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庭院篇(四)
授業主題 : 0018集_庭院篇(四)

播出日期 : 2005/1/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8
庭院篇(四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今天晚上,繼續來跟各位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關於風水的法門,在我們中國古聖先賢,所留下來的法門,很多、很多的法門,有的三元、有的三合、有的四大局、有的九星……等等。各種門派的不同,有各種門派,所悟的菁華和精粹,也因為各人因緣的不同。所以所結的緣的分,這個就有不同的境界。

那麼每一位研究風水的大師們,都是非常、非常慈悲的,他們都一心一意,希望能夠幫忙大家,賺錢、發財、平安、有智慧…等等。這是所有研究風水學、堪輿學大師們、風水大師們的慈悲心。這也是另一種境界的示現,也是一種修行的方法。可是呢!眾說紛紛,門派之爭,門派之不同的心境,當然示現在世間上,各有不同的際遇。

但是最重要的,是我們主人家的福跟德。我們德行夠了,我們必定會遇到我們非常有緣的大師們,為我們解困,或是幫我們共同來祈福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、開示我們:行善積德很重要。那麼福地福人居、或者福人居福地呢?福地當然是,福人才有機會來居住。那麼有福氣呢?就是有道德的人,他一定會住到好的房子。

可惜我們一個人的業力,我們人的福德因緣,尤其我們德行,要完全做到百分之百,是不可能的。我們此生,一心一意行善積德,但是我們過去生,跟人結的惡冤惡緣;當你的風水、住家的風水,我依法很好的時候,那周圍人家又蓋了一棟起來,那時候我們跑也跑不了,怎麼辦?

這個就是我們這個法門的課題。所以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是一個慈善的大團體,才利用各種因緣,花了這麼多的錢,尤其在早上的時段,二千二百多天的時間裡面,每天要花那麼多錢,將妙法傳給我們大眾們。

希望我們大眾,能夠得到平安。那麼因為大部分早上,都是年老的歐吉桑、歐巴桑,那晚上的時間,還沒有很普遍的數位臺,我們也已經開始花這筆錢。希望將這個妙法、各種「佛度有緣人」的情況之下,我們廣闢這個法門;在夜間的時間,讓我們比較晚睡,還有年輕一輩的朋友們,你們能夠得到這個法益。

所以我們這個法門,風水的法門,很多人一直在為風水的事情,不敢講。那麼我講了這麼多年,還是照講。為什麼?風和水,是每一個人的生命力;風和水,是每一個人生命的泉源。那麼有什麼不可以講呢?還好,台視公司的明智,讓我們在六、七年來,一直將風水學和環保、做人處事、心理學、一起合而為一。基於這個原則,我們每個禮拜只有兩天,不夠。

應觀眾各位的要求,我們決定在下個禮拜六、等於這個禮拜六開始,十五日開始,晚上我們改為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為止,每天、每天,一個禮拜七天,一個月三十天,我們全部每天播出,和早上一樣,同樣的半個鐘頭。我們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你們有空的話,你們打開電視,來了解我家的風水。我們在元月十五號開始。我家的風水,我要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。

這一部「風水真經」我已經講七年了,還沒講完。那這個「風水真經」裡面,包括佛學、佛法、做人處事,儒、釋、道三家,諸家的思想……等等,都融在風水裡面。所以我們元月十五號開始,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為止,我們每天都這樣;歡迎你們告訴朋友們,他們也能夠一起參與、來觀看,來了解我家的風水、你家的風水、大家的風水。

家家戶戶平安,人就能夠相互尊重。如果家家戶戶不平安,我們出門就寸步難行、社會的亂象…等等,這一個事情,我們大家都不得不去留意。還好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的所有會員們,你們每個人,一個月一百元的護持;讓我們這個時段,也播出到兩千二百多集,這個是非常難得的,一個弘法利生的法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居住的環境,非常地重要。不要把它看為說,能夠遮風遮雨就好了,不要這麼消極;我們要積極,我們要融入自然,讓自然和我們合而為一,我們和自然能夠平衡,不違背自然,我們思想就出來了,我們就有智慧了啦!

