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庭院篇(一)
授業主題 : 0013集_庭院篇(一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25... 星期 6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3
庭院篇(一)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「我家的風水」。時間也過得很快,已經到年底了。我們這一年來,我們個人的事業、個人的家庭、個人……種種、種種的功名也好,我們應該做一個,深深的檢討。

我們為什麼會不如意?必定有原因。我們為什麼今年比往年好?我們行功立德也夠了。我們有在努力、我們有在努力的時候,我們得到心靈的安詳、心靈自我的安詳的時候,我們就生起無限的智慧;我們的智慧一生起,百事就順了啦!人最怕沒有智慧。所以我們沒有智慧的話,所做的事情,都是糊裡糊塗的。

我們本宗「唯心宗」,在我們本師「鬼谷仙師」的慈悲開示:所有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、弟子們,勤習易經。易經是中華文化的精華,也是人類生存生命的依歸—易經。所以我們在世間上,短短幾十年之間,從有到無、從好到壞、從壞到好……等等,都是我們易經的法則、也是人生人生的法則啊!

曾經有一位,屬於教育學的博士。有一天來到「禪機山仙佛寺」,帶來幾位朋友、來仙佛寺。站在我們大雄寶殿的門口,向著對面,九九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?這個九九峰那麼漂亮、那麼漂亮。而且那一天,剛好霧朦朧的時候,若隱若現。這一位教育學博士,他說:「老師啊!你們仙佛寺的風水,太美、太美了啦!」

我說:「是啊!我們仙佛寺的風水,是本著易經風水的法則,我們來建造的,無論,前面看的任何一個山,都是要有情,而且要有相應。那我們坐的房子的坐向,也要朝著有情、有相應的向山。那我們智慧,就會生起智慧。因為經過眼睛、能夠安定我們的思維,經過眼睛所看的、安定我們的心哪!」

我跟這一位博士講:「博士啊!你看一看,你眼睛閉下來,然後再看著前面的,所有一切我們的花、木、草、石、水,還有對面的案山,你看有什麼感覺?當你眼睛閉下來的時候,過了一段時間,發覺,心理上都沒有負擔的時候,你再張開來,看著前面的景觀庭園,你有什麼感覺?就像我們後面這一幅畫、這一幅相片,是在仙佛寺的如來園,後面是觀世音菩薩,周圍還有很多三十三尊的觀音菩薩。當你站在、和觀音菩薩遙遙相對的時候,你眼睛閉下來、放下來,然後眼睛張開,你看有什麼感覺?」

這一位博士、和幾位朋友,就站在大殿的前面,眼睛閉下來,什麼事情都放下來,然後看著前面的山景—九九峰。當他們一張開來看了,說:「哇!這個風水太美、太美了,平常我們來的時候,只是東看、西看,沒有什麼感覺,只是感覺說這裡很舒服、景觀很漂亮,沒有感覺到我的心,和這個宇宙虛空,全部合而為一,包起來了。而且我發覺整個仙佛寺,和這裡所有的一草、一木,都有我的生命,我的生命都在其中耶!融合為一耶!老師啊!妙啊、妙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當我們要尋找一個,我們的心靈、能安詳的時候,或是我們要,追求心靈的安詳、追求我們思想、智慧的安詳的時候,我們不妨,你可以看一個、小小的風景也好,看一本書也可以;眼睛閉下來、然後你再張開來,或是你看到窗外的景、或者看到窗外的街道、人來來往往。那麼,當你眼睛閉下來的時候,放下來、全部放鬆,什麼都不要去想它。

那麼你一切放鬆、等於說頭腦氣都往下沉。然後你眼睛張開來、你所看到的事、物、人,的時候,你會發覺,心靈的安詳,是不同的啦!那麼等一下,大家休息的時候,你們可以往窗外,眼睛閉著、靜靜地看,觀賞晚上的天空、或是觀賞晚上的燈光、和來往的車輛,你會有各種不同、不同的感觸和感想;而生出不同領域的智慧,這個叫做真正的禪哪!真正的禪和悟,禪悟、禪悟!

