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隨師學道
授業主題 : 0036集_隨師學道

播出日期 : 2005/2/1... 星期 2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6
隨師學道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,我家的風水。我家的風水,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一切的人、事、物,都是風水的法門。當我第一次拜師,在李公蜀渝門下,本人心裡一面高興、一面回想到所有的誓文,宣誓文。我對腦海裡面的思維,更加地寬廣。我心靈的思維、心靈的世界,好像擴及到地球以外,各恆星。

我的老師,李老師告訴我,我們一般風水學,有很多的法門:三元法門、三元金丹法門、九星法門、三合法門、四大局法門,各種的法門,他們有他們的優點,各人隨順因緣。但是最重要,要有福的人,才能得到好風水,有福必定要先從積德、行善積德。一個人行善積德以後,你就有機會碰到,好的老師,將正法幫助他人。

李老師給我的開示,很多很多。尤其呢!開示,學習風水的人,絕對不能破壞,大自然的和諧,尤其在開發,山坡地的時候,只能填不能挖。現在很多建設公司,山上到處挖,挖了把水土保持的工作,破壞了,結果造成山崩、種種的土石流等等。雖然那時候,沒有土石流的名詞,但是李老師,他告訴我說,這一些敗風水的人,不得善終。

呵!我聽了很奇怪,他說你這個敗風水的人,他不了解因果,把山河大地,本來在平衡的,你把它挖了,造成這個地點的,空氣對流失去平衡,大地會反撲,這個是玩笑是開不得的。告訴我說,未來若是有因緣,都要建議大家、提醒大家,不要隨便破壞,山坡地的水土保持。事過這麼多年來,我們可以看,凡是在山坡地開發,建設房子的,把整個山,把它移山倒海的時候。

蓋房子了,住的人幾個平安?住的人幾家得到,光明與幸福?尤其建設公司,幾家,能夠永遠的永續經營?敗的敗、逃的逃。這個是天地、神、大地、神的懲罰呀!希望各位,建設公司的朋友們,我們山上要建築,可以建,不是不可以建。只填不挖,你本來這個區域,它就很漂亮,那你後來你為什麼,要把它破壞了?

有的人說,萬綠叢中一點紅,認為是一個,美化大地的環境。我們不要雞婆,大地的美化,我們不要用,不同的思想、不同的建築物,來破壞,這個自然界的平衡,我們要與大自然來融合,也因為這樣呢!我禪機山仙佛寺,我的建設,我不是去破壞,這個地的環境,遷就環境、融入環境、再來美化環境。

所以我們在元旦的時候,農曆春節,我們要舉辦佛像藝術祭,歡迎大家來拜佛,來這裡,帶小孩子。春節,春節,我們有一個月,佛像藝術祭,你就會了解到,我們融合,自然環境的巧妙。我後面的背景,也是仙佛寺的一景,我們有很多的景,我們都是從平衡,自然法則,這個是李老師,給我的智慧、給我的開示。我用,各種方式來美化環境,這個就是風水啊!風水!

所以我歡迎各位、邀請各位,你們春節來仙佛寺,來觀賞佛像藝術祭。我們仙佛寺,佛像有一千多尊,和自然環境,完全相融合,很妙不可言,這個也是李老師,給我正確的,風水學的法則。所以我們很多人,把風水看為迷信,事實上,你了解到風水的法則,你會創造更美好的,人間淨土。

李老師又再交代,我們學習風水的人,心量一定要大,心量要寬廣,要慈悲心,見死就要救,不能說見死不救。但是見死要救,你要學到好的正法,好的正法,你才能救眾生,不然,眾生已經就要落下去了,你只能變成火上加油,愈弄愈糟糕。

各位朋友,我們學道,一定要有正心正念,任何一件事情也一樣,做事業更要正心正念。如果我們不正心正念,各位不要忘了,每個人來世間上,都有他背後的護法神,都有他背後的,祖祖先先的守護神,你騙得這個人,你騙不過,他背後的守護神,騙不過,他背後的祖祖先先。我發覺我們台灣,現在年輕一代,做生意的,有點在脫離軌道。

能騙得來儘量騙、能拐得來就拐,能詐欺得來,早日詐欺,逃之夭夭。各位,這一種行為,已經違背了,我們在天上,要來世間的本願和本意,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很多的無奈。但是玄空大師李老師,告訴我說,很多人的糊塗、很多人的無奈,也很多出於,無意間所發生。若是他家的風水不對,居住不平安,他就會糊里糊塗,想盡辦法來掩飾。

為了要挽回他的事業,要為了挽回,他當下眼前的困難,所以漸漸養成,欺、詐、奪、拐、騙…等等的壞習慣,日積月累養成習慣,這個也有他的原因。除了教育以外,他家的風水,我們需要幫他忙啊!李老師又告訴我說,每個人都有他的自尊、都有他的尊嚴,他在不得已的情況之下,他才會做出這一些,糊里糊塗的事情。

那麼我們首先要了解他、同情他、可憐他,然後有機會再幫助他,這是一個,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。各位朋友們,李老師的見解、李老師的善解,是多麼地慈悲、多麼地大愛、多麼地寬廣的思維啊!「鬼谷仙師」常常開示我們,人的無奈,必有其因,人的無能,必有其因因果果的業報。所以我們要從根拔起,除了教育、除了行善積德以外,他的居家環境也要考慮啊!