這麼多年來,我一再地強調,但是我們在國外的、很多的朋友們,你們也能夠收到這個時段的節目。也因為這樣,我們利益了不少的,國外華人同胞;也利益了我們國內,不少的所有觀眾們。總而言之,風水的法門,就是我們生活的法則。我們生活的法則,就是風水的法門。那一旦我們把它融合在一起的時候,我相信我們住家的風水,一定會很和諧。

我們這幾天一直在談,我家的庭院。庭院是非常重要的一個,住家的部位,庭院就是我們內在,人,家人和外面,一個最大的溝通的橋樑。屋外,就是我們人與人之間的善緣,做生意也是外面的緣。那麼屋內、就是我們家裡的,和諧不和諧。那麼庭院就是,家人跟外人之間一個橋樑。若是你庭院錯了,那麼你和外面,你要溝通就很困難。你錯了、你做事業要順利,你要做到好的善緣,是非常困難的,是不可能的。

所以在我們風水學裡面,庭院是佔了非常、非常重要的角色,我們繼續來講庭院。右邊、右方,不可建廁所和倉庫。這個人最容易犯上的毛病,我家的房子永遠少一間。所以我家的庭院,右邊就把它蓋一間廁所也好、蓋一間倉庫、放一些雜七雜八的廢物,以為這樣,廢物就能夠有所放。

你沒有想到,你蓋下去的話,你家裡開始,小孩子不聽話、你做事業,人家賓欺主、賓來欺負主人,到造成各種、各種、各種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造成人與人之間的瓜葛很多、很多。尤其建一個廁所,會讓我們做的事業,好人碰不到,我們小人一大堆,那為什麼?我們自作自受。

所以我們的庭院,我們右邊,絕對不要蓋倉庫、蓋廁所、或蓋一些花棚、蓋花架,或者蓋個車庫。這個,都不是很好很好的屋相,我們自己要小心。我們如果能夠知道,這我們能改善的話,我們自己就趨吉避凶,也得福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住家的庭院,既然跨在我們一個家人、或是公司與我們的客戶、或是朋友之間,等於一條河,也是一條生死之河。那我們,這個河裡面的橋樑,你做得安安穩穩,你隨時可以跟我們的客人、跟朋友來往,保持密切的關係。若是我們這一條生死之河,那麼地深,而且處處障礙,違背了、整個自然的法則的時候,那麼你、我之間,我們這一個橋樑,就會造成很大、很大的障礙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

曾經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的事業做得不錯,他家也一棟別墅,也很漂亮。因為賺錢了,所以他在家裡,希望做個庭院、庭院能夠做涼亭,能夠在那邊泡泡茶啦、坐一坐啊、全家人在那裡聚一聚啦!他就做了。他做了就在右邊、白虎方,門出來白虎方,這裡做一個涼亭,還沒做好,已經屋頂蓋上去的時候,沒有完工,他的生意,最大的訂單也就斷掉了,移到別的地方給人做。等到這個做好了以後,他的家人,父子吵架、母子吵架、夫妻吵架,接下來,他做的事業,開始霧煞煞。喔!開始緊張來了啦!他就到仙佛寺來,問我這一件事情,為什麼他家裡,最近事業那麼多不順?

我說:「你家裡有動土嗎?」他說:「有」動在哪裡,他的庭院做了一個涼亭,做了涼亭、做好了。還沒有完全好的時,他就一個訂單就斷掉了;接下來的,種種的煩惱都來了。我說:「趕快拆掉,你這樣就白虎昂頭,這個地方,就像一隻拳頭,這個房子這樣,就是一隻拳頭;右邊白虎、白虎現爪,白虎現爪、白虎這個現爪嘛!房子尖尖的爪,白虎昂頭,小孩子兇,你這個內外與人不合啊!」

這一個先生,他聽我這麼講了,他很感慨:「風水不了解,像這樣我損失了多少。父子之間、夫妻之間的傷害、這個感情的傷害、一家人感情的傷害。」我說:「你這個就不能怪,因為怪在你沒有了解風水的法則,若是當時你要蓋的時候,可以請地理師,幫你檢查看對不對。」他說:「有喔!我問地理師,他說可以喔!這個是起來,這個起來就有魄力、就魄力,我要做什麼、什麼都能成功,右手舉起來。」

我說:「錯了!右手不能舉起來,右手舉起來是火。火剋金,剋他人、剋自己,非常不好的風水法則。你龍邊你可以做,右邊絕對不能做。這樣來,當然你會有這一些問題。」我要他拆掉。他說:「花了幾十萬。」我說:「你的比起來,一個事業,你所損失的,不是幾十萬啊!幾百萬、幾千萬。」所以回去了,趕快從此拆掉,拆掉了。就把它歸於平平的,還是種一些草,事業才又穩下來,家庭穩下來。

