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口舌、多災之宅
授業主題 : 0012集_口舌、多災之宅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19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2
口舌、多災之宅

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
我們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、你家的風水、他家的風水、家家戶戶的風水。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,離不開風水。有的人,他可以否認風水的存在,但是他,也已經在風水裡面生活,受到風水的庇蔭、時時刻刻都受到庇蔭,而自己不知不覺地,否認風水,這不是一個很有智慧的人。因為他沒有開悟、沒有領悟到,風與水對人的重要、對萬生萬物的重要。

所以我們也不能說他不信,他不信是權利;但是一切的相應、一切的因果…等等,自然會循環的啦!所以大家、我們知道了,我家的風水,跟我們息息相關。那麼風水的法則,包羅萬象,不是只有,房子的方向而已。風水包括我們的思想、我們的行為,都是風水,我們這一件事情,也是風水。

曾經在四年前,我們台中某一個地方,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到仙佛寺來:「老師啊!我家裡很不平安呢!」「你家住在哪裡?」「我家住在北屯某某地方、某某路。」我說:「啊!那個地方,都是墳墓的地方。」我說:「你家的風水,沒有問題、陽宅風水沒有問題,但是地靈有毛病,地理就比較陰,因為那個地方,以前都是墳墓的地方、墳墓。所以既然墳墓在那邊,你在建築房子的時候,如果你有挖地下室,你就會把原來裡面的,我們一些先人的骨骸,會把它挖掉;若是沒有的話,你在那邊、可能會壓到先人的骨骸。」

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:「那怎麼辦?」我說:「怎麼辦?你可以去請教、有修行的大師們,再幫你查看看,是不是你家的有靈界的。所以,難怪你家裡都不平安哪!」那我們這位信徒:「老師啊!我家裡都冷冷的呢!陰陰的呢!」那一定有陰靈,問我怎麼辦?

我說:「很簡單嘛!你把他們尊敬為你家的地基主,那麼若是,每次有在法會的時候,第一、要超渡地基主。第二、超渡你住家裡面的,內、外,先人、孤魂,超渡他們。那麼你漸漸、漸漸地,你家就會平安。然後呢!大年、大節,你一定要準備菜、飯、金箔紙,在家裡由門外向內祭拜,說:『請我們的家,某某神作主,牽引我家地基主、地基靈,前來接受供養;今天是…什麼節,我準備菜飯、金銀財帛,祭拜供養。你能夠保護,一家大小平安。』」。

那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就很高興了啦!回去剛好再過沒有多久,剛好就有一個節日,他就按照這麼,準備一些菜、一杯飯、金箔紙、壽金三疊。他就祭拜、祭拜完了,他就壽金燒在家裡面、在家裡面,一疊、一疊燒,燒快過去的時候,那個壽金,起了一陣風;火它不是往上,火就平平的,就從門出去了、門出去了啦!開始他家裡就比較溫暖,開始他家裡的小孩、比較平安。

所以每次過年、過節,他是這麼祭拜。每次如果哪裡有法會,他都參加法會,將這個地基主、地基靈、或是內、外無主孤魂們,超渡他們。這是一個大大的慈悲,那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原來做著一個小小的生意,開始來生意一直好起來。所以這也是風水的問題啊!風水的法則,風水包羅萬象,包羅八萬四千眾人的法門,我們了解了以後,你就按照這麼去做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過年也快到了,我們每年的過年、除夕夜,在台灣的習慣,我們都要準備著菜、飯、還有酒也好,準備比較豐盛、準備比較豐盛的,你們要圍爐的,你們可以先祭拜,家裡的地基主,然後祭拜過了,我們再來用齋。你家裡會比較平安,這個是一定的法則。

這麼多年來,我弘法利生,將很多、很多的妙法傳給大眾,家裡由不平安、變為平安,我也感覺非常地安慰;這個也都是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傳的妙法。那麼我們要知一切法,我們才不會有各種的煩惱,也許晚上這個節目、來看這個節目的,是比較年輕的人,也許你們比較不信神。但是各位,神永遠存在的,只是我們不曉得而已。

