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庭院篇(二)
授業主題 : 0014集_庭院篇(二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26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4
庭院篇(二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、我家的風水、我家風水的奧秘,不可思議。一個人居住到好的風水,他家裡必定,大家充滿著心平氣和,而且非常和諧。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頭腦,一定是清醒的;在心平氣和的狀態之下,我們的智慧,自然就能生出智慧。

曾經,我到一位信徒的家中,在他家裡,他的夫人一直埋怨說:「她家裡,很不平安、很不平安,不知道怎麼辦?才會平安」。但是當我踏入他家的時候,發覺他家裡面,寸步難行,地上堆滿了亂七八糟的,衣服也堆、什麼東西都堆,要走過去真的很困難。難怪這個夫人,說:「她常常閃到腰。」我說:「一定的,我也差一點閃到腰,因為你家裡亂七八糟,衣服也堆、什麼都堆、堆得亂七八糟,要過去、很難過去,要東躲西躲,難怪腰要閃到、難怪你家裡不平安。」

我說:「你為什麼,不把它撿乾淨,歸類、歸納有系統的?」「哎呀!我就心很煩,我就懶得整理。」我說:「你心煩,就是從這些而來,你的惰性、你的懶惰,造成你家裡的不平安。你是家裡的女主人,你如果把家裡,收拾得乾乾淨淨的時候,你家裡的人,一定經過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上的感覺,大家充滿著和諧,孩子也會想回來。」

這一位太太她說:「對啊!我孩子都不回來」。孩子到其他家裡人、人家朋友的家,那麼乾淨,同學的媽媽,整理得家裡那麼乾淨。那我家的媽媽,睡得邋里邋遢的,我在家裡,也不敢請同學來,我在家裡當然待不住嘛!一定的道理啊!那這一位太太、媽媽,一直埋怨,先生都不幫忙,怎麼樣、怎麼樣…一大早出去晚上才回來。

我說:「男主外、女主內,家裡的你一次整理一下,那以後你就不要再亂丟,有系統的規劃就好了嘛!」還是講不聽,一直跟我扯、扯…扯了很久。那算了,你家的事情我不管了,我不要再看了,我要回家了。那我就出來了,不是不慈悲;而是沒有辦法跟她溝通,她一直怪別人。

過了差不多一個多月,她又到仙佛寺來,又請我去。我說:「不要去了啦!去沒有用、浪費時間,需要我幫忙的、沒有辦法幫忙,去那裡,跟你講了也沒有用,所以我去沒有用,我決定不到你家裡去了。你這個、以後你再來找我好了。」又過了一個多月,又來了。我說:「幹什麼呢?」「老師你到我家啦!你來看一看啦!哪裡不好,你再來看一看。」

我看她的臉色,比較好起來了。後來她告訴我:「老師,我家全部整理好了,整理很乾淨了,我請人來,兩天花了三千元、兩天幫我整理,全家都很乾淨了」我說:「那就好了嘛!那我就不要再到你家去了,不必去了。你家裡的孩子會回來,老公、家裡就比較溫暖,整個家、環境改善了以後,心就穩定下來。」

這一位夫人說:「老師,有啦!我改了以後,我家裡就比較平靜、比較平安。小孩子也都想回來了,老公就比較早一點回來。」我說:「對啊!你的家、心裡的家、心的家、思想的家,時時要保持乾淨耶!」

一個人,當你最無奈的時候,你要從家裡環境,去靜靜地想一下,我們暫且不去計較,風水是怎麼樣的好、怎麼樣的不好,我們要先來穩定,家的環境。該打掃的就打掃,該整理就整理,讓家裡能夠充滿著、一些空間的時候,你家就會穩定了啦!就是家的好風水嘛!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仙佛寺「愛心團」全省到處,現在已經服務了,幾千家的、需要幫忙的人,有的家庭、你們的家庭,風水比較不好處理,我們「愛心團」的團員、同修們回來,不敢決定,怎麼來幫各位服務。所以有的,一再地等著檢討,慢慢、慢慢、慢慢,有的當然會慢了時間,拖得比較久;請各位你們諒解,不是我們不服務,有的各位的家,確實是難辦,我們必須要一件、一件地慢慢來清除,這個困難。

