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法緣(一)
授業主題 : 0019集_法緣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1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9
法緣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一月十五日,本節目我家的風水,我家的風水,在一個多月來,我們在試播,每個禮拜六、禮拜日晚上,都播出一個小時。那麼在這一段時間,我們所接受到的,各界的反應;希望我們和早上,完全一樣地播出,都有半個小時。在過去一段時間,因為台視公司,這個節目這個檔,很難得能夠騰出來,那麼現在因緣和合,能夠把這個檔騰出來。

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 —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所有的同修們,也一致地希望,我們這個時段,在十二點以前,能夠帶狀性的播出,而且各界都希望,我們每天有這個,講經說法。尤其在風水學上面,我家的風水,大家非常地、喜歡這個節目。因為我們早上的節目,到現在已經二千二百二十幾集,這一段時間,我們所播出的時段,所接受的都是年紀比較大一點的、早睡早起的,那麼我們這個時段,也能夠用在晚睡晚起的。

各位朋友們,所以今天我們在試播了,將近兩個月的時間,調查的結果,大家也有這一個同感,時間不要長,晚上半個鐘頭是最恰當。所以現在,我們經過和台視文化公司的陳經理,大家討論的結果。我們決定,從今天開始,每天、每天晚上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為止。希望各位,我們從頭、來將風水學的真理,一一跟各位講解。

那麼現在開始,我們這個我家的風水、我家的風水,這個主題是「風水真經」。「風水真經」是這一部經。「風水真經」這一部經,在民國八十四年四月二十三日,在林口體育館,舉辦第一次的傳法大會,非常地成功。來參與的將近有三萬多人、快到四萬人,這麼來接受這個法,當時我們也印了四萬本的經文,跟各位結緣。從八十四年開始,風水真經,就開始跟十方結善緣。

那麼今天,我們在晚上,開闢這個時段,跟各位講解,我家的風水,就是「風水真經」這個妙法,天上、天下只有這一部經。什麼叫真經?真實不虛,讓我們走到心靈安詳、讓我們走到平安、幸福、快樂的階段,是為真經。不是虛的,若是各位,住家環境、心靈思想,能夠依照這一本經,去行於日常生活之中,在我們的環境裡面能夠,無論有形、無形的改善,對我們大家都有幫助,事業有幫助、健康有幫助……等等。

所以我們這一本「風水真經」,我們在台視也講了,將近二千二百多集以來,這個是殊勝的。我們也希望,藉著這個晚上的因緣,另一個層面的十方朋友們,我們願意將這一部妙法,一一地告訴各位;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們、各位朋友們,我們靜心地、我們來結下這個善緣。我相信我們大家,會在居住的環境裡面,我們會得到很多、很多的改善,而且在我們的公司事業。

尤其,我們晚睡早起的朋友們,你們大部分都是,在從事各種企業建設…等等,白天忙、忙到晚上。靜下來,我們半個鐘頭,互相交心,印心、連心,我們也談心。藉著風與水,風就是思想,水就是行為;網路的線路也是水耶!所以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能夠一一地跟各位,能夠結下更好的善緣和法緣。我相信,我們今天開始,以後,我們會更加了解,風水的定義。

我們今天,花了這麼多的錢和時間,人力、物力,和智慧之力。目的是要為正法,風水學的名來正名,這是非常重要。因為我們人,很多為了風水的,反對而反對。讓我們的、很多的幸福,讓我們很多、不必要的煩惱,都發生在我們家裡。這個是非常、非常地不幸,我們也希望今天開始,我們社會會更加地和諧,希望今天開始,我們大家心靈、住家……等等,我家的風水、心靈的風水,會得到和諧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各位朋友們,關於「風水」這個名詞,大家都不敢去碰、不敢去摸、不敢去講,大家都認為說:風水是迷信,風水是沒有智慧的想法,風水是無稽之談。事實上錯了、錯了!不了解風水的人,才是迷信。

因為我們每個人,每天都接受風與水,給我們的庇蔭、給我們的保佑、給我們生命的活力,給我們生命的泉源。若是一個人、或萬生萬物,沒有風與水的話,任你說盡滿口的文章,或是寫上一大本、一大本的真理,也是虛妄。虛、虛偽的,妄想而已。所以風與水,是萬生、萬物生命的泉源。若是各位,否認了風與水的存在;那麼,我們的頭腦有問題,我們的心,已經開始生病了啦!