既然我有這個緣,就告訴各位了,我們最好還是注意一下,若是家中,稍微小孩比較不平安的話,我們不妨,地基主、附近的土地公公、土地公,我們要祭拜土地公。所以我這裡也一本《慈悲靈感土地公》這一本書,是我在台視所講的法,就讓各位,你們有空的話、有需要的話,你們可以來請回家、可以寫信來請。

但是記住,三十元的郵資,你一定要寄過來,我們一定會寄給你們,或是我們全省分道場,也都可以請到。因為妙法在世間的時候,我們大家就不要去計較,說三十元、五十元。我們法,你接到了法、妙法的時候,這就是「法緣」。我們的法緣永續,法緣長存;法緣就像日月之光,無時無地它都在照顧著我們,給我們加持;所以法是最重要的啦!

那麼我們這一節,繼續來講解,我家的風水。就是口舌、多災之宅,口舌、是非之宅。我們常常碰到:「哎呀!老師啊!我住這一家好不順利喔!家裡是非多喔!破財又被人罵喔!被人告喔!不知道怎麼辦喔?」如果有這個現象的朋友們,我建議各位,你們除了這一本書,你們來請回家、帶回家看一看以外,我再簡單一個歸類:

外面有是非、就屋前沖屋脊,屋前、屋前沖別人的房子的尖尖。有的是獸頭、野獸、獅子頭,這個家裡是非一大堆、鼻血雙孔流,鼻血、流鼻血,是非、官司、災難、血光之災不斷。這個呢!在我們印證起來的時候,十個、九個九都很正確。

所以各位啊!當我們碰到這個怎麼辦?趕快!門上,選初一、十五,我們「安個鏡子來反射」,不然災難一到的時候,划不來。我們要「防患於未然」,而且我們最進一步要「與其無所生」。那就是我們,學習了解我家風水,怎麼「趨吉避凶」,這個是一個不變的法則,而且最殊勝的法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家的風水,無論你在第幾樓,都有息息相關。我們如果在公寓,面向出去、客廳向出去的地方,若是有屋脊、尖尖射進來;家裡口舌很多、口舌是非、劫財、官司、…等等,一個、一個接踵而來,那怎麼辦?別人的房子啊!如果說對面蓋了五樓,第六樓蓋得尖尖的,剛好你住在六樓,對面的尖尖的,你就受影響了。

因為它是火,火剋金,眼睛是也是火;火盛、剋頭腦呢!剋頭腦,我們講話糊里糊塗、講話常常得罪人,人家就對我們、各種的批評,一定少不了嘛!若是他在六樓高,我們在七樓,就沒有關係了啦!在下面為「千軍萬馬」。如果同高、等高,比我再高一點,眼睛的視線高上去為火,那麼平等。六樓與六樓之間尖尖「眼中釘」,欸!這個很靈喔!(土話說很靈驗的。)任你怎麼樣去否認,否認不了的啦!事實就是事實。那怎麼辦?

用鏡子,這個鏡子你可以去買。你選在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太陽出來的時候,你用這個鏡子、照著太陽光,照了過差不多一分鐘後,把這個光射到、這個光照到對面的屋脊,照差不多一分鐘以後;然後你就掛在,你的門上,這樣就好了,上面貼個紅紙,那就可以了,很簡單。所以「江湖一點訣,點破沒有三分錢」,但是各位平安就好了,各位的平安、就是社會的福氣,各位的平安、也是國家之福,也是大眾之福啊!這就是「法緣」。

那麼今天,我以「風水易經的法則」,來跟各位續這個緣、也是「法緣」呢!那我講給各位的,我不能隨便亂講啊!我不能不負責任呢!因為我的道場,有六個道場、七個道場,我講的道、講的法,不能隨隨便便、騙一騙就好了呢!那樣我會犯因果,我划不來呢!現在我門下弟子,我們易經大學的學生、學員,都是社會各階層的人士,從頭到尾、現在二百多班,也將近六、七千位。

所以我傳的法,不能像不負責任的方式,大肆地亂講,那不行耶!我們也不收錢,而且這個時段,我們也花錢、每天要花很多錢,來買這個時段。是由我們所有「易經大學」的同修、學生們來護持、共同護持,希望這個妙法,傳給十方社會大眾,大眾能夠得到平安、就是我們的福氣了啦!

