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的感應(三)
授業主題 : 0040集_風水的感應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40
風水的感應 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時間也過得真快,再過兩三天,我們就是一個除夕的,大家團聚在一起的,好日子。無論我們在天涯海角,我們的心,永遠是懷著家的溫暖、家的溫馨。雖然很多很多朋友們,你們的天命,守護著整個,二千三百萬人的,安定、健康,你們各盡本位,沒有辦法回家裡,跟家人團圓,但是各位的心,也已經有團圓了。

所以我們所有的人,應該去感恩,我們的軍人、警察、各單位在守護著、各個崗位的大菩薩。十方朋友們,你們很辛苦,你們的愛心、你們的慈悲心、你們的發大善心,大家會感恩你們的。各位也不要說,沒辦法,因為我吃這個頭路,做這個工作。不是這樣的,各位的天命、各位的慈悲願力,生生世世所留下來的。

我們的願力、我們的慈悲力,才能夠造就著,社會的和諧,造就著,社會的平安與健康。我每年,到過年這一段時間,心裡也是很辛酸,大家因為工作的關係,為了國家的安全,那麼大家在遙遠的地方,心裡想著家裡的父母、妻子。那麼各位,你們的心、我們的心,是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啊!

地球在我們心中,是一個塵埃,山河大地更是塵埃,宇宙虛空,所有的銀河星系,都在我們心中,一粒塵埃而已。可是當我們未悟的時候,我講了這麼多,你一定會說,老師,你在講風涼話,你沒有那個感觸。不是沒有感觸,當兵的時候不能回來,過年的感觸,就已經非常地深刻,所以在這裡,我才對我們所有同胞們、各位朋友們,你們各守崗位,這個也是大慈大悲。

我們大家都會,感恩你們的,這個也是風水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開示,風水的法則,是磁場,是光,是能量,是一個調和,是平衡的法則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也開示,風水,是隨順因緣生滅的法則,隨順著,因、緣是經過,生滅是一個果。因緣果的法則,也是匯集,匯集自然環境之氣,而達平衡的法則,人、事、物也,這個即是風水的,一部分的定義,也是整個風水的定義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對風水的定義,我們要有科學觀,我們要有物理學觀,要有人文學觀…等等的觀。這個觀察,由心靜觀,我們在體會,風水給我們的生命力,是多麼地偉大,那麼各位,你們也是在實踐了,風與水對人類的偉大呀!各位朋友們,我們世間上,都有生和滅的問題,緣生而起,緣盡而滅。各位在他鄉,過著辛辛苦苦,守護著整個國家的安全,那是緣生起來了。

一些朋友們,他們能夠回家,緣生起來,在家裡,那麼緣滅,滅在哪裡?就是我們大家值勤完畢了,我們再回家。在這一段時間,緣盡緣滅,我們可以回家休息幾天,然後緣又生了,又回到自己的崗位,這也是風水的大法。所以風水就是生活,若是一個人,他沒有了解到,整個人世間的調和,他沒有了解到,整個山河大地宇宙星辰,的調和的時候,我們會把風水,看得太狹隘。

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首先是磁場,有磁力線,我們在地球上,也因為地球有磁力線,在其他的星球,也有磁力線。磁力線,磁線的相互的牽引,各個星球、各個點的牽引,我們地球才不會飛掉,那麼地球是不是會爆炸呢?地球完全是不會爆炸的,若是地球爆炸,整個太陽系、九大行星,它們都會爆炸。

因為這一個引力,地球的引力,這個爆炸沒有了,它整個軌跡,它就會毀滅。但是地球上,少數的地點,它因為磁場,造成內部,它的能量、它的氣,過量,當然它就會,和其他的星球星系,它的接觸,磁力線的接觸,造成了爆炸。道理是在這裡,造成地震,這一些災難,我們也都是,風水的調和法則啊!所以我們了解了以後,我們對風水的尊敬,是不可忽視。

各位朋友,風水,它的學問,很深很深,它的範圍,非常地廣泛。在地球上有風水,月球上也有風水,火星上也有風水。在差不多八年前吧!六年啦!我在我們易經大學的,第二屆同修上課的時候,我拿起筮竹,算火星裡面有沒有水分,結果,卦上顯示出來,天山遯。天山遯卦中,沒有水氣,是道道地地的火氣,是火。

那麼那時候,剛好是,我們秋天在占的一個卦,卦上雖然沒有水分,秋天是金,金生水,水是有限的。星球裡面,它是有水,表面有小小的水紋,我告訴了我所有的,同修弟子,我們同修弟子,奇怪,老師這個卦上,連聖賢也知道,天上的情況?對,不要小看二十四支的筮竹。

二十四支的筮竹,裡面已將所有天地,八萬四千法門,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,人事物,都在這個卦中,都在我們掌中。過了三四個月,美國太空總署,他們偵測的結果,星球是有少許的水,也有少許的水紋,不是完全沒有水,是有水。所以易經卦,已經清清楚楚地,告訴大家。各位朋友,我們今天弘揚易經和風水,我們不是怪力亂神,我也不是一個,怪力亂神的人。

我們要有科學觀,我是學測量的,工程測量、都市計畫測量、天文測量的。尤其現在我所經營的,中興測量公司,交由自己學生經營,那麼現在測量,都已經用衛星來定位。而且呢!整個地球上,任何一個點的表皮、表面,它的等高線、它的地形地物地貌。我們在今年的春天,也已經添購了一部,將近七千萬的機器。

這個測量儀,由衛星直接在地球上,任何一個點,都能夠了解,它高差的落差…等等。這個都是測量的法則,那麼這個是科學的,也不是一般所講的,那麼迷信。今天本人發這個願,重生以後,要將易經風水的法則,不厭其煩、不辭勞苦,我一定要將,易經風水的法則,一一以科學觀、心理學觀、環境學觀…等等的知識和智慧,將它弘揚。