所以各位朋友們,我們在世間上,不要自己以為自己最聰明。什麼風水、不風水啦、迷信啦、怎麼樣…啦!我告訴你,你不懂才迷信,你不懂你就迷掉了。你一直相信,我怎麼樣拚才會賺,拚!對,千真萬確。拚是義務和責任,沒有功德可言,但是你違背環境的法則,你就是逆天、逆天,逆這個宇宙的法則,就是逆天。那麼逆天所帶來是自己的不幸、帶來全家人的不幸、甚至帶來,影響到你整個,你的人生的里程,和你的親戚朋友,都拖下去了。

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:我們的法門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的一個法門。現在普天下,最殊勝的法門,還是我們「唯心宗」這個法門,易經心法和風水學、佛法融合在一起的法門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不要拿自己的健康、來開玩笑,也不要拿自己的事業,來開玩笑。像剛才那一個右邊起來,是傷女人,那個是火;上面尖尖的是火。火一 傷女人,我們這一家的主人,媽媽,一定高血壓。

我們這一位信徒,他才跟我說:「他老婆,蓋起來的時候,就高血壓。孩子又生氣、生氣孩子,血壓降不下來。」我說:「這一個是風水的法則。」拆掉了,穩下來了。

還有我們現在有很多人,因為有轎車,家裡買了一部很好的車子,所以他必須要做車庫與車棚。結果呢?他把車庫、車棚,他就蓋在這邊,門在這邊來,你蓋個車棚,這個是白虎,也就是拳頭,和剛才那個同樣的道理。所以我們這個車庫,你蓋在後面,也是拳頭。

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事業做得不錯,結果他買了兩部車,一台賓士、一台BMW,這麼好的車子,他捨不得曬太陽,捨不得晚上露水、會凍露水,會把它弄壞了。他就在前面這裡,他就蓋了兩個車棚。蓋起來沒有幾天,他碰到人家要來跟他買一批貨,將近七、八百萬,買了、貨出了,錢就倒閉了。再過幾天,他的員工出去,幫人施工的時候,又撞死了。

層層疊疊的這一些問題都到。所以求神問卜,神告訴他,家裡房子亂整。那麼這一位先生他說:「我有請地理師說、他說沒有,右手可以隔著,沒有關係。」結果蓋起來,破財消災,也沒有辦法達成願望。所以這個問題,一直衍生這一年多,公司關起來了。

有一天早上,看到台視的時段,千里迢迢,從北部來到仙佛寺來,將他的照片拿給我看。我說:「你這個,吃飽太閒」我說:「你為了車子,你不顧事業,你知道你的車子,還沒進口以前,在外面曝曬多久呢!兩年三年也不一定耶!那麼你為什麼?人是活的,人的感情你不照顧、去顧這一些沒有感情的東西。沒有智慧。」

這一位信徒先生,眼眶紅了,眼淚掉下來,告訴我說:「師父啊!我的親戚朋友,被我拖了一塌糊塗、債務拖了一大疊,我不知道怎麼樣才能還?」所以各位啊!我們不要忽略了,住家的庭院。住家的庭院,你如果忽略的話,你會自己找了很多、很多苦吃啊!怎麼辦?拆掉。車子、不要只顧車子,不顧生命。我們不要本末倒置,本末倒置的人太多、太多了,沒有智慧的人太多、太多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我家的風水不要小看。我家的風水,會主宰一個人家庭的命運、主宰一個事業的命業,我家的風水,會影響到整個社會的和諧與安定。那請問各位,我家的風水,是不是很重要呢?

又我們白虎方,除了車棚不能蓋、花架不要蓋、涼亭不要蓋以外,我們不要有大石頭。我們、若是我們庭院,你有用大石頭的時候,大石頭,還是握拳。小孩子養成一個習慣,會好鬥、打架、不滿……等等。說話,呼!呼!都來了。看很多了,最好把它壓著、壓下去,把它拿掉,我們的虎方,讓它歸於平靜,歸於安和、歸於和諧,這個才是真正的好風水、才是真正有智慧的人哪!

