢看、慢慢欣賞,這個庭園景觀。

我們庭園景觀,是由新社鄉,千樺咖啡屋董事長,張倉明先生,他所一手規劃、一手設計,而且也是監督施工。希望在世間上建設一塊,具有代表性的道場的淨土,就在禪機山仙佛寺。雖然是有形,但是有形裡面,我們可以讓我們,藉著有形來啟發,內在無形心靈的世界。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你們春節大大小小,可以來禪機山仙佛寺,來參觀佛像藝術祭。

這個是五百羅漢,如果想要生孩子的,你們可以在頭上摸頭,五百尊摸完了,你們回去,有的有緣的話,很快,你們有的會懷孕。但是記住,懷孕以後,你要買水果來供養佛、供養法、供養龍天護法諸佛菩薩。也在這裡祝福各位,明年有美好的一年,也有快樂的一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功德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我們風水祖師,李公蜀渝大師,我在跟他學道的過程之中,時時告訴我說,風、水是萬生萬物的,生命原動力,若是沒有風和水,任你百般的,有魔術般的變化,我們也沒辦法生存,任你有天大的本領,一手遮天、一手遮地,若是沒有風的話,我們也是沒有辦法生存。

所以風和水的功德,真是大無其外啊!沒有哪一樣的功德,比風和水的功德更大。所以我們要尊敬風水,我們要了解風水,我們研究風水,不是沒有智慧的人。很多人說,啊,你只有講風水,沒有智慧。事實上,你不懂風水,才是沒有智慧。因為風水時時刻刻,在給我們生命的活力,那我們為什麼忽略了,對風水的感恩和尊敬呢?

我也希望我們這個節目,開闢了以後,給各位對風水的認識,對風水的認知,能夠進一步,從內在內心發出。對大自然、對風與水的尊敬,那我們每天,就在修行了啦!我們滿口的仁義道德、滿口的經文經懺,那麼我們不知道會,來感恩風與水的人,我對他這一種想法,我們還是要重新地建立,和重新建設。

我們所有風水的法則,示現在禪機山仙佛寺,也因為十幾年來,對於風水,我秉持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,他的大慈大悲、大智慧的開示。我建設一個道場,就藉由易經風水的法則,建設這個道場,你看後面的這一個風景,是禪機山仙佛寺,十八景之一。我們也希望大家進入這個,易經風水的道場裡面,我們可以找到,我們內在心靈的調和。

也希望各位,我們不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也不論,各位是不是什麼宗教。宗教不離風與水,人也不離風與水,宗教是後天才因人而設,而成立的,那麼風與水是,無量劫來,百千萬億年前,從有宇宙虛空到現在,風與水本來就有了。所以我們對風與水的尊敬、對於風與水的感恩,我們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。

所以我們歡迎各位,元旦,我們有一個月的,佛像藝術祭。我們也主辦了寫生比賽,歡迎各位,大家小孩子,在國曆二月二十七日,在禪機山仙佛寺舉辦的,學生,國小初中的寫生比賽,我們也有獎品,這個也都是風水的法則啊!風水的法則。各位朋友們,風水給台灣各種農作物、世界上地球上的農作物,帶來了生命。

我們尤其,在台灣這一塊寶島,在茶葉方面,茶葉方面,比世界上,任何一個地方的茶葉,還好吃,還好。品嚐了以後,香、味、甘…等等,比任何一個國家的茶葉,還好,也比大陸的茶葉還好。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茶葉它裡面的葉綠素,它裡面的養分,在我們對身體上的健康、對身體上的保養,有很大很大的功德。

它有一種本能,吸收風、水、光,然後加上土質,地方它的氣候,所有在自然產生的,這個茶葉香,在台灣,是世界上屬於一流的。我們也歡迎大家,全國的同胞們,大家多多愛用,我們自己國家生產的,最高的飲料茶葉,這個是非常非常,有醫學科學的理論基礎,在裡面。

所以,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你們春節來到仙佛寺,我們仙佛寺,我們有一間茶屋,我們也有咖啡,咖啡屋。全家在這裡,快快樂樂的,我們拜佛,祈求明年,以後大家的事業順利,祈求平安以外,我們也歡迎來仙佛寺,來我們的茶屋品茶。藉著茶香,薰我們頭腦,我們的智慧,能夠福慧增長,能夠我們心情安詳。

各位將過去一年來,不高興的事情,你們可以帶來仙佛寺,跟佛、菩薩們,跟祂們發出,內在心靈的懺悔。然後,我們快快樂樂回家,迎接著新的一年。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風水就是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。任何一個人,也否認不了風水、也否認不了生活,所以風水的法則,在禪機山仙佛寺,唯心宗的法門,我們有很多很多的妙法,會告訴各位。

在這裡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