所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開示告訴我們:當你對一件事情,有所疑惑的時候,你不要馬上下定論;當你對一件事情,起了煩惱心的時候,你也不要氣餒;只要你退後一步,喝一杯開水,然後眼睛向著,你所希望看的、你家的電視機也好、你家的櫥窗也好、你家的任何一個點,你看的時候,眼睛閉下來,你也不要去想它。

然後突然間,你把眼睛張開來、張亮的時候,你那時候,頭腦、心裡所感觸來,對這一件事情煩惱,你的看法絕對不一樣。這是真正「禪的境界」、「真禪內印」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當我們一個人心靈,有什麼疑惑的時候,我們最好靜靜地、找個比較安詳的環境,或是在我們家、在我們的屋外…等等,都有任何一個環境,能夠安定我們的心。包括你也可以拿出、拿上一支筆,看這一支筆,它的設計形態。因為這隻筆的設計形態,就是經過很多人、很多人,他們累積了智慧、累積了他們的思想、累積他們的經驗,所發明的、創造出來一支筆。

那麼來看這一支筆,也是可以定心呢!眼睛閉下來,然後,什麼都放空了。那你再眼睛張開來,看這一支筆,它的形態、它的線條、它的大小、凹凸……等等。也是可以給我們一種啟發、一種啟示啊!這也是禪呢!也是「真禪」、也是「內印」,印我們的心。那麼我們的「真禪要內印」。在一個更高的境界,你可以拿一個石頭起來、你可以看,或者摘一朵花、靜靜地看,或者摘一片樹葉、或者你對著一盆花、……等等。你都可以讓你心靜下來。

在過去我學道,學修行的時候,早上我起來,我一定來看屋前、屋後,這個草、它的結構,雖然小小一葉的樹葉。但是,裡面它有一個世界的智慧,全部融會在這一葉的,花、或是草、或是木、……等等。之上,這個也叫做「真禪內印」哪!當我們對一件事情的思維,感到恐慌、感到疑惑的時候,感到無奈的時候,各位不妨,先喝一杯冷開水。當冷開水喝完了之後,你可以觀賞,你家裡任何一件東西、任何一件物品,它都是我們的老師。

它裡面所蘊藏的智慧,會讓我們回憶起,過去無量劫來,好像在哪一生,我有這個經驗過、我有這個體驗過。哪一生我有好像、似曾相識,這個就是在已經漸漸開發,我們內在心靈,禪的境界了啦!

所以本宗門遵照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的開示:我們要在,乙酉年春節開始,有一個月,在禪機山仙佛寺,舉辦一項「佛像藝術展」。我們仙佛寺外,我們有一千三百多尊的佛像,裡裡外外,我們一千三百多尊的佛像,在我們整個、仙佛寺的庭園。我們有五公頃的土地,像我們後面,這裡有三十三觀音、三十三觀音,祂們的坐姿,和整個自然環境的搭配。我們在這裡,遙遙相對的時候,我們可以眼睛閉起來,合掌。什麼都放下,然後,眼睛張開來,看著觀音菩薩的法相,我們可以找出很多靈感、找出很多山河大地的智慧、找出我現在當下,我的煩惱是什麼?原因在哪裡?

所以我們仙佛寺,雖然是唯心宗,我們是禪、也是禪的境界,禪宗。有人問我說:「老師啊!你的打坐怎麼坐法?」我的坐法,是坐到問心無愧,才是如來最上禪。若是我呢!啊!我坐的眼觀鼻、鼻觀心啦!怎麼樣啦!氣…怎麼循環啦!那我忘了我周圍的,所有一切山河大地的調和,一直在計較著我內在,氣順與不順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:「我們要真禪,凡事要做到問心無愧,做到一些我們心裡會很…,該做的事情、我們把它做完,該盡的責任、我們把它盡責任,這個叫做真禪了啦!」

