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法緣(二)
授業主題 : 0020集_法緣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1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20
法緣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,大家晚安!

我們繼續來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任何一個「法」,都有它的源頭,有它的緣生、緣滅,從緣生到緣滅,中間有一個經過,叫做「經」。那麼「風水」的法門,它的淵源,從盤古時代到現在來,風水,風與水永遠沒有消滅,它永遠是存在的。若是一個人,了解風與水的真諦,我們會尊敬、感恩,風與水和光,我們在世間上最大的三寶:一個風、一個水、一個光,這三個是萬生萬物,生命的泉源。

所以我們時時、要心存一個感恩,天地給我們的生存空間;感恩大地,給我們踏在這邊;感恩大地,給我們有機會生活生存,各展每個人自己的本願。所以每一個人,當他要學習,任何一件事情的時候;都有一個緣分的緣,和水源的源。源遠流長,是過去生無量劫來,就累積下來,在我們思想的意識之中。

所以本人,也因為家裡的不平安,到苗栗公館的大坑,邱智堂老先生府上拜訪。當我看到兩位夫妻,他們對於家庭的不幸,無奈的時候;我也開始聯想到,我家裡的不平安。所以我就拜託邱老先生,慈悲幫忙,說明來意。邱老先生很慈悲,他說:「好,哪一天,你在台中車站等我,我自己坐車子、坐火車到台中車站,我那裡下車,你到車站來接我。」

那時候,我們也都沒有轎車,只有摩托車,已經了不起的家庭了啦!但是邱老先生他說:「沒有關係,我們再坐公共汽車,到你家裡,沒有關係。」那邱老先生既然這麼講,那時候我剛好在創業,所以也沒有錢買轎車。那時候轎車也很貴,那只有坐公車,進入我們的家鄉。我家在南投的中寮,八仙村、仙鹿巷。

首先開始,邱老先生跟我一起,坐車子到我家鄉,又走了一個多鐘頭的路,邱老先生在路上,一面的開示,告訴我們說:「年輕的朋友,這個風水是絕對有的。風水,就是山川靈氣的哲學、山川靈氣的哲學。在日本,徐福的時候,秦始皇時代,徐福帶了五百童男、童女,到東瀛、到東瀛日本,開天闢地。就將中國這個「風水學」的妙法,把它也帶到日本東瀛去了。

結果,徐福在東瀛日本的地方,依照「易經風水的法則」建設了,當今世界強國的日本,那裡面有很多的典故,我有因緣的話,一一會跟各位介紹。

那麼邱老先生一面走、一面走,又開示了「風水的法則」,就是我們的生活,生活就是風水。若是一個人,你隨便否認風水的存在、的時候,是沒有智慧的人,不懂得什麼叫做風與水,不知道感恩風與水。只是我們人很無知,把大自然的環境破壞了,就是破壞風水。若是我們知道,能夠融入自然環境的時候,你就是風水大師了啦!你也跟風水合而為一、你跟大自然合而為一,你的生命就是永恆、就是長生。

邱老先生他的慈悲,他的關心,一路一面走、一面走,開示了,告訴我很多基本的風水,和做人的理念。邱老先生他也告訴我說:「風水在日本的時候,日本他們對中華文化,這麼這麼地、這麼地珍惜。原因是,日本他們這一個法,也是從中國傳過去、也是從中國帶到日本去,徐福大師,他把這個法留下來,徐福當時他是「鬼谷子」、「鬼谷子」祂的徒弟,祂的高徒。」喔!這個牽涉到,以前那麼遠去了。

但是那時候,我對「鬼谷子」,只是看布袋戲在講、收音機在介紹而已;我不了解「鬼谷子」祂的整個的歷史。而邱老先生又說:「徐福在日本東瀛,他對於整個風水的妙法,有一個有系統地流傳下去、流傳下來,所以日本現在,那一段時間,也都那麼地興盛,一定有他融入大自然的大智慧,般若智慧的法則,才能日本小小一個島國,會那麼強盛、人那麼團結、人那麼有智慧,必定有它能夠融入山川大地,山河大地的大自然、共生共榮。」

這一段話,讓我非常、非常地感動。所以,又增加我對學習風水、研究風水這個法門,起了更大、更大的信心。這個是智慧之法,不是一般我們所講的,妖言惑眾、迷信,沒有智慧的說法。這個讓我又開始,對邱老先生的尊敬,對風水妙法真理的珍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古聖先賢開示:修道容易、悟道難,悟道容易、證道難,證明的證,證道容易、行道難,行道容易、弘道難哪!弘揚這個道,弘揚這個真理,是很困難。尤其在風水這方面,要弘揚這個法,是很困難、很困難哪!