再來,我們屋前、門出去,不要有大的電線杆、電線杆,眼中釘、電線杆,眼睛會傷到、眼睛會青光眼。

在三四年前,剛好台北逸仙國小的張校長,他本身就青光眼。有一天他看到我在台視講,啊!他門前面就一支電線杆,很大、門出去就對了,那怎麼辦?公家的、移也移不動啊!

就聽我講的,你選個日子,初一、十五中午,那麼你的屋子前面、上面掛個鏡子、掛個鏡子,掛上去;然後你的腳、到那個柱子,輕輕地踢三下,請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師尊作主,幫忙化煞。踢三下,踢的時候,可以念六字明咒、也可以「唵嘛呢叭咪吽」,踢三下。經過兩個多月,突然間他想說,我眼睛怎麼奇奇怪怪、怎麼青光眼沒有了?然後再去檢查,青光眼就好了。喔!所以這個張校長,他很熱心地告訴他的朋友,一傳十、十傳百,一直傳……。

凡是前面有電線杆的、那麼電線杆的,我們除了鏡子、安鏡子以外,我們還有一個方法:你在門的,我們出去、我們眼睛,主人家一樣高的地方,你在這個電線杆的柱子上,你把它點一個紅紅的、一個紅紅的油漆;選初一、十五一大早,五點到七點(卯時),太陽出來的時候,你可以這樣來。電線杆、在我們眼睛看的地方這裡,把它點一個紅紅的字,紅紅的、紅圓圈,在這裡,和眼睛同樣高的地方,這個方法很有效。點一個、也無傷大雅,那就好了嘛!

所以「妙法難聞」,一理通、萬理就徹徹底底地了解了。所以我們屋前、大電線杆,掛鏡子也可以、或是點那一點也可以、或是貼著紅紙,和眼睛一樣高,貼著紅紙,也可以啊!這個很妙的。因為這是「鬼谷仙師」所傳,既然傳這個「道」、傳這個「法」,也不花錢,要有發這個心、什麼心?真正要去做。

再來呢!「屋前的壁刀」、「屋前壁刀」,哈!這個麻煩。屋前,房子人家蓋到一半,像刀子往這邊砍;十個、九個九都會血光之災、有橫禍,甚至身上會開刀。

我們一位信徒師兄,他前面剛好二棟房子,他是電力公司的高級工程師。對面房子蓋了,只剩還差不多一尺,一尺就直接射進來,太太就胃開刀、心臟開刀;他本身也開刀、小孩子也開刀、全部都開刀。我跟他說:「你這樣不行!」「哎呀!別人的房子怎麼辦呢?」我說:「改玄關。山不轉路轉、路不轉人轉嘛!」後來,他就改了以後,到現在十四年了,也沒再什麼事情。所以我們家的風水,大家能夠趨吉避凶,就好了。

再來,我們門上一定要掛鏡子、反射以外,那麼你門一定要改玄關、玄關。改了九十度的玄關,那像這樣來,對面兩棟房子,一個巷子沖進來,那麼你這一棟房子,是這樣來,中間砍進來,你這裡要掛個鏡子;然後、你這裡來,改玄關轉過來就好了,這邊做窗,下面窗。

