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心聖教易經大學 行動版
我家的風水
大門篇(三)
授業主題 : 0010集_大門篇(三)

播出日期 : 2004/12/12... 星期 日

授業內容 :

我家的風水-10集

大門篇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大家晚安!我們繼續來講解,「我家的風水」。
我家的風水包羅萬象,我家的風水,除了心靈的家、國家的家、世界的家以外,我們先來從最基礎來談,屬於我們這個小小、幾十坪、幾百坪的家,家的「風水」最重要,是講究「門」。

「門有一千斤,房子只有四兩重」,若是我們的「門」你開錯了,等於我們的嘴也開錯了、口也開錯了;若是我們的「門」開錯了,納的氣不好,我們就好像中風的人,嘴歪一邊,所以家的風水,大家可以相信說,風水它對人的影響,太大、太大了。若是「風水的法則」,對人類沒有意義、沒有幫助的話,不可能幾千年來,大家還是遵守著這個法則—「風水的法則」。

它的內涵,不是一般人,我們所想的那樣,能夠了解;它的內涵、是廣泛的;它的內涵,是無限的深處,裡面人生的菁華,都在風水裡面。

曾經有一位先生,要到埔里某一個寺,路過仙佛寺來、來到仙佛寺,看到仙佛寺的風景,對面是九九峰,「舉望華山貴尊嚴,華山何事隔深淵」。從這一個明末清初,「鄭成功」來到台灣,他的國師「劉國軒大師」,題了這一首詩,《舉望華山貴尊嚴。華山何事隔深淵。左倉右庫帳屏上。南溪北港會案前。湖海星辰來拱照。八百煙花列兩傍。斯是王侯將相地。一脈無邊瞰未然。九曲來朝去之玄。龜蛇把門緊固守。可惜生番雄霸據。此地拋荒待時賢。》 那麼這一首詩,我掛在我們仙佛寺,大殿的右邊,打一個石頭在那邊。這一位先生路過仙佛寺,進來,看了那一首詩以後,他一直讚,在那搖頭與點頭:「哎呀!太美、太妙、太妙了!」,從他結了這麼多的,道場的緣,第一次到仙佛寺來,看到這一首詩,這一首詩闡述,我們整個仙佛寺的道場;闡述了,整個仙佛寺的道場,它的莊嚴、和周圍環境、山河大地的融合。

他一步、一步開始慢慢地,漫步在仙佛寺,整個的園區裡面,仙佛寺是一塊淨土、人間的淨土、也是龍天護法諸佛菩薩、共同開闢的一塊淨土。這一塊淨土,等一下,我們會放錄影帶,讓各位慢慢了解,「仙佛寺」這一塊淨土的莊嚴。這一位先生,他由心的感觸,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偉大、易經風水的殊勝,不是一般人所能夠了解的。那麼今天仙佛寺,把它用在這一塊、原來一片荒地的地方,把它開闢成為「一塊人間的淨土」。

所以我們仙佛寺,平常我們「傳的道、傳的法」,各位,你們有空,到仙佛寺來的時候,你們進來、你們就會體悟到,「風水的殊勝、和風水的要領」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年輕朋友們,我們的住家,大環境、小環境、中環境,在我們的小環境,就是我們的「門」,「門」非常地重要。門有一千斤,門的方向,除了,我們要合旺山、旺向以外,我們的「門」,就等於像一部電視,電視機的天線,那你如果「向」錯了,你這個家的「門」,你除了出門以外,百事不順。入門以後,家裡沒有辦法和諧,都是從大門有很大、很大的關係啊!

所以我們,花了這麼多的時間、花了這麼多的錢,目的,是要將妙法傳給各位。各位能夠家家戶戶平安,減少不必要的、很多的煩惱的時候;那麼各位,你們就是,在怎麼樣的發達,也是整個社會的福分、社會的福氣啊!