我們很多信徒,聽我講了以後,「哎!老師,那我懂了。我常常在學打坐、打坐的時候,我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完、該盡也沒有盡、該做的沒有做,我坐在那邊,真的不是滋味,坐得很難過。那麼今天你講,我懂了!我去盡責任,叫做盡調和的義務和責任」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告訴我說:「你要看山河大地,你要看一草一木,它們為什麼能夠在那邊、安安穩穩在那邊長生、在那邊不老、在與天地、融合為一?因為,它們在那邊,也盡了調和的責任與義務」。那我們人在世間上,能夠盡調和與責任,那麼我們就是在,時時在打坐、時時在坐禪,心安理得了啦!

本宗門是唯心宗、唯心宗,「唯心」是「宗」。只有「心」才是我們的宗旨、「心」才是我們的本源。那麼要找到「心」,凡事要做到問心無愧、仰無愧於天、俯無愧於地,我們才能頂天立地,就是唯心的法門,也就是我家的風水,是唯心哪!唯心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時間也很晚了,等一下我們聽完,這一個小時的課程以後,各位,你們可以冷冷靜靜,往內心去尋找、往內心去尋找心靈的世界。我相信各位,你們必定可以找到,心安的狀態,是多麼的莊嚴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家的風水,是指我們家、心靈的家,的領域的風水,我們內在如果心裡不安、我的風水絕對不好,內在的風水、外在的風水,我們居家環境非常、非常地重要啊!

那我們這一節來談到,我家風水—【庭院篇】。庭院、住家前面的庭院,關係到一家的平安、關係到一家、大大小小的平安。住家的庭院,講求衛生、講求調和。

曾經到一個家庭裡面,去看他的住家風水,他一直跟我說:「老師,我家的小孩都感冒,怎麼樣、怎麼樣、怎麼樣,為什麼原因呢?…怎麼樣。」結果,我到他家裡去看了,前院,他的爸爸、媽媽,他很節儉。出去看到什麼不好、看到人家丟掉的東西,他就撿回來,放在庭院。到哪裡就撿,撿回來放得整個庭院前面,都集得滿滿的,好像垃圾堆。

我問他:「你怎麼集這個?」他說:「我爸爸出去看了、捨不得,因為老人家嘛!以前生活很困苦,現在看到人家一些、丟掉了,他就很捨不得,就撿回來。」我說:「有沒有用?沒有用,雖然是很惜福,但是你家裡、積堆太多的,亂七八糟的舊貨……等等,你家裡一定空氣會不好」。

因為庭院裡面,是我們的鼻子。我們的鼻子、和我們的胸口、和我們的胃,庭院也屬於一個胃。若是你的庭院裡面,亂七八糟,它發出霉氣,還是那個腐蝕的氣,產生出來,經過鼻子一呼吸,你就進到胃裡面來了、每個人支氣管就不好了。鼻子、這個鼻竇炎、眼睛黑黑的,都來了。

我們這一位信徒:「老師啊!這個我爸爸講都講不聽、沒有辦法。」「你爸爸在不在?」「他在,我請老人家出來。」「老阿公啊!你這個庭院,喔!你這麼撿寶,你這麼惜福。」「對啊!要惜福啊!」我說:「你這可以變賣金錢嗎?」「哎呀!這個賣不了多少錢啦!」我說:「相對的,你這樣放在這裡,你孫子很不平安呢!每天吃藥、感冒……等等,都來了呢!」

老人家一震,嚇了一跳!「有這麼嚴重嗎?」「有啊!你想想看,你每天孫子吃藥,你撿這一些破銅爛鐵,回來放在前面,那你一定不平安的啦!」這老阿公,聽到孫子的身體不好,他就自責:「啊!孫子都被我害的。」我說:「你趕快,該賣的賣、該清除的,請清潔公司來幫忙清除。」清除過了一段時間,小孩子感冒就減少了。

