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法緣(三)
授業主題 : 0021集_法緣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17... 星期 1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21
法緣(三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今天晚上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,風水真經的法緣。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任何一件事情,都有它法的水源、源頭,和法的因緣。無論喜怒哀樂、貧富貴賤,都有一個不變的法緣啊!各人因緣不同,當一個人在睡覺的時候,他也在續他的法緣;在哪裡、他在作夢、我也在作夢,夫妻同床異夢、各人做各人的夢,各人笑自己不同的姿勢和大聲小聲。這個都是法緣啊!法緣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我們要去尊敬,所有一切人。他們能夠來世間上,他們所客串的角色;每一個人他來世間上,他的天命與任務,各有不同。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貧富貴賤…等等。都有他們不同的思維境界,和天命、和業力。

所以本人自從那時候,家裡的不平安,經過龍天護法、諸法菩薩的慈悲,引渡我到烏日九張犁,林先生的家,得到他給我一個,開始法緣的啟示。那我就開始展開了,人生另一個境界的路程去努力。

所以本人在一面從事測量工程、一面都市規劃的測量等等。那麼一有時間、一有朋友,他們家裡不平安的時候,我就介紹朋友,一起去請邱老先生來幫忙。 也順這個因緣,我一面學習,一面學、一面悟。當時邱老先生給我兩句話,他在鼓勵我,他看到我確實有這個心,要學這個、學道,也有興趣的時候。邱老先生,他就送了兩句話: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。

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。這一句話禪理很深,不是只有在風水而已。邱老先生,他不是只有懂風水,他懂得道法、懂得佛法、佛學…等等的大智慧。突然邱老先生跟我說: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。」他說:「張先生啊!這個風水的妙法,也是在修行耶!修你如何了解,大自然的環境,它的生滅法則,四時八節、二十四節氣,它的運行和人,它的萬生萬物,動物、植物,它的生成法則,你知道了。你也是一位修行人呢!

不要以為說,我是高高在上的修道者呢!也是、我是高高在上的企業家、或是大官員…等等。尤其在五十五年、五十四年之間,那時候的所有的官員,他們的氣勢,真的不可一世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看到大眾、當時很多的官員、一些賺了錢的朋友們,心裡感慨地時時提醒說:「張先生,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。修什麼?修心與修口、修慈悲心、修謙卑的心,修慈祥的心。」

口,我們不要藉著這個口,一直想要喝老百姓的、揩老百姓的油,不要一天到晚想盡辦法,要對包商,讓他請客,吃、喝、玩、樂、嫖、賭、飲…等等的壞習慣。到最後弄壞身體了,是自己糟糕;不是我們有什麼,多大的成就耶!

所以邱老先生,他受過日本教育的人,他非常、非常地由內心告訴我說:「張先生,未來若是有因緣,你碰到做官的朋友們,鼓勵他們要修行、要修行,修正偏差的想法、修正偏差的個性、修正偏差的行為,修正貢高我慢的行為。然後展露出非常慈藹、非常慈祥,又有大愛的思想與行為。那麼這就是,最大的孝道了啦!邱老先生的叮嚀與囑咐。

因為我做測量公司,跟公家機關的官員們,最有機會接觸。所以邱老先生看到這個情形,間接地告訴我、直接地勉勵我,要用間接的方式來提醒。人來世間上,是來修心養性。不是來這裡,仗著各種的姿態、各種的權力,來做一些耀武揚威、六親不認,這一個種種的偏差的行為。

所以邱老先生一再告訴我說:「人生六十不知修,等待何時再來遊」當一個人,他的貢高心,無明、無智慧的心,行為起來的時候;他就會墜入黑暗的地獄,墜入苦惱的苦境裡面。那麼什麼時候,能夠翻回來呢?已是百年身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雖然是一個大堪輿學家。但是他是一個道道地地的,活菩薩的化身哪!