我自從五十四年,學習風水以來,到這一段時間,我一一地領悟到,古聖先賢他們所開示的真理:修道容易、悟道難。我們要學習一件法,學習一個事情,要悟道,真的很困難。俗話說:風水書一牛車、風水書一牛車,要用沒有十頁、要用沒有十頁,千真萬確呢!那麼,你那麼多的風水書,像我這個、只有小小的幾本書,還有更多、更多,你用挑的你挑不動。那麼用在你家裡的,還不到十頁呢!那麼我們如何去找到,我家的毛病?找到我家風水的問題?不會離開十頁的啦!所以啊!我們這個妙法、風水的法,哎呀!要悟道,很困難。

在過去我跟邱老先生學習的過程之中,我一面地修行、一面地學,一面地做我的測量工程、一面做我的都市計畫的測量…等等工作,費了一段長的時間。那麼當時,邱老先生到我家,一面走、一面走,一面報給我看,山形,這個會出怎麼樣的人、那個會出怎麼樣的人,有其形必有其靈,有其靈必有其應。有其應,必有其吉凶禍福啊!貧富貴賤,在於山川靈氣的哲學。

當時我聽了這句話,我非常震撼!心裡……哎呀!慚愧!我們身為,我是一個測量的工程師、一個測量公司的老闆,自以為我能測量、能夠計算…等等。但是這方面的知識,太缺乏,一竅不懂。

邱老先生又告訴我,那一個山,山下的人喜歡打架。我說:「對,那個山下的人喜歡打架,我說為什麼?」它的山形,尖尖的像火,而且和山很逼、逼,前面又河;那樣的話,這一個地區的人,心性、他比較沒有辦法包容他人,比較容易跟人家有所對立。所以邱老先生說:「年輕的朋友們,你跟我有一段緣,你應該好好地學習。」但是那時候,我什麼都還不懂。

一面走、一面走,走到我家了,我的家是一個鄉下的三合院,就是一個小小普通的磚造房子。到了我家,邱老先生他用羅盤一格,他說:「你的家是小康,你住家風水,看一看,還不錯。你家出丁還可以,至於事業嘛!錢財嘛!比較守不住;因為你家向出去,對著山的坑門,山的這個、兩個村莊的山的坑門,順水流,牽鼻水牽出去了。所以表面好看,但是財守不住,但是呢!為人是很樸實單純的。」我說:「你怎麼看?」

那,你的後山來龍有靠,做人就比較厚道,但是前面的水,往前面去了,順水流的時候,財守不住。所以邱老先生他跟我說:「你是做測量的,凡事要保守,沒有好的風水的話,就是要保守,憑著自己的努力、憑著自己的智慧,頭腦,思想要公正,不欺不詐,那麼你就有成功的一天。」邱老先生所講的話,就是像佛菩薩,也好像是祖師爺,示現來世間,對我的開示,我非常地感恩。

接著,我就帶著他和我爸爸,去看我一個從大陸過來的風水。那一個風水,邱老先生他說:「這一個風水還不錯,這個風水丁很旺,可惜不會出大富貴的人。」我爸爸說:「是。這個風水從大陸過來,就在這裡了,我們張家在南投方面,沒有出過非常有名氣的人,我們都是一個小康的家。」

再來、再看,我的一個祖父的風水、曾祖父的風水,在山坡的半山腰。邱老先生他用羅盤一格,哎呀!坐火坑啊!這個不行耶!這個裡面水有八分耶!雖然看的風景很好,也是順水流、也是牽鼻水,向著坑口一直看出去,是好看的風景,但是牽鼻水,做事業不會有前途。裡面水,有八分水。他就拿了書給我看,「你看、張先生,少年兄你看,這個地方八分水」。我說:「這樣嗎?那就不好」。