那麼我們「大門」的重要性,「大門」就是我們的口,我們的口錯了、我們嘴歪一邊、口錯了,「有口莫辯」、「百口莫辯」,這個難以啟齒的事情,一大堆、一大堆。所以一棟房子,「大門」是非常、非常地重要啊!非常地重要。

那麼我們有這一本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》這一本書,《鬼谷子心法在台灣—陽宅風水學的講座》這一本書,是跟各位結緣的書。那麼我們現在要來談談,「大門篇」,上次我們「大門篇」也談到有一個段落,那麼現在,我們繼續來談。

「大門」、我們「大門」,首先是文公尺、文公尺就是「魯班仙師」魯班尺、魯班尺呢!重要的呢?是財、本,「財」、「本」這兩個我們可用、財本可用。因為這個「財」、「本」,是我們民生必需品,「財」、「本」它的數,是和大自然整個融合的數;是「魯班仙師」祂所發明的、祂所悟的道。所以魯班尺,它的重要性,一般人很容易疏忽。結果家裡不平安的,一大堆、一大堆。

那麼我們魯班尺的用法是這麼用,我們如果是要來,你要量這實際的寬度、和這個高度,如果量這樣的話,你就錯了、量這樣的話就錯了。

我們要量實內,這個就對了、這個對了,這個我們要量「財」或是「本」,「財」或「本」,這一個非常地重要。「魯班尺」,在我們家裡,我們可以買到。我們可以買一個放在家裡,你要用就有,要用就可以用;寬度、高度,這個「文公尺」,非常地重要。

曾經我們一位,做鋁門窗的公司老闆,他每做了大的、都是被「劫財」,財也收不到、錢也收不到。那麼他有一天,來到仙佛寺來,我說:「你們做鋁門窗的人,這個要注意,『文公尺』一定要幫人家做好,如果沒有做好的的話,人家劫財、包括你自己做不好的話,你也會劫財、也會破財,很多錢你收不到了,你回去你怎麼量?」他說:「我量包外啊!量包在最外、量這個,我們的門框」。

門框、門框量這是錯的,我們重要是裡面空氣的對流、空氣的對流是裡面,空氣的對流不是外面。所以啊!我們很容易疏忽了。這個先生:「我們以前師傅都傳這樣。」我說:「師傅傳錯了,你看你們的門下師兄,哪一個好?」他說:「對哦!大家都很不好耶!」。結果回去一量是劫財、內部量是劫財,完全相符。

所以門的寬度、高度,我們要合「財」字、和合「本」字,其他我們都不要合。「官」啦!或是這一些「義」啊!我們都不要合,你一合的話,你家裡,除了不平安以外,你其他的病啦!災啦!害啦!你家裡一定霧煞煞。這個是「文公尺」的重要,大家不得不小心!

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各位朋友,我們的家的風水,確實,一個「門」,全家人息息相關。尤其在「大門」、「大門」是關係著,一個家的對外的事業、和對家的錢財,守得住與守不住。若是我們家的「大門」,我們對了,家裡即使沒有大富、沒有大貴,最起碼平安,平安是福啊!平安就是福。

現在我們居住的,有很多的公寓,和平面,有樓有地的,風水大同小異。那麼很多人,為了現在公寓,「門」到底怎麼樣才對?各位記住,整個公寓的「外大門」、樓下的「外大門」那是公共的。那麼進入我們自己的家、進入我們自己的客廳的家,這個「門」是我們自己用的,關係到我們自己,每個人自己的家。

所以我們大家,要選公寓的時候;最重要,要選進入我們這一樓,這個家的「門」最重要。不是說,我要其他的方式。事實上,地面一、二、三、四樓,那個方式,和樓上的大同小異,現在告訴各位,一個原則,我們如果是公寓,公寓不管第幾樓、不管第幾樓,門從這邊進來是吉、這邊進來是吉。

那麼你從這裡進來,因為你出去了,這樓梯一直往下洩、樓梯往下洩,叫作「牽鼻水」、「牽鼻水」你財耗、收不了;「牽鼻水」耗財。嘴,呵、呵、呵!牽鼻水以外,嘴張得開開的,你身上有多少錢,家裡都會耗掉。

這個我印證、那麼多人的結果,但是一個改善的方法,可以用這個方法來改善,你要「改個玄關」。

你這裡進來了,你可以做個「玄關」、做「玄關」,最起碼如果沒有辦法做,你改個「放個屏風」,你門從這裡,你這樣出來就好了,最起碼會比較安定,做個「屏風」,如果最好的,就是你做「玄關」、做「玄關」,門進來,這個門就拿掉了,改過來,你向這樣,就不會門一出去往下拖。