本人是從事測量公司、測量工程,中興測量公司,是本人創辦的,全省、全國第一家,中興測量公司。在測量的過程之中,在走這一段路程,或是看到山河大地、田野、山坡地……等等。我們可以由內心感觸到,山河大地的調和,山河大地它的生命、它的存在,和我們的生命是息息相關啊!後來我悟了,哎呀!這個就是風水啊!就是風水。

所以本人,在民國五十四年的時候,那時候開始對風水一個因緣,接觸到了。因為我家裡很不平安,大大小小、藥罐不離,兩年內開刀、開了五個人,家裡非常不平安。雖然我們是種田的,沒有什麼多大的成就,但是我們平安,是很重要的。

所以在一個因緣之下,當時我在從事測量公司,測量業務;在烏日的地方,認識了一位林先生。林先生他人非常好,當時測量、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,我路過這一家,當時很口渴、口渴,向林先生討一杯水喝。林先生非常、非常地慈悲,他就很客氣地、端了好幾杯的茶給我喝。我一進到這個家裡來的時候,心裡一種感覺,我說:「林先生,你這個家裡很舒服呢!雖然是鄉下的房子,很舒服啊!」

這個林先生才告訴我說:「測量先生、少年兄,我的房子原來在前面,第二畦田;很不平安、很不平安,家裡藥瓶不離、小孩子也不順利、什麼都不如意,每年的農作物收成…等等,都有問題。朋友介紹,我去請了苗栗公館大坑,一位邱智堂老先生。邱智堂老先生,他這一個人非常、非常地有涵養,也那麼多歲了,他去請教他。」

這個邱老先生,就到他家裡來看。他說:「哇!林老先生啊、你家裡啊、這個方向、火坑耶!會絕子絕孫耶、你賺再多的錢都沒有用啊、你也留不住耶!所以你這個房子住在這裡,又太低了。太低是漲土、叫做膨肚;漲肚子、漲土。那你要趕快退後兩畦田,再蓋起來,不要蓋漂亮,能住就好。我把這個方向替你扦好,讓你天地不交,這個大缺點,改為地兼人。喔!這樣你又會發財、農作物會順利會平安、家裡小孩子,開始會結婚」。

呵!林先生聽了,嚇了一跳,怎麼風水那麼厲害?所以,他就請邱老先生幫忙,點個退後兩塊田、兩塊田的地方,蓋了我們以前的磚瓦房子,平房。蓋了以後,搬進來住,家裡漸漸、漸漸平安了;小孩子有工作,小孩子、人家媒人來介紹…等等,農作物生產、畜牧,也漸漸地順利起來。他才喔!真正體會到風水對人的厲害,那麼因緣和合。

我測量到那裡,林老先生告訴我,這個原由。那我請他將住址抄給我,那時候都還沒有電話,所以本人就很虔誠地、坐車子到苗栗公館,東轉、西轉用走路進去,拜訪邱老先生。兩度撲空,因為邱老先生,都出去幫人幫忙。那麼有一天,我就自己和朋友建築師(陳建築師)一起,他開著車子,到裡面去拜訪邱老先生。邱老先生、一看之下,人不高,很慈藹、慈祥的老人家。

他很謙虛地、而且很客氣地倒茶說:「年輕的朋友請喝茶,我們等一下再談。」所以邱老先生這麼慈悲,讓我非常、非常地感動,體會到風水大師的風範。各位朋友們,當我接受了邱老先生,這一杯茶的時候,讓我心裡非常地溫馨,又寄予無限的希望。因為邱老先生的慈祥、他的慈悲,他不會計較我們年輕的朋友們。他還是非常地客氣,他說:「年輕的朋友、少年兄,你請坐一下。」