那我們仙佛寺,現在有培養了「十二位行者」,專門為台商服務聯社,服務整個台商、或國內各個工廠,若是各位需要我們禪機山仙佛寺,為各位服務風水的話,而且是免費、義務的,也不要給各位請客、也不要給各位請吃飯。我們只是盡一個,大家同是有緣人,我們既然今天有這個緣分,學習到風水,領悟到古聖先賢留下來的妙法。我們全心全意地,為各位服務。我們也不向各位索一分、半毛的錢。這一點請各位放心。

我們目前有三百多組,為各位服務;我們現在又增加了,有「十二位行者」,他們都是退休的公務員、企業界的,他們退休了,有心、發心為各位服務。所以各位,你們需要我們幫忙的話,你們可以打電話到,我們功德會。
台北總會 02-26837265 請各位拿筆起來記,等一下我再重覆一遍。
在台中 04-24727757 兩個分會,總會和分會為各位服務。
你們可以報名,你們筆拿好了沒有?我再講一遍。
我們總會 02-26837265 你可以報名,免費為各位服務。
在台中 04-24727757

你們可以記好,我們為各位服務。我們不是賣商品、我們也不是賣貨品,我們只是在為大眾服務,希望大家平安以後,我們社會就少一個煩惱,社會就多一個福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影響,對人實在太厲害了;風水對社會的安定、太厲害了。前一段時間,我們有一位信徒師兄,他原來事業做得不錯,剛好向出去右邊,人家蓋了一個大樓,「白虎昂頭」,蓋起來以後,火災,連連兩次的火災。還有一次,蓋好以後,人家進來偷盜,搬東西、是劫財。問我怎麼辦?這個就是風水的問題,原來好好的,人家蓋起來,問題又來。

那麼各位朋友們,你可以不相信風水,但是,風水已經存在你的身邊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時時提醒我們,這個風水,風水、福人,福地福人居、福人居福地。福人,是什麼叫做福人呢?有德者、有德的人。那麼各位都是有德的人,你們今天有這個因緣,來聽這個時段,這麼三更半夜了,你們聽這個時段,你們也是有福的人、也是有德的人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風水的利害,我們不要等閒視之啊!凡是你面向出去,或是公寓,你內部客廳出去,右邊很高的、看得很高「眼中釘」,看得很高的地方,你都必須要注意!這個叫做「白虎昂頭」,賓欺主、奴欺主、小孩子不聽話,做生意、外面東拐西拐,被拐得一塌糊塗,投資了、有去無回,家裡的夫人身體不健康、心窩心痛、心悶。這個都是風水,影響到一個家庭,全體的生活和健康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風水的定義,很簡單。呼吸、思想之間,和我們行為合而為一,也是風水啊!風者思想、水者行,風者知、水者行,我們要知行合一。在世間上一切萬法,都離不開風與水,離不開知與行。

我們早上起來,看到水的流暢,就提醒告訴我們,多行善。因為水,它不分眾生、不分人類的好壞、它不分眾生萬生萬物,它都給予滋潤,是水的功德。風,它的功德,真的不可思議。一個人沒有風,就是要死蹺蹺;萬生、萬物沒有風,它就沒有辦法成長。所以風和水,是我們人類最大的恩人。再加上光,風、水、光,是人世間三寶、宇宙虛空三寶。無論你在任何一個世界、任何一個佛世界、任何一個天堂,都少不了風、水、和光。

那麼請問,我們風水是不是人生三寶啊?可惜!很多人為了反對而反對,認為風水是迷信,認為風水、是一種沒有智慧的人才相信。事實上,不懂風水,他這個人才是迷信呢!才是沒有智慧啊!若是我們把風和水,看作一些江湖,三教九流的先生、朋友們,他們的吃飯的飯碗的時候,那你錯了、你錯了!