風與水本來是一體,有風必定會有水。我們的眼睛,你察覺不出來,若是有風、沒有水的話,這個風來的是焚風。但是焚風裡面也有水,夾雜著水氣、夾雜著水分,有水也就有風,水的流動,造成空氣的流動,就有風。所以風和水、水和風啊!是萬生萬物和人,生命的泉源。我們不能去否認風與水的存在,我們也不能來否認風與水的功德。

若是一個人貢高,自以為風、水沒有什麼了不起。那麼請問你,你一分鐘不呼吸,一定死蹺蹺;你一天不喝水,一定會渴死,這是一定的道理。那麼風水它充滿在虛空界之中,風水的能量、風水所帶來給人類的吉凶禍福,都有不同的境界,也有不同的作用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種了很多特別的藥草,他因為怕風來吹,他這個藥草,平常吹風的地方,他用籬笆把它圍起來。結果他所種的藥草,長也長不大,很奇怪!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來請示王禪老祖。那我就卜卦,跟這一位先生,我說:「我們來請示王禪老祖,卜卦的方式。」他說:「好啊!」

結果我卦一占起來,沒有風、沒有水、是枯燥的「天山遯」,「天山遯」裡面沒有水分、也沒有風,已經窩藏在煩悶的地方,為「天山遯」。他說:「哎呀!老師啊!老祖怎麼知道!我為了怕這個風來吹,所以我幫它隔了一個,很高的籬笆圍牆,以為這樣,能夠讓他的藥草、長得更好,沒有想到長得不好。」

我說:「你藥草,兩個方式:一個把藥草移開,或者把籬笆、把它拆下來,讓它風自然來吹。」他想一想,還是順其自然啦!回去把籬笆拆掉了。籬笆一拆掉、拆下來,過了一段他又來「老師啊!奇怪?我種的藥草,現在都很漂亮耶!長得很快。」就是風與水嘛!風水。

所以風和水的理念,風和水的關係,我們如果沒有智慧的話,你把風水,專以怪力亂神來看待的時候,我們就錯了、就錯了。

我們剛才跟各位講到庭院,庭院也是風水的法門,最重要的地方。跨在我們與朋友之間、主客之間、賓主之間,所以庭院的風水,站在家裡的立場,也是保護家庭,不傷害別人的最好的地點。

若是我們在庭院,我們為了要觀賞,我們在庭院,你做了一個很大的水池、或者假山在虎方的時候,你這個一定會破財,口舌是非之災,而且又有病符,這邊石頭、這邊是大石頭,排的石頭,這邊是噴水池,嘩啦、嘩啦、嘩啦!白虎方不能動、白虎方一動,會傷人、會傷丁、口舌是非、小人之災、一大堆,甚至我們車禍的機會,也很多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也是高知識層面的先生。那他兒子,有一天開始發飆、發飆,在學校裡面上課,坐不下來、穩不下來,常常要從高樓跳下來。當時他的老師,是我們一個信徒的親戚、同事,我們這個學生的老師,每次下課就要派學生,把他照顧好。不然會從樓上四樓跳下來。

有一天遇到我們的信徒,告訴他,這一位老師非常慈悲。他就自己先來,(以前我在精修院)來,等、等、等到最後一位,告訴他的來因。那我就用卜卦,金錢卜卦,我說:「這個小孩子,家裡有毛病,白虎方動、白虎動的話,剛好在寅方,這個小孩子也是屬老虎,那麼剛好這個白虎方,嗄!水嗄嗄嗄叫,傷到這個小孩。白虎右方動、沖少男,就是像這個情況,這個房子,剛好在寅方、在寅方,這個水池,哇!往那邊流,很漂亮,別墅也很大。」他說:「有啦!我家裡有一個噴水池,以前都沒有事,三、四年了沒有事,為什麼到現在會影響呢?」

因為太陽和地球,這個軌跡、地球的軌跡,繞著太陽在自轉與公轉,還有其他星球星系的引力,加上我們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的這個五官的作用力。所以啊!你這樣這邊一動,而且那個是火,這個火水未濟,水火不相容,又在艮宮是少男,你只有兒子,小孩子讀高中,在讀省一中。所以這個造成,你這個小孩子,直接傷到他。

這位老師回去了,跟他的家長溝通,家長一個是虔誠的基督徒,一個是拜天上聖母的。所以這個問題,聖母告訴她,你要往南方去找貴人。那麼巧,我在她住家的南方,把這個事情找到原因,叫她把水化掉,才會平安。

各位朋友們,我們住家的風水,任何一個地方,都息息相關到我們的事業、我們的健康,家庭的和諧。剛才這位先生的家,也就是庭院白虎方,做了一個瀑布,哈啦、哈啦!很大聲,而且剛好在白虎。白虎要靜不能動,我要他回去把它拆除了。結果他的小孩子的媽媽,她聽了以後,想要把它拆除。但是先生、他是虔誠的基督徒,一直認為上帝會救了他、認為上帝會救他,所以他不願意把這個水關掉,把他水池廢掉。