若是你的門、開在這邊,這邊出去了,這邊樓梯這樣沒有關係、沒有問題,也不錯。或是你門開這邊來,門開這邊,你上樓,水往下來,是吉的、吉。只有這個凶、凶。你改個「玄關」轉過來就好了嘛!門不轉,我們自己人轉。人要去把環境改善一下,這個是很靈的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,信徒先生,他夫妻兩個,一個月合起來薪水就有十五萬,孩子一個都不少。結果他的錢,從來沒有剩過,還是用靠借貸來,事先靠借貸,先領支。後來有一天,他到仙佛寺來,他說:「老師啊!我們夫妻一個月,和小孩子賺了很多錢,但是比窮人還窮、比乞丐還窮」。因為他的門出去了,圖畫出來看,哎呀!門一出去,就是像這樣,門一出去就往下拖、往下洩,門出來就階梯一直往下;難怪他財守不住、怎麼樣財都守不住。

我說:「你趕快改個玄關。」「老師!我現在沒有錢可改玄關,用屏風可以嗎?屏風有舊的。」那麼,「好啦!你先用屏風擋住。」因為他的客廳在這裡,他的客廳都很大的客廳,在這邊,門從這邊來、從這邊來,以前人家告訴說「是龍門、開龍門,開龍門沒有問題。」

結果他不是這樣,門一出來,開始下洩、開始下洩,洩財,什麼也不順哪!後來我說:「你趕快把屏風擋起來,你這個客廳出來,就轉出來」。過一段時間又來了,「老師,謝謝了!我現在多少有剩了,不然以前身上帶什麼錢,都流失掉了,不是朋友借去、有去無還、或是車子跟人家擦撞、小孩子怎麼樣……,哎呀!那個不知道怎麼講。」

後來他改了以後,就安定下來,就很感激老祖傳這個法。他還問我說:「老師啊!我學道、學佛學好多年呢!錢都守不住啊!」我說:「問題在這邊嘛!那麼你在學佛、學道的時候,都會講,我的師父傳的是『外道』」。

我告訴各位,我告訴各位朋友們,我傳的是真正的「正道」。你有福的人,你聽了以後,你好好去改善,你的家庭生活會改善、你的事業會安定。如果,你還是為反對而反對,煩惱的是只有你自己而已,跟我沒有關係。因為我也沒有,叫你花什麼錢給我,因為我只有教你「法」。我們生生世世、我們有好因緣嘛!有好緣分的話,那我不是要你的錢、我要你平安,你只要能平安的話,那麼社會之福就有了嘛!

所以我們在公寓,「門」,在一般、一般的街道的「門」,公寓也好,公寓這個「門」在這邊,你要小心!你裡面的門,從頭到尾一、二、三、四,從頭一進來,叫做「穿心煞」;你有錢也變成沒有錢,就是「穿心煞」、「穿心煞」。家中不平安、不平安,所帶來的破財。如果你這樣來、那麼這裡來,就不算「穿心煞」,一、二,氣一轉進來,這一個就是正法。那麼如果從這裡來,就是「穿心煞」。

那麼你已經發生了,怎麼辦?最好的方法,你這個庭院這裡,你進來、自己這裡,內部進來可以放個「屏風」,不要讓氣、讓這個氣開始前後跑來跑去,叫做「穿心煞」。或是你在這邊也可以、你在這邊轉出來,這樣也可以。就不要四條路、四個門、門門相通、門門相串,一通一串的話,那麼你家裡,絕對百分之百是不平安、財守不住,腎臟病、腎臟病,男的腎臟病,右的穿心煞,女的腎臟病,腎臟一不好就牽涉心臟、心臟,肺、呼吸你就困難了。因為水倒積、顛倒積回來,道理在這裡,很簡單。