後來老阿公、老阿婆,到仙佛寺來拜拜:「哎喲!你看仙佛寺,這麼美、這麼乾淨,像這樣就對了,身體一定健康。」我說:「是啊!我們每個人家庭的風水,家庭前面庭院,我們不要亂堆東西。尤其我們前面,養雞、養鴨、養鵝,當然是很好,不過我建議最好不要。你養一隻雞,賺了多少錢?家裡的不平安、所虧損的,不是那一些而已耶!不平安…等等,不順利…等等,都會來。」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家的風水,不是我們所講那麼膚淺,只有扦方向,什麼命、坐什麼向,錯了!那個只是一部分而已。我家的風水在庭院裡面,佔了一個家庭的安危、非常重要。庭院好了,我們家裡最起碼是小康。庭院不好、很亂七八糟,我們的小康,根本就有問題。

所以我們大家要了解,風水的法則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,大風水、中風水、小風水,然後進入我們心靈的風水。

我們在前面,庭院裡面的亂七八糟,經過眼睛、感觸,進入我們的識田。無形中不知不覺進入識田,你會發覺心很亂;你沒有感覺,日積月累就會產生,這一些問題。所以庭院的風水,非常地重要。我們庭院裡面,不要種了太多的草、樹、…等。太陰溼的話,我們家裡除了環境衛生以外,就是太陰溼,一種氣、靈氣。

我們庭院要種花草,沒有錯,但是不要種得太亂、種得太亂,好像山區的廢墟裡面、山區的牆下,那麼髒的時候,你以為是一個藝術,事實上,那不是藝術啊!你藝術,它在那邊沒有人住、它在山河大地、它盡調和、它能化為肥料…等等,它的立場不同、空間不同。因為你把它移到你家來,你家有人在住;它在山河大地、郊區,它那邊,在客串著一個調和。那麼在你家裡,已經違背了自然的調和。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我們對於藝術的領域,我們要適時「因地制宜」。這個適合在哪裡,你就讓它在那裡成長,你去欣賞它就好;你不要讓它在,山河大地外面的一切,它自然會調和。拿到你家裡來,變成不調和,家裡就不平安了。到時候罪過、罪過,是自己所造。

所以我們講我家的風水,在夜間裡面我們所講的,我們會很深入一層,跟各位探討風水的奧秘。那樣我們如果了解到,風水奧秘的時候,那我家的風水,是一個很好、很好的風水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家的風水,包含著三千大千世界;我家的風水,也是如來、佛、菩薩所住的地方。因為我家的風水,所有一切都是,諸佛如來,示現在世間,教化眾生、啟發眾生智慧的地方,一個場所。若是我家的風水,違背了自然的法則,那我們的心靈,絕對不安定、不安詳。這個也在告訴我們、教化我們,融入自然的法則。

曾經一位先生,他也到仙佛寺來,他很虔誠,他是一位植物學家。來到仙佛寺,在我們的如來園旁邊,看到一棵樹,樹葉很特殊;他在那邊看、看、……,看很久。我路過,要如來園的地方,看一看,剛好看到一位先生,他坐在那邊,一直欣賞著,那一棵樹的樹葉。我過去,我就一起跟著站在那邊,等一下又有信徒來,又一起跟我站著。

這一位先生,他在那裡一直看著樹葉,他沒有發覺到,我們周圍已經有五、六個人,包括信徒在旁邊,看著他在看什麼?但是這一位植物學家,過了幾分鐘,「哇!」一聲很大聲耶!我們都嚇了一跳!這一個植物學大師:「啊!你是老師?」我說:「對。」「呵!你們山上,怎麼有這一種樹的葉子呢?」我說:「怎麼樣?樹都一樣啊!」

他說:「不是,這個樹葉它的結構,它裡面有很深的禪意、很深的禪機,它的結構、葉子的結構,讓我能夠忘了煩惱。我一直看、一直看,看它和一般樹葉的結構,完全不一樣,讓我忘掉一切的煩惱。」那這一位植物學家:「你看看、 你看看。」那我就愈看,我們仙佛寺的「五葉松」最多。他說:「任何一個植物、它的生長過程,任何一個植物、它的成長的形態,都讓我們值得去深思、讓我們值得去讚歎啊!」

