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風水的感應(一)
授業主題 : 0037集_風水的感應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2/2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7
風水的感應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,它所包含的,人、事、物,都在我家裡面,有形與無形,看得到、看不到,都離不開風與水。所以風水的範圍,包羅天地宇宙虛空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一再地強調,我們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我們已經生存在,風與水的環境之中,受風與水給我們的庇佑、給我們生命、給我們活力、給我們有明天。

所以很多人,因為對於風水的認識,都以一種,怪力亂神的方式來看待,結果把真正風水的定義,就把它,用另一種眼色來觀看,結果誤了自己、誤了別人。還好本人在十幾年來,一直在社會上各個角落,弘揚風水的法則,世界各國有緣的地方,也去弘揚風水的法則。大家了解到,風水的法則以後。

那麼,我們居家環境也好,整個社會環境也好,山河大地環境也好,都對於這個重視與保護,漸漸漸漸有所共識。這個也是本人,遵照「鬼谷仙師」,還有遵照我的師父,李公,李蜀渝祖師爺,他給我的開示。所以風水的法則,我們了解了以後,我們會尊重大自然,也會尊重,大自然它給我們的愛心,更會尊重人與人之間,怎麼樣來調和,怎麼樣來相互尊敬。

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說起來是很籠統,但是我們冷靜,把它想起來,一分一秒,對於風和水,我們都沒有離開它,它也沒有離開我們,那麼我們還有什麼理由,來反駁風水的功德呢?這麼多年來,台灣社會環境,一直在改變,但是風與水永遠是存在,人文、思想、文化,一直在進步,也在改變,不斷地在改變。但是風、水,它永遠沒有改變,這就是真理,這就是無上的妙法呀!

各位朋友,「鬼谷仙師」,隨時給我們開示,任何一件事情,人世間的吉凶禍福,人、事、物的變化,它都是漸進的,它不是馬上就發生感應。所以這一點,我們沒有了解到,宇宙間,它調和平衡的法則的人,你當然說,我現在好好的,我不相信風水,我沒去信風水,我也很好啊!那為什麼你們信風水的,那麼不好,你們信風水的,就沒有比我好。錯了,錯了,錯了。

你信風水,是在尊重大自然,風與水給人類的愛、關心,我們是在尊重、在循著,風與水的平衡法則,我們在融入自然的法則。至於好與壞,各人有各人的命,各人各人的因因果果。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在將近快二十年了,有一天我們結個緣,他說問我做什麼,我在講風水,幫人家看風水。

他說風水有什麼好看,我沒有看風水,我就這麼好,你們看風水,背金斗甕,在幫人看風水,你們也沒有比我好。我說對不起,先生,我是在尊重大自然,我是在尋求,如何叫人家融入自然,你融入自然,才是永恆、才是長生,和天主教、基督教所說的,信耶穌得永生。

所以風與水,它的功德,和耶穌也是同樣的功德。風與水是我們的心,整個大自然平衡的法則,是為心,也是風與水。我說這一位先生,你過去生的行功立德很好,積下很多的善緣,祖德流芳。你今天有這麼的成就,福人居福地,有福的人,我們當然會住到好的房子,福至心靈啊!恭喜你。

但是某某先生,不要忘了,我們受風與水,給我們的庇蔭,太多太多了,我們不要否認,風與水給我們的功德,我們不要破壞自然環境,的風與水。我們不要隨便,做一些糊裡糊塗,將大自然平衡,把它破壞掉了,這樣家裡是不對的啦!即使你現在很有財富,你什麼都不相信,但是,人文道德、人倫道德…等等社會公益,我們還是要做,都是風水的法則。

這位先生聽了以後,他心裡很感慨,老師,你用這樣講,我可以接受,如果以一般的,你要扦什麼向,要怎麼樣怎麼樣,把這一些,弄成事實上,我們沒有辦法去接受。那麼你講這一種風水,我接受了,感謝!老師!我有感觸,我有感觸。