現在,十三、四年了,也沒有事。掛個鏡子反射,門轉過來,「趨吉避凶」。我不見你總可以嘛!你傷我,我不理你嘛!你欺負我,我就退嘛!你逼我退嘛!這是風水和人生,同樣的做人處事,同一個真理、同一個道理。所以,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「妙法傳世間」,大家學了以後,看到朋友,你可以告訴他們怎麼解,那也是功德一件呢!各位也是做一件很好、很好的善事。

那我們「屋前壁刀」,除了掛鏡子、和轉個向以外,沒有其他方法。有的,哎啊!裡面種個樹啦!沒有用的啦!裡面喔,放個水晶球啦!也沒有用的。你再怎麼樣都沒有用,只有轉,山不轉路轉,路不轉人轉哪!

我在高雄一位弟子,女弟子,她也是同樣的道理。她身上剖了五、六個刀,像蜈蚣上身;在六、七年前,我們結著緣。結果她家,我說:「你家有問題啊!」也是前面,對著刀子射進來,幾乎每個禮拜,先生跑法院、官司纏不完,錢飛了還被告,包括她自己,常常開刀,寸步難行。她就來上我們的課,還沒上課以前,我教她這個門先改。改了以後,到現在,也平平安安啊!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風水的法則,在你、我之間,風水的法則不是迷信、是一個趨吉避凶、是一個至高無上真理的妙法。所以今天,一一地傳這個妙法,跟各位分享,古聖先賢法寶的法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夜已靜,已晚了。那麼剛才跟各位談到,口舌是非之災、之宅,無論王侯將相、販夫走卒、或是修行人,我們逃不過,風水法則的劫難;我們也逃不過,風水給我們的福分。

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,他做了很多的善事,他家裡門前,都放了一壺水、一壺水,給人家自動吃,而且他的水,是非常乾淨的,經過燒開了。他也泡了茶葉、茶葉泡好了,茶葉拿起來在裡面,給人家喝。裡面用一個小小的、設計一個保溫的。因為他小時候,聽到人家說,一個人的福氣,運不好、命不好、流年不好的人,他如果能「每日行善」,他就能夠「趨吉避凶」,「改變命運」。

有一天,他在很無奈的時候,他就想到,他爸爸、阿公,給他的鼓勵,也許他的阿公,就知道他小時候,就難帶、很難養,大的時候就很不順利。所以他就用這個茶,每天「奉茶」(河洛話,請人喝茶之意),他在門口裡面,這個墊子高高的,他上面寫「奉茶」、「奉茶」,那很多人經過他家、經過去了,看到一個「奉茶」,他就喝了。他喝的時候,給人家喝,他也沒有出來(因為有的人,茶給人家喝,就要看有沒有人來)。

但是他這樣,他專心地去做工,過了三年,每天都這樣。過了三年,有一天有一位阿桑(日本語,歐吉桑之簡稱,為老先生之意),老人家經過了,就找這一家的主人(也是我們的信徒)。他說:「這個屋主在嗎?」「在啊!什麼事啊!」「你奉茶這麼多年了,你每天都奉茶,你這樣,你一定會得到好報,也有福氣的啦!你放心好了,你繼續做吧!」。

那第二年,他兒子考試、考了某一個一中的學校,高分錄取。第二年、孩子也是考上好學校。連續三年,孩子都考到、第一等的學校。

所以這一位先生,來告訴我:「師父,欸!行善、有哦!我的命很不好耶!我算命,先生十個算、十個不好耶!那麼我的祖先告訴我們,多行善,我只有用這個方法而已」。我說:「這已經很夠了啦!」。那麼三個孩子,都讀了很好的學校。

這個也是風水耶!風水輪流轉,善人一定得福啊!惡人斤斤計較、想盡辦法要坑人、要倒人的錢、搶人的錢、拐人的錢,想盡辦法的人,一定會得到「惡」的果。不要開玩笑,忘了我們自己是「阿彌陀佛」的轉世、化身。為什麼會這麼糊塗啊!可憐、可惜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」一再告訴我,我們一定要告訴大家,「因果律」,種什麼因、一定得什麼果;做什麼好事,得到什麼好報。若是一個人,他不會種善果、種善因,他絕對沒有善果可以得。沒有善果,也不會再有善的因,因因果果、果果因因,這個是我們,一定不變的定律,這個也是風水、也是我家的風水啊!

