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的感應(二)
授業主題 : 0039集_風水的感應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4... 星期 5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9
風水的感應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若是昨天有時間,觀看我們這個我家風水,了解到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在九二一以後,我們舉辦一場,禪機山淨土之美,花卉展。我們花了很多錢,花了很多的精神,我們邀請了,南投縣,各地、各學校,到仙佛寺來參觀、來散心,紓解災後那一段時間,恐怖緊張的心情。所以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我們租了,很多很多的遊覽車,邀請了各界、各個學校的小朋友,來到仙佛寺,我們以非常簡單的方式。中午我們請小朋友,用用餐,學校老師校長等,用用餐,把不安的心,藉由眼耳鼻舌身,眼睛所看到的,安定自己的心。耳朵所聽到的,鳥聲,人與人之間,相互讚歎,大自然的偉大、大自然的成就,來安定我們的心。

我們眼睛所看、耳朵所聽,然後鼻子聞到這個花香,舌頭感觸到,空氣新鮮與花香,所散發出來的,這個甜美的空氣,在我們舌頭,生津解渴,在我們身體,因為清淨的環境,和道場,美化環境,讓我們身體所感觸的,傳達到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意念。我們可以將當下,很多的不安、很多的顛倒夢想、很多的恐怖,歸於寂靜,這個叫做,風水無上的妙法呀!

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時時開示,要建設人間的淨土。建設人間淨土,要從風水開始、從美化環境開始,若是家家戶戶,能夠美化環境,沒有煩惱、沒有恐怖、沒有不安的時候,我們社會是和諧的、是快樂的。我們到世界各國,美國、歐洲先進國家、日本,比較新興的都市,他們對於,美化環境的重視。那麼人在這個情況之下,間接、直接地,受到肯定、受到尊重。

那我們每一個人的心,是和諧的,人之初,性本善。若是我們社會的環境,能夠建設,更加美化清淨的時候,我相信每個人的心,他是快樂的。一旦快樂出來,他的智慧就有,有智慧,做事業就會順利,有智慧,我們身體就會健康,有智慧,社會就能和諧。幾年來,中國大陸,各個新興的都市,一直在強調美化環境。

我們去到上海、去到北京,比較新興的都市,我們看到大陸沿海,廣州、深圳、東莞…等等各地的建設,一直在開發好的環境,建設美好的淨土,這我們是一個,非常非常具有人性尊嚴、受尊重的代表。那麼我們台灣,這幾年來,我們也處處在看到,很多建設公司、政府單位,也都在建設美好的社會。

所以我們希望,國家對於環境的美化,能夠多用點心、用點智慧、用點大愛,而且要有更寬廣的見識、見解和胸襟,來建設台灣這一塊淨土。我相信,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二千三百萬人,也都能夠,直接間接,受到環境的薰陶。那麼我們台灣這一塊淨土,所有的百姓們、所有的同胞們,時時充滿著法喜,時時受到環境的,尊重我們。

那麼我們回過來,也來尊敬、尊重,環境的創造者,風水呀!風水!所以我們今天,開這個時段,開這個節目,目的是要建設,我們台灣一片淨土,不分大小、不分國界,世界都能成為一塊淨土啊!那我們才遵照「鬼谷仙師」,於十年前成立了,財團法人,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。人間的淨土,除了有形的淨土、無形的淨土、道德的淨土,人倫、倫理的淨土,非常非常地重要。

所以我們希望,我們的政府單位、各位有智慧的官員們,大家多用點心,我們一起來建設,台灣這一塊淨土,這個是我們大家,共同的本願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風水,風水,時時刻刻,在給我們的福蔭、給我們的信心和依歸。若人違背風水的法則,就是失去調和,違背風水的法則,也就是逆天,逆天行道,天不容也,大自然環境也不容也。在這麼多年來,過去幾年,台灣山坡地的開發,因為權勢的關係,到處開發,造成了山崩、造成了土石流、造成了高樓大廈崩塌,傷害到人命。

這一種現象,實在讓我們,想起來會心疼。建設公司的山上大墾、大開發,雖然賺了很多錢,但是損了,生生世世的德行,損了道德,划不來,划不來。錢賺了,很快地就花掉,但是道德,損了道德,要消除這個道德,這個罪過,確實是一件,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啊!我們子子孫孫,要來接受著,上一代破壞山河大地,破壞風水這個罪過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這幾年來,政府的法令,政府的相關專家學者們,有在極力地,防止濫開濫墾,這是一件功德無量。那麼過去已經開發了,希望在水土方面的保持,我們要花一點心、花一點錢,自己來辦理,山坡地水土保持的保護。那樣來,我們是一件大功德呢!一件功德。這個是尊天意,遵照天意,來行功立德啊!

各位朋友們,當我們破壞環境以後,所受的感應是漸進的,漸漸地進入到,一切吉凶禍福的感應啊!所以「鬼谷子鬼谷仙師」,一再地告訴我們,對於任何一件,山坡地的開發,我們要有非常的常識,非常的常識,多了解、多請教專家學者們。一心一意,我們要把它做好,的原則之下,我們也是風水的保護神呢!我們也是風水的保護者,我們功德無量啊!