這一位博士說得非常地對、非常地對,那我就去看我們仙佛寺的「五葉松」,我們仙佛寺十三年前這麼小,現在這麼大,抱了,那個成長的速度,真的很快。那我就看我們的「五葉松」的葉子,一支針、一支針,它為什麼這個一支、一支針呢?你再注意看,哇!它的結構。難怪佛家所講的「一葉、一世界啦!」一個葉子,就整個集合一個世界的,山河大地的靈氣,所匯聚的成果,和它的顯現。

各位你們可以冷冷靜靜,早上起來、明天早上起來,可以看你家的一草、一木,庭院裡的草、或者木、樹、花、……等等。你們可以欣賞,它的成就。那我們來,我們心靈就會很安詳了,不妨試看看。現在已經凌晨了,再睡幾個小時,起來你們可以,慢慢欣賞一下。我相信,各位可以找到很深、很深,無限深處的心靈智慧,就會開發起來。這個也叫做「真禪內印」哪!「真禪內印」。

我們繼續要來講【庭院篇】,我家風水的【庭院篇】。我家的風水庭院,就是我們一家生命,生命的經過的點,外大門是我們的「口」,庭院是我們的「胃」,和口和胃之間,包括支氣管、包括支氣管。所以庭院裡很乾淨的話,我們家裡的大大、小小的孩子,支氣管會比較好。我們庭院不是只有,住家前面的庭院,包括我們辦公桌的前面。

比喻我現在,在跟各位在講這個風水,我前面這一點、也是一個庭院,那麼這個庭院,它裡面所蘊藏的,天機妙道,不可說、不可說。我們庭院裡面有八萬四千個法門,匯集在我們住家的前面;有八萬四千個眾生,匯集在我們住家前面的庭院。所以我們前面的庭院,一定要乾淨。

我看過很多、很多的人,住家的前面右邊,很大的樹,尤其房子不大、不大,樹很大,到二樓、三樓了,整個蓋起來。家裡是很涼,很有氣氛、沒有錯,但是各位,它這個樹、大樹長的地點,它是荒郊野外的,大自然調和者,那到家裡,你把它移到家裡來,家有家建築的法規、有規矩,我們如果,你把外在的樹木、大棵樹,移到你住家前面來的時候、或者後面的時候,表面很好。

事實上,已經違背了「風水的調和法則」、也違背了「禪的法則」、也違背了「如來示現世間的法則」。所以我建議各位,你們如果前面的庭院,有大樹的話,能移就移。如果不能移的話,你把枝葉剪,變成少一點,讓陽光能夠透光進來、透陽光、透氣進來、透光進來,你家裡會比較平安。不然,人的支氣管也好、或是小孩子,表達的方式也好、…等等,都會影響。

一個人家裡的和諧,尤其在白虎方、右邊的白虎方,就是屬於「下犯上」、在白虎方是表示著,家裡很多、很多的「賓欺主」,都會來。你做事業常常所碰到的「遇人不淑」。因為你的光明,被這個蓋住了;因為你右手是屬光、屬光明,那麼你房子高起來、樹高起來、屋子高起來,把你這個「光」全部擋住了;你就看不到你的前途。

真正有緣的朋友們,有緣的十方善知識們,跟你續緣的機會,幾乎常常半途而廢,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。以心理學來講也好、哲學來講也好、光電學來講也好,反正你向出去右邊,你就不能高,這是必然的法則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融入自然很重要。

左邊是屬於水,看出去是屬於水,水讓它動,水動,你家裡就有活力。右邊屬於火,火在動的話,你家裡就產生血光,種種……種種的問題都會來。那麼相對我們的庭院,出去的、你右邊,你把馬達、抽水馬達,都在右邊的時候,你家裡一定很多事情,感冒機會多、血光、家裡不平安、財守不住,你有多少錢,鬼都知道。這是你右邊庭院的問題。