你要了解,江湖上三教九流的這一些菩薩們,他們都是有,乘願再到世間上來,他們能夠忍受著,大家對他們的批評;但是毫無怨悔地、為大眾服務、為人類服務,那這一個心,我們應該要讚歎,應該要學習。那麼相對的,我們很多的風水師們、算命先生們、卜卦大師們、或者靈修大師們,我們要讓所有眾生,對我們要有信心,那麼我們,行、住、坐、臥的威儀,我們要莊嚴。

我知道各位都很隨性,你不信我就算了,反正我有我的有緣的人。當然,因為我們、你們都有修行,你們可以放掉一切執著、隨性,但是眾生們、大眾們、信徒們、人們,他們沒有辦法去理解,這個內在本性的殊勝和莊嚴。所以他們就會對,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,起了很大、很大的排斥,這是非常不公平的。我知道,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,三更半夜,為人扦方向、為人找地、為人安葬、為人入宅、為眾生祈福,幾個人知道呢?

可是呢!我們大家、五術界的朋友們,你們的慈悲心,你們是阿羅漢的化身、菩薩的化身,乘願再來,為渡有緣。可是我們的表達方式,太過於自在、太過於隨性,所以我們很多信眾、信徒們、眾生們,沒有辦法來接受,各位的隨性。造成謗法,和誹謗這個祖師爺,是我們的罪過。凡是我們給人家,起煩惱心的,我們都是有罪過。

並不是說你不要看我就好、你不要理我就好、不要想我就好。但是,我們已經在人家眼睛裡、在識田裡面,已經了了分明出來。那麼這一些苦惱、這一些苦厄,是因我們而起。所以在這裡拜託,我們五術界的朋友們,慈悲、慈悲,讓眾生們,對我們祖師爺的尊敬。因為我們是代表祖師爺,來到世間,為大眾弘法利生。我們不計較一切、我們不執著一切,但是眾生會計較、會執著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們也不要隨便去輕視、藐視一位五術界的朋友,五術界,他們有他們的專長、他們有他們的道理存在。所以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祂繁衍傳下那麼多、那麼多五術界的弟子們,也在這個時期,再倒駕慈航,大家來到世間上,圓滿世間一切功德。在這裡向各位讚歎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風水,我們再來看一句:【風水的法語 — 好風水必心地好,才可永享幸福和光明啊!】這是非常有道理的法語,「鬼谷仙師」開示我們,你要得到好風水,先行善,自然就有人,會報你一個好風水。

在差不多六年前,在中壢。我們有一位信徒,是位老師,他生活很清苦,教學生很認真,但是家裡很不平安。那有人說:「哎呀!老師啊!你這麼認真教,為什麼家裡不平安?難道沒有天理嗎?老天沒有眼嗎?」

有一天對我這個埋怨。我說:「錯了!前生的因、現在的果,現在的因、未來的果,你過去生所種的惡因、現在的惡果,一直在浮現出來。那麼你現在把持著,不被環境把你動搖,一心一意,好好地教書、好好地從事教育工作,我相信諸佛菩薩如來,會給你一個交代。」那這一位老師聽了,他心裡很感動的跪下來;老祖,請你轉達王禪老祖師尊,能夠給我,能夠改善我的家庭環境。

我說:「老師啊!你家的環境不是不好,你家的環境前面,撿了那一些亂七八糟、亂七八糟的,石頭也好啦!或者亂七八糟的,這一些石磨啦!石臼啦!你放在門口,造成你家裡的不安哪!」那就是庭院裡面,他這裡放了很多石頭,他喜歡玩石頭、這個也是石磨,再加上破銅爛鐵,出來、一出門來,右邊又是亂七八糟的。所以,這個幾乎真的很髒、很髒。