又拖、拖了將近差不多一個多月,快兩個月。小孩子在學校裡面,已經快支撐不住了,上課、下課都要往樓下跳,這個非常危險的事情。後來他的爸爸來問我(因為我是道家的,也不是叫道教,我是道家。我們修行易經心法法門,和風水的法門,了解到自然環境的法則)到我那裡,他也不進來到我的佛堂。我說沒有關係,媽媽進來好了。

因為你是虔誠的基督徒,有受洗過,不能隨便進入別人的、其他宗教的教堂、和佛堂、佛寺;那我們學習道家的,能包容一切的宗教,我們的心能夠包容,所有不同的宗教的教別。因為「人在先,宗教在後」,我們不能沒有理解性,一心一意想要、我維持我的教派的規律。事實上各位,我們生活環境,平安最要緊。後來經過他夫人和先生的溝通,那我就到他家裡去看。結果在這個地方,就是一個大的水池,聲音嘩啦!嘩啦!和卜出來的卦、易經的卦,卜出來的卦完全相符。

所以這二十四支,能知二千年後、三千年後、未來的世界動態,可以了解到二百年後,台灣這一塊淨土的動態;可以了解到大陸、中國大陸三百年後、二百年後、五十年後整個的動態,吉凶禍福、社會跡象。

這一位媽媽和她的老公,我去看的結果,我說:「錯了!你這個錯了,你要趕快弄掉,不然水關掉,放一些土,種一些植物,那個就好了。」後來她的老公,他說:「好,那我把水放掉,我姑且試一下」我說:「試沒有關係嘛!因為我的法,是經得起實踐和考驗,和印證的。若是經不起實踐、印證、考驗的法,是假的法,就不對了。」

好了,你明天開始關掉,魚抓去放生,水關掉了、洩掉了,土填上去了。第三天,孩子在學校,他說:「老師我清醒了,我的心煩氣躁、頭腦不清,都清醒了,告訴他的老師。」自此以後,這個孩子一直、一直漸漸好起來。考上台大的法律系,也讀上法學博士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住家的風水,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那麼膚淺;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那麼妖言惑眾。環境學,也基於這個原因。

我才決定,又要花很多很多的錢,在元月十五日的晚上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每天、一年三百六十五天,天天開講「風水真經」我家的風水。我希望這個有一個連貫性的時段,能夠把中華文化、易經風水的妙法,和佛學、宗教各種的妙法,合而為一來講解。希望我們藉著這個因緣,我們能夠將「妙法普傳」,家家戶戶平安,社會和諧。

各位朋友們,大家都是受過相當高的教育,大家都是在現在的社會,我們接受到國家給我們的福蔭、國家給我們的利益,國家給我們的希望、和安定。但是我們不能不了解,環境學的重要啊!就是風水學。

我們在庭院,前面不能有水池,我們庭院右方,不能有巨石、巨大的石頭,和那個水缸,庭院右方不可以放石磨。在庭院的前面、前面或右邊,我們都最好不要放石磨、最好都不要放,這放石磨的話,石磨有一種無形的作用力,它一直會發生。所以我們在右邊,有石磨的話,很自然的,它的氣場會亂掉、氣場一亂,我們家裡裡面的和諧,和外面事業共同的、大家緣分,可能就會造成一些瓜葛。

這一點我看過很多、很多的信徒們,他為了庭院景觀美,他右邊庭院,他就放石磨,水咚咚、咚咚、咚咚!滴滴、答答,聽水聲很好。沒有多久,頭昏目眩、頭昏眼花,這個是很嚴重的問題耶!大家如果有這個情況,大家小心!或是水缸,現在有人喜歡在虎邊放水缸,咚咚、咚咚、咚!表面很好聽,事實上這個白虎方一動,那麼你住家,你就會不和諧,其中很多無中生有啊!是是非非一大堆的事情,在我們的身邊。

各位十方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,大大小小都會影響我們的安寧;大大小小或是任何一個石頭、或是一個燈,對我們家的吉凶禍福,都息息相關,我們不能等閒視之。