各位朋友,我們李老師的開導、李老師的教誨,告訴我們,身為當代的,三元金丹地理法門,的修行者,我們要有,這一些正知正見的心量,和雅量,和正知正見。所以李老師,也常常告訴我們說,你可以去看,這一家很多的災難,你可以去看他的風水,進去不方便,你從外面,你多研究,研究了以後,你和我們祖師爺傳下來的,正道去證明、相輝映的時候。

你會體會到,風水對人的重要啊!所以李老師,他又告訴我們,你學習風水,你要有宗教家的素養,若是只有研究風水學,沒有宗教家的素養,變為江湖術士。你一定要學念咒、念經、多行布施、多謙卑、謙者賢也,謙卑者是聖賢,是賢人也。所以李老師,他也一再地強調,我們學習風水學,我們要學習去拜佛,佛者為智慧也,你要以智慧,做為人生的指標。

念佛,隨時要念起自己自性,就是佛,自性就有智慧,就是一個智慧者。若是一個人,違背了自性、違背了良心,你學再好的風水學,也沒有用,只有增加造苦業,墜入,無限深坑的地獄裡面,你自己去負責。

李老師給我的要求,非常地嚴格,一段時間住在我家,一大早三點四點,車子開了我們就去爬山,教我尋龍點穴、教我尋山龍、哪一條是死龍、哪一條是生龍、什麼叫一卦純清、什麼叫雜卦、什麼叫雜龍,這一些。李老師一大早,三四點起床:「益瑞,我們到山上去走,看看那一條龍,是真龍,是假龍。」

所以李老師,他也告訴我說,你要尋龍,要正心正念,要為天下蒼生來祈福,而學道、而修道、而來尋龍。那麼這一個心境,山龍、龍穴、天龍護法、山神護法、土地公公們,會給你福和智慧,能夠為眾生來解憂。這個是,李老師給我的教誨。所以我們學習堪輿學,除了要有,宗教家的思想心量以外,我們要不厭其煩,要發大願、發大心,正心正念,將慈悲心發露出來。

各位朋友,時間也過得很快,明天就是我們,十二月二十四日,清塵日,清塵叫做清塵,清除一年來的塵埃。我們一年之中,我們會碰上,很多很多的不如意,眼睛所看的,貪、嗔、痴,耳朵所聽到的,貪、嗔、痴,鼻子、舌頭、身體、皮膚,所感受的貪嗔痴,和將我們的念頭、意念,所產生的貪嗔痴,各種的煩惱、各種的不滿,都是為塵埃。

所以明天早上,一大早,我們就可以將我們的,祖先的神位的香爐,拔起來,還有神位的香爐拔起來,都可以用乾淨的抹布,清一清。但是記住,香爐壓著不要動,不要拿起來重新整理,因為,我們開始安爐的時候,就已經天地定位。若是你拿起來倒掉,重新來,假使是三煞的話,像今年坐南向北的,煞南。

那麼,如果你神位坐南向北,你把它拿起來,再放上去,三煞來了呢!就不對了啦!就有一些不平安的事情,會來了啦!無論神位,祖先的神位,我們香可以拔掉,把灰,把它舀一些掉,留著九分滿,用抹布清一清。尤其我們的神像,我們也不要說,把祂搬下來,水洗一洗。我們家的神位、神像,有那個香煙,表示說,我們家的佛、神,祂歷史悠久,保佑我們。

那我們台灣的天上聖母,媽祖婆,為什麼臉黑的?就是香火鼎盛,熏成變黑的,本來是紅的嘛!是這個道理,黑的能包容,所有一切的人的,不同的見解和思想,所以黑的,比較有包容的心。那相對的,我們祖先的牌位、神的神位,我們只能用這個刷子,用刷子,把它刷乾淨了就好,桌子把它擦乾淨,那就可以了。

要清塵的時候,我們首先要用香、果,我們來恭敬神、諸佛菩薩,感恩諸佛菩薩,一年來的庇佑、照顧。雖然家裡不平安,或者很平安,大而化小,逢凶化吉,在此感謝。若是我們有一些,不如意的事情,你不要去怪神,怪神就錯了,我們自己的因果、業力,自己不行善積德,那我們光怪神也不對了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」一個對聯,就是說:心存邪僻,任爾燒香無點益。身扶正大,見我不拜有何妨。這個就是真理,所以明天清塵日,我們先用香,如果有花就花,然後水果,五果、三果都可以。我們感恩感謝,然後太極金三十六張、壽金六疊,壽金六疊,感謝,祖先,壽金三疊,我們也要用,果,感恩。祖先我們不是送他回家,祖先就在家,我們感恩就可以。

聖神,我們感恩,也奉送回天庭,我們也奉送,我們過了,香,半支香以後,我們就開始可以整理了。若是我們有浮爐,浮爐,浮爐,浮爐,那我們拜完了以後,你可以把下面的盤子,全部抽起來,爐給它天地定位。那麼我們等到元月四號,再來恭請,諸天聖神佛菩薩,駕臨家中。那麼我們清爐以後,我們每天早晚,還是要點香,為什麼呢?我們還有爐公。

爐公,爐公在照顧著我們,香煙裊裊,也是在供養著法界,一切聖神。祖先也一樣,照常供養,上花也好,或是上香都可以,我們的誠心都一樣。因為清塵日,並不代表著休息,也不是,並不是代表著重新,今天開始到元月四號,都不要拜拜了,不對的。清塵日,是讓我們自我反省、自我檢討。

對的,我們繼續努力,不對的,向神佛菩薩、向祖先們,告訴說我今年哪裡錯了,我一定會改過,做一個重新的自我檢討。以後,我們心會安下來,我們才迎接著,快快樂樂地過新年。各位朋友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清塵的妙法,就是清除我們,內在心靈的污穢和不安,和各種偏差的思想,然後依照正道,去行功立德,即是清塵的無上妙法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為止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