這是科學的,但是有的人「哎呀!迷信」,等到你發現的時候,你要改也來不及了。誰也不迷信誰,各人因緣、各人的福德因緣。

那麼像這一個,如果「穿心煞」,你可以把中門,改到這裡來,這樣就不算「穿心煞」,你改中門就可以了。那麼你這裡放個屏風,那也可以,很便宜,你的書櫃也可以拿來放。

我們一位弟子他是航空公司的正駕駛,他家裡原來在樓上,就是一條巷道,中間四、五個門「穿心煞」。我說:「某某人啊!你家『穿心煞』那麼嚴重,應該東西向,一個支氣管都不好、一個是腳常常受傷。」等一下,他的老婆出來了,說:「哎喲!我的腳就是受傷了、小孩子常常出問題。」我說:「你買個屏風,中間一擋住就好了,氣它就不會用,相背風、相拔的風一擋住了、靜下來了。」

所以各位,我們風水的法則、是千變萬化,風水的法則、不是一般人所講的,那麼地膚淺啊!我們希望大家,學了這個法以後,我們能夠自己保護自己,不傷害別人,然後幫助他人。

至於我們一般住家,店面的也好、住宅也好,你要小心對面;如果房子他只有蓋一半、他只有蓋一半的時候,這一棟,傷我、我傷他,所以兩敗俱傷、兩敗俱傷,這個很不好的現象。

那麼像這一個,這個是空地,那麼你再蓋這邊,門又開這邊,「大凶」,為什麼?出去白虎昂頭、白虎高、賓欺主,白虎昂頭、賓欺主、奴欺主啊!

所以各位啊!我們學了這個道以後,我們能夠去減少,不必要的煩惱,我們是要「趨吉避凶」,我們沒有那麼大的本錢,來受到各種的災難。既然這樣,我們與其這樣,我們自己學了正法,我們自己好好來,用在生活之中、用在我們家庭之中、用在親戚朋友之中,我相信,你們除了行功立德以外,你們的平安,親戚朋友的平安,大家都是一個,平平安安的社會。

所以啊!我們傳的「風水妙法」,歡迎各位,我們每天這個時段,我們來看,相信各位,可以減少很多的煩惱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我們的住家,大門出去的;我們最怕「巷沖」,巷子沖進來,十家沖、九家住不平安。我們尤其在一樓的門,一出去的時候,像我們這樣來,對面是巷子沖、「巷沖」,它的利害關係:第一、是破財。第二。血光。第三呢?橫禍。第四呢?官司、是非一大堆。破財還反而是官司一大堆,這個我們人,都很容易忽略了這個問題。

當然哪!要買一棟房子也是不簡單,一輩子要買一棟房子,確實不簡單。那麼你碰到這個煩惱、碰到這個問題,你怎麼辦?這是一個大工程,也是不可以忽略的大問題。那麼像這樣,如果你有「對面巷沖」進來、「路沖、巷沖」進來的話,你怎麼辦?你出去了,外門、你就出外,很多事情就不平安。那麼沖到裡面來了,血光不斷。如果這是走廊、走廊,或是這個前面是庭園、庭院的話,外面「巷沖」進來,你怎麼辦呢?

那麼你這裡、「門」,你無論改到哪裡都是「沖」,那只有一個最好的方法,你還是這裡,做個「屏風」擋起來;會比較平安一點、會比較平靜一點,不然這個一沖進來,家裡血光連連、家裡財守不住、煩惱一大堆、是非一大堆,甚至於有的心臟不好、心驚肉跳。這個我印證那麼多、那麼多的問題啊!

所以各位十方善知識們,不要等閒視之,「你可以不相信風水、但是我們本身,就在風水裡面。」受到很多、很多,這方面的感應。這個都是,實實在在的實例。

如果「巷沖」,巷子愈長、所沖的厲害、所沖的力量愈大。如果巷子短短的,只是比較多一點,瑣碎的事情。「長巷」、「短巷」,它的因緣各不同,記住長巷沖進來,最不平安。短巷沖進來,稍微比較沒有那麼嚴重,但是也是不好、不好。無論長、短,我們都要化解、化煞。化煞不是說:「哎呀!我什麼…安個符令,就有效了」沒有效,安個符令不夠,你只有用「以物剋物」、以「物」來擋這個、不調和的力量,擋這個煞氣。那麼你就可以逢凶化吉,化煞為權了啦!