希望我們大家有緣,以這個法來會友,以法會友叫做法會呀!那麼這個法是哪裡來?本身就有,只是我們不了解,易經風水的法則,有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,全部掌握在我們掌中,各位不要忽略了,我們一隻手,就有,二十四億六千四百多局。我們佛家才告訴我們有,如來掌中,世間一切萬法,都在掌握中,一切的禍福,也在掌中。

那麼各位,我們每一個人,要了解的一切法,都是在我們掌中。只要各位,我們從元月十五日以後,我將風水,我家的風水,以非常科學的,和我們人體學、感官學、唯識學、心靈學、諸法,我們合而為一,來跟各位共同探討。當然我也在這裡,要求各位十方善知識、賢者們,給予本人的指導,我知道的還是有限,我也願意,很虔心虛心地來受教。

只要能把正法弘揚出來,給整個人世間,大家同霑法益,妙法薰心的時候,我們都很樂意,來做這一件事情。各位朋友們,風水它的法則,我們再複習一遍,風水,是隨順因緣生滅的法則,也是匯集自然環境之氣,而達平衡的法則。

環境,環境有社會環境、空氣中的環境、地球上任何一個點的環境、你家的環境、我家的環境、大家共同家的環境,那麼你就能悟到,環境學的可貴,它就是風水學了啦!不可否認的,風水,它對整個社會的和諧,非常地重要,風水對整個家庭的和諧,也是非常重要,對公司也重要。

最近,我們一些台商到各地,創辦事業,一些風水不如法的,回到仙佛寺來,我們就以非常樂意的心,為各位服務。希望大家都能在,任何一個地方、任何一個角落,都能和大自然的,風水法則和諧,融合為一,是我們的本願。

各位朋友,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大師,常常提示我,口傳心授。尤其呢,他關心到,大眾的風水如果不如法,就是造成社會問題的根源,所以要我努力將風水學,研究好以後,讓它普傳,讓它,這個法,能夠傳於世間各地、地球上。這是我的師父,李蜀渝,李公蜀渝大師的心願。

那麼今天,利用這個我家風水的因緣,我將我師父李公蜀渝,他所傳的法,一一來告訴各位。我相信,對各位有幫助,對國家也有幫助,對整個社會也有幫助。回想在三十年前,有一次,我跟我的師父李公,到某一個工廠去,他這個工廠,那時候我風水,剛好和邱老先生,結緣不久,又再碰到。

遇到李大師,我們的祖師爺,李蜀渝老師,他告訴我說,某某人某某人,這一家的風水,會出兇神惡煞,無所不做,無惡不做。若是社會上,一個地方,有兩家三戶,這一種房子的,這個村落,一定是雞犬不寧啊!我就很好奇,我就透過周圍的,一些老人家,我去問他。我開始呢,用一個方式說,老先生,那一家的人,在不在家?

老先生在那邊坐著,很驚訝!你是什麼單位的?沒有啊!我經過來這裡呀!那一家,很有興趣,很好奇耶!我的師父,大陸來的工程師,他對這一家的風水錯了,要他趕快改,改了以後,社會會比較平和,會比較平靜啊!這位老人家,還存著懷疑,真的是這樣嗎?沒有錯。你不是警察?你不是刑警嗎?不是,我不像刑警,我說請你告訴我。

這位老人家,他告訴我說,這一戶人家,兩個小孩子,一個殺人放火,一個賭博,吃喝嫖賭飲、販賣人口等等。在我們村子裡面,這個人哪!這一戶人家,我們為他的父母叫屈、為他的父母感到很難過,不知所措。我說這一戶人家,若是他能接受的話,我們的老師,很願意幫他改房子。那麼這位老人家,聽了以後,很感動,你們是哪裡來的?

我說我台中,我師父在台北景美,他的慈悲,他是菩薩的化身,他是來普度眾生,救度眾生的。但是那一戶人家,我們去按鈴,不敢出來開門,等了很久,也沒有來開門。我問隔壁的阿桑,才說這一個,昨天全家出去,還沒回來,也許在躲什麼人吧!我聽了非常地難過,因緣不具足,以後我們就沒有再去了。

各位朋友,我的師父,李蜀渝大師,他在生的時候,時時地告訴我們說,你要用你所學的,來幫助社會,需要幫助的人。我們學習這個法,不是賺錢,也不是賺名,也不是賺利,而是賺了一個,安心的法則。藉這個因緣,將古聖先賢,留下來的妙法,我們把它弘揚。

那麼剛才那一棟的房子,他的問題,他這一個房子,正身護龍,三合院,這裡呢,剛好人家蓋了一個三樓的,蓋三樓。那麼這一戶人家,這個門也是開在這邊,也開虎門。開虎門,白虎又昂頭,犯小人,而且犯了血光之災,下犯上、奴欺主、下犯上、全家不和,這個情形,不是只有這一家,我們台灣到處都有。

這個房子,這個現象,反正白虎昂頭的,怎麼辦?社會的問題。那麼老師聽了以後,他眼淚,眼眶紅了。我說師父怎麼樣,這一家很可憐,因緣不具足,不然我們能夠幫他改,能夠減少到最少為原則,也是國家之福,社會之福啊!所以我交代,我易經大學的弟子們,一定要秉持著,天地無我,秉持著,共同來服務大眾。

所以我們才有愛心團,服務我們大眾,對於風水學上的,缺失和毛病,毫無代價地為各位服務,這個即是我們唯心宗,禪機山仙佛寺,唯心宗,共同的本願和心願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截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