我說:「你這個一定不平安。」我說:「你放多久了?」他自從愛好藝術以來,已經放了十一年到十二年,整整。那麼自從那時候開始來,家裡小孩子不平安、大人也不平安,整個心痛、腳痛……等等問題都來。藥也吃沒有效。我說:「你庭院的問題,因為庭院裡面的問題,是影響一家的平安;庭院的問題,影響大大小小的健康。」

所以我說:「你把這個石頭搬掉了啦!或去變賣為金錢,讓人家做庭園景觀,或是送朋友都好。這一些不必要的東西,你把它全部清除了,你就會平安了。因為今天你很有福、有德,你的心地很好,不然你再十年、二十年,也得不到平安。」這一位老師他說:「哎呀!謝謝!我真的好人有好報了啦!」我說:「你怎麼認識我?」「因為我台中的朋友,三番、四番繞了一大圈,我才來找你。」

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、善知識們、朋友們,風水哪!不是一般所講的那麼膚淺。風水在我們家庭環境,任何一個環境前面,屋前、屋後、屋內的,乾淨與否,都息息相關哪!所以這一位老師,我叫他搬,第二天就請人全部清除了。他也不會執著,他:「哎呀!石頭我喜歡十幾年了」。

命要緊、活人要緊哪!不是被死東西來強據、來影響;人是活的、東西是死的,東西你可以再買;東西,你看一次、兩次就膩了,就煩厭了。那麼人的生命、人的肉體,這個不是開玩笑呢!所以很多信徒們,都本末倒置,我看了很痛心。那麼,你們的業障就還沒了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你們的庭院門前,這裡、你們不要放,亂七八糟的東西、雜碎的東西、石頭啦!大石頭、小石頭啦!破銅爛鐵,這邊你都要把它清除。清除的時候,你自自然然,你家裡就會平安、你家裡就會和諧,這個是不變的真理,也是天理、也是大道。若是一個人,違背了這一個法則,你要怎麼平安,很困難。

尤其你前面放個石磨,水叮叮咚咚,倒是很漂亮。但是叮叮、咚咚的聲音,若在向出去的虎邊;漸漸、小孩子壞習慣都會發生,小孩子壞習慣、漸漸都會產生出來,那不是很划不來嗎?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切記!切記!庭園、庭院,一定要保持乾淨,我們家裡才會平安。大家有智慧,心就會安定,幸福光明,就在我們的家中、我們的眼前哪!

各位十方善知識、朋友們,「風水的法則」,現在我們有一個法語:「不與自然結冤仇,即是了解風水的真諦」。不與自然,自然包括我們眼睛、耳朵、鼻子、舌頭、身體,都是屬於自然。所以自然不是只有說,山河大地、草木是自然而已;包括風、水,都是自然。一草、一木、石頭……等等都是自然,在我們眼睛裡面的自然,所有一切萬生、萬物都是自然,光也是自然。

所以我們的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五官,就是自然。那麼我們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的五官,你和整個自然界的平衡,有了差異,那我們就違背整個自然了,違背自然就是逆天;所以違背自然,即是逆天的道理啊!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天在哪裡?天看不到。」我說:「看不到?天就在你的心中、在你的眼界。」

天是屬於光明、是為天啊!天是超然、超越的,是為天。天是一件三千大千世界,都是光明、沒有障礙,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知,我們知、行、念,都是為天呢!若是我們違背了光明的法則,就是逆天;違背了調和的法則,就是逆天。等於我們人在社會上、在世間,做一些糊里糊塗的事情,危害到整個世間,社會大家的安危,這個都是叫做逆天。