這個是我們這麼多年來,我們本身的經驗,還有我們門對出去、門對出去,若是我們這樣來,門出去,剛好對面人的「屋脊」、這是火星、火星。門出去對著火:是血光、官司、官司,還有這個破財、被告、無中生有、無中生有,這個問題,非常、非常地嚴重。一般人都不了解,這個嚴重性,所以就等閒視之啊!你不要看它是沒有事,它是一個臥虎、這樣像一個臥虎的形狀,臥虎、臥著虎,就往這邊來,甚至血光、車禍。

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,他家裡很平安,結果對面人家蓋個賣場;賣場前面「尖尖的」,向著這一家,連續向著三家。結果那三家,輪流災難,車禍、血光、人家跑到裡面來恐嚇,跑到家裡來劫財,來偷東西……等等,喔!防不勝防。煩惱得半死。

有一天,他就聽到人家介紹,趕快來請示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,老祖告訴他說:「你前面那個火星、前面的火星是血光,是災難、是劫財、是官司…等等,所有壞的你都會碰上的。」這一位信徒,兩眼發楞,那怎麼辦?因為對面蓋一個賣場、黃昏市場。黃昏市場一蓋,前面「尖尖的」往這邊來。所以我建議,奉勸你們所有,要開黃昏市場的朋友們,你們建這樣、你們這樣,這樣對面的人都很難住、對面這一些都很難住,你這樣一來呢!人家…,你都是火、火、都是火,火星就是官司。

回想在二十幾年前,台中縣有一個高中,上面屋子塌下來,壓死了四十幾個學生,非常的不幸。原來大門它向出去,人家有很多工廠嘛!工廠「尖尖的」射著這個學校;學校坐東向西,那麼在西邊、西邊就來剋東邊的木。年運三煞一到,這個學校災難就來了,非常不幸。後來校長、換新的校長,還好他悟到這個原則,他趕快把「門」改到、向到水源路來,台中縣、豐原這個高中,才穩下來。

原來向著西邊小巷道,右邊對面是工廠,「尖尖的」一沖進來,那個誰也受不了、家庭受不了、工廠受不了、公司也受不了、政府單位也受不了,所以這個風水的厲害,當我們了解了以後,你會發覺它存在的價值、它存在的厲害,和我們每個人的生活、和我們的安危息息相關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家庭的安危,和風水有很大的關係、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,本人弘揚「易經風水面面觀」,到今天已經二千二百多集。在二千二百多天之中,我們所談的風水,不是一般所講的,那麼狹隘的風水;包括我們思想的風水,我們心靈世界的風水,這一些都是息息相關哪!息息相關。

所以我們自從播出,這個時段以來,尤其是早上,每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。這一段的時間,我們花了好幾億的資金,投在電視上方面,跟十方善信大德,結這個緣。都是由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,我們所有的會員,一起的發心布施,才能夠將這個「妙法」傳得這麼久。目的我們希望,共同建設一個祥和的社會;目的是要我們大家,共同建設一個,平等而且清淨人間佛世界;這是我們的目的。

我們也不是在賣什麼東西,需要大家的「護持」而已。所以晚上我們播出數位臺,也是需要很多的經費,我們也歡迎各位,你們如果認為這個時段、這個節目,對各位有幫助,你們也可以發心布施,隨順因緣,你們可以護持,希望將這個法,傳到世間、世界各國,讓更多的人,享受到這一些「法喜」啊!

若是各位,你們有這個意願,來護持的話,你們可以打電話到台北,我們大安寺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」 02-26837265這個電話來聯絡。能夠,你們要怎麼樣的護持,那這個結個好緣分,做個功德。這個是非常殊勝,這是整個社會的福利,也不是某某人、固定的福利,是整個社會的福利,大家平安了,社會祥和。如果有一家不平安,我相信社會,也是少一份的福分。

剛才我們所講的,我們的房子,各人的土地,各人使用,各人的權利,誰也沒有辦法去把它,去影響到別人。那麼我們很容易,受人家的影響。因為人家土地,建築師的設計,各人的建設方式不同;而且各人的,他們的建設理念,他們使用權限,都有不同。那麼我們有時候,受到一些傷害,我們就無可奈何。

像剛才所講的,我們對出去,前面是「尖尖的屋脊」,那個是朱雀、朱雀,吱吱、喳喳的朱雀,那個是口舌是非一大堆。那你怎麼辦?房子在那邊,人家也是人家的,移也移不了,你只有苦哈哈的,怎麼辦?

