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的感應(四)
授業主題 : 0041集_風水的感應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1
風水的感應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的內容,包羅萬象,尤其呢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也是我家的風水。人與人之間的相處,怎麼樣才能達到和諧,也是風水的法則,風水本來就是調和,人與人之間,也是調和。人最寶貴,就是生活在不同理念、不同境界之中,大家放下私心,異中求同,然後呢,我們在異中求同之後,大家本著共同的理念,來努力,來創造幸福。

我們的國家也是一樣,面對著我們民主,邁向一大步,跨出來已經有幾年了,這幾年之中,我們在大家不同的理念、不同的福利、不同的利與害、不同的思維、不同的需求環境之中,各自表述。但是一點,我們很重要的,我們要異中求同,君臣之間,君民、百姓之間、公司之間、家庭之間、身和心之間,我們都要異中求同,尋找到一個共同理念,相符,能夠相互接受的法門。

那這一個情況之下,我們的心,已經和諧,已經和平。但是要達到這樣,不是那麼簡單,必須要以易經為依歸。易經它是一體兩面,禪的最高境界,跨越了一體兩面,而且尋求一個中道之點,這就是易經,和風水的無上妙法呀!那麼本宗門唯心宗,所開發、所闡述的,易經心法與風水妙法,兩者合而為一,都是為易,就是整個人生的全部。

在前幾天,有一位先生,他是非常有智慧,對國家很有貢獻的,一位善知識。有一天到大安寺,去拜佛,拜王禪老祖,跟我談起,他已經退休,希望建設,共同創造一個,海峽兩岸,和平的一個機構,民間團體,問我好不好。當時我的卦象,占起來,天水訟,天水訟就是,集各種不同的理念,不厭其煩地,將雙方共同的理念,異中求同,達到一個中道之點。

然後從中道,尋求大家所能夠依歸的,那麼,恭喜,很好。那麼我也建議這一位先生,你要從事兩岸的事情,你一定要有,易經中道的觀。中道觀,就沒有分兩端的誰是誰非,中道觀,兩邊都對,那麼立在兩邊都對,兩邊都不對,中間你去尋求,一個共同的理念,這個即是易經之殊勝,也是易經無上之妙法呀!

這位先生,他告訴我說,他研究孫臏兵法、各種兵法。我說沒有錯,各種兵法都很好,但是,兵法所開示的,往往只是一個參考書而已,我們不要將活的東西、活的法,以死的法來規範。這樣的話,你要達到兩岸和諧,共同找到一個理念,異中求同,是非常非常困難呀!

因為你不以易經,中道觀來執行、來行使、來實踐,兩者之間不同理念。用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法,很容易失去自己的立場,也很容易失去,當今共同需求的立場。就用以穿牆鑿壁,到達你的目的地的時候,結果你要找東,你跑到北、跑到南,反而弄巧成拙。所以我建議這一位先生,最好研究易經。

因為本宗門,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,目前在台灣開課,易經有將近,兩百五十幾班了。每天在轉這個法輪,每天我們的同修、弟子、法師們、還有義工們,都毫無怨言地,為這個台灣社會的安定,在奉獻。我非常地讚歎感恩,我們的法師和講師,還有弟子們,你們的慈悲、你們的愛心,我相信,老祖、諸佛菩薩,會給各位加持護佑,福慧增長啊!這個也是風水,也是易經的法則。

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新的年度開始,我們全國各地各鄉鎮,都會開課。我們再一段時間,會跟各位報告,哪裡開課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乙酉年的經濟、台灣的經濟、世界的經濟,大部分都漸漸會復甦。我經過,如何來,促進台灣經濟的復甦,為主題,我占卜一個,乙酉年的經濟,如何創造,就是火地晉。火地晉,變為雷地豫之卦,內卦是坤卦,外卦是離卦,火在土上燒,火生土,火,火來生土,生土以後,你這裡面呢,內藏著金,內藏蘊藏著金。

所以這個卦象,告訴我們,乙酉年的經濟,春天漸漸就會復甦,尤其在二月份,稍微有點小動盪,可是好景不常,短短時間,又會漸漸再伏隱下來。再到秋天的時候,就開始能夠一直往上爬,但是這個是上天、神、佛,給我們的資料,可是裡面的,蘊藏著很多的玄機。

火地晉者,我們在荒郊野外,自己單獨在前面,一直急著趕路,在火地要進步,要去追求你的理想的時候,各位不要急躁,不要急躁。所以今年各位,有要投資的時候,我們建議各位,三思而後行。當一個人在沙漠下面,酷熱的情況之下,我們的思考、我們的智慧,往往會有所過於急躁,會有所偏差。

這一點對各位,新年度的開始,是一個提示,也是一種警告,不要操之過急,腳踏實地。然後它的爻在第六爻,要有妥善的計畫,在第六爻是為上、為正。在上的各位專家學者們,你們也是國家經濟,發展的大功臣,也是大菩薩,但是,各位,你們要有妥善的計畫,否則四月份,農曆四月份的計畫,造成農曆七月份,這個偏差偏失的苦果,會呈現出來的時候。