我們很多朋友們,一時的糊塗,犯下不可原諒的,糊塗事的時候;我相信,現在你自己的心的天、天理,已經自己在自我責備。

在幾天前,有一天一大早,我在吃早餐的時候,在電視媒體看到一位先生,現在是科技企業家。他在讀高中的時候,因為家裡很窮,所以學費欠了五十元,他就向一位阿桑,那時候為了讀書,他就向這一位偷了五十元去註冊、五十元註冊了;他把書讀好了,現在是在企業界,非常成功的企業家、科技的企業家。

前幾天他就開始,拿了一百張的股票,就是一百萬,還給這位阿桑;去找這位阿桑,找得好辛苦,千辛萬苦找到這位阿桑、歐巴桑;他告訴她以前,把她偷了五十元作學費。我這一剎那、我心裡…,我在吃飯的時候,心裡真的、心裡很難過,究竟天底下有這麼良心的人還很多。成功了以後,他回來報恩,「五十元」,就以一百萬來回饋、來感恩。

那麼相對呢!在教育我們。我們即使一時錯了,我們要改進、改過,以後要反省、懺悔。該感恩去感恩、該道歉去道歉,會化於無形。這一位企業家,他心裡、他難過了,從高中以後,一直難過,為這個事情難過、難過、難過了一、二十年;現在企業成功了,他又回來,來感恩,心裡的擔子放下來,這個是給我們一個教育。

所以當一個人,在走投無路的時候,所犯下的一些糊塗事,表面沒有什麼;事實上,他內心的痛苦啊!內心的不安。所以這個叫做天理啊!天理。天理藏在我們的心中、天理藏在我們的思維、在我們識田裡面,如影隨形。所以奉勸一些走偏的朋友們,趕快回頭。即使我們可以瞞了人、瞞了親朋好友、瞞著天、暪著地、瞞不過自己的良心。人非聖賢,因果業力的循環,一直在循環著。

若是一個人,我們不及早起懺悔心,反省、懺悔的話,說實在的,我們的心裡的天理啊!時時刻刻都圍繞在我們的心中、圍繞在我們的身邊,如影隨形。這個是非常、非常痛苦的事情。

回想到我小時候去放牛,我放了牛到隔壁的阿桑的田,吃了兩棵稻子。這個事情,現在我還一直耿耿於懷,還在心裡;怎麼那時候放牛沒有注意,讓我們的牛,去吃了隔壁阿桑的兩棵稻子。雖然小小的兩棵稻子,可以再長起來。但是那時候,所犯下的心裡的不安,到現在已經整整快五十年、五十多年了,心裡還是不安哪!

那有時間,我還是坐下來,心裡合掌了,向這位阿桑禱告,向她對不起。但是人也不在了、人不在了,這個不安也在我心中永遠、永遠沒有辦法,去把它去消除。這個是我們當時,跟自然違背了。所以違背了自然,就是逆天;違背了大家相互和諧、相互尊重,那就是逆天。

所以各位,天在我們的心中;天在我們的腦海裡面、如影隨形在我們心中,如果我們有偏差的想法,就是逆天。逆天就是濃雲蔽日、黑天蔽日,那我們的心是不安的啦!若是我們的心,從融入自然,多行善事、多行善道、多說好話,大家廣結善緣,這個就是「尊天」的大道。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「尊天」就是尊重自己的心、也是尊重祖德流芳,我們的祖先是為「德」,我們的祖先是為「天」。所以「天德」、「天德」啦!就是我們的祖先。

各位十方朋友們,這個山河大地,一切都是在啟示我們,凡事要「尊天」,不要破壞自然。在這麼多年來,台灣的各種環境保護,也都在努力在做;國土規劃的保護,也都在努力在做。因為過去我們台灣,大家生活在貧困的社會裡面,大家努力地在尋找生機,山上的砍伐、木材的砍伐,水土保持,當時我們國家對於水土保持的知識、和智慧的灌輸、和疏通是不夠的。