我們這一位信徒先生,他很高興,現在兒子也,大學畢業的畢業了,這麼多年來了。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告訴我們,有好風水,也要有好善念、也要有好心、好德行。如果你不想行功立德、一心一意只重視,你能賺多少…、…什麼錢、賺多少錢,那個絕對不是好的,心靈的風水和思想的風水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我們的環境,隨時會改變。那麼改變了你怎麼辦?所以我們全省到處在開班,到處在易經大學在開班,我們有六十三位的法師、講師,在開課。希望將各種、各種的妙法,傳給各位。各位請回家、接回家,可以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這是我們唯心宗,最大的宗旨。也是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師尊,祂大慈大悲、倒駕慈航傳的妙法。風水的妙法、包羅萬象,風水的妙法、不是只在於,我們屋向,合什麼命以外。

那麼我們整個全民的祈福、全民的禱告,也是風水啊!所以我們在元旦,我們在林口體育館,舉辦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,二○○五年元旦。再過幾天就到了,下午一點半開始,若是各位,你們要來參加,五千年來第二次的祭祖大典的盛況,歡迎各位。你們提早來,不然可能沒有位置可以坐。

我們祭祖,也是從我們的心,祖德流芳,我們原來心停住了,我們的心、思想那麼狹隘。藉著祭祖的因緣,把心胸打開,也是好風水,懂嗎!所以歡迎各位,大家有空的話,元旦下午一點,我們就開始了,開始進場,早上就有進場了啦!歡迎大家,帶著一個歡喜的心,帶著我們的祖先,共同來到林口,大壇城會前,共同來祈求世界和平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朋友們,風水、風水、風水啊!有風也要有水、有水也要有風,如果有水、沒有風的話,水變成死水、會臭。如果有風、沒有水的話,太乾燥、沙塵暴。所以沙塵暴,是整個我們人類的、一個大敵。一夜之間,可以讓這個城市,全軍覆沒。像北京這幾年來,受沙塵暴的威脅,很嚴重、很厲害。若是我們大家,住在沙塵暴的地方,我們要好好冷靜。風水的重要性,因為沒有水,風一來、沙塵暴就會來。古樓蘭國、絲路的一些古國度,一夜之間,沙塵暴掩蓋掉了、整個滅亡。

所以風與水、水與風,是兄弟,息息相關,誰也少不了。也是說風是老公、水是老婆;水和沙是一體的,你有水沒有沙、水也沒有辦法停住。有沙沒有水、也成不了事、和物、和一個體啊!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談到風水,風水的範圍,實在太廣泛了,不是一般所講的,那麼狹隘的風水,那麼有各種、各種的法器,也是風水的法則。你要會用、要會來,如何讓它發生作用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門一出來、剛好對著大海,大海的風很大,門也開不開,所以家裡很不順利。家裡很不順利、家庭不順利、事業也不順,那怎麼辦?這是一個海、海,他家在這邊,這是一排的房子,每戶門都這麼開,所以這十幾戶,都很貧窮。我問他說:「你風哪裡來?」他說:「風這邊比較大、比較大。」那我說:「你改玄關嘛!改玄關。門從這邊進來、你向著牆壁,藏風聚氣,那就好了嘛!」

我們這一位先生:「啊!老師啊!有一次我在作夢,一個老頭子,拿著一個拐杖,叩、叩、叩,叩過來,罵我,罵我說不成材孩子、不懂事,風這麼強、風煞這麼大這麼強,你這個住得住,風煞重者、就是貧哪!風煞大、即貧哪!你怎麼賺得了錢?閃一下醒起來,是不是土地公在告訴他?」