若是我們,對於山坡地的開發,不加以請專業人才,給我們的指點,按照自己一意地開發,很危險的,很危險的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是漸進的。那麼本宗門,成立了易經大學,每天晚上,都有六十五班在開課,在各地開課。我們有六十五位,法師、講師,在開這個課,在為各位講解保護環境,如何在有形的保護環境,和內在無形的保護環境,風水學,在開課。

所以我們在全省,全國各地,我們的道場,北部,高雄道場,現在在中壢,我們也成立了一個,中壢道場。禪機山仙佛寺,中壢道場,在中壢市中央路,二段三十號,第十二樓之一、二、三都有,世貿銀座大樓,世貿銀座大樓,03-4934196、03-4934196。

歡迎中壢地區的朋友們,大家如果在風水上,需要進一步了解的話,歡迎你們到中壢地區,這個道場,大家共同來研究。我們的法師,由元融法師,在那裡為各位服務。若是各位,風水上有什麼疑惑,我們很樂意跟各位服務,因為大家都是有緣人,這個法,是中華民族七千年來,伏羲氏,我們的祖師,他悟了八卦,有八卦,才有風水學的發生,產生這個智慧。

所以一以貫之,將這個妙法,一直傳到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,用易經大學的立場,來傳授易經風水。儒、釋、道,三家的妙法,合而為一,來跟各位講解,與大家共同來創造,人間的淨土啊!各位朋友們,風水,不是說我不信,就是不信了,也不是說,我不信,就不會發生。

在前兩個月,我們有一間工廠,公司的董事長,他來找我。說老師,我是虔誠的基督徒,我可以不拜嗎?我說可以,身扶正大,見我不拜有何妨,那麼再一句就是,心存邪僻,任爾燒香無點益。身扶正大,見我不拜有何妨,「鬼谷仙師」這麼開示,那麼你放心好了,圖拿給我看。你公司的工廠,開虎門,開虎門,出去又巷沖,那麼你的公司百事不順,你的公司所有員工,災難重重。

他說對,不知道怎麼樣,為什麼這樣。風水啊!風水。你已經破壞,大自然的法則,這個即是破壞風水法則,破壞風水法則,就是逆天,當然要受到天的報應。

各位朋友,風水的感應,是漸進的,一旦感應到了,它所發生的反應,吉凶禍福,一剎那不可收拾,或是一剎那,事業衝上顛峰,或是一剎那,從不平安到平安,這是風水給人的影響,太厲害了。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的頭痛,頭頂心痛了好多年,家裡全家都痛頭頂心,吃藥吃無效。

有一天朋友介紹,他來拜老祖,他來問我說老師啊!我家全部都在頭痛,頭頂心在痛,藥吃無效,去照斷層,也沒有問題,發生在哪裡,所有風水上都查過了,也沒有問題,為什麼這樣。我說風水,住家環境的風水,還有祖先也有風水,那麼你祖先的風水,有毛病啊!你去看,一定你祖先的風水後面,祖先的墳墓後面,一定會有什麼東西,像一隻刀子,一隻針插進來。

他去看了以後,沒有發覺,就又告訴我,沒有呢!那麼你的祖先的牌位,頭頂上是不是有釘子呢?啊!有啦!我祖先的頭頂上,那個神位的頭頂上,有一隻釘子,以前釘的,是掛香火的釘子,現在沒有掛了,那一支釘了十幾年。我說問題就是那裡,我用卜卦的,卜卦來告訴他說,沒有錯,回去趕快把它拔掉。拔掉了,全家頭就不痛了,三天後都不痛。

後來這一位先生,又來謝老祖,說為什麼這樣?這是風水嘛!違背大自然的調和,就是風水的問題,這一種例子,太多太多了啦!各位朋友們,我們希望,我們這個時段,我把整個法緣,一一地介紹以後,我就會進入,風水一些感應篇,一一地講給各位了解。各位朋友們,風水,不管你是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貧富貴賤…等等,都是非常公平地感應。你不相信風水,風水永遠存在。

風水,它從來沒有計較我們,給我們生命的活力。所以剛才這一位,基督徒的信徒,他來問我說老師,我們的教派,告訴我們不能相信風水,風水是迷信的,上帝會保佑。我說錯了,錯了,上帝,整個自然環境的調和,就是上帝。上帝能創造一切,就是整個自然界,它的調和,才是創造一切,創造有吉凶禍福。

那麼你的工廠有問題,所以你公司,事業做不順、百事不順、員工打架等等,是在所難免。我說你圖畫給我看,畫給我看以後,結果是這個現象。這個是工廠,坐東向西,坐東向西,在這邊就是乾方,乾方,乾方,在這邊白虎方,白虎,這邊是青龍,這是不變的定律。青龍方,白虎方,白虎方開門,又對著這個前面巷子,是你巷沖。

沖了會有血光之災、各種的口舌是非官司,都一大堆,那麼又直沖進來,又開虎門,雪上加霜啊!而且守衛室你蓋在這邊,也是白虎握拳,也是白虎握拳,握拳,你什麼都不對嘛!他說老師啊!那我怎麼辦?改嘛!山不轉、路轉嘛!路不轉、人轉嘛!我們可以,出去看很多的工廠,凡是工廠,你開虎門的,差不多有七成,都很難經營。

那麼這一位先生,他說我信基督的,信是心靈世界,基督是叫大家要看心、要調和,才是信基督啊!如果你不了解,基督的精神,祂是一個愛心、一個奉獻的、一個調和的,你信什麼也沒有用啊!風水是風水,感應是感應,那麼上帝要幫你忙,也要一再我們有智慧啊!

我們有智慧,和自然環境調和為一,融合為一的時候,你就是與上帝相感應、與神相感應、與佛相感應、與祖師爺相感應、與「鬼谷子仙師」相感應。我叫他,你這個路沖,封掉,你開龍門,把守衛室移到這邊來,這邊封掉。路沖我們不理它,那麼封掉,從這邊進來,龍邊進來,那就好了嘛!結果這一位先生,改了以後,漸漸穩下來,現在也經營得不錯了啦!

所以風水,就是大自然的調和,你違背了調和,就是破壞風水,破壞風水,就是逆天,逆天,就有很多苦惱可以過啊!

時間的關係,到此截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