而且當時我們台灣的生活,是非常地困苦,寸土寸金;能種一顆豆豆的話,也許就讓一個人,一天免於飢餓。所以在過去幾十年來,我們山上的水土保持,由於政府,我們對水土保持的重視還不夠;所以才有這一些土石流啦!山崩啦!這一些都是我們每個人,應該共同承受的業力。

最近呢!我聽了有一些候選人、競選人,就怪了政府元首的名字是為「水」,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水災。那麼請問,以前的八七水災、八一水災、再來韋恩颱風,那時候是不是屬於「水」啊?要有智慧。不要隨隨便便信口開河、來責備,把整個我們全民的思想,導入誤導,這個是不對的。所以各位我們身為現代、都是文明時代,有智慧、教育知識水準很高的人,我們不應該再說:「啊!因為我們的領導總統,是為其中有『水』,才會有水災、風災,」千錯萬錯,沒有智慧的說法,不負責任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我們來到世間上,我們要「尊天」;凡是整個台灣有什麼天災地變,都是一個「共業」;不是一個人的問題。那麼請問,哪一個人你目前有這個福德因緣,可以整個給兩千三百萬人,來分擔福分呢?所以各位,我們要「尊天」,凡是心想的,要有互相尊重、尊敬,這樣才對。不要說:「哎呀! 怎麼樣、怎麼樣…。」這個都不對啦!導入誤導、導入煩惱,這個都是不好的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記住,自然是從自古以來,任何時代都有自然,現在也有自然、我們身體上也有自然、所有萬生、萬物都有自然,那麼,自然是一個和諧的、是調和的,我們要從和諧、調和,去建立我們心靈安詳的境界。那麼我們敬祖也是自然,敬祖也是尊天哪!

我們在元旦,二OO五年的一月一日,下午一點半,我們在林口體育學院、大體育館,要來舉辦「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。這個在二OO四年的盛況、二OO四年的盛況,中間是我們所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、九百一十七個天子帝王。上面是我們的「軒轅黃帝」的聖像,我們的老祖宗、人文初祖的聖像。

那麼我們當天將近有三萬到四萬人,會來參與祭祖;海內外的同胞,也很多會來祭祖,回到國內來;花了那麼多的飛機票回來參與祭祖,目的就是尊天、遵照天意,祖德流芳蔭子孫、行善積德代代興,一代、一代就會興旺。

那麼,我們首先要從祭祖開始,融合我們大家日常生活。因為我們本宗門是以「易經風水」、中華文化的精髓為主軸,弘法利生。所以我們在全省全國、台灣,我們有二百多班的,易經大學授課。

那麼我們在一月五日、九十四年一月五日,在台中縣大里鄉【大里道場】初級四班,我們要開始來再授課,每週三,晚上七點到十點,在大里、大里市美村街一百九十六號,大里市瑞城國小。若是你們要報名的話,歡迎!電話:049-2723756 易經大學中區教務處。或者台中道場報名也可以。或是我們的洪師姐,直接報名都可以。歡迎!一月五日。

我們大家來學易經、做人處事會安心,大家學易經、事業圓滿一條心,大家學易經、修行的路上可見性,大家學易經、社會國家見太平。

所以我們歡迎,各位十方善知識,參與我們全國,各地的易經大學初級班來修行。我們學習易經,不是要來做什麼營業;我們學易經,是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即是我們研究易經、學習易經,最大的功德;共同來創造,清淨人間的佛世界。這個也是我們易經大學,所有的講師、法師、各位同修,大家共同的本願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夜已晚了,我們等一下,大家就要休息。那麼今天我們所談的,風水的法則、我家的風水,都是跟我們生活息息相關。心念、息息相關。風水也是自然的法則。所以風水,大自然的平衡法則、即是風水。大自然的平衡法則,就是風水。在我們家裡面,任何一個地方,都是有風水的存在,不是沒有風水的存在,因為叫做「自然的法則」。在臥室裡面,也有自然的法則,就是風水。

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地,開「易經風水」這個班,我們有二百三十七班了啦!有這麼多。大家全民了解易經的話,我相信我們社會更和諧;我們可以免於,不幸的這一些失敗。一個人失敗了,必定牽扯了很多、很多的親朋好友;一個人失敗了,會給社會造成很多、很多的不幸和混亂。從這麼多年來,我們可以看到,社會上很亂,和他工廠的風水、住家風水、祖先風水,也都有關係啊!