各位善知識們,你們應該有妥善的計畫,不要等閒視之啊!也不要說,我是經濟學家,經濟學家是人,那麼天運,二千三百萬人,共同的福德因緣和業報。所以各位朋友們,國家怎麼來運作,一回事,但是我們每一個人,對自己的事業前途,今年經營企業,你們成本會計,一定要有妥善的核算、市場調查等等,否則的話,各位,我們會造成很多,不必要的損失,會很多。

那麼卦上,酉金,叫做兄弟爻,劫財之神在身邊,劫財之神在身邊,所謂劫財之神在旁邊,我們在成本會計方面、成本理念…等等的調查,因為我們乙酉年,是非常旺的。我們今天,卦象,值時歲日,年月日時是甲申年,甲申年,年月日時都旺,所以很多新的年度,投資等等,自信、自信心、自負心、貢高心、驕傲心都會來,而造成了,一時的忽略的時候,各位,划不來。

那麼我們在新的年度,妻財爻,卯木的財,卯木的財,在我們新年度,我們的財運,還算中等以上。有人問我說老師啊!我們新的年度,國家經濟會不會崩盤?放心,不會崩盤,不要聽一些妖言惑眾,我們大家要有一個智慧。大家要有成本,理財的觀念,我們不要隨便,盲目地投資,也不要隨便盲目地借錢,錢一借了,沒有辦法還。

像幾年前的房地產,稍微復甦,大家怕說,房地產一直會往上爬,以後就沒有機會買房子了。那時候我勸過,很多信眾弟子們,等到穩定了以後,再來買好,結果最高的,買了一坪二十萬,到前兩年賣了,一坪被拍賣只有三萬多,有的四萬。你看,這是什麼,沒有成本觀念,跟著世間,跟著社會的型態起伏,造成了盲目地前進。

那麼相對的,我們乙酉年,我們經濟,投資者,不能盲目地前進。如果盲目地前進,你秋天煩惱就到,你的苦果,秋天煩惱就來,這一點大家要很慎重,很慎重。各位朋友們,易經知一切法,一切法均在易經之中,所以我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共同來學易經,研究易經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本宗門,創辦已經有二十二年。二十二年來,本人本著「鬼谷仙師」,開示,以易經風水學的妙法,來廣結善緣、來服務社會大眾。在前一段時間,剛好中國時報,對於本人的刊載,還有電視媒體的播報,對於總統選舉之事情。本人一一據實地,向各界、告訴各界,我們要順天意、我們要察民意、我們要以德服眾,這一些,都是本宗門的基本法則。

社會的混亂,我們如何讓社會,能夠一步一步地安定下來,這是我們每一個人責任。我們不能藉著各種媒體,擾亂民心,若是擾亂民心的話,說實在,因果我也負不起,我也沒有什麼利益可尋,只有和大家一起,共同去體會到,一個社會亂象,媒體不實的報導,給社會帶來不安的亂象。這個心,我們可以共同來了解,一些媒體也希望說,了解本宗門。

所以本宗門,在十二月二十五日,行憲紀念日那一天,本宗門成立了,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,網址,WWW.CJS.ORG.TW,是我們全球資訊網。若是各位,要了解本宗門,一切法裡面的內容,我歡迎各位媒體朋友們、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可以進入我們網站,網址在,WWW.CJS.ORG.TW,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。

我們將中華民族,七千年來的文化,藉由當今的文字語言,將它呈現在各位的眼前。以透明化的方式,告訴各位,你們每一位,內在心靈,心靈的家的寶礦、寶物、法寶…等等,在心靈的家的法寶。因為各位,沒有各種的因緣,所以把它,暫時藏在內心之中。而自己一直在懷疑著,混元禪師,他所傳的法,是不是有什麼神秘。

事實上沒有神秘啊!因為所傳的法,都是每一個人,生生世世,累劫所留下來的妙法,只是各位不曉得而已。我們藉著各種因緣、藉著網路,資訊的發達,將它呈現。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易鑰出版社,我們社長元合法師,所帶領的博士團,將本人這麼多年來,所傳的中華文化法寶,中華文化大熔爐,匯聚於一。藉著網站,呈現在各位的眼前。

若是各位,有興趣學習易經、研究易經、研究風水的話,我歡迎大家進入網站。當然本人的理念,是以法供佛、以法來會各位十方善知識、朋友們。古聖先賢的妙法,實在太慈悲,古聖先賢的法,是每一個人,內在心靈世界的家,內在心靈的家,都在裡面,原來就具足了啦!各位不要懷疑,每個人都有潛能,大智慧呀!

本人除了這些法傳以外,本人也積極地,創造人間的淨土,所以我們成立了,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。我們藉著各種因緣,創造淨土,我們有二十二年了。我們在春節,我們要舉辦一個,禪機山仙佛寺,佛像藝術祭,我們的佛像有一千多尊,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即是真理,即是妙法。

所以我們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春節有空,帶家裡的人,親朋好友到仙佛寺來,禮佛、祈福、祈求平安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啊!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今天,在過年之前,將很多基本的法,告訴各位。希望大家在各種因緣之下,我們以法會友,以法來供佛,供諸佛菩薩,來供養十方法界、來呈現,將中華民族文化妙法,呈現在我們的眼前。

希望大家都能夠,家家戶戶平安,家家戶戶平安,也是除了行功立德,多做一些好事、講好話、行好路以外,我們大家共同來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,即是我們唯心宗的,共同本願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

謝謝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