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法緣(五)
授業主題 : 0023集_法緣(五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19... 星期 3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23
法緣(五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我們今天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風水就是一個,大自然的法則。風水也是天理,天理也就是風水。過去我們地球上各地,都有在破壞大自然的行為,比喻是濫墾、濫挖、燒山、放火等等,造成整個大自然的平衡,失去平衡。所以造成很多的災害、災難,不計其數,這個也都是風水。

所以我們如何了解風水,我們不破壞大自然,就是與風水相合而為一。若是一個人,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;那麼,我們就是破壞風水了啦!「鬼谷仙師」時時開示,告訴我們,風可以成就人,可以成就萬物的生命,和活力。但是風也會摧毀,萬生萬物的組織和生命。我們每次颱風,那麼多的災難;颱風來,帶來相對的關係就是水。水也給萬生萬物,帶來生命的活力,也給萬物、帶來生命的摧毀。

所以風與水的學問,風與水的真理,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。我們的祖師爺,邱智堂老先生,他常常告訴我說:「張先生啊!你要告訴所有的人,有緣的人,他們不要隨便破壞風水,不要破壞自然的法則。若是你破壞自然的法則,大自然會反撲啊!會反撲。這個也是風水,也是山川靈氣的哲學的,一大妙法。」

所以本人在二十二年前,因緣和合,承蒙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天人合一的啟示,給我的智慧,我更加體驗到,風水的重要。也更加了解到,山河大地相互的調和、相互地維護的和諧的重要,這個就是法啊!就是法。也叫做所講的風與水。所以本人在這麼多年來,一直在修行、學道,也是一條路,叫「風水真經」。到達風與水,和水和風,相融合的一條路,叫做「風水真經」。

如何融入大自然、如何與大自然和諧相處、如何和大自然合而為一,這個是我們,今天開這個時段,開這個節目,最重要的。所以各位十方朋友們,我們開這個時段,要花很多的時間、花很多的錢,要花很多的智慧,才能將這一部「風水真經」,慢慢、慢慢地講解。「風水真經」,也是我們修行的法門。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,風是和悅的,心悅誠服的,和悅的。

水呢,是智慧,那麼你要有智慧,必須要有和悅的心情、和悅的修行,和內斂。所以,「鬼谷仙師」時時開示我們,風水也是讓我們,達到內在大智慧的彼岸。「鬼谷仙師」又開示了,風,就是我們內心的和悅,當我們一個,時時保持著和悅,的心情的時候,我們可以感受到,也讓周圍的人,感受到一種和諧,讓我們心胸開朗,心境開朗,頭腦清醒。

水呢,就是行道。水呢,就是智慧。水也叫做法呀!法。所以當一個人,要找到智慧的時候,只有一條路,如果你沒有和悅的心情,沒有和悅的心境,你要達到,內在大智慧的彼岸,說實在,是很困難、 很困難啊!是不可能的事。一個人若是,時時充滿著恨、怨、嫉妒、不滿,想要製造各種的是非,的時候,你有真正的智慧會發露,是很困難、很困難的啦!

很多人在世間上,想盡辦法,挑起他人的缺點,想盡辦法,挑起他人的毛病。這樣一來的話,你的心就執著在,對立、恨怨。那麼,你要找到真正的智慧,實在很困難、很困難。你要開發你的大智慧,很困難、很困難哪!這一點,再趁著這個因緣,告訴各位。

所以風、水,就是和悅中產生智慧,和悅之後,我們發露的大智慧,那我們整個人生,你就知道,一切法常在我心,一切的生老病死、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都在我心中。自我轉法輪,叫做法輪常轉。法輪常轉,就是風水學的真理,和風水學的妙法,無上妙法。各位朋友,風水的法則,當我們知道的時候,風水就是我們最好的老師,也是我們最上上乘的妙法。當一個人,他自稱為他是,修行,達到某一個境界的時候,而他忽略了去感恩,風 、和水、和光的時候,這一個修行者,是不切實際的。