也有人在庭院裡面,右邊做一個噴水池,向出去的噴水池,嘩啦、嘩啦!嘩啦、嘩啦!一嘩啦!你的小孩子,開始心情會變不好,我們小孩子,他的種種的行為,開始怪異,你講也講不聽。這個就是「風水學」給人的影響。

所以各位記住,我們庭院的右邊,最好不要做水池;也不要做一些小假山、小假山高起來,你會把光明擋住了、光明一擋住,小孩子見不到心、大家見不到心的時候,糊裡糊塗,問題就來了,那變成賓欺主、奴欺主、下犯上。做生意你非常、非常不順利的。我們住家右邊,不要有水池、和嘩啦!嘩啦!的叫聲,這都不是很好、很好的風水,所以我家的風水,我希望各位,我們慢慢、慢慢地來了解。

各位朋友、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家的風水這個節目,我們可能在二月一日,快的話我們一月十五日,我們就會晚上十一點,每天晚上十一點到十二點來播出。

我們跟台視數位臺,大家在簽這個合約,也希望每天給大家,一個固定的弘法。讓大家了解到,我們居住環境、我們的社會的居住環境,能夠和諧。我相信,我們每個人的家會平安!平安,社會就和諧了嘛!這個一個很簡單的道理。

曾經過去有一位先生,他也是企業家。有一天來到仙佛寺,就朋友、朋友介紹他到仙佛寺來,說他工廠要改建,原來工廠設計,很多動線都不好,他就希望我、要求我,幫他規劃設計。我說:「你圖有沒有帶來?」他圖帶來了、帶來,他設計是很漂亮,每一個地方設想很周到;唯獨他的大庭院裡面,他這個辦公室出去右邊,一個大水池,而且這個噴水……。

我說:「你做好了沒有?」他說:「做好了。」「有沒有在噴?」「有,已經噴一個多月了,其他庭園,請你幫我規劃一下。」

我說:「這個事情,怎麼規劃呢?你把向出去的白虎方,水池嘩啦、嘩啦!嘩啦、嘩啦!那你沒有感覺,公司很亂嗎?工廠很亂嗎?」「對啊!老師,員工打架耶!很奇怪耶!自從我水放了以後,員工常常打架呢!我裡面的員工,也是心裡很不穩呢!不知道怎麼辦?不知道什麼原因,有沒有什麼辦法來改、來祭拜?」

我說:「祭是騙人的,就是你這個水池,圖上這個水池、噴水池。」他問我:「怎麼辦?而且他這個屬於消防池,沒有消防池也不行。」我說:「你當時放龍邊嘛!」他請的先生跟他講說:「他的命那邊不能放水,只能放這邊。」

我說:「這胡說八道,風水是整個自然環境的,融合在一起。按照它的規則、按照它的法則,來融合的。並不是說:『什麼命放哪裡、什麼命放哪裡。』那個千錯萬錯了啦!我們要融入自然,融入風水的自然法則,不是叫自然來融入我、叫自然融入我,是千錯萬錯了啦!那怎麼辦?那不然就這樣嘛!你那個嘩啦!嘩啦聲音,要做消防池啊!不要了啦!不要嘩啦!嘩啦!給它靜水,然後你在左邊龍邊,你再開個池;開個水池的時候,你會發覺,這個左邊,水給它嘩啦!嘩啦!給它流,嘩啦、嘩啦!」。這一位先生,回去就趕快做、做了,就漸漸、漸漸穩定下來。