各位朋友們,住家的風水,關係到一家的和諧,非常重要。在前幾天,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標了一家法拍屋,他把圖拿來給我看。我看的結果,你這一棟房子一定要買嗎?他說:「我已經標下來了」那麼你這一棟房子,你一定要住嗎?「老師,我好不容易省吃儉用,過去租房子,現在已經標了這一棟房子下來,也希望說,能夠好好住在這邊。」

我說:「你這一間,你住並不平安呢!因為右邊都很高,房子向出去右邊都很高,白虎昂頭,而且呢!白虎昂頭的下面的庭院,做了這個假山,雖然是很漂亮,但是這個是白虎高,又假山;這個虎、虎落西山,虎落西山開始是餓了,要來咬東西,回到山上去吃呢!」

這位信徒,兩眼發呆,怎麼辦?這一位信徒他才說:「老師,這一棟房子,已經換了三個主人,每一個人都不平安;不是車禍、就是橫死,也因為這樣才便宜下來。」我說:「也因為再便宜,相送也不要住。」所以各位啊!我們很多人一時的、因為希望急於有一個安定的家,結果呢?我們不會趨吉避凶。我說:「改天有機會,我再教你看、有沒有辦法解。」所以風水學啊!我們不要把它等閒視之耶!

也在前一段時間,剛好一位信徒朋友,他拿了一張圖來給我看,他要蓋一棟房子。但是這個房子兩邊都七、八樓。中間,我說:「你蓋幾樓?」他說:「蓋兩樓」我說:「絕對不能住啊!兩邊七、八樓,你夾在中間就是龍虎鬥、龍虎鬥,你這個房子絕對不能蓋,不然你要蓋到七樓、六樓,才不會龍虎鬥,不然你招不住。」

右邊火上升、這邊手上升,水火不相容,我們左手是水嘛!右手是火嘛!左手是先天的坎卦、是先天的離卦,那麼後天左手是兌卦。右手是震卦、兌卦是屬金,震卦是屬木,金剋木、先天水剋火、水火不相容。

「老師,我已經相應了,我建築師設計好了,我也發包了。但是我的家人,開始心煩氣躁、開始起煩惱,不知道怎麼辦?」我說:「無解。既然的形狀,你有辦法蓋到一樣高,不然你就不要蓋。」這位信徒先生他說:「好不容易,有一塊地可以蓋,結果說不能蓋。」我說:「對啊!風水的法則,我們不要逆天,你一逆天,自己是接受不了,這是兩邊的房子高起來。」

那麼我們再回到,原來所講的庭院。我們庭院右方不要做假山,右方,假山造景;我們很多庭院、假山造景。喔!你在這裡假山造景,哇!你做很高,結果是白虎,還有這個拳,會傷人、家裡不平安、小孩子不平安,這一點非常、非常地重要。我看太多了、太多了。

所印證的結果,我把它寫成這個書,來跟各位結緣。各位我們這裡有一本,風水學的奧秘《陽宅風水學講座,台灣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這一本書,我們現在所講的這一些例子,也都是從這一本書裡,你們要的話,你們可以到我們分道場,來索取。若是沒有辦法來,我歡迎你們用郵寄的。但是要附三十元的郵資,郵資我沒有賺到,是我們國家共同的福利。

所以我們風水啊!既然現在,有這個因緣出世間、妙法出世間,我們要珍惜。我們不要讓這個法,來把我們困住了。

再來,我們所講的,庭院右方,右方不可建車庫。剛才雖然有講了,現在兩個圖例:給各位一種參考;一個就是在右方,看過去像這樣,蓋尖尖的,右方的這車庫。這個、女人注意!會乳癌,做媽媽的要注意!會乳癌。這半年來我看過,有像這樣的,調查的結果,都會發生乳癌。尤其在虎方,虎方主女性;左邊青龍是主男性。所以那麼我們這邊、就是吉,龍邊就好了,龍邊主有力,有貴、有貴人,貴人貴氣。這邊犯小人,病符、病符。

所以這一點,我們希望各位十方善知識、朋友們,我們的車庫,我們自己要小心。如果你說:「啊!我蓋了怎麼辦、蓋了怎麼辦?」你不拆掉的話,那麼你這邊,地夠的話,你這邊也可以做個休息的,蓋給它平衡起來。但是,這個不要用尖的,還是用圓的、改圓的,那才能平衡。不然的話,我們弄巧成拙,反而家裡不平安,這一點呢、在這裡跟各位朋友解釋,說讓各位做一個參考。我們祝福各位,一個美好的夢。
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