那麼我們每一個人的,最好的老師,眼睛一張開,它也在我們的身邊。我們一睡覺了,它也在我們身邊。我們走到哪裡,它就在哪裡。當我們的老師,它也從來不離開我們。風和水和光,來無怨無悔地,給我們生命,給我們希望,給我們幸福,給我們快樂和心安。可是,我們很多人,都捨本逐末。

在身邊最近的,風、水、光,這三寶,是人生至高無上的三寶。我們要去感恩,我們要去感謝它!那我們早上起來,就已經修了一堂,很好很好的妙法真理啊!我們早上起來,我們要刷牙,我們要心裡默默地,感謝水的功德。我們還能呼吸,我們要早上起來,要感恩這個風,空氣給我們生命。我們早上起來,看到太陽,由東邊照下來,木火通明,給我們的希望,給我們智慧,我們要感謝太陽星君。

我們在台灣,當時台中縣某一位縣長,非常優秀的縣長,後來在我們國家,人事行政局當局長。他在當縣長的時候,在民國七十三年,那時候,這一個縣政府,有很多很多的是非,很多的不平靜,造成社會上,很多的不平靜。那他們的庶務股長,財政課長,因緣告訴他,那我就到縣政府去。

到縣政府去看了,第一,我就看到縣長的座位。前面擋了一個很高的屏風,屏風裡面,裝了很多很多的獎盃獎牌。我就告訴說,某某縣長,你前面這個獎牌太高了,會把你壓下來。經過你的眼睛和感覺,無形中讓你的心境、你的思想,你會起了一種無明不安。因為你的不安,造成周圍,一切環境的變動、人文思想的變動,所以會有很多的是非、官司…等等,扯不完。

他說:「對啊、對啊!」我說:「你趕快把這個移掉,移掉了,放在你的左右,叫做左邊就是龍邊,上面明堂寬廣,那麼你坐了,你就會,讓你的智慧,因為你的眼睛,能夠看到光。你的智慧,生起無限的智慧,那麼對於各種處理事情,你會很圓滿。」我跟他說:「依照我跟邱智堂老先生,所學的妙法,那麼你這一個,應該前面移掉,這個也是山川靈氣的哲學。」

這一位縣長,他說:「對,那好,我移掉了」移了,就平靜下來了,在移過以後,當然要過幾天才能平靜嘛!那天中午,我就到他的府上,到他的家裡,他家在新社,某一個村。我到他家裡,看他的祖屋祖厝,看的面向整個大甲溪,萬水朝宗,前面眾星拱照,他後面所坐的,是一個大金星。我說:「你這個發二房,二房的人,住在這個家,會智慧比較好,比較有官貴,比較有貴人。」

他就說:「我是二房,但是老師啊!一點我要感恩我的家人」,他說:「我的爸爸、阿公,早上起來都要唸『太陽星君』,在外面、門外面,跪著面向太陽光,感謝太陽光,給他的希望。所以他念『太陽星君』的經,『太陽真經』,鍥而不捨。」人家問他:「你為什麼要念這個?」他的爸爸、阿公,我希望生一個,將來能夠利益社會的,後代子孫。結果不負所望,上天的慈悲,給他出生了當時的縣長。

所以這個,也是一個光的能量。光是從心靈中,所發露出來的大善心,天地無我,大公無私啊!所以這個也是風水啊!要光。各位,我們光不是只有靠太陽,太陽是給我們啟示,我們要學習太陽的光,學習太陽,它不管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貧富貴賤、種種的眾生,或是萬生萬物。光,只要你走出來,它都給你希望,給你光明。這個也是風水,裡面的三要素,風 、水、光。