我教各位方法,用「化煞」、用「鏡子來化煞」。這個鏡子,你選擇化煞的時間,化煞鏡子來反射、鏡子反射,選擇農曆初一、或是十五,中午十一點到一點之間。這個鏡子你們可以到外面去買,這個鏡子是圓圓的,中間貼一塊錢,紅紅的這個字。那麼在仙佛寺,我們這裡有一個咒「唵啞吽普隆啞普隆」,能夠把周圍外面的煞,游離的電,收縮在一起,然後化於無形,對他人也沒有影響。

那麼,選在初一、十五的中午,你在外面,你要照著太陽、太陽照一下,然後讓這個光、這個光,你去照射到對面、照射到對面,那個屋脊也好、或是壁刀也好、一支牆壁的刀也好、或是一支電線、大電線桿,無論前面有什麼煞氣,你用這個照著對面的煞,差不多一分鐘以後,你就可以掛到,我們的房子門上,這個也不影響你們的雅觀。

那麼有的人,一些大師們,當然他們有他們的妙訣,上面畫著山海鎮的圖,至於有沒有用,我也沒有經驗。但是,凡是有光的地方、有煞氣的地方,你用鏡子來反射這個光,將外面的煞氣反射掉,化於無形是最好。也不傷害對方的人,也不傷害他人,可以保護自己、不傷害他人,然後可以幫助他人。

所以記住,鏡子非常有效的,不影響雅觀,你們可以到鏡子店去買,差不多有一尺也可以,八寸也可以,這一個鏡子,你上面可以釘著、用這個釘著來,那這是一個,很好、很好的一個法寶,最簡單的東西,可以收到一個效果。

曾經我們有一位阿婆,她跟她的媳婦,就好像結成仇。問題,原來媳婦、婆媳之間,相處了十幾年都很好,沒有什麼事情。有一天,媳婦心也很煩、婆婆也很煩,兩個就鬥起來了、頂起來、頂起來不可收拾。從此婆婆不吃媳婦煮的飯,媳婦百般的要求、百般的莫可奈何。

有一天,人家介紹,來請示「鬼谷仙師」,老祖告訴她說:「你對面人家蓋房子,那麼高,又蓋起來,白虎昂頭蓋起來,你怎麼沒有化煞呢?」這一位做媳婦的說:「怎麼化煞?我的婆婆,一天到晚都沒有道理。」「那麼,你婆婆,也說你沒有道理。」「對啊!她說我沒有道理、我說她沒有道理,整個家庭亂糟糟,這幾個月來不像家。」

我說:「你不要怪婆婆、你怪婆婆是不對的,因為你的風水有問題,因為你房子向出去,對面人家蓋一棟,高起來、高起來剛好『尖尖的煞氣』一來,影響到你的平安。」所以各位,我們要化煞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,各位朋友們,夜已深了,你們可以把電視,稍微開小一點、聲音小一點,以免影響到周圍、左鄰右舍的安寧。這也是風水耶!也是風水的妙法。

那麼剛才,我們所說的這一位媳婦,真的百口莫辯,但是這一定有原因的,若是說不好、原來就不好了,那麼為什麼現在才發生?一定有後來的因素。就是「家的風水」,對面人家蓋一棟,高起來、又尖尖的,我說:「你安個鏡子就好了,趕快回家買個鏡子,一個幾十塊錢,一樓、二樓,對面把它安上來。」問我什麼時候?我說:「初一、十五。」「哎喲!還十幾天呢!」

那好了,一、三、五、七、九,先初一,沒有就初三、初五、初七、初九,陽數的日子,陽日,那麼你中午,你還是照常買個鏡子,你把陽光照射、射到對面。安上去了以後,第二天早上起來,她的婆婆,自動早一點起來煮飯,叫媳婦起來吃早餐。我們這一位信徒,這做媳婦的,她不敢相信,怎麼有這個妙法?這麼巧呢?婆婆變成一個臉,原來怒目金剛,喔!所以一看、心就怕怕。結果現在怎麼那麼慈祥?原來婆婆這麼慈祥。就是對面的房子,人家蓋起來了,尖尖的射進來。