他過了兩天,到附近的土地公擲杯,土地公沒有給他允杯。那麼是…?還有仙人來告訴是不是?祂才允杯。那過了一段時間,我去的時候:「哎呀!你改過來啦!」他就按照這個改過來。以後,家裡穩下來了。

所以各位,我們很多住在海邊的朋友們,你們的前面有風、很大、風大,進來的時候,氣就帶著煞氣、帶煞氣,家裡面會亂流、電磁場,磁場會亂流、電波會亂流,造成整個人,頭腦不清醒;造成整個人,我們的思維、我們的心念,會比較不安定。不安定就沒有智慧嘛!這個道理而已嘛!你光呼、呼、呼,你光在那邊寒、寒、寒,哪有智慧去賺錢呢?不可能的事嘛!所以改過來就好了。

改了以後,現在幾年了?也差不多十年左右了嘛!嘿!還不錯。小孩子結婚了,寄請帖給我,我也沒有時間去,但是電話說,他現在家裡很圓滿,不錯。那我們就很高興了嘛!

若是你風從這邊來,風從這邊來,你就要改這邊喔!你要從這邊進來,改玄關,這邊拆掉,風從這邊來,你就改這邊,風從這邊來,你就向這邊。

我們總而言之叫做藏風、藏風你就會聚氣,藏風就會聚氣、藏風一聚氣,家裡就平安嘛!很簡單,也不要說:「哎呀!我…什麼命」。若是哎呀!…什麼命,剛好對著風,有命治到沒有命耶!

風水就是,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,的感覺,家裡很暖和,就是好風水了啦!至於其他,哎呀!你三年、九運走…什麼運,擱一邊。平安就好,不求富貴,富貴要靠自己打拚;「三分風水,第一命。」第一呢、打拚。第一、是風水嘛!如果風水有毛病了,你改好了、就好了。其他的打拚,命嘛!命。我們都很好命,才能出生為人哪!打拚,大家要打拚嘛!家裡平安、才有得打拚,不然,如果不平安、你怎麼打拚?很困難困難的事情。

所以「鬼谷仙師」傳了這麼多、這麼多的妙法,給我們。目的,也是希望社會能祥和、世間能夠和諧。

我們再來,屋前紀念碑、屋前的紀念碑,如果你不懂的話,屋前紀念碑,有尖角射進來,鼻血雙管流。如果射到胸口、心臟病開刀。射到腦、你腦,你就會生腦瘤。如果尖尖的、紀念碑尖尖的向著呢?是非官司不斷。這些都是、都是、都是,哎呀!我們都很容易忽略了,周圍的紀念碑。

設紀念碑的朋友們,各個慈善單位的朋友們,你們要設紀念碑,一定要注意!周圍住家的安危,注意到、周圍住家人的平安與否,這個才有功德,不然你設的紀念碑,沒有功德可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夜已深、已晚了!那麼我們今天所談的,每一件事情,都跟各位息息相關,也許你現在沒有感覺、也許再過一段時間,你的朋友們,碰上這個問題,你也可以幫忙啊!你也做一件很好、很好的事情。

曾經我們在南部,我們有一位信徒女士,打電話、而且寫信來:「謝謝老祖!謝謝師父!傳這個妙法,毫無隱瞞地傳妙法」。原因是他們隔壁,住了四、五間的鄰居,呵!家裡有三、四個孩子,都三十幾歲、四十歲的,也不嫁、也不娶;嫁也嫁不成、娶也娶不進來,家裡每天亂糟糟喔!吵架喔!弄成周圍的人,不知道怎麼樣才好。

有一天,他看到我所講的風水,就是他家,前面有「小巷」來沖、後面也有「小巷」沖,白虎又高、周圍又有尖角、…一無是處。所以家人啊!霧煞煞啦!怎麼辦?