各位朋友們,夜已經晚了,我們在這裡藉著,電視媒體、科技文明,這麼發達的時候;在這裡跟各位,續前生的緣。而且我也將社會上各種知識智慧,另一個層面,藉由這個因緣,講出來給各位了解。我們續個前生的緣,珍惜當下的緣;而且結未來生的緣。那麼科學文明的時候,我們所知道的知識領域、更加地寬廣,科技進步的時候。但是我們很容易忽略了,人與人之間的情;而且也很容易忽略了,我們做人處事的道德觀。這一點非常非常地重要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科技文明的時候,當然科技進步,我們要追求、要趕得上時代。但是比時代更堅固、更堅牢的法寶,就是道德良心。這一點很重要、很重要,我們也希望,我們的國家教育單位,也都從這個道德教育、來開發,從道德教育來努力。

雖然我們台灣,過去幾十年來,由非常貧苦,然後在謝東閔先生時代的時候,他提倡「家庭客廳即工廠」,帶動台灣的企業、台灣的經濟,突飛猛進。我們除了感恩謝東閔先生,他的遠見之外;我們也要讚歎,大家共同的努力,才有今天台灣的經濟,在世界上是、站得起來的世界經濟王國。

所以我們各位,大家要了解,我們台灣的經濟,這幾年來這麼發達,和風水也息息相關。尤其我們很多地理師們,日以繼夜、不眠不休地為大眾們植福、種福田。為各位的親人、祖先們,找一塊風水寶地。這一個精神,也是帶動台灣經濟起飛的最大的原因。因為風水是融合自然環境,然後間接地傳達到,每個人子子孫孫,他們的腦神經意識裡面,更加地安定;能夠心安地去發揮,他們內在的大智慧。所以企業家們,他們就有這個智慧,能夠心安地、開發內在的本能,當然事業就會賺錢了啦!

我們不是否認各位的努力,我們是在讚歎著,每個人的祖德流芳,祖先們流著德行下來。但是祖先們,也留著骨頭下來。這個骨頭,我們不要小看骨頭,骨頭裡面、是有精氣血所形成,裡面有骨髓、骨髓裡面有靜電的磁波,我們是從爸爸、媽媽、祖先一直延傳下來的,精、氣、血的血脈延年,流下來,血脈是一以貫之的。

所以我們的能量,和祖先的思維能量,是不是同一個頻率的?若是我們的祖先,他所居住的,違背了山川靈氣的哲學、的時候,他所發射出來的是、的微波,載波是亂流的。也相對的,像我們的電視機的方向,電視機的天線不正,你電視收得嘁嘁喳喳。那麼你就沒有辦法定心。一樣的道理啊!一樣的真理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談起來很長、很長,我們也希望藉這個因緣,一一地跟各位,一步一步解疑解惑。那我們就也是在修行了啦!各位朋友們,我們這個法門,自從民國七十二年到現在來,我們從無到有、從三塊錢的卜卦、易經卜卦,一直到現在來。我們弘揚了多少的真理,上天給我們多少、多少無量數的真理、妙法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」王禪老祖,大慈大悲,因應當今未來年輕一代,對於中華文化,易經與風水的妙法;我們開闢了一個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、禪機山仙佛寺全球資訊網,我們網址就是:WWW.CJS.ORG.TW 你們如果要了解,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,所有一切易經風水、諸法的時候,歡迎你們進入網站。我們有很多、很多的智慧寶庫,很多、很多的智慧,讓各位因應需要,你們可以從裡面擷取、或者了解,這個也是風水的法則。

所以風水就是磁波、電波與光、能量的總結合,就是風水嘛!就是能量嘛!所以各位朋友們、各位年輕朋友們,你們都是尖端科技的先鋒。但是尖端科技的先鋒,不離大自然環境的調和,也就是風水。所以當我們了解到,風水的真諦的時候,你會很快樂;原來我們生活在大自然之中,生活在風水之中,我們要有一種感恩、知恩,報恩的心。我們將所學、來回饋給社會,將所學、來回饋給我們的列祖列宗,那麼我們繼續承襲著,祖德流芳。

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門派很多、很多門派,有三元、三合、九星、四大局等等。邱老先生當時開示,告訴我:「張先生,你必須要了解風水的門派以後,你才能判別哪一種,適合你學的。」他告訴我說,他所學的門派,是「三元玄空大卦、玄空法門」。他告訴我說:「法無定法,法非法、是非法,亦非法。」也就是佛家所說的「非法、諸法無常」啊!