那時候有兩對的老人家,夫妻。第一對、他是從…不知道哪裡來的,他拿了一個日課,給邱老先生看。「請問邱老先生,你看這一個日子,結婚好不好?」邱老先生拿起一本《董公擇日學》一翻「哎喲!先生啊!這個日子不可以用耶!」兩夫妻、老人家:「怎麼不能用?」「你看書上有寫,如果這一個日子用了,會上吊、會自殺,新娘會自殺耶!」

兩夫妻大聲哭了,他說:「怎麼辦?他的媳婦,結婚的第二天早上,就在床底下,自己一條繩子,自殺。」怎麼自殺也搞不清楚,為什麼會死在床下?他兒子起來才發現;這個老人家,又怕兒子會再傷害到,所以經過人家介紹,來請示邱老先生。邱老先生,他很感慨地說:「很多時師,不了解宇宙大自然的真理,看日子那麼不小心,沒有透徹。」

等到邱老先生,他才告訴我們說:「我們平常選日子,『通書』,是一般的人所用的、農民所用的農民曆,一種通書;就是我們日家、時家的先生們,所用的通書。再另外一種『黃曆』,黃帝的黃、黃帝的黃的黃曆,這個是上上人、有緣人所用的,『黃曆』。」那麼他說:「我這一本就是『黃曆』、《董公選擇日學》。」

邱老先生告訴他說:「媳婦自殺了,自縊了而已。兒子不會有問題,趕快請人家、佛家來幫她超渡,化解這個心,這個怨氣。」

等一下,又換另外一對,也是六十幾歲的、老人夫婦。他說:「邱老先生,這個日子,你看結婚好不好?」邱老先生又翻起來:「這一個有橫禍耶!新郎、新娘,都要死蹺蹺耶!這個日子不可以用喔!用了沒有。」這一對夫妻,又大聲哭號,他說:「他的兒子,結婚的那一天,新娘說經過銅鑼、苗栗銅鑼(以前平交道)車子到平交道上,熄火了,結果火車來,撞死了。」兒子媳婦橫死,真的可憐!

所以邱老先生,又嘆了一口氣!妙法難得、妙法難得,大家把日子,都認為天天是好天、天天星期天、天天是好日,事實上錯誤了,錯得很離譜。邱老先生,他這一種無助、無奈,家人、兩對夫妻的家人,兩對大聲哭號,呼天天不應、呼地地不靈,任何人,也沒有辦法去喚醒,這個已經往生、去世的年輕人。

所以在那個時候,我對邱老先生的尊敬、邱老先生他的為人,我心裡起了很大、很大的感動,與敬仰之心。所以當時我發願,一定要跟邱老先生,學習這個正法。邱老先生,後來就再問我了,他說:「少年兄,年輕的兄弟們,你今天有何貴事、有何貴事?拜問,有何貴事?」

他說拜問有何貴事?哇!我聽到這個,心裡更慚愧。我們年輕人,平常都有一種貢高的心。結果邱老先生這麼慈悲,這個也是身教,真正有智慧的人、有本事的人,他從來絕對不會,說他是怎麼樣的…,能一手撐上、撐天、撐地、撐萬斤、撐千斤、都不會,很謙虛。那麼從這一點,我就對邱老先生的尊敬,取得信心、信受,歡喜信受不已。

那我跟邱老先生結這個緣,就開始。明天,我會一一地,將這個法緣,一定要交代清楚。各位學這個道,以後才會知道,法是怎麼來的,妙法和天地之間的相應,是怎麼樣地相應,一一會告訴各位。

歡迎明天晚上,同一時間繼續,我們收看這個時段,我家的風水。
祝福各位!有一個美好的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