所以這一位先生,他就一直希望說,老師,你將來有一天,將風水的正確觀念,藉著物理學、科學、人文學、社會學、思想學、教育等等的方式,給人們一個正知正見。我相信,大家了解風水以後,我相信,社會會更加的和諧,更加的祥和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我的師父,李公蜀渝大師,玄空大師,他隨時告訴我、提醒我,風水的感應,是漸進的。那麼一個人,和大自然的平衡違背了,這也是漸進的。比喻我們台灣的,沿海養殖區,在三十幾年前,我從事,中興測量公司的時候,從事水資源的調查,和測量、檢測等等。我在沿海地區,我跟這一些歐吉桑們,跟他們講。

我說歐吉桑,養殖業是維持人的生命、人的活力,有飯可以吃,藉這個因緣,當然很好,但是地下水,若抽太多的話,有一天,會地層下陷。在三十年前,我在測量的時候,發覺,一年下降零點五公分。我跟歐吉桑他們講,我說歐吉桑歐吉桑,你這個這樣抽,有一天,你們這裡會海水倒灌,到時候你們的房子住家,都會有水到裡面來,那時候只有自己吃虧唷!

那歐吉桑,他說,我們從年輕住到現在,都沒有下陷,水也沒有進來,你憑什麼,說我們會泡水呢?我說歐吉桑,這是漸進的,我們眼睛看不到,也一下子感覺不到,但是日積月累以後,二十年後,必定降下一公尺以上。那時候,也不是只有一公尺,因為你抽多了,累積,它下降,也許要一公尺半,歐吉桑。

還有一些,漁業的歐吉桑們,他們不了解嘛!他說沒有關係啦!沒有問題啦!時到時擔當啦!若沒米好吃,就吃地瓜湯啦!吃地瓜湯,那好了。那我就按照我的工作,測量,一直在擔心、一直在擔心。所以七八年前,我們西部的沿海地區,泡水那麼嚴重,我們的農夫們、漁夫們,受了這一些災殃,受了這一些,真的百口莫辯,愛莫能助啊!愛莫能助。

然後再怪政府,也不對,那也不對,當時政府確實有給各位,提供很多很多寶貴意見。但是我們基於,很多的人情世故的關係,我們政府要施展公權力,也沒有辦法,到最後只有自作自受,也是國家的損失、社會的損失、大眾的損失啊!這個就是風水啊!漸進的,漸進的啊!當我們水進來的時候,太陽光一照,浪花,風一吹就浪花,變成水在震動。

水在震動,產生著光,產生著磁波,產生磁場,磁力線、磁波,和地裡面這個磁波,又會一種日積月累,漸漸、漸進地,影響到地層的硬度,變成軟化了,所以急速地下降下去。這一點事情,想起來,讓我們會感到心驚肉跳。又看到一個多月前,南亞的大地震、海嘯的問題,那麼這個海嘯,水一起來,多一公尺,多高一公尺,就多一公尺的。

百姓人們受傷害,這個也是漸進所引起的,因因果果啊!所以風水也就是因與果,就是因果因果啊!各位,我們一理通,萬理就透徹,所以風水是漸進的。所以我的老師,李公蜀渝大師,他時時告訴我說,某某人啊!益瑞啊!我的名叫益瑞,他說益瑞益瑞啊!你要告訴大眾,有緣的人,風水不是馬上感應,而且是漸進的。

因為我們介在,外在的風和水,如果我們房子周圍,你建築的方式錯誤了,門該留的你不留,不該留的拚命留。結果有很多的風煞,那個氣流,游離電波、游離電、游離的、不定的,這一些風煞也好,磁力線也好,磁波、電赫。那麼對一個人,家裡的漸漸感應,漸漸影響,就會很大很大的傷害。

比喻我們台灣目前,我們的農業,都要靠著很多農藥,來施灑這一些農藥,農作物才能受到保護。那麼農藥,我們如果不按照,政府規定的劑量去使用,和時間採收時期,如果我們農民們、歐吉桑們,我們沒有注意到,這一些問題的時候,那我們大家吃了,就造成我們身體的不健康。

漸漸漸漸地,台灣這幾年來,肝病那麼多,肝癌那麼多,和我們的食物,有很大的關係,和我們的農作物,有很大的關係啊!但是我們農作物,不用農藥,又沒有辦法生長。所以我們建議,我們國家政府有關單位,對於教育我們農民們,正確地使用藥物,正確的採收期限。我相信這樣,對整個國家、社會,都有利益。