邱老先生又告訴我說:「若是,你把風水看為一個平面,就錯了、錯了,風水它是立體的事情,我們一個人在世間上,不能光顧著自己的利益,而忽略了,周圍環境相互的調和。」喔!這一句話,讓我聽了非常、非常地感動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告訴我:「張先生,我們學風水,研究山川哲學的朋友們,我們也要有,佛家的一個觀念。就是說,人生不悟,人生不悟猶如夜得燈,無窗暗視得光明,此生不悟今生渡,更待何時渡此生啊!」多麼沈重的開示,多麼貼切的開示。我們在世間上,任何一件事情,我們都要去悟、去悟,以物,物、物體的物,來引悟。

所以我那時候,我什麼宗教也都不懂,邱老先生講了這麼多,我一一記下來以後;等到我七十二年開始行道,才慢慢、慢慢、慢慢地了解到這一些真理。所以邱老先生,在我跟他續緣結緣的五年之間,邱老先生的慈悲,不厭其煩地教我。我們要看山與川它的靈氣,它是一種哲學、它是一種真理,哲學是超越一切有形象,有固定公式的法則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就告訴我,他是從日本、當時日本總督府在台灣的時候,一位工程師、建築師、工程師、規劃師,他受過這一種風水學的法則。那麼來台灣、建設台灣,建設台灣他們的都市計畫,都依照風水學的規劃而來。所以各位,我們今天,台灣的經濟會起飛,除了大家的努力,我們也要很感謝日本時代,對台灣各個大鄉鎮,他們的規劃,依照風水學,山川靈氣哲學的規劃。哎呀!大智慧、大智慧啊!

國民政府,來到台灣以後的建設,也都依循著、日本當時的建設。所以我們台灣,早期的都市計畫規劃,都是遵照本著山川靈氣,我們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、易經風水學的無上妙法,來規劃設計。我們台灣,進步才會這麼快。否則我們台灣的都市規劃…等等。若是違背了,很多的風水法則、我發覺國民政府以後,台灣很多的都市計畫,路線很多在火坑,很多在空亡線。

所以難怪此興、彼落,興、衰相距太大,區域相距太大。這個也是我們國家建設單位,對於山川靈氣哲學的智慧,都不夠。忽略了中華文化的精髓、易經風水學的心法妙法。

所以邱老先生,他很感慨很感慨,講了好多好多的名言。那麼我也剛在學習而已,我也沒有辦法完全地去了解到,這個裡面的真義。等到我一步一步走過來的時候,等到我悟的時候;哎呀!可惜,我們國家很多建設,忽略了山川靈氣的哲學,和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呀!

所以我們,後來我在測量的工程,工作之中,我也常常和一些、規劃都市計畫的官員們,交流意見。後來很多好朋友,我台中縣原來建設局長,張先生,已經往生成佛了。我也跟他說:「老朋友,我有這一種感觸感想,提供各位、給老朋友做個參考。」後來我們這一位,張局長、老朋友,他很多、很多的都市規劃…等等,他都交代所有部下們,多多留意、不要規劃一些,難住又難去調理的都市計畫。那樣不是全民之福,那個是我們大家、國民的不幸啊!

所以我今天在這裡,藉著這個因緣,我相信,夜間來、我們大家續這個緣的,會很多、很多在工程界上。我願以這一些,來供養各位,你們大家能夠繼續為大眾、貢獻你們的智慧,將中華文化妙法,易經風水學妙法,提供給全國的同胞們,享受未來的法喜。

今天時間的關係,到這裡為止。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