所以我告訴我爸爸說:「哎呀!那麼高也會有這個水,這個真的不可思議。那麼好了,我們如果能扦起來,我們再看看,印證裡面是不是真的有水。」

所以我們風水,要能夠得到印證,真理要能夠得到印證,這個是風水不二法門,就要是能夠接受,各種方法的證道。

各位朋友們,古聖先賢,傳我們很多、很多的開示,給我們的勉勵與鼓勵等等,大部分都在以身作則。邱老先生他的講話,邱老先生他從不用怪力亂神、妖言惑眾,邱老先生告訴我說:「山河大地一切的示現,就是佛法、道法,神的真理啊!若是你不了解山河大地,山川靈氣的哲學,風水學的話;一心一意,為風水來否認風水的存在的時候,這一個人、他是智慧不足,他不了解,整個大自然真理啊!」

所以我們邱老先生,他跟我說:「張先生,我書給你看,裡面坐這個方向,就是這樣,所印證驗證的,就是有裡面八分水;你看!」當時我聽了,非常地不安,而且也讚歎著、也產生懷疑,難道真的這麼妙嗎?那我們就再看到,下面一個風水,也是祖母的風水。

邱老先生他說:「張先生,這個風水也是在火坑,但是呢、這個風水,除了大家都不平安以外,血光、開刀…等等,會有很多。所以你家裡房房不平安。」我爸爸說:「是,這個風水確實我們不懂。」再來,邱老先生他說:「這個風水的頭,向後轉一百八十度。你書看、也一百八十度,向後轉。」我說奇怪?這個地理師邱先生,他都用把它量出來,然後給你書去印證。

我說:「為什麼?」他說:「因為你這個風水,前面對著一個高壓鐵塔,很近、只有三十公尺,碰到這個高壓鐵塔,這個大的柱子;所以祖先沒有辦法安穩,他的頭一定會向後轉。」

邱老先生又講了一句說:「死人骨頭是活的、死人活骨頭啊!」他說:「你不相信的話,我找日子,看好日子,你們把它挖開來,遷葬。你們就一清二楚。」所以兩個看了以後,我們就回家。

一面走、一面走,邱老先生又一面告訴我,如何看水神,說我們如果、一個人的住家,面向水,順著水流出去的時候,是耗財。人、孩子們,外面東奔西跑;那麼接下來,你再怎麼做事業,一定不會成功。即使賺錢,短暫的。接下去所拖累,親朋好友一大堆。一面、一面、一面地告訴我,告訴我山河大地它們的靈驗、它們的靈應,它們的調和法則,不可思議啊!不可思議。

所以我們邱老先生,回來以後,他就趕快幫我選個日子。他說:「張先生,今天有這個日子,選回去請你的家人爸爸,把它啟攢挖起來以後,放在家的旁邊,等到有機會了,再來安葬,也沒有關係。」所以我們找個日子,就挖起來。

第一個、半山腰挖下去,蓋子打開來的時候,奇怪!裡面八分水,那麼高的罈子裡面,蓋好好的,為什麼有八分水?這個不可思議。再下面,最後那一個挖開來了,真的我們祖先的、祖母的頭,骨頭都向後轉,裡面也有水,七分水到八分水。

由這兩個,讓我起了更大的信心。所以我決定,事業之餘,有時間的時候,一定要跟邱老先生學習,研究山川靈氣的哲學、山河大地的哲學,風水學啊!風水學。

所以從那時候開始,我家裡漸漸地平安、漸漸地安定了下來,才體會到,人雖然任有百般的功能、功力,能夠飛簷走壁、飛天……等等。我們的祖先,若是不安的話,任你有多大的本領,還是沒有辦法讓你順利,祖先還是不安的啦!

各位,我們風水的法則,在我初步,跟邱老先生接觸的時候,邱老先生的指導,一一毫無怨言地跟我講,從我家坐車子,一面轉車、轉回到苗栗,已經三更半夜的家。老先生他沒有埋怨,還是那麼那麼地慈祥,不會像一般的,不耐煩啊!所以老先生、邱老先生給我一個感覺,我決定要學習,他的做人處事的精神、和學習他的謙虛,他的謙卑。

邱老先生他這一種大愛,這一種菩薩行,真的世間上難有啊!難有。回到邱老先生家,他又簡單地請我吃個麵,然後他告訴我說:「年輕的朋友,人的緣分是永遠的,我們願意,今天吃了這個麵以後,我們的緣分,生生世世、綿綿遠遠的啦!」

各位朋友們,夜已晚了,明天我們按時,再跟各位介紹,風水真經的法緣。
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