我傳了一個,兩桶水的方法。兩桶水的方法就是這個、這個就是兩桶水。黑的放水、按照什麼向,按照什麼向、就要水怎麼放,簡單的方式,「兩桶水祈福化煞」他看到,他就抄起來,就趕快、就告訴隔壁。有一天,「隔壁的,兩個水桶借我。」「你要做什麼?」「我這個水桶,一個師父在電視傳的法,我用看看。」他就用兩個桶子,按照什麼方位,兩個地方把它放兩桶水。

哎喲!第三天早上,家裡沒有人吵架,不然平常一大早就吵架。隔壁的、反而很奇怪?奇怪這一家的人,怎麼…都去旅行是不是?不然怎麼沒有聲音呢?原來,兩桶水把房子的煞,壓下來了。過了一段時間,該結婚的結婚、嫁的嫁,一年了,結婚結完了、嫁的都嫁光了,這個緣分。

所以屋子的風水,我們這一本書《兩桶水方法》,你們要的話,你們可以寫信來索取。但是記住,三十元的郵資,我們會寄給你,而且免費的。所以妙法出世間,我們大家應該珍惜。

我們今天,你們這麼晚了,是在「接」這個「法」,不是聽老師演講、不是聽我演講。來接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的法,接到你的心靈之中、接到你家裡,你家裡平安了、也是我的平安,你們家裡賺錢了、也是我的賺錢,也是所有朋友、所有大家有緣的人,都賺錢、也平安。「鬼谷仙師」也開示我們「社會的和諧、大家都有責任,社會的健康、大家都有責任,不要憑著自私自利,自掃門前雪、不管他人瓦上霜,這個觀念」。

古聖先賢的一些自私自利的人,他們的想法,不是很正確。那麼現在,「鬼谷子王禪老祖」祂又倒駕慈航來到世間,傳妙法、傳風水、傳易經、傳道法、傳儒家的妙法、傳佛學……等等。集諸家、集百家,之智慧於一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我們住家的風水,除了我們要建設一個,健康的家庭以外;我們要顧慮,周圍他人家的安危。所以我們繼續要來講解,屋前紀念碑。我們如果什麼…會、什麼…會,你們要做紀念碑,公共場所的時候,你們一定要考慮周圍人,有沒有尖角射人家?你這個尖角、你射了人家,你已經損德了啦!什麼…功德,一點功德都沒有。損德是有,要負因果。

我看過很多社會團體、慈善團體,做了很漂亮的紀念碑,當然很好。但是周圍的人很難住,那個損德啦!人是活的啦!東西是死的啦!你光注重…,喔! 我花了佈置、這個錢,那結果呢?我們這個錢花了,造成周圍人的不平安,那不是更糟糕嗎?是不是?損德有餘啊!不是積善有餘耶!所以各位,要做紀念碑,要小心、要小心!

那麼我們很不幸,前面人家做了紀念碑,怎麼辦?第一個、掛鏡子。第二、改門向,我不看你。剛才這個方式,改門向,你就比較平安,不然麻煩一大堆。

再來呢!屋前高壓,高樓壓頂。我們房子,前面高樓壓頂的時候,我們家裡會很不平安、事業很不好。記住!家裡客廳、前面客廳,儘量白天也點燈。一天,從頭到尾都點日光燈,壞了再換。你一個月,花了五百塊錢的電燈費,我相信,你可以多剩餘五萬、十萬以上的代價,所以這個要注意。

屋前車道沖、屋前車道沖,老虎開口、老虎開口會傷人,那我以前講過了。我們門上面,你掛個漂亮的、紅紅的彩球嘛!也增加喜氣。那麼變成化為獅子戲球、獅子戲球,「化煞為權」就好了嘛!很簡單。

再來,屋前枯木沖、屋前的枯木來沖,上吊樹。家裡很不平安的,所以這一點,以上我們口舌多災之宅,我們要注意。

我們希望各位朋友們,能夠「化煞為權」得到平安。

夜已深了!在這裡祝福各位,大家一個美好的夢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