我們在元月十五日開始,我們每天晚上,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每天有半個小時,我要來講解「風水真經」、講解這個「風水真經」,一步一步地讓各位了解。過去的「風水真經」是早上在播,都是我們年紀比較大的、阿桑,我發覺阿桑了解了以後,但是我們年輕一代的,很少了解到風水的真諦。所以我必須要重頭花了很多錢、很多經費,由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共同來護持這一個時段。

每天晚上衛視臺,元月十五日,就開始了。每天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整整一年、二年、三年……我們都一直要講下去。因為我發覺社會的安定,我發覺、我們這一個「易經風水」的法門、唯心宗的法門,對國家、社會,影響太大、太大,而且能夠安定、能夠穩定。而且我們台視早上的節目,已經二千二百多集以來,得到社會各方的需求、和需要。而且也幫助了很多、很多家庭流離失散的,父子結仇、夫妻結冤結仇的,都歸於平靜。相互尊重、相互尊敬。

可見「鬼谷仙師」所傳下來,我們唯心宗的法門,唯心是宗,萬法唯心。「唯心」就是平衡的法則,風水學也是「唯心」的法門,大自然的平衡,也是「唯心」的法門哪!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歡迎,心裡有一個準備,從九十四年一月十五日,晚上,每天十一點半到十二點,我們繼續來播出「風水真經」我家的風水,這個節目、這個妙法。我們完全沒有遮蓋、我們完全實實在在地,弘揚傳出來,「妙法難聞,妙法出世間,大家應該要珍惜」。

我們現在繼續來講解,【庭園篇】、庭院。我們現在看這一家,我們現在的住家,前面是庭院,這是馬路。

庭院,如果我們從這邊進來、門從這邊進來的時候,庭院,你門若是從這邊進來,大門、大門從這邊進來的時候,你這邊、你不能有水池。記住!水,你絕對不要有水池、有水池,有財、但有禍,划不來。有禍,小孩子,賺了錢,不知天高地厚;大人賺了錢,太太身體不好、無形中的表錯情的桃花劫數,也都會來。家裡裡面,我們所傷到的、是我們的血壓,女人所傷到的、心臟有問題、筋骨痠痛……等等。這一些都是我們住家,白虎方的問題。

那麼白虎方這個本來就要靜。白虎方就是屬於火,所以火要靜、火不能動,一動,家裡亂糟糟啊!這個是不變的真理。所以各位朋友們,你們若是白虎方,住家庭院,你們這裡有水池的話、有水池的話,我建議各位把它去除掉。因為最近發生了,很多信徒有這一種現象的很多。所以我不得不、再告訴各位。那我們庭院,如果我們這個門,就從這邊進來,你門,大門從中間進來的時候,你這裡進來,你又擺了一個石頭。有石頭的時候,你要小心,這個石頭進來,會結石、膀胱結石,這個會膀胱結石,而且會尿急、尿急,你要小心!這個是石頭的時候,我們把它拿掉,前面用得乾乾淨淨的。

這裡,我們可以種一些花草、花草,你這個石頭、因為門一出去,一個大石頭,表面很好看,事實上我印證的結果,好多、好多不如法。或是你要把門改中間來,為了石頭你改門,划不來。你把它改到這裡,你划不來。

所以各位啊!我們人是活的、生命是活的,不要被死的東西,戲弄我們,造成全家的不安,因為我印證,證的道太多、太多,給各位作一個參考。

各位朋友,我們時間也到了,祝福各位!美好的晚上和美夢。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