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拜師
授業主題 : 0035集_拜師

播出日期 : 2005/1/31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35
拜師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,我家的風水。我們學習任何一個法,都要有真正的明師,給我們指點、給我們牽引。未入門前要師度,自入門後要自度。所以我們來到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的老師太多、太多,教育上的老師。光我們在國小,就有好多種老師,不同科、不同科目的老師;社會上也有很多的老師,企業界、工程界、技師界、藝術界…等等,都有我們的老師。但是真正的老師、大師,是宇宙虛空一切萬法,都是我的老師。

在佛家來講,以戒為師。戒、戒律為師,我們不要犯上戒律了,所有一切的戒律,都是我們的老師。貪,我們不要犯上貪念,這個就是老師。嗔!不要有一些小小事情,氣得半死、暴跳如雷,失去理智,這一個也是我們的老師。痴,沒有智慧,講一些沒有智慧的話語。你看這個人,講一些沒有智慧的話語,我們聽了很煩惱,聽了替他可憐、替他感到很羞辱,很慚愧。這個都是我們的老師耶!

山河大地,都是我們的老師。一棵樹,它長在那邊、它也不惹我們、它在那裡如如不動的,一年四季風吹雨打,還是它的毅力永遠存在,那個也是我們的老師。所以山河大地一切,都是我們的老師。可是我們沒有開悟以前,我們將所有一切所看到的,認為他是他、我是我。我們就沒有辦法,從各種的心靈,各種的現象、各種的外界的示現,做為我們的座右銘。

所以我們要拜,人世間的老師、人世間的導師,人世間的老師,他會告訴我們如何去,人與人來相處;告訴我們如何、人與人之間相互地包容,包容以後,你會感覺到幸福快樂;包容以後,你會感覺心靈的安詳。當跟你在一起的人,糊里糊塗的時候,你用一種同情、與可憐的心情心境,來看待這一件事情的時候。你會發覺,他們的行為,讓你一笑置之。而我們也不會,犯上同樣的毛病了啦!

各位朋友們,你、我都是為老師。你也是我的老師,我是你的老師,周圍的所有一切,都是我的老師。若是我們把心境、心量打開來,你會發覺,世間上的事情都是老師。尤其夫妻之間,在一起相處生活的時候,夫妻之間的一切行為,也都是我們的老師。他會有這一種,無明的煩惱發生,那麼我們就要忍讓,我們要相互諒解。這個也就是,他是我的老師。

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人與人之間都是相互為師。我們孔子、至聖孔子先師,也告訴我們,「三人行必有我師」的道理,就是這裡。事實上,一草一木、一滴露水,都是我們的老師;空氣也是我們的老師、風也是我們的老師、水是我們的老師,陽光都是我們的老師啊!

各位朋友們,我們若是領悟到這一點,我們會尊敬所有一切眾生,會尊敬一切的萬法;你會過得很自在,很超然。不然我們怎麼樣去超然、怎麼去跨越呢?不可能的事情耶!

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當你悟的時候,哈哈大笑。你沒有悟的時候,也要哈哈大笑;笑什麼?笑自己的無知,這麼地貢高、這麼地我慢,笑自己的無知。然後改過改進,這個是人生,至高無上的真理與哲理耶!

各位朋友,我們在世間上,我們除了時時尊敬、所有一切萬生萬物,都是我們的老師以外;我們一定要隨時隨地,我們要做一個警惕,對自我的警愓、對自我的眼睛所看到的,耳朵所聽到的,鼻子、嘴巴、舌頭、身體,所感觸到的,我們要做一個警惕耶!

我們看到一件事情,他做得糊里糊塗,所接受的惡果的時候;欸!這個是我的老師,我不能這麼做、我們要去感恩,給我們這個機會,看到眼前的一切事情,是那麼地殘酷。我們要去迴避,我們要去避免發生,那麼這也是我們的老師。

那麼你看到自然的調和,一朵花那麼美、一串花那麼莊嚴,一棵樹那麼雄壯、那麼健壯,也是我們的老師耶!花為什麼會那麼漂亮?它沒有私心。樹那麼大,為什麼?它不偏不倚,它頂天立地,這個都是我們的老師啊!所以我們拜宇宙大地,一切萬法、一切萬生萬物的調和,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各位朋友們,本宗門的法門、「三元金丹」法門。那麼本宗門的修行法門,是「唯心」法門。只有心是最大,心在佛家來講,就是真正的自己,叫做佛性。阿彌陀的自性。「釋迦牟尼」祂走七步蓮花,一上、一下,天上、天下,唯我獨尊,這個是非常高境界的心法。所以這個一切者「心」。

那麼基督教、耶穌,他釘在十字架,十字架他頭這麼看,也是看心,也是「唯心」。若是一個人,他離開了心,什麼事情都免談。你看到電線桿上貼了,信我者永生,不信我者入地獄;信我是誰?信自己的心。耶穌並不是說,信祂就是能永生;而是代替眾生人們的心。所以有信心的人,就能永生;沒有信心的人,會墜入地獄,千真萬確。

天上、天下唯我獨尊,「我」,不是釋迦牟尼佛的「我」。是我們的心,已經小小的小孩子,代替大眾來講、來開示,「我」就是「心」,信心者得永生。我願以這個名言,來做為跟各位,續個緣、結個緣、惜個緣。我們風水的法則,也是心,也是調和;風水,它任何一個風的過程,水的流動、陽光的普照、甚至黑暗……等等,這個裡面,也都有一個它的心,這個心非常微妙。大無其外,細無其內,只有自己去感覺,只有自己去感悟,才能體會。

所以我們「三元金丹」法門,三在哪裡?一個天、腳踩的地,和我們人、我們的心。天、地、人,三才,一以貫之;唯心,也叫做三元。那麼我們站在地球上,和天之間,遙遠無邊的天,和我們當下、所立足的地方,就是人。我們就是心,就是中道、就是調和、就是平衡,這個是風水的法則啊!