那麼各位,我們在世間上的修行,記住,處處是老師。我們現在呼吸的,這個空氣,風,也是我們的老師。那麼我們喝一杯水,喝一杯水,它也是我們的老師。我們現在所看到的,太陽的光也好,電燈的光也好,也是我們的老師。所以這是我們,最殊勝、最貼切、最有愛心的導師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談風水、講風水、研究風水,我們是要了解,人生三寶、三大恩人,就是風、水、光。風、水、光,也就是神,也就是上帝,也就是佛,也就是如來,能讓我們眾生,生命能夠維持下去,不外乎這三個要素,三個恩人、三尊神、佛、菩薩,風神,水神,光神。所以這三寶,是人生最大的三寶,也是我們的恩人。

我一再地告訴弟子們,我們修行,每天都有三位大菩薩、三位天神、三位如來,給我們的希望,做我們的老師,隨時在督促著我們。可是我們忽略了,忘了最貼切的風神、水神,和光神。若是我們早上起來,會先感恩風神,感恩水神,感恩光神的時候,我們早課已經圓滿了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他從千里迢迢的,台灣的最北端,因為看了我早上的節目,看了那麼久,他就開始有一個,不耐其煩的感覺。就跑到仙佛寺來說:「老師啊!你難道,沒有什麼事可以講嗎?你都一直講風水,我很喜歡聽你的講話,你的講話,是台灣道地的河洛話,河洛話。你的河洛話,讓我聽了心很穩定,早上我如果沒有聽你,講這個經的時候,講這個課的時候,我那天很難過,心內欠什麼東西。」

所以啊!他就對我所講的話語,有共鳴。可是一直我在講風水,其他都不講,就起了煩惱心。我說:「先生啊!你今天能從最北端,來到這裡,若是沒有光的話,你一定去撞牆,撞壁,掉到懸崖。你如果沒有風的話,死在半路上,沒有水的話,你也許口渴在半路上。所以我講的人生三寶,風、水、光,那麼你還有反對嗎?」喔!這位先生忽然悟了,叩!就跪下來,頂個禮。我說:「你幹什麼?」「老師,我悟了、我悟了,謝謝你,謝謝你!」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今天所談,我家的風水,我家的風水、思想的家、環境的家、大自然的家、大環境的家,都是我的家,世間上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我的家,無論你跑到天涯海角,都是我的家,或是自己關在,自己小小的房子,也是我的家。若是不悟的話,不去領悟的話,那你這個家,是一個髒亂的家、狹隘的家,沒有風、沒有水、沒有光的家。

因為,我們不了解真理的時候,我們心裡時時充滿著恨、不滿,為反對而反對,為嫉妒而嫉妒。所以這一切種種的行為,都是風水的真理啊!因為我每天早上所談的,都是比較年紀大的,歐吉桑、歐巴桑,他們聽到我的風水的法則,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的法則。

因為這一段時間來,我們應各界的需要,所以開闢了,晚上這個時段。我們也希望,年輕的朋友們,你們要了解,本宗門唯心宗,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時候,我們也歡迎各位,可以上網。我們在九十三年,民國九十三年,十二月二十五日已經成立了,禪機山仙佛寺,全球資訊網,網址WWW.CJS.ORG.TW這個是我們的網址。各位要了解到風與水,要了解萬法,要了解各種智慧的時候,我歡迎,各位可以進入網站,我們網站的內容,非常地豐富。我們網站裡面的內容,是本人這二十二年來,所傳的道、所講的經、所傳的一切法。

所告訴各位,我們各種,趨吉避凶的妙法,我們不談迷信,我們是談心法。因為每個人,你們的大智慧,生生世世都有帶來,結果忘了。生生世世都有帶來,放在哪裡?你們的智慧,你們一切的法寶,放在哪裡?放在空氣中,風,放在水,行,放在光,大公無私地普照大地。

所以,風、水、光,是我們每個人智慧的泉源。因為各位,自從一口氣,哇,出生到現在來,你們所有的一切智慧,藏在風、水、光之中。也許我這樣講起來,認為是沒有道理,事實上,這個真理在裡面,各位可以上網進去。我們的網址,你可以到裡面,隨時歡迎各位,進入網站之中,禪機山仙佛寺,混元禪師智庫,這個網址裡面,可以了解到,很多無上的妙法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一個段落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