那麼我們的官員們,也是功德無量,我們農民、歐吉桑們,也是功德無量啊!那麼大家,在這個基礎的狀態之下,我相信我家的風水,我們內在,五臟六腑的風水,一定是健康的。各位十方善知識,今天是我們清塵的日子,早上大家家裡有供佛、供祖先,我們都已經清塵了,打掃乾淨。

但是一點很重要,我們內在心靈世界,是不是有清掃得很乾淨,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念頭,是不是也是,都有清除得很乾淨。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,有形的清掃,和內在心靈的清掃、念頭的清掃,一切不調和、不如法的,我們都要時時做反省、做懺悔。今年即使哪裡不如意的,我們必定有因,我們一定要好好地反省,我們要懺悔。

一年過去了,新的一年開始,我們的毛病,犯下了,貪,貪不完,嗔,小事,小生氣,大事,大生氣,沒有智慧…等等。造成我們今年,很多不如意,都有原因的啦!所以各位十方朋友們,今天是清塵日,我們也希望大家,到過年這一段時間,好好做一個反省,我們檢討。然後我們新的年度,我們可以做一個,非常穩健的計畫。

那麼我相信明年的今天,大家法喜充滿、充滿著和悅、和諧、幸福,和光明啊!這個是古來聖賢,給我們一個,藉有形的教育,給我們內在心靈的教育。那麼我們本山,禪機山仙佛寺,一再地弘揚,風水和易經的法則。那我們風水的準則,不是只有葬死人、葬活人,所用的風水而已。

我們所講的是,小至我家,中至工廠公司,再上至社會,上至國家,再來整個地球村的成就,這個都是風水的法則啊!所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時時開示我們,我們要有,負起社會安定的責任,共同盡責,負起社會安定,社會清淨的責任。那本宗門唯心宗,我們就只有,從我們的道場,裡面來做起。

來仙佛寺的道場,禪機山仙佛寺的道場,是非常美的,在台灣找不出第二家,這麼美。我們基於這個社會的責任,和義務,我們在春節,快到了,春節,舉辦佛像藝術祭,佛像藝術祭,這個是我們仙佛寺,一個如來園,五百羅漢一個角落,一部分,我們整個全山有五甲地。我們春節,舉辦這個佛像藝術祭,我們不是收錢的,我們是在盡社會的責任,盡我們每個人,供養智慧。

那麼我們全山,都有很漂亮的花,我們的花,由千樺咖啡,在新社千樺咖啡,董事長張倉明張院長,他庭園專家,他所設計,他所規劃,他所一切施工的。而且我們由,禪機山仙佛寺,易經大學六千多位的弟子,每個人供養二百零五元。因為二OO五年,二百零五元,大家集合一起來,買花來供佛,所以仙佛寺春節開始,一個月的佛像藝術祭,是非常美的。

歡迎各位,你們來到仙佛寺,大大小小來這裡拜老祖。拜佛以外,歡迎你們大家,大大小小,把春節的喜悅帶回去,把過去的煩惱,放在禪機山仙佛寺,在藝術祭之中,然後你們歡歡喜喜的心,帶回家。大家,我相信新的一年到未來,大家充滿著希望與光明,再三地要請大家來參加,我們佛像藝術祭。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這個也是風水呀!也是風水。

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,眼睛,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所聞到的,舌頭所感觸到的,身體所感觸到的,都是風水呀!眼睛看到調和的環境,也就是風水。耳朵所聽到的鳥語花香,清淨的流水聲,我們有一個見性河,流水聲,你所聽到的,你也是法喜的,也是風水。

我們鼻子聞的花香,仙佛寺有很多的花,很香很香,滿山都是花香,我們有音樂,滿山非常高級的音樂…等等,這個都是風水耶!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太多太多了。那麼明天,我們歡迎大家,按時繼續來收看,我們會播出,禪機山仙佛寺淨土之美,能夠讓大家了解到,仙佛寺究竟有多麼美。歡迎各位,大大小小,有空,路過南投,到仙佛寺來,一起來拜佛。

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