那麼裡面、庭院裡面的嘩啦!嘩啦!是代表所相應的是,公司裡面的員工,公司裡面的人。若是我們門、大門出去,大門出去所相應的,就是外在的生意朋友。我們如果是這樣來我們假使這是工廠,內門這是白虎,水,這相應內部,這屬於內部人士,不安。如果外面出去在這邊,屬於說外,人氣不定。這非常、非常厲害的。那麼我說:「那麼你裡面做個水池,會噴水的,這邊是靜下來,龍邊有水的話,這邊靜下來就好了。」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對於風水的法則,很容易疏忽了。當你疏忽的時候,你怎麼辦?當你疏忽的時候,你就要想盡辦法修正。

所以我們這裡有一本,屬於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—陽宅風水學講座》,我們裡面有很多、很多的風水的法則。雖然很簡單,但是裡面很實用。我們要來送給各位,各位你們要的話,你們可以,向我們台北大安寺—功德會總會,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,我們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我們可以到那邊去索取。我們這一本會送給各位的,因為妙法難聞,我們既然有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妙法,我們把它開發出來,送給各位,結個好善緣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中華民族,已經有五千年了,從五千年到現在來,也是一個庭園,中間的距離,無限寬廣的歲月時空,設一個庭院、一個大庭園。這五千年來,中華民族打打殺殺、劫劫奪奪……等,各種現象。說實在,我們身為中國人,我們心裡也很痛心,感到心裡很難過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囑咐我們要從「祭祖」開始。目前我們的祖先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,天子帝王九百一十七位。我們藉著這個「祭祖」的因緣,我們也希望,將整個中華民族、中華兒女,能夠促進心手相連,共同創造世界真和平。所以我們在二OO五年的一月一日,下午一點半開始,我們在台北縣—林口體育學院大體育館,舉辦著祭祖大典。我們有將近五、六萬人,會參與「祭祖」。

我們也希望,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你們及早進場,從來我們沒有看過五千年來,「祭祖」這麼莊嚴。這一次我們五千年來、第二次的「祭祖大典」。歡迎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你們有空的話,元旦下午一點半開始,在林口大體育館,舉辦祭祖大典、舉辦「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」。這個是我們黃帝的聖像,我們也希望,大家能夠本著:心連心、手牽手,共創世界真和平。這是我們共同的本願啊!

各位朋友們,風水、風水,有風也要有水,你有風沒有水的話,是枯燥。你有水沒有風的話,也是不行。所以風與水、水與風,是人身體和血脈,是一氣,一以貫之的啦!

那麼我們風水的法則,在家裡非常地重要,首先,外大門以外,「內」,我們的庭院,前面的右邊,記住!不要做假山,你做假山的話、如果做假山的,你也不要讓水流,表面你賺錢了,事實上其他莫名其妙的、賺的錢,你莫名其妙你會花掉,那個是很正常的。因為我印證、印證太多、太多的例子了啦!

再來呢!我們庭院呢!前面不要有大石頭,正中央、庭院正中央,你不要有大石頭。大石頭到時候,最後都會長瘤、肚子會長瘤,我印證過很多、很多,我們如果說庭院裡面,我們前面一顆大石頭、或亂七八糟的石頭的時候,我們肚子長瘤了,划不來。我印證好多。所以將這一件事情,跟各位特別講,石頭是我們的骨,土是肉。骨肉、骨肉,骨是在後面,我們後面腰椎是為骨,前面的肚子是皮。

那我們前院,你要有石頭,你必須要擺得很好,不要擺得亂七八糟。那麼各位,如果要了解石頭的擺設法,歡迎各位!到禪機山仙佛寺來,我們仙佛寺的庭園,是經過千樺花卉董事長、豐原客運董事長、我們庭園學院院長,張倉明張院長,所規劃設計的,非常有代表—宇宙山河大地,的融合於一氣。

所以我家的風水,無論大、無論小,任何一個地方,都有我家的風水,大家、小家、中家,我們這個風水,絕對不能違背大自然的法則。若是我們家的風水,違背自然法則的時候,家裡一定會很不平安。適得其所、各歸其位,這個是風水的法則,風水的不二法門哪!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夜已晚了,大家心安地睡覺。

祝福各位,一個美好的夢!阿彌陀佛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