所以風水呢!我們有智慧的人,有見識的人,我們有各種領悟。博學多聞、廣聞的人,你就會了解風水的慈悲,光的慈悲。所以我們要了解,這麼多的法;我們必定要找一位,讓我們能夠隨時體悟到,一切萬法調和法則的先進、前輩,大師們。

所以本人跟李蜀渝先生,到他家裡以後,李老師非常地謙虛。我那時候心裡想,我也很慶幸,第一次碰到邱老先生,那麼地慈悲;又碰到這一位李老師、李大師,也那麼地慈悲,我心裡非常地感恩,上天安排給我這個因緣。所以,李老師選了一個好日子,他說:「你什麼時候早上、中午來拜師。」我心裡很高興又怕,我第一次拜師。

回來以後,我依照時間,登府到李老師家拜師,在「九天玄女」的面前,李老師告訴我說:「我們的祖師,最開始是從「伏羲」,然後是「女媧娘娘」(九天玄女),是我們的祖師玄空大卦,是「九天玄女」所悟的,上乘的妙法。所以玄空大卦、玄空挨星,在六、七千年前「九天玄女」已經悟了,整個大宇宙的平衡調和法則。所以我們的祖師,就是「九天玄女」、「伏羲」,「九天玄女」一直傳下來,傳到楊公、一直傳…傳到現在來。

那麼要我在「九天玄女」,點三支香,磕頭、發誓願,發這個誓願。我看一看,誓願很簡單;第一、學習這個正法以後,絕對不破壞國家大自然的風水。第二、學習正法以後,絕對不從事,危害政府公共安全的行為。第三、學習正法後,絕對無私地廣傳,服務大眾,普利人天。第四、學習正法後,絕對不可以違背祖師,不可以違背老師的教誨,一心一意,要為社會大眾奉獻,永無退轉啊!這個是本宗門,至高無上的宣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我們要學習正法,一定要正心、正念,絕對不能有私心。所以本人在「九天玄女」和列祖列宗聖賢面前,開始發下第一次的願文,誓願。當我發完這個誓願以後,我心裡擔子鬆了下來;但是接著,肩膀擔子很重。

李老師告訴我說:「我們這個金丹法門,至高無上的法門,心術不正的不傳、心念不正的也不傳、沒有慈悲心的也不傳、沒有愛心的也不傳,私心重的更不能傳。因為這個可以,成就著整個社會,可以成就著人們;他們從苦到樂,從貧到富。若是心術不正,必定會以這個為斂財、騙色。」

所以李老師很嚴厲地、告訴我說:「我傳你是第一人,但是,你一定要堅守,今天所有的誓言,以國家為重,以國為修道、以眾生的福祉為行道,那麼你學了這一些妙法,將來本宗門,會弘揚在世間。」那時候我想了很久,憑我一個小小的力量,怎麼能弘揚在世間呢?

事過幾十年後,我的師父、李蜀渝李公,涅槃、圓寂了。他的妙法,在這麼多年來,普利了人天,普利了社會大眾。我本人本著、李老師他給我的教誨,給我的鼓勵;我開始,走入風水這個大道。

所以李老師那天中午,又教誨了我,研究易經風水的人,心存善念、慈悲心最重要。不要光顧著自己的利益,你只要時時問自己,能給眾生多少?你要將所有有緣的人,看為你自己多生的父母;將有緣的人,看你多生的親友;將有緣的人,看你多生來的妻子、或是子女,或者恩人。你本著這個法則,努力去行道,祖師爺一定會給你大智慧。然後呢!你的福慧增長。

那麼你可以藉著,易經風水的法則,行大道、行大善,你不要顧慮人家對你,有所怎麼樣的批評;因為易經風水的法門,不了解的人太多。因為他不了解,你不要跟他計較,你更要幫忙他們;因為大眾眾生,不理解真法在哪裡?所以他們對你的批評對你的抵制…等等,你不要氣餒,你要經得起考驗、經得起磨練、經得起試驗,經得起人家、對你的風風雨雨這批評,你只要問心無愧就好了。

因為世間的業障重,人們的業障重。原來大家都看的老鼠皮、老鼠皮,把它、大家說這個是貂皮,一旦你發覺,真正的貂皮的時候,你拿給大眾看的時候:大眾會認為,你那是老鼠皮。事實上,我們所拿的,是真正的貂皮;因為眾生的習性,你們不要跟眾生計較,也不要跟眾生過意不去;只要將正法普傳,一直傳正法就好了啦!

其他法呢?他們也對,他們有他們的因緣的人,你不要因為今天你學了,真傳三元金丹法門的正法,以後,而貢高,而自負,這一點非常非常地重要。若是有以上我所講的,這一些壞習慣的時候,就非本三元金丹門的徒弟。所以,各位朋友們,我們要學一件正法,我們要把心量打開,我們不要只光顧著,我今天去幫你看風水,定個價錢,要多少,先多少,要多少萬多少萬。

那麼,老師給我的教誨教育,你能夠給大家多少,你給大家多少,是你回饋過去生,生生世世,他跟你的善緣,你這一生要來回饋,來還願的。你不要光藉著,祖師爺留下來的妙法,來做為斂財啊!小心小心啊!師父師尊的教誨,謹記在心,行道幾十年來了,我本著師尊,老師的教誨,我絕對不敢偏離、不敢有所怨悔。

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為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