過了幾天,這個做媳婦的,帶了婆婆,以前我在「台中精修院」,在那邊。她帶了婆婆來,婆婆說:「小孩子兄、小孩子兄(河洛話,年輕人之意),你不就早點說,不然我們才不會,婆媳吵架那麼久。」「你不就早點說,我哪知道?你不早點說,你早點說,我就早點教你,就歡歡喜喜,這個事情就解了。」

像這一個現象的人,太多、太多、太多了啦!若是你們碰到,這個問題的時候,記住!你們要掛個鏡子,山海鎮,除非你道行很高才有用,不然的話,我們不必那樣做,我們可以掛個鏡子。至於用八卦鏡,有沒有效?各人去領悟。但是,「鬼谷仙師王禪老祖」告訴我們說:「一切法都是鏡子,可以反射,包括雷射,雷射那麼強,碰到鏡子就反射過去了,何況我們一個住家」。

房子的射,如果我們對面,大家都是尖尖的、很吵雜的、亂七八糟的,我們用鏡子不夠的話,我們可以用一個方式;如果我們店裡在做生意,你怕說人家看到你掛鏡子、怪怪的,那麼我們沒有關係,改變個方式,我們也可以用這樣:一個長長的鏡子,和你的商店上面,長長的鏡子,你可以寫上,你商店的號碼、商店的商號,然後這個都是鏡子。

整個你可以把對面,一些亂七八糟的環境、或者屋脊啦!柱子啦!或是門沖啦!或是亂七八糟的,沖來,你可以安一個長長的鏡子,上面寫著你的商店的名號,那你就可以化解掉了啦!這個就是風水的奧秘耶!風水的可貴,和風水的可愛。

各位十方善知識朋友們,風水的法則無奇不有、千變萬化,我們也希望說藉這個因緣,一一地跟各位來講解;希望各位,能夠有這個好的因緣,我們以最少的代價、以最少的成本,可以「化煞為權」。「權」,都是煞氣為「權」,就是我們這個,叫做權利的「權」;「化」,人家來欺負,我們就有威,可以擋住。這個風水的奧秘,太多、太多了。

若是我們門出去,剛好對著人家,地下室的出入口、地下室車道出入口,那是獅子大開口、獅子大開口、老虎開口,會傷人命耶!看得太多、太多,傷人命,那麼怎麼辦、怎麼辦呢?這個問題,困擾了很多、很多人。在過去這一段時間來,我很多的經驗,告訴人家,都用得還不錯。

就像假使這樣,地下室的門口,一直下來地下室,這個都是大樓,若是你的家門在這邊、在這邊,門開這邊來了,你這裡也是門的時候,那你怎麼辦?這是開口呢!虎口呢!老虎的口。那你最好的方法,門進來,你在這個下面,你就把它掛個「彩球」,掛個像這樣、掛個彩球,你這個像球,變成「金獅戲球」,你掛個彩球,很漂亮的。

像我們商店,人家開業的「老師,我住家怎麼掛嗎?」,可以。不然一個方法,掛平安燈、平安燈、平安的宮燈,很漂亮。人家做「醮」、做「清醮」,廟裡面有在做平安的,你這個掛著、掛個平安燈,那是「金獅戲球」、「金獅戲球」你反而有利啊!反而會發財耶!對面路怎麼沖,獅子牠來戲球。這個是很好、很好的一個「化煞為權」、「趨吉避凶」,「扭轉乾坤」的法門。

我們下一個禮拜,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,我們今天到這裡為止。
祝福各位!

網路無國界,千里在眼前,若能善巧用,何處不成賢。
行動版 | 電腦版 唯心聖教易經大學教務處

首頁
易經大學點名系統
易經開課資訊 唯心聖教活動資訊 唯心聖教道場資訊 唯心智庫搜尋 電腦版首頁 【混元禪師法語】 小陽宅(多國語言版) 唯心念佛機 唯心聖歌 世界和平推手(多國語言版) 世界和平促進會(多國語言版) 妙法普傳補遺 唯心電視網路直播 視頻@YouTubeKu 複習網 Brush Up !
唯心經藏 大藏經 妙法普傳 易經自修資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混元妙法恭錄
工廠風水經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
唯心天下事(影片) 唯心天下事(文字) 安心真經 第二期世界華人養賢班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家的風水 大地風水